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電影觀後感:非法入侵

作者:帥哥:KJ│2011-10-25 23:42:45│巴幣:18│人氣:19661
 
片名:非法入侵
 
心得:
尼可拉斯凱吉最近為了還債瘋狂接片,片子評價是一部不如一部、賣座情況也是越來越爛,這片在美國的票房已經慘烈到了首周一萬多美金的地步(是的,你沒看錯我也沒打錯,不是一千多萬美金、不是一百多萬美金,真的只有一萬多美金)。
不過,身為一個凱吉哥的死忠粉絲,我一直都是抱持著「只要他出新片,我就義無反顧的支持」的心態。
事實上,他近年來的電影我是幾乎每部都沒有錯過,而且每部都能在其中找到樂趣,對我來都算是不錯的娛樂電影,其中更包括了末日預言、特攻聯盟這類當時被我列為年度必看的精采傑作。
 
這片非法入侵算是凱吉哥近年來的一部佳作了,不過不失,沒有說是精采到年度必看或是不看會後悔的程度,但是沒有爛掉、且娛樂性還挺高的。
現在似乎有些人看到尼可拉斯凱吉這幾個字就會怕、會自動迴避,其實說實在的,凱吉哥今年的魔女神兵、怒火狂飆這兩片雖然我是都覺得真的還不錯看,但我也是完全不敢推薦給像我這種死忠粉絲以外的人,畢竟那兩片都是看凱吉哥耍帥的成分遠大於看電影本身,要是推薦給討厭他的人,我絕對會被罵死、會被告詐欺!
倒是這部,我真的願意跟討厭尼可拉斯凱吉的、或是曾經愛過他卻對他失去信心的人說:可以去試試。
 
雖然是這麼說,不過還是別把期待值調得太高比較好,像我一開始就是對這片沒什麼期待,後來發現這片意外的好看,如果抱太大的期望去看,失望的機率反而比較高。
畢竟相似題材的電影中比這片精彩許多的並不難找,像是去年的愛麗絲失蹤事件簿,場景更小、人物更少、演員跟導演更沒名氣,但硬是比這片好看好幾倍、我沒看過但有興趣的顫慄空間我幾乎可以肯定比這片精彩、還有同樣是出自於喬伊舒馬克之手、場景同樣只有一個的絕命鈴聲也很有趣。
不過本片也是有屬於自己的優點,接下來會在下面幾段提到。
 
首先,它的節奏感,很棒。
導演喬伊舒馬克當年對於蝙蝠俠的糟蹋的確不可原諒,但整體來說我還蠻喜歡這個導演的,雖然他的作品我看過的不多,但每部都讓我蠻有好感的:除了上述的絕命鈴聲之外,歌劇魅影我非常喜歡、靈異23雖然老梗但還不錯看(不過後者也是演員魅力大於電影本身就是了)。
雖然有人說喬伊舒馬克說故事的功力不斷的在退步,但是就我看來,他在這片所展現出來的說故事功力是相當精湛且成熟老練的:
在開頭沒多久便將主要人物關係、性格交代清楚、然後毫不拖泥帶水的進入主線劇情,之後的劇情張力也很棒,從開頭一直到電影結束都沒什麼令人感到無聊的地方,該交代的也都有交代到,不會讓觀眾感到困惑,堪稱是非常緊湊、毫無冷場的。
 
再來是全片的氣氛營造也是相當到位。
幾場對峙跟轉折都拍得頗精彩,雖然一些轉折轉的有些刻意,但並不影響我觀影的心情,我仍然是看得非常開心。
一些跟歹徒對峙的戲碼我也很喜歡,夠緊扣人心─至少,有扣到我的心─有製造出讓人緊張的感覺,歹徒跟人質之間互不相讓的針鋒相對拍得是很精彩,喜歡這類型電影的人我想是能夠得到一定程度的滿足。
 
但是這片還是有兩個非常大的缺點,一是反派,二是結局。
俗話說,好的反派讓你上天堂,爛的反派讓你沒票房。
這片的反派真的......挺爛的......
其實,反派角色的好壞通常不是取決於角色的設定,而在於演員本身的魅力與氣質,不幸的是本片的反派嚴重缺乏魅力,演出的反派相當不討喜又無法令人印象深刻,其中一個女反派更是除了鬼吼鬼叫和偶爾秀個身材以外根本沒什麼實質上的用途,吵到讓我都想衝進螢幕裡揍她一拳。
這點真的很可惜,同樣的電影、同樣的反派,如果給蓋瑞歐德曼、亞倫瑞克曼之流來演出絕對能讓電影的精彩度三級跳的。
結局也是一大敗筆,前半段都還好沒什麼大問題─除了反派太弱智以外─到了結尾卻突然趕場似的草草收尾,給人的感覺好像是拍到一半發現膠卷快用完了,所以趕快拍個結局了事的感覺。
電影之前也是數度展現出主角的勇氣,但是最後逃出來靠的卻是反派的智障占大多數,加上少部分主角的勇氣跟運氣,令人惋惜,如果能在結局這方面多用點心的話我想是可以讓這片達到另一個層次的。
 
尼可拉斯凱吉的演技當然還是沒問題的,近年來多演出英雄的他難得回歸演出一個平凡老百姓。
可以看到他被歹徒整得相當落魄狼狽的樣子,但同時又不失那種奮不顧身、拼死也要保護家人的帥氣形象。
跟歹徒談判時的嘴砲樣也帶了點黑色幽默,由凱吉哥來詮釋這個角色還挺有趣的。
 
前面好像都忘了提到她,不過女主角妮可基嫚其實也是吸引我的原因之一,初次看到她跟凱吉哥演出夫妻時就覺得這個組合相當新奇有趣。
妮可基嫚演出一個有點被家庭冷落的家庭主婦,她將那個角色該有的神韻跟氣質都抓得相當精確,跟凱吉哥的互動也是意外的不突兀。
她的影迷也是可以去看看的。
 
總之,雖然有缺點,但還算精彩的娛樂片,值得一看。
 
 
帥哥評電影:
兩位主角:10
反派:5
氣氛營造:8
節奏:10
結局:4
 
 
 
下部預計:拖稿很久的賽德克巴萊終於有時間寫了,然後極地詭變的短評一起奉上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500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心得|電影心得|非法|入侵|非法入侵|驚悚|劇情|尼可拉斯凱吉|妮可基嫚

留言共 8 篇留言

淺力色小巴
看過了! 真的好看!!!
尤其重重危機背後的那些關係 真的很引人入勝!!

不過...我實在很難想像竟然會有那種只有見幾次面就"這麼愛"的行為.....

10-26 00:31

帥哥:KJ
對方是神經病,別怪他10-26 17:10
淺力色小巴
2個尼可都是我最愛的好萊嗚明星阿>////<
妮可真的很成熟性感又富有女人位...尼可擇是總能演進骨子裡 超愛!!

10-26 00:32

帥哥:KJ
兩位尼可我也很愛啊XD10-26 17:11
索利德史涅克
我也是凱吉哥的fans~不過近幾年來,我覺得只有「末日預言」讓我最感滿意~ 其它都普通。

明年的 惡靈戰警2 或許還不錯就是!

10-26 00:40

帥哥:KJ
末日預言很棒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特攻聯盟?
那部也很棒,不過凱吉哥不是主秀就是了10-26 17:11
三歲的阿基里斯
變臉真的是經典...[e19]

10-26 12:16

帥哥:KJ
變臉超好看!10-26 17:11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極地阿

10-26 14:43

帥哥:KJ
還不錯的一片~10-26 17:11
索利德史涅克
「特攻聯盟」 看過,這部雖然很紅,不過我不太喜歡~

其實 凱吉哥 演古裝片(魔女神兵)也蠻有味道~

10-27 15:37

帥哥:KJ
魔女神兵的造型超帥啊!10-27 22:24
不營養大雞排-Snow
這類型的片

我挺推步步危機的說

有強力的反派會有加分效果

凱文貝肯夯

10-30 02:08

帥哥:KJ
這部我怎麼聽都沒聽過@@
有空去找找看
還是你有片子XD10-30 12:10
不營養大雞排-Snow
之前HBO看的

10-30 18:20

帥哥:KJ
那我去百視達挖挖看吧10-30 18: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godzillaho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觀後感...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短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