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心得】血緣不是問題-「就算是哥哥,有愛就沒問題了,對吧」

作者:不改│就算是哥哥,有愛就沒問題了,對吧│2011-10-25 23:24:42│巴幣:8│人氣:5616

書名:就算是哥哥,有愛就沒問題了,對吧
作者鈴木大輔
插畫:閏月戈
台灣代理出版社:東立
台灣目前出版集數:8
類型:校園、戀愛、後宮、歡樂
動畫:預定2012年10月秋番
 
圖片來源:同上網址
 
故事大綱:
相隔六年,秋人和自己的妹妹秋子,展開了兩人的同居生活。這段空白期,妹妹秋子遵守了對哥哥的承諾「要當一個好孩子,成為有用的人」,變成一個彬彬有禮的大小姐,不過因為分離加上思念...「在偉大的愛情面前,不論人種性別國境都不會是問題!就算我和哥哥雙胞胎兄妹,那也只是雞毛蒜皮的小事而已!」............她有嚴重的「戀兄情結」。
 
內容感想:
       一拆開書本,發現裡面夾了2張書籤,當下第一個想法不是「哇!真是太幸運了!」而是「該不會有哪個倒楣鬼,拿到沒附書籤的吧!」這是第二次抽到雙書籤,第一次是在尖端的書裡發現,不過只是兩個紙書籤,雖然角色我還蠻喜歡的,好像也不錯,但是說實話,還是東立的兩個塑膠書籤,感覺比較良好。
 
        最近妹妹題材的作品非常盛行,題材雖然都是老梗和老梗,但總是百看不膩,就像一個好題材的作品,不管怎麼改編,都不會失去他原有的特質。這部作品如同標題一樣,雖然名字有點長(作者簡稱哥哥有愛),但真的深刻表達出內容和這本書的特色。因為父母雙亡,造成秋人和秋子兄妹兩人,被迫分離。但是做為哥哥的秋人沒有放棄,立下誓言兩人一定要再次生活在一起,於是忍耐和運籌帷幄了六年,成功的帶妹妹離開,並且實現了當初的心願.................感人的結局。
 
        (上面最後一句話請忽略)不過結束才是真正的開始,所以,秋人和秋子開始過著兩人甜蜜閃光的生活,不過秋人萬萬沒想到妹妹雖然變成熟,但竟然有「戀兄情結」,令他不知所措,不過還是要遵守社會常理規範,只能表面上拒絕和忽視,簡單來說就是傲驕。但最令人意外的是,在新學期開始前,就被兩位學園頂尖的女性告白,甚至還有一位女性追著她跑到新學校,以上三加一的後宮建立,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作者用第一人稱秋人的視點來描述,雖然沒有很詳細,但內容很有趣,妹妹每天表達愛意,哥哥每天生活在地獄場第一層,吐嘈點很多。後面出現的女主角也都很有特色,尤其是安娜,用面無表情的答話性騷擾和欺負秋人,真的很好笑。插畫我也很喜歡,秋子害羞和彬彬有禮的樣子真的很可愛XD
 
姬小路秋人,身高普通,長相平凡,成績不上不下,但是一旦決定要做的事就絕對不會放棄。父母雙亡後,被鷹乃宮家收養。隱瞞運籌了六年,帶著妹妹強行離開,開始了同居生活。對於妹妹經常衝擊性的表達愛意,雖然內心毫無招架之力,但還是遵守著規範。擁有些微天然呆傾向,經常不自覺的對周圍女性展開攻擊,是天生的情聖。雖然本人不自覺加否認,但其實有嚴重的戀妹情節。從事著秘密的打工。
 
。證言一
「原來你不只有極度的戀妹情節,甚至還是個被虐狂。簡直是無藥可救了。該死,我怎麼會這麼大意......直到現在才發現你那異於常人的性癖好。你完全是末期症狀,沒救了。」
「不對不對,給我等一下,銀。我哪有戀妹情節?而且還說什麼虐待狂。未免也太誤解我了。」
 
。證言二
「雖然早就猜到了......不過你這個人還真是有嚴重的戀妹情節呢。而且程度還遠遠超乎我的想像。」
「......咦,為什麼會有這種結論?不不,身為兄長這是當然的啊?不論保護妹妹,還是覺得妹妹可愛,都是很正常的。」
 
。證言三
「說真的,你有戀妹情節吧?」
「不是,我哪有什麼戀妹情節啊?的確我是很疼愛妹妹,也超級喜歡她的,不過身為哥哥,那不是理所當然的嗎?我不覺得這有什麼奇怪的。」
 
姬小路秋子,學生會書記,有嚴重的「戀兄情結」,只要一刻沒有與哥哥在一起,就會很沮喪。父母雙亡後,被有栖川家收養。一直遵守著與哥哥「要成為好孩子,並成為有用的人」的約定,並且相信著哥哥「有朝一日會來接她」。對於外面世界認知並不完全,好奇心旺盛,經常被周遭的人牽著鼻子走。經常對哥哥表達愛意和要求獎勵,但是對於自己沒有心理準備的偷襲,會感到害羞,嚴重時噴鼻血,甚至會昏倒。
 
「真是沒想到哥哥從初夜就要離開棉被,選擇在外面做......雖然覺得很害羞,但人家會努力的。」
「不是,喂,給我等一下!」
 
那須原安娜史塔希亞,簡稱安娜(),學生會副會長,總是面無表情,且不帶有任何情緒的答話。對於自己不擅溝通非常有自覺,說話不時含有性騷擾與惡毒成分,讓秋人時常被迫跟著她的節奏走,一看到秋人會不明原因的很想欺負他。希望秋人成為她的男朋友。
 
「說得更簡單一點,大概就是能不能想著我手淫吧!」
「STO      P!」「我堅決反對女孩子用那種言詞!」
「說得更簡單一點,大概就是能不能想著我DIY吧!」
「就算說得迂迴一點也不行!」
 
二階堂嵐,學生會會長,右眼帶著眼罩,隨身攜帶日本刀,超級有能力且非常獨裁。性慾很強大,看到有興趣的,不管是男的還是女的都會想吃掉,擁有龐大的後宮,綽號「捕食者」。脫下眼罩後,會變成氣質穩重的女性(應該吧!?)。
 
「我說當我的男人,是開玩笑的。你    要不要當我的小白臉?」
「這兩句話根本沒差吧!」
 
猿渡銀兵衛春臣,學生會會計,簡稱銀,秋人的摯友,遠從京都來到秋人的新學校,中性的外表和聲音。能冷靜的控制感情和行為,並依情況做出最適當的選擇。興趣是讀書,經常幫助秋人解決煩惱、提供意見,也很喜歡抓弄他。因為家規的關係,一直過著貧困的生活。喜歡秋人,但對於他的遲鈍感到很無奈。
 
就算是妹妹,有愛就沒問題了,對吧之參考推薦度:★★★
這部很有趣,有大量的吐嘈和黃色,但主題是有點遊走在法律邊緣的感覺,好擔心男主角以後到底會不會犯罪XD
 
                                                                                                                                 點我回清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500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就算是哥哥,有愛就沒問題了,對吧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小熊
看名字 就必須期待啊= =不過這本書要等下個月才能收了

忍忍吧我

10-26 13:27

不改
忍過就海闊天空了
大家都是這樣走過來的= =10-26 17:14
境界線上
上禮拜就預購了 到現在還沒出貨 金X堂在搞啥
這本等很久 特別喜歡裡面的吐槽(尤其是 叫我安娜就可以了)
買書的動機是因為安娜
最喜歡的角色也是安娜
書籤想抽到的角色還是安娜

10-26 18:06

不改
可以用用看博X來,出貨速度應該會比較快
安娜真的是這本最有特色的角色XD
看來中毒很嚴重,呵呵10-26 18:37
Jacob
這本昨天我要去買,結果跑了兩家書局店員都告訴我已經賣完了= =
這樣看來這本銷售量相當的不錯。((我想要海報阿阿阿 (怨念)

10-30 11:06

不改
看來東立應該會馬上在2刷吧= =
話說海報我買的時候忘記跟店員講了......10-30 13:00
gseyh
是否值得追?

10-31 01:06

不改
要看你的觀感
有些人認為血緣之愛無法接受,這類作品都把親情搞得像禁忌的果實
個人覺得不會這麼誇張,而且內容也很有趣XD10-31 16:56
阿修羅舞姬
恩 好久沒看輕小說了 東立的出的我覺得還不錯

11-02 17:59

不改
恩,東立許多代理的都是小有人氣的小說,不過還沒到非常受歡迎11-02 19:12
gseyh
> 個人覺得不會這麼誇張
偶根本不在乎[e25][e22]

> 內容也很有趣XD真的嗎?



就怕超過5本..........

11-06 23:41

不改
答案是不否定的,雖然日本才出到第411-07 00:05
gseyh
> 而且內容也很有趣XD
值得收嗎?

11-14 00:06

不改
喜歡後宮戀愛+一點點的禁忌就收吧,膩了就不建議了11-14 14:08
gseyh
偶不確定是不是膩了.......

12-05 04:35

不改
當你翻書翻著突然覺得好悶有點無趣,就代表你膩了0.012-05 18:30

收了收了 我看到它的第一眼就收了XD
我拿到的書籤是秋子 你哪來兩個的!

12-23 05:42

不改
就........剛好裡面夾了兩張書籤,一切都是運氣問題,不過說實話,我隱約有感覺有人一定買到沒書籤的書
買東立的書前,我一定都會微微把書上下蠕動一下,確認有沒有書籤的實感,跟以前買遊戲王一樣,確認那包裡面有沒有閃卡,因為閃卡通常會比較硬一點,不過命中率不高12-23 15:24
瓦利亞搞笑部隊
沒血緣的妹妹,這是何等美妙的詞彙啊!

11-25 22:50

不改
想幹嘛就幹嘛[e1]11-26 00: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泳裝才是最棒的服... 後一篇:【心得】真實和謊言-「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