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絕讚的大作,大騷動 BACCANO!

作者:Ray│大騷動 BACCANO!│2011-10-20 00:05:09│巴幣:33│人氣:2422


Baccano! 大騷動!

Brain's Base於07年,改編自輕小說的奇幻動畫作品。
總長度13+3 話。

Baccano 的作畫質量,在07年算是頗為優秀。
戰鬥動態十分流暢,靜態物體場景也十分精細,畫面上絕對無可挑剔。

作品內容,充滿歡樂的冒險氣氛,也擁有血脈賁張的戰鬥,與驚悚顫慄的氛圍。
能夠完善呈現眾多風格要素,而不會顧此失彼。

配樂大量運用JAZZ曲調,與作品的時代與舞台都十分相襯。
整體散發輕鬆悠閒的感覺,必要時,也能詮釋出懸疑迷幻的氣氛。
Baccano與爵士樂,兩者彷彿渾然天成般的絕配!


OP是充滿復古氛圍的Jazz Fusion音樂曲調與故事背景十分符合。
帶點好萊塢早期電影的配樂風格,懸疑而懷舊的氣息,也強調出劇情主要背景年代。


ED,輕柔帶點淒涼感。
看似與作品內容不大相符,也許,是在感嘆著身為不死者的命運?!


故事發展舞台,是1930年代的美國,作品有著渾厚的美式氣息。
劇情大致以飛翔禁酒坊列車事件為主體,分出三個時間點,來詮釋整個不死者事件。
三個時間點分別為,1931年列車事件時、列車事件前、列車事件後。
時間跳躍式的鋪陳,基本上都不脫離這三個時間點。

以時間的跳躍與回溯,追本溯源,將事件的因果與來龍去脈,完整解析。
內容一開始便挑明主體,然後開始講述為何會導致這樣的事件。
隨著情節交代出各個角色的動向後,事件的全貌,才得以完全嶄露。

多方面的劇情展開,卻擁有很強的整體性。
情節主幹非常明確,吸引力十足的故事設定,讓人能夠很輕易的投入其中。
鋪陳故事的功力一流,能夠適時的順水推舟;打造流暢的劇情,與川流不息的情節發展。


非常棒的MAD,擁有絕讚的歌曲與畫面。


Baccano 的故事,有著與眾不同的起始與終點;
開頭與結尾,設置了如同節目主持人的角色。
在揭幕前解說著如何欣賞這部作品,並預告著會如何展開劇情;
即將謝幕前,則總結出結尾的要點。

用講述故事的方法帶出劇情,在動漫中十分少見。
不過,其他娛樂載體,例如電影與小說,倒是很常使用這種方式。
因此不免俗的,必須稱讚這種電影般的鋪陳方式,實在很吸引人。





Baccano 最令人愛不釋手的一點,莫過於極具魅力的角色設定!
雖然登場人物眾多,但是各個角色都有鮮明不同的性格,各自散發出獨特的魅力!

角色間滑稽可笑的逗趣互動,也是令人非常喜愛的地方。
生動活潑的歡笑,總能使劇情氣氛大為活絡,也深深感染著觀眾的情緒!

每個角色的個性,都沒有花費太長時間來刻劃,總是能立即表現出角色的特色。
擁有眾多角色人物這一點,並沒有成為劇情的負擔,反而燦爛了整部作品!
讓Baccano 整體劇情,更加的鮮豔奪目,加倍的絢麗多姿!


還有比超逗趣的鴛鴦大盜 ,更令人喜愛的角色嗎?!


整體而言,Baccano的魅力,實在令人讚嘆不已!
情節歡樂詼諧,戰鬥緊繃刺激;劇情設定新穎,題材創意罕見。
集結眾多優秀要素於一體。是部無可否認的,絕對優秀的動畫作品!


=========

無可挑剔的生死謳歌
歌詠著生與死的真義。Baccano 以詼諧有趣的獨特劇情,描繪著生死。
個人認為,Baccano 最顯而易見的意涵,便是生死的價值。
努力尋求自己的存在價值,盡情享受有限的人生。

對死有覺悟的人,才能真正體會與瞭解不死的價值。
從黑手黨、Ladd、Szilard,這三方面,最能感覺得出來。

或許這並非作品要表達的含義,也或許這作品並無特別想要表達的意義。
也許的確是觀者強行恣意賦予上意涵;不過,觀賞一部作品,不就是這樣嗎 。
總而言之,享受娛樂,開心最重要。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456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大騷動 BACCANO!

留言共 3 篇留言

古崎澪名
作者最厲害的地方是即使作品中人數極多,卻不忽略對每個角色的刻畫,再加上此作每對情侶都很可愛,就連是腐女的我都捨不得讓裡面的男角配對(只有妳這麼想吧XD)

如果RAYさん有NDS的話可以補完《DS電撃文庫ADV バッカーノ!》哦!劇情雖然與原作無異但多了不少有趣的支線劇情(想到「鐵路繪影者」跟「某殺人狂」的結局差點噴飯的人)

10-20 04:34

Ray
每個角色的個性都十分鮮明呢,輕輕勾勒便各顯不同...
可惜沒有DS啊>< 對原著小說還滿有興趣,也可惜台灣角川還未出完...。
10-20 07:54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這很讚 尤其是作者要幫死神寫小說XD

03-04 15:27

Otto
給這作的評價 就是 很"BACCANO" 腳色設計 劇情 題材 剪接手法 都很成功
無法置評(感覺都滿分) 特別是作品的"調" 十分的美式 及背景取材 十分的少見

08-23 10: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yeahwazzup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高質感,動畫MAD交流分... 後一篇:BACCANO!的O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amage922掏空國庫斂財無罪
看個A片卻需要被公審鞭屍?!蛟哥真是入錯行了,當個慰服部立委還可以騎馬打仗包小三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