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配音角色吻合?有時候很模稜兩可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2011-10-10 13:25:05│巴幣:24│人氣:763
  有時候聲優去詮釋一個角色,往往有兩極化的評價(中配則常常是負面居多)──有的人覺得這個聲優配這個角色年齡很適合、有的人卻覺得年齡不合;有的人覺得個性上切合、有的人卻覺得氣質有差......可見這個的確是一件主觀的問題。
  舉我最喜歡的《火影忍者》為例子,裡面有一個叫君麻呂的角色(大蛇丸的手下,雖然很快就葛屁了),中配是由林協忠擔當──有人覺得林協忠不適合這個角色,不過我卻覺得詮釋的不錯,就像是一個陰沉、病狀的成熟美少年;而日配的森川智之很陽剛,感覺跟林協忠形成對比。有人認為日配配的比較好,我是覺得各有特色;若讓我硬要比較的話,我是覺得林協忠比森川智之還適合君麻呂這個角色,原因不在演技、氣質(或個性),而是年紀:君麻呂本身只有15歲,林協忠的聲音比較合的起來,森川智之的聲音則聽起來像20歲起跳、30歲以上。
  當然,也有我跟別人一樣覺得角色不合的時候,像《天元突破紅蓮螺巌》的西蒙,中配的劉傑聲音太尖,即使從膽小變勇敢的轉折能抓的很精準,但戰鬥的爆發力還是有差一些距離(《天元突破紅蓮螺巖》中文版心得有稍微提到)。個人認為換成于正昌會更適合這角色,也是一個很會配少年系的台灣聲優,看過《七龍珠Z》孫悟空也瞭解到爆發力很夠。
  不過以上也只是我的主觀看法,有些時候「配音角色是否吻合」並沒有絕對的標準答案,有人覺得那個好、也有人覺得不好,不時會有模稜兩可的情況出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384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遼闊@索性養老中
選角這部分就要看配音團隊選的如何了
中配我是不知道,不過就以日配來說,聲優選角選的都還算不錯
唔!中配我沒聽過所以我也不知道該說啥好[e26]

10-10 13:50

小魚兒諸葛亮
嗯,日配在這方面很著重。10-10 14:10
赫生童子
中配的在這部某些腳色感覺怪怪的就是了

10-10 13:54

蒼月
看中配第一個反應就是和角色有沒有吻合
當初覺得劉傑配的魯路修聲線不搭
但後來靠著演技反而覺得很出色
所以吻不吻合其實可以靠演技來彌補的

10-10 13:55

小魚兒諸葛亮
嗯,我非常認同!10-10 14:09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再讓我看一次羅密歐與茱麗葉 我大概只會想到新八

10-10 19:23

烏儀
遊戲王的主角武藤遊戲的配音也是超糟糕,
一個小受結果聲音那麼粗,而且配起來好像念書那樣,讓我對遊戲王動畫加入黑名單

雖然nico一堆MAD很有愛...
還是喜歡第一版的動畫的配音,

遊戲王GX的主角雖然不是專業配音員,但是配起來無違和多了,卡片規則也比一代的成熟很多

但實際上沒人對第一代第二版的聲優和動畫有意見,


回到主題
有時候人對配音的看法其實沒有主見,只要是原配就好
其實有些中配比日配有梗,畢竟有些中文的梗可以變出來玩www

10-10 22:29

小魚兒諸葛亮
大大指的是日配還是中配?

如果是中配,我倒是覺得遊戲配的很好,也沒有念書的情況(還蠻有feel的),至於GX的主角,是何志威先生,他配的時候也已是專業配音員了。日配方面沒聽過,不好下定論。

有些中文的梗可以變出來玩,像銀魂的近藤勳三不五時爆台語,實在太噴飯了XDDDD10-11 11:14
Kyon
好像有地方寫錯了,「有人覺得那個不好、也有人覺得不好」,兩句有差異嗎?

10-11 00:00

小魚兒諸葛亮
嗯,多謝更正10-11 10:37
烏儀
遊戲王的話是日配,說到這裡中配確實比日配好啊,
GX我喜歡日配多一些

贊成銀魂那個XD

10-11 11:17

小魚兒諸葛亮
嗯=W=10-11 11:19
XDIN
其實選角的話,我覺得LEO大算是滿厲害的一位領班。只要他接過的case,基本上很少聽到有配音員跟角色不吻合的。

另外,關於西蒙,除了于正昌之外,我覺得李景唐跟何志威也算是很適合的人選吧。
畢竟這兩位都滿常配熱血青年的角色。

10-11 22:35

小魚兒諸葛亮
嗯,贊同,像李景唐《七龍珠改》的悟空,已經變成繼昌哥之後另一位最佳悟空代言人了XD

何志威也很棒!很多角色配起來都很熱血。(像樞木朱雀、白濱兼一那樣)10-12 00:01
露可
我覺得聲音其實聽久了就是這樣,如果一開始聽的是日配,到後面聽中配就整個古怪,反之。

像火影忍者裡的"寧次"很多人都說不喜歡,但我聽久了就覺得很好啊!反而是日配的那個太低沉了我不習慣XD

不過台灣的配音員真的太操了太可憐……一個人有時候一次要配十幾個人的聲音,這也顯示出台灣的配音員人才的不足。

10-26 22:25

小魚兒諸葛亮
嗯,台灣並不重視配音行業,電視台又不肯多撥錢投資,自然很少有人會肯去做配音員,人才也因此很少(沒人肯做)。

不過我可以允許「一人配多角」的狀況,原因在這篇文章有寫(第三個準則):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28506910-26 23: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巴哈的哈拉版,不太想再去... 後一篇:網路上用字的注意」+「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n90149大家好
墨繪ACG更新,這次是遊戲王的大日女之御巫。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