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時代碰撞的絢爛火花,混沌武士

作者:Ray│混沌武士│2011-09-29 17:28:52│巴幣:32│人氣:3731

混沌武士Samurai Champloo
動畫公司manglobe的第一部作品。
據說在日本廣受好評,還獲選04年藝術祭動漫推薦作品。

雖然是04年的作品,從今日的眼光來看,
畫質畫風角色人設,幾乎與現今的動畫沒有什麼差別,甚至還略勝某些作品。
混沌武士,作為一間動畫公司的首部作品而言,應該可以說是非常成功。



作品背景為幕府時代,內容屬於遊歷冒險的章回單元型動畫。
不同一般時代劇貫有的濃韻古風,混沌武士如其名稱一般,有種混合了現代時尚的混沌感。

這種混沌感,充斥整部作品。
配樂歌曲與表現手法 -時代差異的混沌。
角色的舉止理念 -價值觀與道德觀爭議的混沌。
夥伴間的相處形態 -個性與人際關係的混沌。
劇情伏筆 -真相未明的混沌感。
由這些項目看來,其實中文翻譯成混沌武士,能夠涵蓋作品許多要素,十分恰當。

作品的配樂,具有嘻哈與電子樂曲的節奏感,BGM的現代風格讓整體更添帥氣感。
打鬥動作簡潔俐落,強調爽快流暢,絲毫不拖泥帶水。
在表現手法上,添加許多HipHop饒舌、DJ刷盤打碟、街頭塗鴉藝術的現代元素,
賦予劇情歡樂的喜感。
回想起來,04年的日本,似乎正是HipHop饒舌與街頭藝術的次文化,大肆盛行的時候。
能汲取流行元素加入作品中,真是個絕妙出眾的作法。




開頭OP的HipHop曲風,造成強烈的衝突感,突兀而新穎。
ED共有五首,每首皆為具有時尚流行感的R&B歌曲,讓衝突感、混沌感得以貫徹整部作品。
OPED的動聽程度,甚至超越許多流行歌曲。搭配上劇情畫面,往往更加感動。

OP

帶點Funky Jazz的  主要ED   

超讚的第17話ED!   極富情調的哼唱著情意,個人非常喜歡這首!



仗義行俠的傳統武士-仁,與離經叛道的琉球劍客-無幻,
二人因為陰錯陽差的誤會而萍水相逢,並結識了女主角-風。
因為二人被女主角所救,三人定下承諾,
為了幫助女主角找尋擁有向日葵氣息的武士,而結伴踏上旅程。

兩位男主角的個性大相逕庭,一個冷靜嚴謹,一個放蕩不羈;
再加上女主角的天真爛漫,三人性格差異碰撞出火花,塑造出玩味的互動,十分有趣。


整體而言,精彩又不失幽默詼諧,時常加入搞笑惡搞的元素;
各方面來檢視,都是萬分優秀的作品。
manglobe這類型冒險作品,擅長打造別有風味的場景與氛圍。
像是後來的死亡代理人與道子與哈金,也都各自瀰漫著獨特的氣息。
看來這一點,已經成為manglobe原創作品的必備特色了。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30098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混沌武士

留言共 5 篇留言

wizard
道子與哈金就像是女性版的混沌武士,有類似的風格和音樂
不過我比較喜歡道子與哈金
因為以女孩和女人為主體構成了一部很有女性味的動畫

09-29 18:28

Ray
我比較喜歡混沌武士,三人的互動很有趣 XD
不過其實兩部都很不錯,音樂在許多動畫中獨樹一格。
近期會來補死亡代理人,聽說風格特點是黑暗陰沉。09-29 18:40
四郎
我很喜歡ed 可是我不懂jazz
想了解jazz樂及其知識可以從那裡開始呢?可否告訴我,謝謝!

09-29 21:53

Ray
我也只是有興趣,而稍微知道一點點毛而已(甚至沒有"皮") XD
不過JAZZ的發展歷史十分悠久了,最早的源頭是Blues。
BLUES雖然有一種憂鬱的感覺,但JAZZ通常都有種隨性舒適的調調。
我大概也只能聽個粗略作分辨,或許也不太確定正確性,其實也沒有懂多少><"
維基百科有最直接能接觸的基本相關知識,可以先從維基下手。
若有錯誤還請多包涵指正...09-29 22:27
小忍
好像是很有趣的作品,現在不知道會不會很難找....(歪頭

09-29 23:59

Ray
常見的管道幾乎都找得到。
不過P*S好像沒有。09-30 00:13
Lunoid
原來混沌武士是原創阿
所以其實漫畫版才是比較晚出的囉?
因為這部我還特地去挖星際牛仔出來看呢!
渡邊信一郎真的是很厲害的監督!
道子與哈金播出的時候就冷到不行
不過大大一提起害我又想找來看了XD
現在有內容的動畫不多了

10-08 22:35

Ray
道子與哈金以後,manglobe就沒作原創了 ><
最近的作品,應該非命運石之門莫屬了10-08 22:45
sai
大大! 敝人想請教一個問題! 不知道妳還記不記得劇情! 我覺得第14集的解說有點不妥耶! 因為我認為小座不可能從一開始就把無幻給暗算進去,而且在第一次遇見女主角的時候,她就有說她很羨慕女主角能跟無幻在一起,這部是代表其實她還是愛著無幻的嗎?也許是利用,但比起宦官她更喜歡無幻吧! 並且她要無幻跟她一起逃,難道是騙人的嗎?還是猶豫不覺呢? 所以當無幻拒絕時,她才下定決心的吧! 我不認為小座的行動對於無幻而言算是背叛,指是他也被當作一顆棋來利用罷了! 所以我不認為這是一種對於童年的死心這種說法,從而不相信任何人,所以我認為不殺小座,只不過是對於被當棄子的報復吧! 請問維基這個說明是絕對的嗎?我指到是,是劇本家說的嗎?

05-16 10: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yeahwazzup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永遠之永恆 。 第一、二... 後一篇:極致的聲光與善惡,鴉-K...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