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RPG公會】阿斯嘉特領地內-月鏡湖居。

作者:殘夜│2011-09-20 18:46:45│巴幣:18│人氣:1774
 
 
 
 
向來沉穩的平靜水域,月鏡湖的中央祭壇築起了某個東方風格的典雅華居,它到底是何時築好的,根據附近的居民情報應是於三天前,都是湖中央的祭壇連個影子都沒看到,但第二天卻已經多出了一棟樓房,其建築之快就好像是有人直接將整棟樓房移到這兒來似的。
 
樓房的外觀是很符合月鏡湖水域的藍白色,頗有避暑山莊的風格,屋簷處有著華麗卻不致流於俗氣的波浪裝飾,裝飾於此的有龍、有鳳、有虎、有龜,四大神獸齊聚於此彷彿是在怒目瞪視著膽敢冒犯此處的入侵者,四獸當中唯有龍是低首,彷彿沉潛多時,卻又似蓄勢而發,樓房四處種滿了紫藍色睡蓮,有香遠逸清,深幽高潔之美。
 
樓房本身僅有兩層樓高,但恰符合山不在高,有仙則名的至理,屋簷飾以錦鯉與騰龍,宛如魚躍龍門的神話恰妙的經由該裝飾延伸賦格,就連扶欄也雕飾著朵朵祥雲,氣窗鏤空而出的是幽竹之景,無處皆可見此處主人的淡雅風情。
 
此處來過的人不多,然而他們都是經由划船而來,大多是身懷船隻的漁民,由於此地主人極為好客的關係導致漁民們都受到竭誠招待,而且極好酒的主人還會邀他們共同醉飲數杯,醉後題字留詩,即便這些醉鬼魚夫四處喧鬧也不以為意,可知此處主人的廣闊胸襟。
 
另外,此地主人是一名飽讀詩書之士,卻又感覺不只是一名單純的士人,看他拿著手中的浪潮羽扇輕描自適的樣子,倒有幾分像是運籌帷幄的軍師,而且他也用劍,漁民們只看過那位主人癲狂舞劍之際的姿態,雖然出劍快意瀟灑,卻又帶著幾分柔如柳絮,風骨俊朗的姿態猶如天上醉仙,不似凡間的飄渺劍舞令人不禁更加舉杯痛飲。
 
至於此地主人的名字,漁民們這些魯直的漢子實在是不懂其意。
 
「幽淵沉弭,潛龍生。」
 
而這棟樓房之後則在潛龍生無所用心的隨性下,被題名為月鏡別居。
 
【寶蓮池】
 
該處是月鏡華居中央周圍的水域,四處種滿了潛龍生隨興所栽的睡蓮,他較喜歡看著睡蓮含苞待放的姿態,又喜歡畫蓮,寶蓮池中也養著月鏡湖周遭的生物,然而潛龍生並未積極取將其驅逐,甚至放著自家的錦鯉在廣大的湖面四處悠遊,也不怕這些錦鯉被人抓去賣掉或是成為掠食者的點心,對他而言,這代表他與錦鯉的緣分已盡,強求無用。
 
寶蓮池同時也銜接著引水入川的蓄水池,經由術式淨化的水質甘醇甜冽,飽含月鏡湖中的潤澤精華,用以製酒或泡茶都有畫龍點睛的功效。
 
【快哉迴廊】
 
引用宋玉詩賦選當中的快哉此風一語,隨興命名的迴廊,該迴廊佈景類似日本庭園當中的走廊
,沉而樸實的杉木穩健的撐在迴廊之下,一旁僅有裝飾著浮雲的扶欄,每當長風一舞,兩袖盡承其惠,充溢全身的長風讓人覺得無愧於快哉兩字,同時由此處也能凝望月鏡湖的湖上風光,無論沙鷗翔集的群燕齊飛,銀波萬頃的日落殘輝都能奢華的享受到。
 
順帶一提,在迴廊之上畫著寶蓮池的睡蓮是潛龍生平日的興趣,如果觀察他畫蓮就可以發現他畫的極端之慢,從上午畫至日落根本是稀鬆平常之事。
 
【冷月亭】
 
起在靠近月鏡別居角落的一處涼亭,涼亭四周的樑柱分別鏤刻著四聖獸圖紋,是平日潛龍生偶有吟詩興或揮毫之興才會來到的地方,偶爾也會在此彈奏古箏和月琴。
 
不過附近的漁夫奉勸各位千萬不要去聽潛龍生彈月琴,之前曾有些人曾聽過潛龍生的古箏宛如仙樂,輕盈和藹的曲調讓整個湖面洋溢平靜祥和的氣氛,然而當他拿起月琴之際,附近期待仙樂的漁夫五個倒了四個,耳朵重聽的那個也在數十秒之後用上了他的熱臉去貼冷迴廊,就連月鏡湖附近的生物也都紛紛沉魚落雁,生死不明。
 
【騰龍堂】
 
所有月鏡別居的設施名字當中,以這一個想最久,同時也是擺設最華麗堂皇之處,由於潛龍生好酒,導致廳堂一角始終能看見好幾個大酒罈,無論是女兒紅、竹葉青、劍南春或者東瀛佳釀菊正宗都在旁靜靜的佇立著。
 
除了酒以外,此處也收藏兵器,無論是昔日武當掌門在尚未登位時慣用的配劍太虛,或者鳳尾幫幫主用以威震天下的神弩凰舞天弓,又或是刀中之王,四柄皇霸刀之一的翠嵐,存在於這裡的兵器各個有它們威震天下的行跡和歷史,然而潛龍生平日卻絕少提起這些兵器的來歷,來這兒的漁夫大抵也只把這些當成普通的兵器。
 
但可以確定的是,你在晚上拜訪該地時,八九不離十能夠在此處找到人,如果你不介意替屋內的一群醉鬼收拾善後的話。
 
順帶一提,潛龍生的酒量算不上高明,但他總是能一副拘謹有禮、應對得宜的樣子,讓人搞不清楚他究竟是醉了還是沒醉。
 
【碧波書齋】
 
月鏡別居的書齋,內中不外乎是一些論語、詩經或唐詩三百首這類古集,然而當中卻也有十三太保橫練、少林長拳或武當兩儀劍法這類的精妙武功祕笈,對此,潛龍生卻只是淡淡表示:「行走在外,總要練點本事防身。」之後就絕口不談。
 
由於在此研讀書籍之際,能夠藉由房外氣窗的綠竹鏤刻看到潔白波浪翻湧而去,因此有了碧波書齋的別名,他似乎在研讀書籍時不喜歡別人來打擾,如果打擾他沉潛書海,無論來人是誰,潛龍生都不會給你好臉色看。
 
【月石祭壇】
 
在月鏡別居當中,唯有這個是月鏡湖中心往常就有的景色,然而潛龍生卻在此設立圍牆與門戶將其隔離在外,似乎像是阻擾入侵者,卻又像是隔離祭壇,他為什麼要做這種奇妙的舉止至今原因仍不明,但可以清楚的是這個祭壇應是潛龍生在此設立月鏡別居的原因。
 
每當月圓之夜,月鏡別居當中就會冒出莫名潤澤的蒼藍色光芒,感覺極端不詳卻又是莫名美麗
,究竟這個祭壇蘊藏什麼絕大秘密?這件絕大秘密又和潛龍生這名莫名現身於此的年輕人有著何種關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231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岳老三
湖中房!?感覺好酷…[e5]

09-20 18:50

苦楝樹
一夜樓房?(望著某秀吉)

09-20 18:56

DeathVirus
月鏡湖上面有房子了耶(發亮)

09-20 19:19

小洛
皇霸刀不是太清家的嗎?要列入或者新增應該通知一下吧?請問蒼天有通知嗎?

09-20 23: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energon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危險生態報... 後一篇:【RPG公會】月鏡湖居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kuyu00159京都櫻花滿開
2024日本賞櫻遊記好評連載中,歡迎來我的小屋觀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