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公會】危險生態報告書-機槍百合。

作者:殘夜│2011-09-20 13:43:46│巴幣:10│人氣:410
 
 
 
 
 

「當看到那融合了高雅潔白的花苞之際,可千萬不要貿然靠近,如果要說美麗的事物有毒這點或許可以用來形容它,但要更正確的解說,那就是靠近它就等著變成蜂窩吧。」
 
                       ~危險生態報告書,植物篇,第十五章~
 
 
 
機槍百合的取名原因說簡單倒也簡單,就是它會開槍,而且還是相當夠威力的槍,雖然它本身不具有攻擊性,但若有人進入它的二十公分以內範圍就會鎖定目標,有了過大的動作經由地表震動感應到之後就會開始自由射擊。
 
和一般的百合花相同,機槍百合喜好冷溫帶氣候,是多葉莖草本植物,有鱗莖,且為無被鱗莖
,種植從莖部長出來的球芽便可繁殖,生命力極強,該品種的種子遇上酷暑或酷寒會處於休眠狀態,可能要經過兩年才會發芽長葉。
 
野生的機槍百合開花時間平均為四月到九月,而且隨著生長地不同花期也不一樣,大至上單朵花瓣可開放七到十天,當一大群機槍百合群聚生長可長達一個月。
 
生長週期可分為簇生期、抽莖期、露蕾期及開花期。長時間日照處理亦可促進莖上葉展開速率
、節間縮短、提早露蕾及開花,與其他品種的百合比較,機槍百合的幼苗栽培具早熟性,亦可適用於如低溫、長日照處理等的促成栽培措施來調節其花期。
 
(以下的註記十分之潦草,總覺得這次的象形文字扭曲到必須非常仔細參透才能看懂)
 
經過詳細推測,為了不讓植株輕易被剷除還在實驗中添加了抗藥性術式,無論是甚麼樣的農藥都難以清除,甚至殘存下來的後代還會增強對該種藥物的抵抗力。
 
 
 
誕生之地:
 
誕生於北方國度,據說是為了作為固定據點的偷襲植株而被開發出來的戰場植物,能與魔力共鳴進而遠距離操作,後則因為戰爭的關係導致好幾顆種子失蹤,在休眠過後任意生長至如今的規模,形成生態區的威脅。
 
 
 
出沒區域:
 
目前在魔力充足的地方,如法爾之森或幻影之森都有廣泛分布,由於本身不會移動的關係導致它們通常沒辦法分布太廣,然而數量卻很密集。
 
 
 
外型:
 
機槍百合的外型有六枚被片,常有香味,有白、黃、橙、粉等色澤,最常見的還是白色,特徵是花朵為喇叭形,花向外或稍下垂,香氣濃郁,在夜間會更為芬芳,花株大約是人的小腿高度
,在氣候適宜與養分充足時最長可以長到一整條腿的高度。
 
鱗莖色澤通常為褐色或淺棕色,即使淺埋在土壤當中也可以順利發芽成長,未成熟時長相與一般野草無異,因此不易為人所察覺。
 
 
 
威脅來源:
 
基本上機槍百合不會主動攻擊,通常大部分的機槍百合襲擊事件都是因為森林附近的居民意圖摘取該花卉而引起的,由於機槍百合通常分布密集,遭到大量連射的致死率也很驚人,因此受害者被發現時絕大部分都已經是重傷狀態。
 
當然,也不缺乏刻意將敵人引入百合花叢中,再用魔力遠距離操控將所有追兵一一射殺的蓄意謀殺案例,在此略過不提。
 
 
 
戰鬥方式:
 
機槍百合的六片花瓣在敵人進攻時會往內捲縮,就像是深深吸了一口氣的樣子,同時用力將粗硬的橢圓形雄蕊夾帶著空氣振動的威力射出,速度並不比子彈差,而且機槍百合共有十二枚雄蕊,也就是說每朵花都有足以射出十二發子彈的能力,一口氣將十二枚雄蕊射出的威力略遜於子彈,但是仍極易造成擦傷,而且還是有可能打入身體。
 
驚人的是,當機槍百合的雄蕊打入生物身體的時候就會四處在生物體內亂跳亂撞,造成內出血或是撕裂血管引發血液循環不良,雖然雄蕊打入體內的機率約莫是二十分之一,然而數目上的優勢讓機槍百合每次都能將雄蕊打穿人體造成傷害。
 
雄蕊用盡之後,機槍百合僅花費二至三天就能重新生長雄蕊補充連射彈藥。
 
撇開驚人的連射機能不談,機槍百合對魔法是毫無抵抗力的,尤其是火系術式更能發揮效果。
 
 
 
額外價值:
 
機槍百合廣為人知的特質如上所述,極易與魔力產生共鳴令其當作己方的武器,雖然不能當作插花用材或是盆景植物,然而它的鱗莖是可以食用的,略帶苦味,但具清香,有益陰、安神、歛嗽的藥效,似乎是因為機槍百合是為了發揮至戰場極限的植物,因此刻意培育成具有優秀療復作用的花朵。
 
花朵本身採下也可以當作小型禦敵武器,然花朵一旦失去水分就無法再次發射雄蕊,而且也無法長出新的雄蕊用以射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23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大道寺羽風
好有趣的植物,種這個應該能省下許多架設機槍的成本

09-20 13:51

殘夜
畢竟是戰場用植物,但撇開會射子彈不談,其實這玩意挺脆弱的。09-20 13:53
蒼玥
植物大戰僵屍

09-20 14:29

殘夜
梗被你發現了。09-20 14:31
蒼玥
猜中了!

09-20 14:51

啊不啦焦焦
真的是植物大戰僵屍....

09-20 17:52

凱文
各種植物設定可以自由取用嗎=~?

07-22 11:12

殘夜
請隨意07-23 11: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energon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骨骸紳士。... 後一篇:【RPG公會】阿斯嘉特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