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心得】守護妳的約定-「月神來我家!」

作者:不改│月神來我家!│2011-09-16 22:44:34│巴幣:12│人氣:3086


書名:月神來我家!
作者後藤祐迅
插畫:梱枝りこ
台灣代理出版社:東立
台灣目前出版集數:9
類型:奇幻、歡樂、戀愛、後宮
 
圖片來源:同上網址
 
故事大綱:
某日早上,南条忍醒來後,發現身邊多了一個金髮美少女(巨乳),因為她說了一句「我是忍主人的奴隸!!」,導致他的日常生活開始出現幸福的崩壞。他開始回想起昨天發生的怪事,在路上遇到了一位肚子餓的雙馬尾銀髮少女,並且請了她吃飯,「為了答謝,我就送你一個守護靈吧!」,並且交給他一枚藍色的銀戒指......。
 
內容感想:
        看著封面(人在書店),阿,好可愛好萌,買下來吧,湊三本還書籤,我真會精打細算,嘿嘿
        就是這樣,看書背簡介當初以為這是一部帶有奇幻的歡樂的日常喜劇,翻著翻著一頁一頁讀下去,恩,應該沒錯,結果,男主角最後居然還跟惡魔戰鬥阿阿!!!!!!! 而且明明是普通的人他,沒想到還意外的強.......。
        以劇情來說,個人還蠻喜歡的,畢竟又是睡醒後抽中特別獎這種故事。描述突然出現的金髮少女露娜,並且稱呼男主角為主人,男主角一開始也懷疑她是不是為了他的身體或家裡的財產而來的,但在接觸下,也慢慢看到露娜的真心,並且想要一直待在她身邊、守護她......。
        這部作品讀起來很輕鬆,並沒有什麼難懂的敘述,也很口語化,男主角的性格和說話的方式,也為這本書增添許多趣味性,壞壞的說話方式,加上內容明明沒什麼營養,但卻可以讓別人被他的話牽著走。
        出現的女性也很有特色,尤其是主角的媽媽,經常對兒子肢體暴力和口出惡言和溫柔賢淑。作者以男主角第一人稱來觀看,而且描述中還帶有許多妄想成份,而且不知道為何,胸部這詞經常出現,呵呵。
   
 
南条忍,朋友很少和沒有女人緣,眼神非常兇狠,令周圍的人懼怕。其實是傲嬌屬性,外表看起來強悍,但內心卻是一個溫柔的爛好人,且有點自戀(!?)。惡毒的話、自誇的話、開玩笑的話、玩弄別人的話、帥氣的話,有非常豐富的說話方式。非常溺愛自己的妹妹,稱呼她為「小薺喵」,曾經因為自己的過錯,讓妹妹發生意外,為了救她,而去進行惡魔招喚儀式。和爺爺學過武術,但因為沒有天份,所以大概只能到護身程度。
 
「妳們兩個,男人不管到了幾歲都不能放棄這種浪漫。況且這裡面的玩意兒不適合還沒長大的妳們。」
「.......原來是色情書刊。」(妹妹)
「.......所以是A書嘛。」(自稱神的女孩)
「不,等等,妳們別誤會。這裡面不是什麼不良讀物。」
「沒關係啦,哥哥。」(妹妹)
「就是說嘛,阿忍。畢竟你也是男生,我可以理解這種需求。」(自稱神的女孩)
 
露娜潔娜,簡稱露娜,金髮美少女(巨乳),某天早上突然出現忍的床上。稱呼忍為「忍主人」,很喜歡他,個性溫柔,不管什麼要求都會照做(........),目前包管著忍全家的家事。對機械完全沒有免疫力,一碰到就會變得笨手笨腳,而且早上很難叫醒。左手手心上有不明的十字型狀傷口。真實身分為惡魔,曾經遭受過許多人類的背叛,七年前忍為了救妹妹,而把她招喚出來,但她並沒有索求靈魂,而是與忍立下了約定。
 
「.......那、那個,忍主人,您很想......摸我的胸部嗎?」
「妳可以不要用胸部,改用奶子來稱呼嗎?」
「忍主人......您很想......摸我的.......呃......奶子嗎?」
        啊,風在呼喚我,我不得不出發了!因為我是戰士啊!」
 
愛妮諾,簡稱愛妮,雙馬尾的銀髮少女(胸部不大),自稱為神,真實身分不明。個性上,簡單來講,就是笨蛋一枚,經常被忍的話牽著鼻子走,也很愛哭,且有隱藏的M屬性(!?)。對食物非常執著,只要有東西吃就很好說話,且很怕鬼。總是維持著樂觀的笑容,其實內心非常害怕寂寞。雖然與瑪琪娜兩人經常再吵架,但感情上很好。
 
「嗨,美少女,吃完熱狗堡後不會覺得口渴嗎?」
「嗯?對耶,你還真機靈。太感謝了           
「好,那就讓妳喝個過癮吧!我幫妳現打鮮紅色的番茄汁。」
「現、現打?要、要怎麼打?」
「喂喂,番茄汁的材料想上哪兒去啊?」
「材、材材材材料?」
「呼呼呼         
 
南条薺,忍的妹妹,非常開朗的少女。個性帶有許多傻氣,很喜歡自己的哥哥,所以時常黏在他身旁撒嬌,也是唯一能和忍進行超脫次元的對話的人。最喜歡的東西是貓咪,一看到與貓咪有關的東西就會眼睛發亮,語氣中經常會帶有「喵」這個詞。隸屬於空手道社,比忍還有武術天分。七年前,因為發生車禍,醫生判斷有可能會變成植物人。但在露娜的幫助下恢復健康。
 
「小薺,我記得妳今年的目標不是要成為『具有魔性魅力的女人』嗎?如果再這樣愛撒嬌下去,不管花幾年都無法成為那種成熟女性的。」
「才沒那回事呢。人家可是下了一番功夫。哥哥你看好了。」
「忍,人家今晚不想回家。」
          噗!」
 
五行聖,忍的同班同學,黑髮美少女(胸部很大)。很受異性歡迎,但因為冷酷的眼神和強悍的氣質,所以也很受同性歡迎。個性正直溫柔,且很純情,被忍稱讚會變得很害羞。最喜歡的東西是小狗,一看到和狗有關的東西就會眼睛發亮。第一眼見到小薺後,就被她的可愛迷的神魂顛倒,非常喜歡她。隸屬劍道社,經常背著竹刀袋,且靈感能力非常強烈。真實身分為火之退魔師,專門驅逐惡魔。
 
「咦?嘎?耶耶?為、為什麼?我,怎麼會......」
「......五行同學,昨晚好激烈啊。」
「耶耶?難、難不成,我、我跟......南条同學......?不、不可能吧,明明是第一次卻完全沒有留下印象......」
「呃,我不知道妳誤會到哪去了,我剛才是指妳的睡相很激烈喔?」
 
南条巴,忍的媽媽,身材不錯。經常教訓自己的蠢兒子,和他吵架,不過最後都用武力征服,同時也很喜歡抓弄自己的兒子。非常喜歡露娜,有時候會盯著他的胸部露出邪惡笑容。
 
「你、你這小子,竟然.......?該、該不會是利用露娜幫你拐騙陌生女孩回家監禁、調教,然後充當性奴隸......」
「全錯!這是我同學!我同學啦!」
「你、你竟然把同學強擄回家,企圖加以洗腦、調教,最後變成女奴......」
「錯錯錯錯!我只是把人家帶回家療傷而已!你兒子會做出那種事嗎!」
「就是說呀,巴太太!忍主人不是那種人!況且就算忍主人一時欲求不滿,也有我檔著呢,請不要操心!」
 
淺田耕太,忍的同班同學,成分是由一半的愚蠢加上一半的姊控而構成的,雖然長相不錯,但完全就是一位變態。經常被忍抓弄。
 
「嗯,是啊,五行同學卻實也是美少女。不過,南条,這是兩碼子事吧?那位可是美少女轉學生喔?你不會突然心跳加速,小鹿亂撞         
「或是胯下鼓脹之類的?」
「沒錯沒錯,就連胯下都鼓脹         等等,那還用你說嗎?對方可是美少女耶?」
「啊,真對不起。」
 
瑪琪娜。李貝萊。奧蘭傑羅,半人半魔的惡魔,露娜的妹妹,胸部應該有F。個性傲嬌,有暴力傾向,很容易吃醋和害羞。內心非常害怕寂寞,懼怕自己又會再失去摯愛的人,為了奪回姊姊,而來到忍身邊。在忍努力之下,打開了瑪琪娜的心房,最後也喜歡上忍。表面上與愛妮不合,其實很關心她,與愛妮一樣相當怕鬼。
 
「我有個問題要問你......」
「我喜歡的女友類型是那種無私奉獻的女僕型。很遺憾,妳這輩子沒機會了。」
「才、才沒那回事!我遇到喜歡的對象也會付出一切         等等,你在胡說八道什麼!誰對你想要的女友類型有興趣啊!」
 
阿薰/小薰,五行家的變態女僕,行為舉止奇怪,喜歡作弄自己家的大小姐。
 
「南条先生,請轉第六頻道。」
「我要看第八頻道,妳忍一忍吧。」
「您到底是何方神聖!」
「本大爺就是本大爺。那妳又是誰?」
「女僕。」
「懂了吧?這就是妳跟我的身分差距。」
「這種話簡直一點道理也沒有!?」
 
南条家的家人似乎一直在增加的參考推薦度:★★★
故事的題材是很常見的內容,或許沒有那麼新穎,但這種題材也是百看不膩,很受喜愛。加上男主角性格真的很多元化、很有趣,應該可以算是這本書的特色了吧,呵。
 
                                                                                                                                 點我回清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202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月神來我家!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小熊
三星 果然這種天降軟妹題材的作品 充其量也就這點程度嗎- -
可是我現在非常萌這類作品- =特別是後宮類的

我的書要下周猜到 網購大陸 你懂的

09-16 23:13

不改
其實看過很多這種作品,但我還是以劇情為重,因為只是第一集,還有待觀察,呵呵。
不過好壞還是要看個人啦XD09-16 23:19
小熊
的卻啊- =雖然說 故事灰常老套 一個萌妹子 突然出現在你面前 然後對你各種那個= =
可是就是喜歡啊 沒辦法 誰叫三次元那麼殘酷呢

09-16 23:56

不改
恩,我個人是沒有那麼劃清界線啦,二次元很喜歡,三次元也沒有很厭惡啦,呵09-17 00:02
小熊熊
謝謝大大的心得與分享,小弟我已經買了這部小說,可是因為一直....

捨不得開阿!!!!!![e22]

所以還不知道內容是啥[e5]
再次謝謝大大的心得與分享[e1]

09-17 09:20

不改
只是把外面的塑膠薄膜拆掉,不用太緊張=口=
但是最近一看到封面就想買的壞習慣越來越明顯了,哀....09-17 12:28
Jacob
衝著封面而買的人路過.....

有個好插畫師的輕小說真是可怕,讓我不知道因此買下多少本輕小說了...

09-17 20:32

不改
恩,對阿,有時侯標題不吸引人的話,插畫就顯得很重要09-17 20:45
諾亞.伊斯萊昂
今天剛看完
雖然說是有點老套
不過......本人真的拿這種女主角癡癡等了男主角N年的設定最沒輒了......
還有露娜好萌呀!!

10-20 18:53

不改
呵呵,不過看來這部雖然老套,但不是普通的戀愛喜劇=口=10-20 22:09
gseyh
> 恩,對阿,有時侯標題不吸引人的話,插畫就顯得很重要
偶已經不知道因此踩了多少地雷[e3]

11-06 23:22

不改
這就要靠選書經驗和直覺了,地雷不會告訴你是地雷= =11-07 00:03
gseyh
> 這就要靠選書經驗和直覺了,
偶的經驗和直覺完全度準[e3]

> 地雷不會告訴你是地雷= =
淚.......[e3]

11-14 00:07

不改
孩子,不要氣餒=口=11-14 14:09
gseyh
> 孩子,不要氣餒=口=
偶不想浪費錢..........

12-05 04:37

Yue
我比較喜歡第2集的瑪齊娜

02-03 00:34

不改
呵,第2集還沒看,不過有先看彩頁,知道有新角色
目前還堆了19本還沒消化02-03 00:41
月o審判
我聽幾位友人說這本看沒多少就放棄了
如今不改大在看是如何呢 還是沒再追了QWQ

03-26 01:35

不改
月神一開始可以說有趣,男主角壞壞的個性常常都引導出不少吐嘈對話,惡魔的力量和溫馨的家庭劇讓人有些許期待。不過演到後面變成單純開後宮,惡魔力量變得不重要,反而比較強調家人間的羈絆......簡言之,就是不斷把各種女性角色納為有家人屬性的後宮就對了,真的會越看越無趣03-26 01: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雖然可愛又討喜,... 後一篇:書套心酸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