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賞樂誌(一)-治癒的龐克團體Ellegarden!!與後生the HIATUS 樂團。

作者:瓦勒‧法克│2011-09-09 10:37:11│巴幣:24│人氣:13041
歡迎進入賞樂誌,擁有各種賞樂細胞的人啊,期許你們能在這裡感受音樂的力量。比起歷史性的資料,我更希望能用文字和音樂和您分享世界上各種不同的聲音。- 參典武
 
第一期賞樂誌我們來介紹的是ELLEGARDEN(1996~2008),在分類上......聽起來應該是"美式的龐克搖滾樂團",團員細美武士(主唱) 、生形真一 、高田雄一 、高橋宏貴。
他們曾金有為一部動畫「夢幻高手」配片頭曲。(抱歉......沒看過)
沒錯,他們是日團,你很難想像他們大部分的歌曲都是英文歌為主,而且咬字清晰的程度令人驚豔。
雖然是龐克搖滾,但有不少人認為他們是治癒系樂團(?),關於這點也是我看過歌詞的中譯才慢慢了解。所以我比較喜愛稱這類作曲為"正向音樂"。
 
先來聽一首相當紅的-Marry Me。
 
歌詞不會過於艱澀,意境簡單明瞭,所以內含的故事能輕易從歌聲和音樂穿透人心。
ELLEGARDEN音樂節湊大部分都是偏中快的抒情歌,對於喜歡快歌的人強烈推薦。
但就算是處理較慢的曲子,爆發力跟渲染力也十分出色。
 
慢曲-Middle Of Nowhere 。

不幸的是,Ellegarden現今修團中,也可以說是"解散"了。原因我沒特別去查。
Ellegarden現在約莫有60幾首歌。
在此筆者給與一個相當大的肯定!!這60幾首都相當好聽!!沒有填塞性的歌曲在裏頭。
 
現在解散後聽聽這首"風の日"的歌詞,格外顯得有點意義深遠。
 
最近幾年許多日本樂團諸如X-JAPAN.安全地帶.筋肉少女帶等等等等都一一復出。
也許哪一天Ellegarden會回來和大家見面也說不定。
 
關於Ellegarden的主唱細美武士現在則在樂團the HIATUS。
曲風的變化之大讓有些樂迷相當不習慣(變成有點像MUSE等等的迷幻搖滾)。
不過筆者還是認為很好聽,相當具有玩味。(某方面來說更耐聽了?)
多方面來說,歌詞意境是進化了。也許不親民,但確實是進化了。
 
而這接著這首The Ivy更是衝擊細美武士的原來形象。
嗯......我彷彿看到重金屬雙面人。
嘛總結不管兩者之間的變化有多大,只要能接受,聽眾永遠是最大的受惠者。
2011為止,the HIATUS已出兩張專輯。
 
你問我喜歡哪一邊嗎?我是雖然我是金屬健兒。
但不得不承認,我喜愛Ellegarden勝過the HIATUS。
 
最後,每一期賞樂誌將付上我最愛的壓軸歌一首。- Supernova
 
非專業評論,僅供分享參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143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問世間,情是何物
現在才發現這一篇評論~個人很喜歡^^

03-02 14:54

阿卲
ellegarden的高架線
每一次聽都讓我起雞皮疙瘩

05-05 19:29

中二病の王子様
Ellegarden讓我聯想到One OK Rock

02-12 16:19

我也不想這樣
超愛風の日 很有感覺

04-06 22:29

ヒカリのものがたり
ONE OK ROCK的主唱TAKA很喜歡ellegarden喔

07-22 15:41

瓦勒‧法克
他喜歡的樂團其實不少,之前有寫一首歌給某個樂團已故的主唱。07-24 22:25
瓦勒‧法克
想不到不寫文章這麼久以後還有人會注意到這篇最舊的文章XD,謝啦。現在只有顧FB社團了。07-24 22:26
ヒカリのものがたり
那首smiling down 是給Pay Money To My Pain的主唱

07-25 00:54

ヒカリのものがたり
因為很喜歡日搖裡有濃濃的歐美味的團,因而想了解這個團,感謝分享

07-25 00:56

ヒカリのものがたり
然後除了OOR,凛として時雨 跟 ナノ也很愛

07-25 00:59


謝謝分享~~~~

09-09 01:09


他們幫「夢幻高手」配的主題曲是「右手」
(因為很喜歡淺田弘幸得畫風,所以有看過那部動畫,但是之前對音樂不這麼關注,即使聽過他們的歌也沒有這麼深的印象。有種相識恨晚的感覺。)

09-09 01:37

大腸麵線
有點懷念ELLEGARDEN 高中常聽他們的歌 一開始以為是美團 後來聽到日文才發現是日團 最喜歡MAKE A WISH這首歌 前面很安靜很舒服 後面瞬間搖滾爆炸 同一首歌卻能形成強烈對比 容易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10-03 09: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15963789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大姬帝國... 後一篇:賞樂誌(二)-飄渺幻變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