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注音文退散運動

石川希洛西 | 2011-09-07 21:56:15 | 巴幣 0 | 人氣 842

注音文定義,
 
(一)單一語氣助詞。如「ㄚ」、「ㄟ」、「ㄜ」、「ㄏ」等,請用「啊」、「呀」、「勒」、「呵」、「欸」、「痾」、「呃」、「哦」、「喔」……等字代替。
 
(二)有些字型與注音相似之文字,用法如與其文字本意碰不到邊,一律以注音文看待,如:「丫」、「厂」等字;目前本公會僅「ㄧ」字除外。舉例如下:
 
1國字「丫」:
辭海解釋1:音(),婢女的稱呼,如:「ㄚ」鬟;親長對女兒的稱呼,如:「ㄚ」頭。
辭海解釋2:音(),在前端分歧為二的長型物件,如:丫型叉。
辭海解釋3:音(),「注音符號」聲母之一,國語羅馬字為A
 
2國字「厂」:
辭海解釋1:音(),意指山邊可以住人的巖洞。
辭海解釋2:音(),『庵』的簡寫。
辭海解釋3:音(),「注音符號」聲母之一,國語羅馬字為H
 
3本公會有人經常將「丫」、「厂」等字當一個句子開頭或結尾的語助詞、狀聲詞,整個句子搭配起來,其意思與國字解釋均不相同,故判定上視為注音符號「ㄚ」、「ㄏ」。
如:「厂厂,看開點巴」,「厂」字解釋應該不是1(山邊可以住人的巖洞),也不是2(『庵』的簡寫),那只能判定是3(注音符號「ㄏ」),所以請用「呵呵」表示。
 
()特殊字 標音不在此限。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