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公會】危險生態報告書-刃翼貓。

作者:殘夜│2011-09-05 19:06:36│巴幣:20│人氣:463
 
 
 
 
危險生態報告書-刃翼貓。
 
 
 
 
「人們對於貓的想像都可以從牠身上找到,牠優雅、敏捷,身軀苗條輕靈、生性善變多疑,就算是同族也從不輕易放鬆戒心,當然,一但牠張開身後那對由無數流暢的圓弧所構成的刃翼之際,牠就會變成任何掠食者都自嘆不如的精密殺戮機器。」
                                                          ~危險生態報告書,第九章~
 
 
刃翼貓,外型乍看之下與一般的家貓甚無不同,然而生性卻比一般的家貓狡詐多疑,每一隻都有著超乎一般家貓的高智商,雖然分類上屬於小型魔物,但牠全力施為之際,展現出的戰力和機敏可是遠勝一般的大型魔物。
 
(以下有著某個異常潦草的註記,不仔細看還會以為這是哪兒的象形文字)
 
如果要說他們的智商能高到什麼程度,大概可以媲美柴駿吧,只是刃翼貓的思考模式更為冷酷狡猾,和柴駿大叔的親切敦厚兼膽小是截然不同的。
 
 
 
誕生之地:
 
最早發見於喀拉丹恩沙漠一帶,後來有些許的南方研究員擅自將其改造研究的結果,導致誕生出了品種和血緣混雜各種族的優點,且殺傷力更加強大的刃翼貓,話雖如此,他們原本應該都是隨處可見的普通家貓。
 
 
 
出沒區域:
 
由於外型上仍是普通家貓,因此刃翼貓很容易隱於街坊而令人難以察覺,加上野性的本能使他們很容易適應各式各樣的環境,人們自然也對對於這種潛行在巷弄間的獵殺者毫無察覺。
 
 
 
 
外型:
 
刃翼貓的外型和普通家貓沒有兩樣,外型上通常是銀灰色、鐵黑色或紅銅色,大小只比一般的家貓略大些,尾巴也長了些,四肢修長了些、腳掌肉球也硬了些,整體來看跟隻小獅子的大小差不多,跳躍力和體力自然也遠勝於一般的貓。
 
其顯著之處就在於身後閃動著金屬光澤的翼膜,如同利刃般耀目,而鋒銳度也絲毫不遜色於名刀寶劍,這似乎是刃翼貓成長的象徵,同時也是他們名號的來源,據估年歲越大的刃翼貓雙翅就會愈加擴張,其機動力、速度和攻擊範圍也會隨之增進。
 
 
 
威脅來源:
 
正因為是藏身於街道巷弄間的猛獸,加上能力極強且外型難以辨識,其存在是異常危險的,雖然刃翼貓只有極少數因飢餓而攻擊人類的紀錄,但是一旦遭到攻擊,牠們就會不由分說的拼死反擊,造成許多單純只是為了趕貓的人不明不白的送了命,目前受害者以捕貓大隊隊員居多,但也有殘忍的虐貓人士遇上了刃翼貓而落得被切塊分屍的悽慘下場。
 
 
 
戰鬥方式:
 
刃翼貓的體內被植入了毫微分子機械,那和身體不成比例的翅膀就是機械與肉體共生所特化的成果,那些刃翼不只能射出斬殺敵人的堅韌刀羽,還能包裹住牠嬌小的身軀立成防禦狀態,可
說是攻防一體的武器,輔以刃翼貓敏捷的動作和縝密殘忍的思考可發揮出絕大威力。
 
除此之外,刃翼貓可以驅使體內的毫微機械集結電波產生強烈磁性,將附近的金屬製物吸取並將部份機械附著其上,藉此產生結構和型態的轉變,可以變成巨大的貓爪突襲敵人,或者形成無堅不摧的防禦陣勢,同時體內的毫微機械也能藉此獲取到金屬材料以製作新的同伴,進而形成彼此獲利的共生局面。
 
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判斷戰局的智慧,當刃翼貓認為體力難以為繼、無法佔得上風甚至可能會形成長期對峙戰之際,都會毫不猶豫的逃離,比起寧可戰至死亡的魔物更難應付。
 
 
 
額外價值:
 
刃翼貓唯一的價值就是充斥於體內的,等同奈米大小的毫微機械,這些機械能有節制的吸取身體能源,同時強化刃翼貓的身體構造令其不容易遭到獵殺,可以想見這是以生物作戰為主的高科技產物,但此物卻未曾於任何國家的研究報告當中出現過,加上刃翼貓被發現時都已死亡,因此這種機械在活體生物內運作的狀態從無人得知,就連創作者也是謎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117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黑い影
能借用參考部分設定嗎?那個奈米機械我想借用在新角色上

07-20 20:26

殘夜
07-20 20: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energon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C公會】祭日祇焰。... 後一篇:【RPG公會】媒合肉體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