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電影觀後感:真愛挑日子

作者:帥哥:KJ│2011-08-28 00:04:55│巴幣:22│人氣:5305
 
片名:真愛挑日子
 
心得:
老實說我對於愛情片還是挺冷感的,畢竟到現在活了17年了都還沒談過半場戀愛,所以對於劇中的情節和角色總是難起共鳴。
不過這片倒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還不錯看,雖然女主角是安海瑟威這點的確是讓我有點私心加分,但是除了這點之外,從客觀的角度來看,這片在我所看過、數量其實很少的愛情片中也是拍得相當有誠意的。
 
喜不喜歡這片,最重要的點還是在於是否能夠接受或是認同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觀念:一男一女之間有著很純的友誼關係、可以跟對方互談心事、可以大方擁抱對方、不會介意對方有自己的對象、甚至可以睡在同一張床上但卻不會侵犯對方的那種友誼關係。
如果能夠認同這樣的友情關係、或是在現實中有一位這樣子的異性朋友的話,應該是會喜歡這片的。
 
不過比較可惜得一點是全片的劇情發展可以說是非常好猜的。
不論是男女主角的感情發展、或是兩人人生中的幾個重要轉捩點稍微動一下腦就會發現一切都在預料之中。
甚至是最後片尾一個重要的轉折都被我猜中,說真的,看著一個長鏡頭拍著一個「照理說沒必要拍這麼久的畫面」一直不換場,等等會發生什麼事要不猜中都難。
雖說如此,但是導演對於節奏的掌控是可圈可點的,基本上沒什麼會讓人感到無聊的地方,沒什麼很強烈的高潮、但是也沒什麼冷場,整體節奏算是挺平順的。
 
全片的愛情不是走夢幻的芭樂愛情路線,而是有歡笑、也有淚水、還有心痛的,算是挺貼近現實的愛情。
本片的感人度其實還頗高的,最後的結局部分尤其動人,電影很成功的將當下的情緒傳達給觀眾,讓我在強烈的心痛中同時又帶著溫暖陽光的感覺。
就連我這個沒談過戀愛的人都被打動了,相信有過類似經驗的人應該是會過為之動容吧。
 
安海瑟威演出的是一個有理想、聰明又帶點幽默卻缺乏自信的女孩,算是蠻平易近人的一個角色,你我身邊可能都有這樣的女孩子。
安海瑟威的演技的確也不錯,就像我在第一段所提到的,安海瑟威是我個人相當喜歡的演員,不只是因為外表很正,更因為她本身散發出的一種氣質相當的吸引我。
因為她的關係,我是為本片私心加了幾分,喜歡安海瑟威的,別錯過這片了。
 
男主角吉姆史特格斯演的角色算是在愛情片中蠻常見角色:玩世不恭、遊戲人間的花花公子,這種人在現實中大概不會是個討人喜歡的人物,不過電影中是有演出他光鮮亮麗的生活背後辛酸的一面,而且在看到他對安海瑟威的真誠與貼心之後,真的是讓人很難去討厭他,算是處理的相當不錯的一個角色。
 
我們無法預測我們什麼時候會遇到什麼樣的人。
我們不會知道跟身邊的人說再見後下次見面是什麼時候。
我們沒辦法得知身邊的人什麼時候會離開我們。
不論是家人、友人或是愛人。
把握當下,珍惜一生所經歷過的每一段親情、友情和愛情吧。
總之,很不錯的愛情片,這周也沒什麼強片,首推的就這部了。
 
 
帥哥評電影:
男女主角:9
愛情:8
可預料性:10
動人:8
節奏掌握:9
 
 
 
對了,上禮拜五我還順便去看了黑蝶漫舞的試片
那片對我來說似乎還是偏悶了一點,畢竟所謂的詩詞這種藝術一向是跟我有點沒緣份,不太能夠體會其中的美。
不過整體來說還算是一部不錯的傳記電影,尤其是喜愛詩詞的─如果喜愛的是外文詩詞那更好─其實是可以去看看的。
 
 
 
下部預計:舞王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042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心得|電影心得|愛情|劇情|真愛|真愛挑日子|安海瑟威|吉姆史特格斯|黑蝶漫舞

留言共 9 篇留言

神劍戰神
頓時領悟你跟我差一年@@

08-28 00:11

帥哥:KJ
年輕一年還老一年?08-28 10:31
閃靈烏賊
這次這麼快
阿說好的老男人呢?

08-28 00:37

帥哥:KJ
哪有很快,這部我上禮拜四就看了@@
老男人大概暑假過後等電影淡季的時候拿來擋吧
沒意外的話10月還是11月好像根本沒我想看的電影QQ08-28 10:32
大風吹
伊南一女一直保持著朋友關係
我覺得有這種朋友也不錯說@@

08-28 07:05

帥哥:KJ
也不錯啊
朋友也很重要的08-28 10:33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恩阿~~~~~`

08-28 11:39

帥哥:KJ
甚麼恩阿?!08-28 13:36
神劍戰神
年輕
你高二對吧

08-28 13:08

帥哥:KJ
應該要高三了,重考的悲劇08-28 13:37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應該會喜歡這部片吧

08-28 13:43

帥哥:KJ
恩恩
去看吧~08-28 18:03
不營養大雞排-Snow
黑蝶漫舞就不打算寫啦?ㄎㄎ

我也很多片看完懶得寫= =

08-28 16:12

帥哥:KJ
我當這算是已經寫了XD08-28 18:03
Extremer louis
我最近重回達人陣列...
也好多片要寫。
不過,這片-真愛挑日子,我想放久一點。
我個人很喜歡這片。

舞王,我也很有興趣XDD
麥可佛萊利XDD

08-28 16:54

帥哥:KJ
舞王就是帥氣啊!08-28 18:04
我愛大咪咪
朋友看完都哭了
唯獨我站在那邊問說:你們幹嗎哭...
真的很好看
但是我就是不知道哭點在哪 = ="

09-01 17:44

帥哥:KJ
算挺溫暖動人的吧
可能朋友有類似的經驗吧09-01 21: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godzillaho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觀後感... 後一篇:舞王精彩至極,不得不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