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看不見的紅線》(一)

作者:KURO│2011-08-27 01:14:23│巴幣:29│人氣:1866
《看不見的紅線》(一)/2011.08.27

本文為短篇小說,帶點奇幻感的寫實風算是個人的新嘗試,
每篇字數皆不多,希望各位都能徜徉其中喔。



《看不見的紅線》


  (一)
 
 
  朋友要結婚了。

  自相識到即將步入禮堂,看在阿成眼裡,一點都不意外。從一開始,阿龍與小珠不管是個性、嗜好,甚至連討厭的泡麵品牌都相似得可怕。身為阿龍的多年好友,阿成自己就常和他說,他上輩子一定是做了什麼天大的好事,才讓他這輩子得以遇見獨一無二的小珠。

  所以,從阿龍手中接過喜帖的當下,他真心誠意地開口道賀。

  「真是恭喜你們了。」
  「謝謝啊,阿成。」阿龍拍拍他的肩,一旁準新娘則是燦爛地笑。「如果沒有你,我早就不知道餓死在哪裡了,真的很感謝你。」
  「不是說好不提那件事了嗎?」阿成搖搖頭。

  他是阿龍的大學同窗。同時畢業後,阿成找到了不錯的工作,阿龍卻不同,天性叛逆的他決定創業,開了一家設計公司。阿成很清楚,阿龍是個天才,卻沒有經營公司的半點腦袋,很快地,公司就陷入接近倒閉的險境。

  說來好笑,當阿成聽到這個消息,平時畏縮的他不知怎地便熱血了起來,一發狠竟辭了好不容易找到的高薪職位,帶著十萬元現金加入了阿龍的小公司。沒日沒夜地度過了無數谷底的日子,公司總算起死回生,規模大了不少。

  四年了,熱血爆發的日子已成回憶。
  現在想想,他還真說不出自己當時哪來那麼大的勇氣。

  「好吧,不過感謝還是得說。」阿龍哈哈一笑,手上又加了幾分力。「如果公司倒了,我就遇不見小珠,這可是很嚴重的。」
  「我也有同感。」一旁的小珠幫腔,她圓圓的臉洋溢著滿滿的幸福。「不然這樣吧,我們就在婚禮上公開感謝你好了。」
  「別做這種事啦!」阿成彆扭地笑笑。

  加入公司後的第一個案子,委託人便是小珠和她的朋友兩人。一個小小的品牌標誌設計,讓兩人發現彼此,恐怕當時沒有人料想的到──也許,那就叫做人生的轉捩點吧。

  不只阿龍,自己也是。

  「就這麼說定了,到時候你和小虹都要來啊!」又是重重一拍,這回阿成給推得向前一傾;拜此所賜,他的表情沒讓準夫妻看見。那是抹淡淡的苦笑。

  小虹,是小珠的好朋友,當時的第二名委託人。
  除了是個個性溫柔的好女孩之外,現在的身分,是他的女友。

  ──雖然這麼說,不過近來幾周,他們的互動卻有些冷淡。

  有時,望著好友,阿成相當自卑。自己並不像他是個天才,經營公司也只是稍具手段,不值一提;個性懦弱又陰沉,與人的互動也乾澀無比,以流行的語言來形容大概就是個死宅,沒有第二句話。

  這樣的自己,當然配不上長相漂亮個性又好的小虹,受到疏遠他並不感到意外。只是偶爾,他會微微嘆口氣,迷惘一陣子才回歸工作崗位。

  ……怪了,什麼時候自己變得如此多愁善感了?

  「阿成!」阿龍大聲的呼喊將他拉回現實,阿成抱歉地笑笑。
  「不好意思,昨天熬夜……」
  「保重身體啊,我婚禮前你可還不能掛掉。」說了個熟悉的龍氏冷笑話,阿龍望望手錶。「喔,這麼晚了我先回工作室把案子趕完。回頭見。」
  「回頭見。」望著兩人手牽著手離去,阿成若有所思地駐足原地。

  甫近新婚,兩人正如膠似漆,交扣的十指上閃爍著銀白的鑽戒光芒,煞是教人羨慕。不自覺望了望自己的手,想起小虹,阿成又嘆了口氣。也就是這半秒的嘆息過後,他才望見,阿龍與小珠的手上除了戒指之外,還有著別的東西。

  那是條顏色鮮豔的紅色絲線,綁在兩人的小姆指上,似有若無地連著。
  就像月老繫上的千里情緣。

  阿成笑了。阿龍本來就常常和小珠獻殷勤,是個浪漫又愛幻想的傢伙;想不到這小子居然還有綁紅線這一招,女孩子最受不了這種可愛攻勢了。再加上他們一夥都看過網路作家的名作《月老》,肯定是效果拔群。

  兩人緩緩拐過街角,阿成定了定神,重新將目光下移。看著手中紅通通的喜帖,他抱著複雜的心情拆開包裝,拙劣的字跡立刻吸引了他的注意。他傻傻地望著手中的紅紙──

  這張特別的喜帖,居然是阿龍用毛筆親手寫的!

  「幹嘛準備得這麼認真……」他啼笑皆非地抽出卡片,這才發現,大紅信封裡頭有著兩張喜帖。一張是給他的,另一張……

  小虹。他感覺自己的心臟揪了一下。

  明明都是朋友,卻要自己幫忙轉交;阿龍與小珠肯定也注意到了他和小虹間的冷淡氣氛,所以才想藉故製造對話的機會……是這樣的嗎?

  好吧,阿龍……他對著空無一人的前方聳聳肩,無精打采地離開。

  我會自己面對。



感謝各位的閱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032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創作|黑羽|小說|達人專欄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小凡
下集期待!!

08-27 01:56

KURO
感謝期待!XD08-28 00:45
亞熱帶人
突發奇想的認為小虹對阿成冷淡另有原因,不是一般那種沒感覺之類的。

08-27 07:05

KURO
嘿嘿這個往下看就知道囉XDD08-28 00:45
閒逛
真的紅線看得見就怪了。

08-27 07:29

KURO
我到目前為止也沒有真的看過有人綁紅線的XD08-28 00:46
小潘-愛演噁洛克
love [e17]

風格變換!? 

08-27 14:44

KURO
與其說是LOVE不如說我想寫點心理上的轉折,算是練習XD08-28 00:46
ShabbyBear
羽大的這一篇是奇幻言情嗎?總覺得月老的紅線該不會是主角特殊能力吧?
哪一天看到有一個男的小指上掛著上百條紅線,他大概會怨嘆自己為啥會有這種能力吧XD
(後宮預知眼?)

08-28 01:41

KURO
大致上中了一半了XDDD不是很難猜
其實後宮是所有男人內心潛藏的渴望阿(喂08-28 10:40
Kai
下及甚麼時候呢~~
有點點的期待

08-28 01:46

KURO
感謝期待XDD08-28 10:40
懶骨頭
黑羽兄的文筆實在令懶某佩服佩服。
期待後續!!!!!!


紅線阿紅線~~~~~~

哪時候我小拇指才會多上這條若有似無的線呢

08-28 02:22

KURO
骨頭大過譽了XD我的文筆還是初學者啦XD
至於紅線總有一天會出現的!XDD08-28 10:42
愛莉
期待下集~: )
加油!!

08-30 19:21

KURO
感謝期待XD08-30 22:34
yamabei
期待下集!!!!!>D<!!!!

09-02 12:07

KURO
感謝期待XDD09-07 10:08
fish
難得上線就發現好看的
推一個XD

09-06 20:23

KURO
阿阿魚好久不見耶XD09-07 10: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kusoalv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達人連任囉... 後一篇:[達人專欄] 《看不見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