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艾爾自創小說第58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1-08-24 09:31:55│巴幣:4│人氣:476
 
核心內部經由歐貝倫和其他納斯德同心齊力已經順利的清除完廢棄的納斯德,但唯一無法清除的是,殘留在這裡凝聚納斯德意念的回憶不是個實體的物質,它是不存在的,同時是虛幻的,甚至可以當作是所有納斯德們的一場夢。
 
夜晚過去,天逐漸的亮起,不在是第幾日第幾夜,不管那是第幾日第幾夜,完全不重要,最主要的是核心以往所帶來的那種黑暗和納斯德的企圖心感已明顯消失的無影無蹤,這裡主核心雖然停止了運轉,也看不到了納斯德之王任何的蜘絲馬跡,但至少已經沒有任何怪物占據了這裡,殘害村民。
 
「昨晚的工作告一段落了,核心內部的電梯需要啟動備用的電力才有辦法搭乘回到生產機地去,在這裡我們要先建設新的電梯做為預防的目標之一。」歐貝倫說著,所有的組裝工具在出發前就已經先準備好,在最初重返厄泰拉島時,就是因為這個島不斷的被污染中增加了回來的必要性,不這麼做,可能影響到周圍的空氣污染及流通。
 
「那麼就開始動作吧,在拖的話就來不及了。」後頭的納斯德拿起元件開始進行組裝動作,這是修復作業,新興的核心尚未誕生,在完成之前,電梯是首要的必備品。
 
「恩,麻煩拿幾塊木板和鐵過來,開始作業。」歐貝倫接過納斯德手上的零件,自己先跳越至電梯上方將斷裂的輸送帶拆除掉,換上了新的輸送帶,連接著通往上層的轉輪軸,利用電力上下移動的一個運送箱,便是一個簡單而時用的工具。
 
「歐貝倫大哥,請問需要我們幫忙嗎?」跟著他一起上來的納斯德問著他。
 
「那就麻煩你們了,其他三處麻煩你們將腐爛的鐵塊拆除,換上新的鐵塊,另外也要注意,不能一次全拆,要不然的話,會一次全部裂開來。」歐貝倫將部分鐵和木板以及其他幾把鐵垂加上常用的工具傳遞給他們。
 
「恩,多謝了,果然是我們的大哥,和女王就是不一樣。」某位納斯德說著,其他納斯德也跟著這樣的氣氛炒熱了話題,通通個有個想多的話,而說到了女王,歐貝倫臉上的情緒有點轉變,但馬上回顧到工具上,提醒自己不能因為太過於思念而放棄了工作上的職務最初從來到這裡的第一天,就一直強調這一點,為什麼要做到如此堅決的地步自己最清楚。
 
那些愚笨的厄泰拉居民還不斷的開發他們的居住地,破壞我們納斯德生存的空間,正如最初女王所想,只要是為了生存,就算占用了別人的土地,也不會覺得羞恥,甚至可以為了一、二個利益不澤手段到自相殘殺的程度。
 
可悲的族群,奪走原本就不該屬於他們的領土,逼的納斯德搬移到新大陸去繼續生存,這些地鼠族仍不知事非對錯,在這裡很理所當然的使用這塊大地,就是因為他們的自私,造究了我們納斯德一族對於它們的怨恨不斷的提昇,到最後變成了失去理性的怪物。
 
「也難怪女王會想要離開這裡去新的那裡工作了。」
 
「恩,這話怎麼說?」另一位納斯德跟著加入了話題,在下方工作的納斯德似乎也參與了這場對話。只不過還有一段距離罷了。
 
「厄泰拉的地形如我們所想的經由那一族群的開始污染了這塊地,但是仔細想了一下,其實原因好像不只一個,也摻雜在空氣裡頭,我個人的猜測厄泰拉西亞的孢子和那朵花的形成主因,恐怕就是在開發時代,被污染的空氣產生了病變行成的一種病原體,不然這裡也不會有那些孢子在之前的那條綠色隧道無限的繁殖,最裡面那隻污染核心恐怕就是所有厄泰拉西亞孢子操控的主媒。」某位納斯德的想法和推論,點醒了其他納斯德們一致性的想法,更別是胡說般的想法,是確切的說法。
 
「那麼這裡曾經也是一座空礦無人的島嶼嘛,土地上的利益本來就是我們納斯德佔優勢,憑什麼創造出我們的生物就有大量的權利佔走我們的土地?」另一位納斯德說的話,接不上前句的對話,但絕大多數的納斯德表示贊同。
 
「就是啊,他們有地方住,就一同搶走我們所擁有的地盤,那到底叫算什麼,搶走了叫我們住哪,放著等爛嗎?」又一位納斯德打抱不平的抱怨,引起公然大怒。
 
「說那麼多改變不了這樣的事實吧,倒不如趕快把份內的工作快點做好才是重點,那群沒責任感的族群就不要在理他們了嘛,這不是很簡單的事。」在遠處的一位納斯德說著,現在該支持那一邊都分不清楚。或者是這已經不是站在那一邊的問題了,是曾經被丟棄在這裡的納斯德們團結重建家鄉的計畫。
 
在這個白天當中,能做的事除了維修剩下的還有什麼,和開發這塊地的那族群計較,倒楣的是我們自己,再次面臨死亡的也是我們自己。對於我們的死在他們的眼裡只不過是一首短暫的曲子罷了。何必去在意過去,先從基本的事開始做起就對了啦。
 
在工作的前中期,出現了一段轉折的變化,來到這裡許久所決定的想法開始有了改變,和女王邂逅的那一天開始直到分離,倒是護衛了她非常長久的一段時間,在那樣的時代,自己不正就是被束縛著的納斯德,只不過現在取回了自己生活的步調和節奏,就算是女王創造他,也無法完全的命令他隨時聽取所有任性而無理的條件,偏坦於歐貝莉亞從以前到現在就是個不變的事實。她會選擇留在她的身邊工作,我這個同樣身為護衛之職的人會看不出來嗎?
 
「這次的工作結束之後,我可能就會回到艾索德他們那個團隊裡頭了,所以到時候你們就得自己靠自己的力量來維護這裡的環境了,來到這裡雖然有種回家的感覺,但是這不是我要的,在那個隊伍裡反倒是讓我找到了另外一個家一樣,非常的溫暖。」突然這麼說,另其他納斯德感到非常的驚訝。最初的拯救大史可是由你開始的,怎麼可以什麼都不說的一走了之?
 
「不好吧,女王不是說過人類是一種自私的生物嗎?為什麼離開了這一段長遠的時間你還要回去呢?」某位被他所救也因為恩於他所救而這麼說的納斯德說著。
 
「不好意思,對你們發誓那不可能完成的願望,一直到最後我還是打算回到同伴們的身邊,而這裡只是一個我必需完成任務的過程,你們無需太顧忌於我,因為我們同樣都是身為納斯德,沒有必要侷限於他人的命令而行動。最初我們被創造屸來不就是為了生存而開始了我們的每一天以及擁有自己的理想?」歐貝倫說著,手上的工作持續做,和以往不同的是,他這次確切的忘了女王,不管她多麼的偉大,終究還是納斯德的一族。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
 
工作上照常進行,修復的作業從最初開始一直到現在持續了很長一段日子,很明顯的詼們所稟持的這句話一直掛在嘴邊不段的重覆著但在這裡的工作是沒有任何人類看的到的,因為沒有徹底的體會過真的勞苦辛酸是沒有資格說這些話和做這些事。
 
「趕快做吧,這件工程才剛開始,發呆的話永遠無法完成的不是嗎有什麼話要說等下再說吧。如果連一個對於我們納斯德在簡單不過的一個人類文明使用工具也不會修的話,那就沒辦法修復核心,也無法得到我們所要追尋的那個理想國度。」歐貝倫接過納斯德傳給他的一塊電子電路板,在這台電梯的中央核心內設定整台電梯運作的機械操作電路系統的正式啟動設定。
 
所有的納斯德看著這位遠道賦歸的同類納斯德,和最初帶領大家的那位納斯德女王正好成二個不同智向發展,他說的話似乎也真的有那麼一個道理存在,只是我們無法接受而己,若我們真的要像人類那樣束縛彼此確實是個不明智又愚笨的做法。
 
「那麼就等到這台電梯建設完成以及核心內部的創新作業完成之後我們就祝福歐大哥你回程一路順風嘍。」一位納斯德移動到他的旁邊對著歐貝倫說。
 
「會不會回去還得等工作的情況而決定,我只是在完成之前說出了我預定的計畫,就算真的會離開,以你的能力也可以替我代理這群曾經被遺棄過的納斯德了,交給你絕對不是問題。不過你會這麼想我真的非常的感謝你。」歐貝倫對著納斯德說,其他的納斯德照樣進行著工作。
 
之間可以在持續多久,已經很明顯的告訴了所有納斯德,只不過這樣的一個答案是由他們自己從工作上或相處上的時間去找起。總有一天會找到這樣的答案的。
 
就算是最後一分一秒,這樣都是非常足夠的,有一分鐘就等於擁有了一個機會可以創造出某種事物和成就,仔細的往好處去想,就算沒有女王的領導,我們還是可以靠自機的力量維持這裡不是嗎?這件事情就是可以很快的解決,我們的執著或者是強求只會造究事情成功之前的絆腳石,倒不如就放開心胸吧。
 
電梯在所有的納斯德一說一笑的氣氛下,逐漸的完成,地基上開始的打穩了,建設屬於他們的理想新興土地正式啟動,在這個時候,甚至更早以前,就已經有有和歐貝倫同樣能力甚至高於他能力的護衛兵負責保護女王了,在歐貝倫的心中是這麼想的,事實就是如此的剛好尾隨推測而成真,隨心所欲的猜測還真的就給他誤打誤撞的猜中了一次。
 
有了他的回歸,同時也需要面對他的離去,這才是他來到這裡的最終用意, 現在的他總算是擁有了一點自己的主閱和成長,離開女王身邊回到了故鄉這裡整修的旅程,想不到其實也挺有一番風味,可以開始交新的朋友認識他們。
 
「電梯內的電路系統安裝作業正式完成,現在開始進行內部裝修作業,同時掃除掉所有的污染源以及破碎的核心體,讓這顆核心得以重見光明,在內處的核心淨化重獲新生。」某位納斯德進行報告,這樣一個基本作業已經完成了,也對於整修核心的部分跨出了所謂的第一步。
 
一般來講,要將核心一口氣修完跟本是不可能的事,而電梯就在納斯德們的努力下完成,採用的零件就是非常的簡單,只用到了木板和鐵塊而已其餘的顧名思義就是使用這二種材質所備齊的工具,進行裝修。
 
木頭用在內部,鐵塊則用在外部,將腐爛的鐵塊拆除後,切除掉無法挽救的部分,並且安裝上新的鐵塊,夾著內外二層中間則只是很簡單的運用以前就有的鋼板固定了二者之間防止塌落的情形發生。
 
至少這是個可以進行上下傳送的一個工具,真正的大工程還正在這顆核心裡頭,到完成為止唯一的好處是,原本在地上所有的雜物順利的清除掉,可以很正式的開工建設上復甦納斯德文明的一個遺跡說簡單點就是核心。
 
「厄泰拉的重建就靠我們著手創作了,各位納斯德讓我們齊心協力的完成這想的理想吧,也要創造出比那群開發族還要先進的土地出來,名字雖然一樣是叫做厄泰拉,但在完成的時候,我們也等於是完成了第二個厄泰拉島,屬於我們的厄泰拉現在才正要開始。」歐貝倫對著所有的納斯德說著,在新大陸的納斯德或許聽不到,但是這樣的訊息或許真的會有那麼的一天傳到尚未接受到訊息的納斯德們的身邊去,甚至再次回到這個屬於他們的原故鄉生活著也不是不可能。
 
聽到了這句話,所有的納斯德恢復了信心,帶著創造的最初目的開始進行這樣子大規模的工作。就算女王看不到,我也非常的清楚明白這是為了我們生存而行動的一件工程,只要努力,機會就到來臨讓我們走向成功的道路,這句話給予了他們一點成功之前的祝福。就真的蘊藏著那樣的一個潛在能力尚未被啟動。
 
『女王,總有一天我會超越妳成為優秀的納斯德,雖然不會回到妳的身邊,但是我還是會和艾索德他們一路去旅行。直到再次和妳邂逅的那一天為止。但我這麼做並不是為了見妳才這麼做,而是為了我自己的決定而做,但是有一天,我的決定也會有結束的時候,若真的到了那個時候,我就回到曾經和我們一路走過來的同伴身邊,這是我此生非得完成的一個工作不可。』
 
回想著這句話,納斯德們進行的首要工作己經開始在進行在重設道路,牆上破碎的裂痕或是漏洞,修復納斯德工作團隊重新修補漏洞建設新的材質的牆面,算是所有的舊納斯德想要回報他而盡其所能的打拼回報他的心意的一種方法。
 
沒有什麼禮物可以送給他,能做的僅此在工作職務上的完成讓他再次感受到家鄉的氣氛,當然這同時也屬於我們的禮物,同時具備祝賀和創造理念的復甦計畫,得到理想的空間,正不是這些納斯德正想要做的事?
 
「歐貝倫,不好意思,這裡有地方需要你的協助,麻煩過來一下好嗎?」某位納斯德呼喚他的名字,那一位正好是開路前鋒,這樣的工作正適合他做,說的更精確點就是挖出新的通道然後裝上新材質的牆面和地版,就是這麼的簡單。
 
「沒問題,看我的吧。」二手伸出許久不見的雙刀,一轉動,挖開了前方的洞,就這樣一路挖到了如藍圖上設計的深度去,而開路先鋒和他一起開著前方的道路,後鋒填補空缺無任何裝飾的牆面,負責舖設地面的納斯德一步一步從後方換上新材質的地板,整個核心就像是升革成一個總部。只不過,這樣的一個大規模總部是潛藏在地面下。
 
若是選擇蓋在地面上,又可能會面臨被占走的可能,而且也會被那群占領人列為他族的文化資產設置財產權,完全的賤踏我們納斯德心血創造出來的結晶。
 
辛勤的早晨,正好是最佳的時間,開設的工作中,所有納斯德在此重新找回了信心建設,飄浮在空中的闇黑克勞爾號如今已是一艘廢棄的戰艦,由於主治者雷文離去已長達了三年歲月,曾經興榮過的克勞爾號目前已是空無一人,成為了厄泰拉島民的一部戰艦遺跡。
 
在那裡應該也會有我們要用的東西,不過在前往之前,恐怕要採用非正規式的路線走法前往那裡,可能在前往那裡之前,自己就受到了那些自私族群的威脅,倒不如就由我們自己挖一條通道前往那裡而不通到那族群的道路去,裝上探測雷達就這麼做。
 
行修復核心及創建的過程中,也有這一群共識的納斯德想要前往克勞爾號採集物資的想法,在工程的進行當中,前往那裡去,已經冒著必死的決心有所打算要前往,僅次於那群擁有這些想法的納斯德想前往那裡而計畫。
 
說歸說,工作上的職務擺脫不了關係,在工作做起來最為勞苦的地方就只有想要投機取巧的納斯德才會擁有這樣的錯覺式和錯綜式以及邏輯錯誤的想法,其他人都在做的事,我們就一定要和辛勤工作的納斯德們唱反調?
 
「喂,後面的,地面已經開設好了,快點舖設過來吧。在不工作就沒飯吃了。」前方工作的某位納琪德看到後方有幾位偷賴的納斯德便指著他們說。
 
「喔,我們是在想要不要開一條通道前往闇黑克勞爾去採集物資和找到一些有幫助的物品。工作上我們沒有任何的埋怨,但是我們就是想去那裡。」另一位納斯德回應前方那位納斯德。
 
「有時間想這個,倒不如提早協助歐貝倫完成這樣的工作,吸忘了這是我們以後要住的地方,現在不努力,要何時才開始做起?」前方的納斯德又回了他一句,隨後繼續的往前開發。
 
「知道啦,這一點誰對知道啊,真囉嗦......」另一位納斯德對著離去的納斯德說出這句話,實際上通道的事早就己經開始在選地方開始挖,真的是不怕沒命的小子。
 
「不如這樣的計畫就讓我們褣行吧,反正我們被派到的工作,也不過是在無趣不過的平凡工作,前方的開拓工作那麼好玩都不讓我們做,說不過去,我們也要玩。」這樣任性的想法就此誕生,剛好這四位納斯德就走部隊往前開採相反的方向,反道是去玩一趟尋寶之旅,完全的忘記來這裡工作的最初目的。
 
而每個族群當中若是都同時擁有一到二位他們這樣只選好的工作來做的工作心態,所有文明的滅亡不過是一到二天的事,也是他們一手造成的錯誤。
 
就隨他們到處去吧,反正到最後一定會哭著回來衷求我們給他機會然後又再次的耍賴,到時候,這筆帳在找他們去算。又或者是他們支持著那自私族群的獨占式想法,想來個全面大反功。
 
不過,這就等同於飛蛾撲火一樣,在獵補到對方之前,就已經早一步的被人先獵補起來。武器是比不過,但智慧呢?
 
「報告,後鋒的人有四位不見了,要去找他們嗎?」中鋒納斯德問前鋒納斯德。
 
「算了,餓了就會自然滾回來了,就隨他們去,別理他們,後鋒的替補人員多的是,沒志氣的四個傢伙......」說著,繼續往前進行工作,中鋒照著前鋒的工作銜接,後鋒接著中鋒的位置工作。
 
第二階段的開拓工作正在進行中,那四位溜走部隊的納斯德,搭乘電梯還真的不知好歹的移動到路面上,看想子真的打算無視於前鋒的忠告冒生命危險前往那艘戰艦,還沒有親自進到裡頭以及思考就採取行動,你們真的是一群懂的用大腦思考的納斯德嗎?
 
「不好意思,歐貝倫,有四隻從工作當中溜走了,我們派幾名人員補足吧。」前鋒對著歐貝倫說。
 
「恩,就先這麼辦吧,不然那裡的工作沒人做也不是辦法。」冷靜的對著他說,只見頭也不回的埋頭苦幹,他比起任何人,倒是有一種想快點完成的強烈意志牽著他行動。
 
前鋒隨後調動人員,派了幾位中鋒去補足四名後鋒的位置,在工作的過程當中,又看了一下歐貝倫,看樣子真的藏著某種無奈,嘴上說不想見,其實不正是非常的想嗎?算了,這句話沒必要現在提起總有一天我想你應該會自然明白。
 
回到那四隻的場面,他們偽裝成人類穿上此族群的服裝,前往那艘戰艦裡頭去,可惜的是,被列為文化資產遺跡、古蹟各式的稱號。看到這裡,就更有必要去找到我們所能使用的資產了吧。但是這麼做,真的安全嗎? 管他三七二十一,先搶先羸。
 
四位的想法各自潛藍這一種奇怪推論式的想法,越想得到的東西反倒是慾望顯著非常的明顯,但他們可能不知道這麼做害到的不只是他們,甚至還可能會發動無法避免的衝突出來。
 
「我們就製造可以潛入那裡頭的證件,去看看有沒有我們想要的東西吧,沒有就出來吧。」某位後鋒納斯德說著,其他三位同意看法意見達成一致後便開始行動。
 
來到了入口處,正如當初所想的被占據了,想要搶到恐怕沒有那麼容易,在戰艦上方還插著一面屬於他族族群的旗子做證,看樣子,幼稚的不只有我們,對方也跟著幼稚,這樣的話,不就浮現出一個機會讓我們垂手可得。
 
「不好意思,四位,我們要進入裡頭參觀。」四位納斯德穿著奇裝異服前往入場處,進入裡頭,而厄泰拉族群的人民還真的將他們誤認為同族人,便允許其進入去欣賞文化資產。而這艘戰艦上所有的資產原本就不是屬於他們的東西,只不過是插了一面虛有其表的旗子換取這短暫的幾年做證跟本不算是永久性資產。
 
「但我們還不是進去了,這樣的話,我們的計畫就正式開始了,部隊他們的計畫就任由他們去執行,我們執行專屬於我們的計畫吧,第一次行調查、第二次行動、第三次突破。」戰略式的推策演算法以及最短時間達成法,寫入了一段程式,運用縮短時間達到最大效益的方法就快要被研發出來了。
 
「你傻啊,就是我們褣來才能調查啊,難道我們擁有透視眼可以進來將這戰艦上的東西一口氣搜光嗎?」某位納斯德忍不住的嗆他了而引起了另一位納斯德的回嗆。
 
「喔,那還真抱歉啊,誰叫我們是在同一隊裡頭,衷鬼。」就這句話,無法平息吵架的風波,反倒是越吵越烈,直到有一位納斯德來勸阻,才暫緩他們之間的大戰。
 
這四隻之間進行的這種計畫,似乎真的對於開拓的工作有那麼萬分之一的一些幫助,無論如何,想要給他們獎勵或是懲罰我看已經很明顯的正負相抵等於零。
 
他們的氣氛,就這樣蓋過了被懷疑的範圍裡頭,摻入了這族群的地位裡,就等同於是間諜一樣的等級,雖說是無用之舉,卻倒也是勇氣可佳的一群納斯德。把稟持著去參觀的精神用在開拓工作方面上的話,你們早就是成功的納斯德了......
 
作者後記:久違不見,前六天練楓谷,今天寫文,劇情上這就是所謂的分開了杯,我個人期待的部分也只剩下艾愛的部分,已經很久沒找回這種感覺了,至於歐貝倫的開拓工作裡頭,那四隻的互動也值得讓人一看,倒是在緊張的氣氛裡頭,藉由搞笑來除去這種感覺是非常不錯的一個性格,但是,就因為太過於白目,造成上屬、中屬以及所有人員對於他們的圍歐無數次,數也數不清,這不就正是工作上的雙對活寶嗎?就祝歐貝倫的工作能順利完成回到艾索德那隊當中吧,見到女王的機會是零。不過,這是早己註定的緣分安排無可避免,隨著緣分去走,或許可以從中學到什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005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艾爾之光

留言共 1 篇留言

星光
很明顯的詼們所稟持的這句話一直掛在嘴邊不段的重覆著但在這裡的工作是沒有任何人類看的到的,((好像有錯~~

08-26 22:13

Fashion Steven
出、己、懶、別、進、你的第六篇留言沒有錯字、進來、我們,你要的錯字是這些吧?那其他留言我就不客氣的先刪掉了,你這樣變成像是在洗留言,在這篇留言我在開學第一個星期結束以後,才來回來,起初我看到傻眼,但請你要留就留在一篇,不要一次留成在洗留言一樣,每篇留言充滿毫無意義可言的文字,這樣的話,我會看情況再決定要不要繼續出下一話,還有在你欣賞完別人的文章時候,不要顧著去挑別人的錯誤,應該先判斷在下結論,請你保持應有的尊重。謝謝。09-04 19: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二個人物加前作立體圖... 後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59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