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阿斯嘉特城】地底摩法結社

作者:球羊│2011-08-23 16:45:57│巴幣:50│人氣:1182
   在自由之都阿斯嘉特嚴謹整齊的地下水道裡,除了定時清潔和巡視的工人會出現在這裡外,
幾乎不會有哪個好奇的冒險者或旅客會下來這裡一探究竟。
  
  水道的牆壁均完全用灰藍色的厚重石磚打造,流動的汙水道堆砌整齊,不至於會讓污水滿溢。而在其深處的某面牆壁上,有一塊異於其他牆面顏色的深黑色石磚,石磚表面還用黃色顏料畫了兩個圓圈,看起來就像是某個人……還是說某個冤魂的臉的造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空間位置》
  
  按壓下那塊像是某個冤魂臉造型的黑色石磚後,就會被傳送到一個看起來非常簡陋的店面門口。這間店並不存在於地下水道中,那顆深黑色的石磚似乎只是一個傳送機制而已。
  
  這間店存在於由幽冥元素所建構而成的空間之中,元素能量的供應來源是一位大家都非常熟悉的冤魂。但這供應似乎會受到冤魂的精神狀態而隨時波動影響,也就是如果當冤魂陷入昏迷或是精神低下的狀況時,因為供應瞬間的低落,會讓整間店家甚至是整個幽冥空間迅速崩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店面概況》
  
  這間店完全是由冤魂親手打造,但因不會石材建造,所以完全是用木造的。看起來破舊不說,四周的牆壁還用許多尼龍繩、麻繩等等繩子固定,要是繩子哪天被鬆開,整家店面就會立刻垮掉。而冤魂的木材是從哪裡來呢?這是個非常微妙的問題。如果不去詢問的話,它是不會跟你講說「我當然是去墓場拆別人的木造棺材的呀!」
  
  店面只有一樓,而且面積僅有一坪半(大約4.96平方公尺),所以在這小小的店面內僅有一張小型的長型櫃檯桌,上面擺著簡單的收銀機與記帳本,而櫃檯後面有著一塊大型的深綠色黑板,黑板上面寫著歪歪斜斜的『地底摩法結社』的店名,而錯字的『摩』總會讓人會心一笑。
  
  而冤魂最記得的就是它的火柴盒小汽車了。不僅是各式掛畫,牆壁上掛著許多不同種類的火柴盒小汽車,其中不乏幾個已經絕跡的稀有火柴盒做成的小汽車,可說是冤魂最自傲的收藏。
  
  當然冤魂也沒有忘記地板,所以它便去魔界的十元商店買了好幾塊人工假草皮來貼在店裡地板,理由是不用整理不用澆水也能永保翠綠,而且還很便宜。而一張大一點的方桌就放在這草皮上,方桌只有三個座位,這是店裡所能容納的最大人數限度了,總計是冤魂一位,客人三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店面主要營運》
  
  冤魂較少出現在地面上,就算出現也是在廣場玩著火柴盒小汽車。它大多數都在店裡等著客人上門,店裡提供每天都會變化口味的蛋糕與紅茶,要來這裡找冤魂聊天的話非常歡迎。
  
  既然是『摩法結社』,那當然就是做與魔法相關的生意。冤魂會依照客人的需求而施展幽冥系的惡作劇魔法來模擬情境,讓店裡轉換成指定的空間以及出現指定的目標物——甚至是讓目標物巨大化、縮小化、禽獸化等等都可。


  或是不明的黑魔法隨機施展……喔,這可就要建議心臟夠大的客人們才能來體驗了。





*原建築師為s2wind(貓),並已取得轉載許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999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阿斯嘉德城|委託建造|原作者:s2wind

留言共 9 篇留言

亞熱帶人
哦呵呵,改天一定要來玩。

08-23 16:55

球羊
 請務必賞光這樣 [e5]08-23 17:09
虛無
只有我特別注意禽獸化這幾個字嗎......(掩面)

08-23 16:56

球羊
 禽獸化很正常阿~ 變成狗嘛變成貓嘛!(清廉笑)08-23 17:10
威爾伊斯麥海德
禽獸化wwww

08-23 16:58

球羊
 [e25]08-23 17:10
瀨田小光
好可愛喔www

08-23 17:16

球羊
 有開串的時候小光要來阿~♫♫♫♫08-23 17:20
瀨田小光
好!一定要去!!可愛的球羊邀請怎麼能不去呢(陶醉

08-23 17:27

球羊
 \(́◕///◞౪◟///◕‵)/08-23 19:48
貓耳寬
標題的字似乎怪怪的...

08-23 19:25

球羊
 字?有嗎?08-23 19:54
DeathVirus
有時間讓我家老頭子去參觀!

08-28 15:19

球羊
 期待你的大駕光臨 [e11]08-30 11:24
氷闇者
恩~在哪~看起來挺有趣呢 黑魔法呢(ワクワクします~♪

09-02 09:20

球羊
 在RPG公會裡面,你想要來玩嗎?09-03 22:01
好吃雪花肉
越來越窄了

11-03 01: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viviLOVE7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10822短篇雜... 後一篇:【阿斯嘉特城】地底摩法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