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一個都不能少-「要聽爸爸的話!」

作者:不改│要聽爸爸的話!│2011-08-21 13:46:40│巴幣:20│人氣:2671
 
書名:要聽爸爸的話!
作者松智洋
插畫:なかじまゆか
台灣代理出版社:青文
台灣目前出版集數:7
類型:家人、戀愛、歡樂
動畫:12集+OVA
排名:「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3」第49名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1」第42名
 
官方資訊:
圖片來源:我家爛爛的掃描印表機
 
故事大綱:
從小與姊姊相依為命的他,瀨川祐太,現在也開始嶄新的大學生活。但是在姊姊與姊夫所搭乘的飛機傳出失聯意外後,他的生活整個改變。在令人心痛的喪禮中,祐太看到姊姊與姊夫的三個女兒,被親戚強迫分開,他的內心完全不能接受,所以......「妳們.......願意來跟我住嗎?」「我很窮,屋子又小,也沒有什麼東西,但妳們可以三人一起來我這裡。」
 
內容感想:
        第二集首刷有送特製書籤,三種款式,分別是小空、美羽、小雛的人物照。很幸運的,抽到了美羽,剛好是我最喜歡的角色,唷呵呵呵。在書展買了第三集,也有繼續送書籤,這次是拿到小雛的,也不錯。希望第四集也能再送一次,賭賭運氣看能不能剛好湊到三姊妹。
 
        男主角祐太從親戚那邊偷偷把三個女孩接過來,雖然只有三坪大的小房間,但是她們卻再也不會分開了。但同時也面臨到重重的壓力,除了精神上不用說,還有生活家計的問題,所以讓祐太每天忙於打工,同時也自認到自己的弱小,但每當看到她們三個人的笑容,都再次點燃祐太的決心與毅力。
 
        就某種層面來看,這本書很嚴肅,畢竟照顧三個小女孩不是簡單的事情。但內容同時也帶有許多歡樂與溫馨,四個人同住,當然會發生許多問題(什麼問題請自行想像XD),三坪大的房間,能活動的地方真的有限。祐太身邊的大學朋友,得知他的處境後,也二話不說都過來家裡幫忙。至於變態的佐古學長,當然,不能讓他踏進家門。
 
瀨川祐太,大學一年級,姊控,喜歡比自己年紀大的。在遇見萊香學姐後,一見鍾情,所以加入了「路上觀察研究會」(不,為什麼會有這種社團)。在姊姊和姊夫發生意外後,把他們的三個女兒都接到家裡來,並且開始四人的家庭生活。個性上很遲鈍,一遇到危機就會一頭熱,對他人很溫柔也非常有毅力。對於家中的三位女孩非常重視,處處為她們著想,如果有人想對她們出手的話,會面露凶煞,且腦袋會壞掉。
 
小鳥遊空,14歲國二生,在小時候與祐太見過面,在她受傷的時候幫助過她,因此喜歡上祐太。個性非常拘謹但同時也很有霸氣,對於妹妹們非常體貼與愛護,也時常在私下關心祐太。對外屬於內向的人,非常不擅長應付男性,對內則反之。非常不會做菜,會變成黑暗物質,但一直在努力。睡覺時因低血壓的關係,會想抱人取暖。在學校參加合唱社,且擁有不唯人知的宅興趣。對於祐太與萊香的距離非常介意,稱呼祐太為「哥哥」。
 
小鳥遊美羽,10歲小學生,家中的掌權者。個性猶如小惡魔般,喜歡作弄別人,能清楚看穿自己的姊姊和祐太的想法,兩人經常被她當成調侃對象。因亮麗的外表,非常受同級男性歡迎。對於廁所在淑女使用過後,再讓男性進來,是非常害臊的事情非常執著,所以限制祐太至少得一個小時後才能進來使用。稱呼祐太為「舅舅」。
 
小鳥遊雛,3歲,為祐太的姊姊與其姊夫所生的孩子。個性非常天真無邪,所以受眾人喜愛。很喜歡祐太,經常黏在他身旁(睡覺時的肘擊,睡覺時的重壓)。稱呼祐太為「叔叔」。
 
小鳥游祐理,祐太的姊姊,從小與祐太相依為命長大,也因此,讓他變成姊控。就算結婚之後,也一直關心著自己的弟弟。目前行蹤不明。
 
小鳥游信吾,曾經離過兩次婚,與佑理再婚。對於自己的女兒非常愛護,可疑男子一律抹殺。目前行蹤不明。
 
仁村浩一,大學一年級,祐太在大學的第一個朋友,有帥氣的外表和端莊的禮儀,非常受女性歡迎。因為經常和女性扯上關係,所以每次都跑到祐太家避難,加上奇怪的理由,就是不能回自己家。在得知祐太處境後,因為本身非常擅長家務,所以經常提供援助。
 
織田萊香,大學二年級,美貌出眾,成績優秀,運動能力也很強。但因為個性有點怪,所以沒什麼朋友,經常面無表情,不知道什麼是笑容。創立了路研後,開始許多觀察人類的行動,尤其是祐太。喜歡可愛的小東西,尤其是祐太家裡的那三個,每次都很想把她們帶回家。在祐太忙碌的時候,經常幫忙照顧她們。佐古的變態性質如果爆發,經常會變出一把扇子敲下去,讓他躺在血泊之中。
 
佐古俊太郎,山大王,永遠的三年級生,眼鏡胖子,路研會的會長。人脈非常廣闊,經常使喚巨漢來幫忙,且有許多後門可以走,祐太的打工也是他幫忙找到的。本身為蘿莉控,第一次看到美羽和小雛的時候就無法自拔,直接稱呼天使,但對於小空就只有一句話「大嬸」,所以讓小空非常怨恨他。
 
北原栞,住在小鳥遊家的對面,為鄰居。性格固執,會一廂情願的認定事情發展,導致一頭熱栽進去。認為祐太是變態,目標是拯救出三姐妹。經常幫忙接送小雛回家,似乎有點喜歡祐太。
 
前島大機,小空的同班同學,也是合唱社的一份子。擁有大嗓門,性格直率,很衝動,經常不聽別人講的話。非常喜歡小空,對她特別執著,認為祐太是變態。
 
谷修二,大機的好朋友,非常擅長應對人際關係,與大機性格截然相反,在他一頭熱的時候,會阻止他避免事情發展到無可收拾的地步。
 
岡江清美,合唱社社長,忠實的格鬥迷,個性衝動高傲,擁有一身蠻力。目標是建立女性後宮,對小空非常滿意與喜愛。
 
花村陽子,合唱社社員,總是默默的在一旁看書,令人不知道如何相處,說話時一針見血。與小空有同樣的宅興趣,兩人變成非常要好的朋友。
 
佐原佳子,祐太的姑媽,為他的監護人。非常嚴厲管教著祐太和小鳥遊三姊妹的生活習慣,經常會突襲檢查。事實上是個很溫柔的人,目前教導著祐太和小空關於料理的技巧。
 
        作者用第一人稱的祐太來描寫整本書,為了自己的不可靠和無力,讓三姐妹吃了不知道多少苦頭,雖然經常後悔,但卻不能停下腳步,偶爾會用第三人稱的來描寫祐太不在時的三姐妹。甚至也有小空和美羽的第一人稱,雖然描寫方式多樣化,但內容不會雜亂。看似很嚴肅的主題,作者用比較歡樂的寫法來鋪張,同時也有勵志的效果。生活雖然辛苦,但笑容卻不曾消失過,前面的路途雖然荊棘,但一起走就不會有人脫隊。
 
父的話之參考推薦度:★★★★
還蠻推薦可以去看的一本書,角色互動非常有趣,雖然有點後宮嫌疑,但內容卻是很溫馨感人,也有點勵志傾向。
 
                                                                                                                                 點我回清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977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要聽爸爸的話!

留言共 1 篇留言

BTTTS
別懷疑,是後宮取向!

09-01 12:00

不改
恩,雖然已經有預感了,看似溫馨其實內涵後宮09-01 15: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蠻橫的龍少女-「... 後一篇:【心得】怪異和怪異-「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