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電影觀後感:猩球崛起

作者:帥哥:KJ│2011-08-16 20:27:12│巴幣:36│人氣:10108
 
片名:猩球崛起
 
心得:
本片可以說是今年電影圈中的一大驚喜,一開始不論是看到這片的劇情簡介或是隨之公佈的預告片都讓我感到興趣平平,就覺得這片大概就只是一部「應該還不錯的娛樂片」而已。
然而,在沒有期待的情況下總是能得到意料之外的驚喜,本片真的不只是一部還不錯的娛樂片而已,簡直可以說是今年暑假繼超級八之後最讓我感到驚喜、最精彩的科幻娛樂片傑作!
 
片中所有的人物都可以說是非常標準的電影角色:主角一家人是標準的好人、隔壁鄰居是標準的混蛋、主角的老闆是標準的資本主義者,收容所的老闆的兒子是標準的死小鬼,隨便一個角色抽出來談都可能會是相當平板的角色,就連劇情都可以說一個非常標準的革命領袖崛起的故事。
但是導演的功力真的很強,將這些平板的角色全部擺在一個平板的故事裡竟然讓整部電影變得非常立體,角色平板成了個性鮮明、故事平板成了節奏明快,導演手法非常高竿。
 
電影前半段走的是主角一家人跟猩猩主角凱薩互動的溫情風格。
本來還怕那部分會偏悶偏無聊,畢竟對於動物溫情電影我是冷感了些,沒想到拍的是意外的細膩動人,一點也不無聊,而且非常成功地讓身為人類的觀眾對於猩猩們產生認同與連結。
其實有時候覺得人類這種生物也挺討人厭的,為了道德倫理,我們不拿人體,而拿比我們低等的動物來做實驗,但我們到底是憑什麼自認比動物高一等,除了智慧以外,還有什麼?
因為我們無法跟動物溝通,因為牠們的生活方式比較原始,所以有人說動物是只憑本能、只會吃跟繁殖而沒有感情的生物,所以有七情六慾的我們優於牠們,但是打開新聞一看,有人被車撞死了,家屬一直喊著要國賠;有一隻狗被車撞死了,另一隻狗會在牠的屍體旁守上一整天。
動物在感情上,真的比我們低劣、真的不如我們嗎?
拿動物沒有感情為由來對他們做實驗,這樣子,真的比拿人體做實驗高尚嗎?
拿人體做實驗,至少那個人是志願的、甚至是有拿薪水的,拿動物做實驗,我們問過牠們、或是給過牠們什麼了嗎?
這點的確實看完電影之後,值得我們省思的。
 
後半段猩猩們起義之後動作場面就來了,導演選擇以金門大橋為主戰場可以說是非常聰明的選擇,讓在科技上佔盡弱勢的猩猩們取得了地形上的優勢,可以在人類無法到達的繩索和橋下等地方行動。
整體來說動作場面的格局和規模都不算大,不過在導演的鏡頭下每個動作都是魄力十足、非常精彩。
不論是在劇情或是動作上,這片都能堪稱是極品了!
 
導演魯伯華爾特的運鏡手法也是非常的成熟且精彩的,特別喜歡電影剛開始凱薩還是小猩猩時在主角家裡盪來盪去還有一段凱薩爬樹的畫面,拍的是相當流暢,很難想像這才是他的第二部作品,未來前景非常看好啊!
 
演員安迪席克斯以飾演動態捕捉的虛擬角色見長,由曾經演過魔戒中的咕嚕和金剛中那隻大金剛的他來演出這片的猩猩主角凱薩是再適合不過了。
而他也是再一次的創造出了一個經典的非人類角色,他對於凱薩的每一個臉部表情和肢體動作的拿捏都掌握得非常精確且很有說服力,演出一隻猩猩毫無違和感。
希望他未來能夠創造出更多經典角色啊!
 
跟安迪席克斯相較之下,其他人類角色相形之下便沒那麼搶眼了,只能說是各司其職、不過不失。
男主角詹姆斯法蘭科就有點被花瓶化了,沒什麼令人印象特別深刻的演出,就是表現出他該有的水準而已。
女主角更像個透明人,對於劇情發展的幫助很有限。
不過反正主角是猩猩嘛,這點小缺點還在能接受的範圍內。
 
最搶眼的人類角色反而是我們的馬份兄:湯姆費頓演出的死小鬼。
雖然是個完全不討喜的單純反派角色,不過湯姆費頓的演技還挺棒的,真的就演得讓人恨得牙癢癢,期待他在好萊塢未來的發展。
 
總之,在劇情張力和動作魄力上都表現出了超一流的水準,年度必看!
 
 
帥哥評電影:
導演功力:9
劇情張力:9
動作魄力:9
安迪席克斯:10
其他演員:8
 
 
 
下部預計:星際飆客(動作場面夠熱鬧歡樂了,可是劇情空洞到讓人傻眼的地步)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933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心得|電影心得|科幻|劇情|猩猩|猩球崛起|道德|倫理|詹姆斯法蘭柯

留言共 19 篇留言

神劍戰神
猩猩比誰都恐怖

08-16 21:14

帥哥:KJ
吃了藥的猩猩更恐怖08-16 21:18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覺得無解的問題 就不用去想了

08-16 22:19

帥哥:KJ
有時候還是會忍不住去想一下啊@@08-16 22:30
阿無
會介紹國片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嗎?

08-16 22:25

帥哥:KJ
那不我沒什麼興趣耶@@
沒意外的話應該是不會吧08-16 23:28
果凍史萊姆
鄰居是片中最雖小一個腳色

08-16 22:32

帥哥:KJ
淚推鄰居QQ
被玩死08-16 23:28
不營養大雞排-Snow
馬份就適合演這類死小鬼阿 哈哈

女主角沒啥戲份+1

08-17 03:56

帥哥:KJ
女主角表示遺憾08-17 21:51
閃靈烏賊
今年超級黑馬~

牛仔大戰外星人續集該給這導演拍XD

08-17 09:50

帥哥:KJ
續集也沒梗可以玩了吧
重啟吧XD08-17 21:51
生化危機
其實有時候覺得人類這種生物也挺討人厭的,為了道德倫理,我們不拿人體,而拿比我們低等的動物來做實驗,但我們到底是憑什麼自認比動物高一等,除了智慧以外,還有什麼?
因為我們無法跟動物溝通,因為牠們的生活方式比較原始,所以有人說動物是只憑本能、只會吃跟繁殖而沒有感情的生物,所以有七情六慾的我們優於牠們,但是打開新聞一看,有人被車撞死了,家屬一直喊著要國賠;有一隻狗被車撞死了,另一隻狗會在牠的屍體旁守上一整天。
動物在感情上,真的比我們低劣、真的不如我們嗎?
拿動物沒有感情為由來對他們做實驗,這樣子,真的比拿人體做實驗高尚嗎?
拿人體做實驗,至少那個人是志願的、甚至是有拿薪水的,拿動物做實驗,我們問過牠們、或是給過牠們什麼了嗎?
這點的確實看完電影之後,值得我們省思的

人體實驗
我問一下大大你要不要自願?
世界上有多少的病人願意被還沒開發完成而且有致命性的疫苗注射?
(除非那個病人已經是快死了)
沒有動物作實驗大大你覺得我們這些疫苗是怎麼做出來的?
你認為你可以安全的活到成人的機會是多少?
研究人員努力為了人類的生存做研究還被你說成這樣子
你知道如果沒有動物實驗要多少人自願才能完成疫苗嗎?
如果有一天出現比人類還要強的動物那們人類被拿去做實驗也是正常的
誰強誰弱並沒有所謂高不高等就跟人類和微生物(或病毒)一樣強的就活下來弱的就淘汰
強者就擁有決定性的權力我們人類在演化中贏得了這一項權力


問動物要不要?
你是話說得通嗎?
你懂他們的感情嗎?你懂他們的語言嗎?
如果都不知道的話你完全不需要為她們覺得有什麼好愧對的
再說你把自己的感情去帶入動物難道就不是一種傲慢嗎?
以人類的感情去套用在動物身上?莫名其妙
這跟幫狗穿衣服或穿鞋子一樣有差嗎?

你竟然還扯到法律
更莫名其妙了
動物是有法律嗎?
人類的的法律只是用於人類
難不成你打死蟑螂或蚊子要被判死刑或無期徒刑嗎?

08-17 10:07

帥哥:KJ
我只想問我什麼時候扯到法律了?08-17 21:52
Gacha
對人類來說 殺了一隻猩猩 就只是殺了一隻猩猩
對猩猩來說 殺了一個人類 就只是殺了一個人類

08-17 14:12

帥哥:KJ
萬物皆平等啊XD08-17 21:52
雲淡風輕
有人類在的地方就有戰爭,人是最危險的,不過猩猩要擊敗 擁有高科技的人類根本不可能,棍棒怎麼跟槍鬥。

08-17 17:17

帥哥:KJ
的確在科技尚差了一大截
所以結局對於人類滅亡的處理我還蠻喜歡的,還算合邏輯08-17 21:53
墨衍
TO:生化危機

板大只不過是看了影片分享這部影片的感覺以及他看完後的一個論點
回文口氣有必要這麼壞嗎?
他應該只是說身為人類應該將心比心而已
並不是"人類想怎樣就怎樣"
地球所有物種都是公平的只不過人類智商高了點
就算是地球上智商最高的生物,有的時候有要尊重一下大自然的存在
另外,板大沒講到法律的部分吧?
他只是拿人死跟動物了死了 身為人和身為動物會有何反應而已

08-17 18:10

帥哥:KJ
先謝謝幫我說話啦
不過我是覺得沒關係啦
每個人都可以發表自己的看法和想法,口氣和用詞別太差就好了08-17 21:54
阿無
真的不介紹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嗎?
單單口碑場票房已經破2000萬了!!
這是國片的影史紀錄!
來勢洶洶的國片!

08-17 22:41

帥哥:KJ
可是......
興趣缺缺啊!
不喜歡九把刀,對YA片冷感,對純愛片又反感@@08-17 23:14
生化危機
拿動物沒有感情為由來對他們做實驗,這樣子,真的比拿人體做實驗高尚嗎?
拿人體做實驗,至少那個人是志願的、甚至是有拿薪水的,拿動物做實驗,我們問過牠們、或是給過牠們什麼了嗎?

首先我的實驗有做過動物實驗
你要我怎麼將心比心(要我自殺嗎?)一大堆的研究人員為了研發出新的疫苗
幾乎都有做過動物實驗了(別人努力為了人類做出疫苗的貢獻你在文中連個字都絲毫未提)
如果今天將心比心的話是不是沒有人要殺生了?
而且不把自己心中的界限話好的話是很難下的了手的
還有我們做實驗沒有興趣去玩弄(虐待)一個已經會死的東西因為沒意義
還有法律的部分當然有啊:國賠
如果你要說不提法律的話可以改成這樣子:
有人被車撞死了,家屬一直在罹難者的棺木旁守靈;有一隻狗被車撞死了,另一隻狗會在牠的屍體旁守上一整天。
為啥要扯到國賠?還是說國賠不算法律途徑

TO 嶽峰賢:

是阿
作人當然是要將心比心啊
不過如果是要用人體的話你願意嗎?
說實話啦用動物試驗的藥或是疫苗即使成功應用在人類身上也會有風險
直接拿人體進行實驗的話確實會比較有效率
不過你將心比心想一下有人要當實驗品嗎?

我上面所說的都是再強調人為什麼要拿動物作實驗
確實萬物是平等的但是仍然有本質上的強弱之分就是因為主導權在人類手上
所以我們才會拿動物(找相近的)而不是自己做實驗
如果今天主導權不在人類手上了其他動物仍然有權力拿人類來研究 作實驗

我完全沒扯到尊重大自然這一點
我一直focus在動物實驗的議題上

至於說我口氣差是一定的
畢竟我是做這一行的
版大的文又把人類對動物做活體實驗說的那麼不堪
連一點好的地方都沒有提好像生活上的藥啊疫苗啊版大都沒有用過一樣
難道是真的沒必要做動物實驗嗎?

說真的在巴哈上也不只有這篇猩球崛起的心得文
為什麼我只針對這一篇來進行提問?
因為我覺得版大的心態很奇怪
好像版大絲毫都沒有受到動物實驗結果的好處一樣

而且竟然提到這點:
拿動物沒有感情為由來對他們做實驗,這樣子,真的比拿人體做實驗高尚嗎?
拿人體做實驗,至少那個人是志願的、甚至是有拿薪水的,拿動物做實驗,我們問過牠們、或是給過牠們什麼了嗎?

好像是做實驗有用到動物進行研究的都是壞人一樣
不想要感謝研究人員就算了
還進行抹黑假如說你也是做這一行的不會感到不舒服嗎?





08-18 02:30

帥哥:KJ
萬物皆有靈、萬物皆平等
我是希望人類以及動物是能夠處在互利共生的狀態
我並沒有不感謝研究人員
但同時也希望研究人員在做動物實驗時,同時也能回饋動物些什麼,或至少對於實驗體抱持感恩的心

如果我的電影心得有冒犯您的職業
我願意在此致歉,並完全尊重您的想法
希望您即便是不認同或不喜歡我的心得,也仍然願意尊重我的想法08-18 19:42
墨衍
那請你跟板大講述您的論點吧:)
相信板大也看到了
每個人的論點我想都是不同的,當然我也不否認你的工作對於社會的貢獻
只是在不同的立場,解讀就會有所不同
我只是看個心得文而路過的路人甲,只是覺得您的發文語氣可以不用那麼差,如此而已。

08-18 03:15

帥哥:KJ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想法跟論點
基本上我是完全尊重任何人的任何意見,即便是跟我完全反面的意見我也是絕對尊重的08-18 19:46
麥塔金龜
TO : 生化危機

我覺得這只是板大個人對這部電影的想法及評論......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 但你不能因為自己的看不慣 而發表這麼激進的言論
你尊重動物實驗!!!! 但也請你尊重板大的評論!!!!!!


這部電影我覺得很成功 簡單的劇情引發出的內涵卻一點都不簡單

08-18 04:38

帥哥:KJ
互相尊重吧
以針對這點回覆他,希望他能聽進去囉08-18 19:47
燿西
起初看到預告,我以為這電影很普通的說
看到版大的評論後,我也改天來看看好了@@

08-18 08:25

帥哥:KJ
去看吧
很精彩的!08-18 19:48
搖擺草裙舞
我也推猩球崛起[e19]
不管是金剛還是猩猩
只差在會不會變形而已
說真的整體除了不是3D化之外都勝於TRANSFORMER一籌!!!!!

08-19 19:33

帥哥:KJ
今年為止第二好看的電影了!08-20 12:00
吉米仔
真的很好看
也會想想裡面角色的心情
版主的文章很棒:">

08-20 00:16

帥哥:KJ
感謝支持啦~08-20 12:00
御翟-ヘ( ☆‧ ω‧)>
昨天回到家,想說怎都沒人
原來我媽跟我姐去看這部片了
他們說這部片很感人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如他們講的一樣呢...

08-20 14:05

帥哥:KJ
真的挺感人的
蠻能觸動人心的一部電影08-20 14:25
QQ蛋
我也有看這部電影
對於本來就很喜歡猩猩的我 是用藐視人類的角度看這部片
其實也不能說人類是錯的 不過自私了一點

TO 生化危機

你的觀點可能是對的 但是你忽略的一件事情
就是 自以為

人類的確實就是因為智商比其他動物要來的高 才會有現在的成就

但是我不這麼認為 人類是拿什麼根據來判斷 人類的智商比其他動物來的高??

當然 是拿 人類的觀點來判斷
那麼問題就因此產生了 人類以人類的觀點來判斷人類應該是地球上智商最高的生物

這跟你以你的觀點來判斷開此篇達人的大大說錯了什麼話是一樣的

在我看來 人類的智商不是最高的 但是在人類專精領域中 人類的智商確實是最高的

拿這部電影的主角黑猩猩跟男主角的父親來說

你有看電影就會發覺 黑猩猩以驚人速度成長智商 男主角的父親卻只是療癒了癡呆症跟提升了一點點智商

你要說凱薩不如男主角的父親嗎?? 那不盡然

08-26 19:47

帥哥:KJ
先謝謝你幫我說話啦
不過基本上還是尊重每個人不同的意見啦
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的08-26 23: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godzillaho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觀後感...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觀後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