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危險生態報告書-血苔

虛無 | 2011-07-31 15:07:06 | 巴幣 22 | 人氣 593

 
    「一群服裝各異的冒險者在附近漫遊著,表情呆滯的喃喃自語,當你接近時,你感覺到有股腐敗的氣味混合著甜香攻佔了你的嗅覺,在你失去意識之前,映入眼中的是生長在屍骨上的血色苔蘚。」
 
~危險生態報告書,植物篇,第四章
 
 
 
    血苔沒有自己的意識,但是這種被當成毒品原料的危險植物卻是以血與生物的屍骨維生,這也注定了它的威脅性不遜於其他植物或動物。
 
    ……儘管這個威脅很多時候是生物自己造成的。
 
 
 
外型:
 
    血苔就像一般的青苔,不過當然……是紅色的,通常會一片一片的大規模生長,而它生長於其上的東西看起來雖然像是岩石,但是假如認真檢查會發現其實是各種生物的屍骨。
 
    那些供給血苔養分的宿主,都是血苔魔性魅力下的犧牲者。
 
 
 
誕生之地:
 
    這種危險的植物來自於南方,據說是某個大城市的幫派老大為了賺取金錢,將有害的藥物當作肥料種植植物,而苔蘚在吸收了過量藥物後突變,變成危險的血苔。
 
    (綠色的墨水質疑而斷續的寫著,就連閱讀都能感覺到撰寫者的不解)
 
    人類……真的很擅長自我毀滅,連這種東西都可以養出來?
 
 
 
出沒區域:
 
    原先在南方誕生的危險植物,由於因為一次失敗的走私行動而外流到大陸各地,現在偶爾會在陰暗潮濕處發現這種紅色如血的苔蘚。
 
    (這邊的綠色筆跡水潤而圓滑)
 
    因為它的生長需求,有時候可以在墳場發現它們。
 
 
 
威脅來源:
 
    血苔通常生長在屍體上頭,所以出現的地方通常會有屍臭味,但是血苔本身又會發出吸引人的甜香,兩種混在一起就變成很噁心的氣息,而這種氣息有著強烈的迷幻效果,會讓人看到各種幻覺。
 
 
 
戰鬥方式:
 
    血苔沒有自己的意識,它那惡名昭彰的幻覺毒氣是一種「生態」,如果沉淪在幻覺裡面,不管中毒者看見了什麼,實際上該中毒者會不吃不喝不睡的徘徊在血苔附近,最後力竭倒下,變成血苔的「糧食」。
 
    值得注意的是,被血苔幻覺毒氣所俘虜的備用糧食們並非沒有戰鬥能力,任何傷害他們或血苔的生物,他們都會在自己的幻覺中編纂出一個理由,然後無神的對著靠近者猛力攻擊。
 
    因為力竭而倒地的冒險者們,也會因為失去對血苔的抵抗力而被控制,變成惡性循環。
 
 
 
額外價值:
 
    雖然不是正派用途……但是血苔在黑市中有著很高很高的價格,只需要一公克的血苔粉末就有數十到數百金幣的可怕天價,而生長中的活性血苔更是高達數千以上。
 
 
 

創作回應

如月 瞬
咱家的角色不怕!!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1-07-31 19:58:13
虛無
改造人不會......如果讓黑袍碰到會變成阿斯嘉特末日show......
2011-07-31 20:01:39
玥陽
你指的破壞世界是核子武器嗎?
以星球或宇宙的觀點來看,會滅亡的也不過是人類和當時的物種,其他的星球並沒有影響啊!
而且那些物種也不見得會全滅,說不定還能突變成新物種……
2011-07-31 20:00:45
虛無
哈......真是正向思考(茶)
2011-07-31 20:13:30
如月 瞬
改造人會燒掉它
黑袍...會直接無視走掉,她才懶得去搞懂這玩意是幹什麼的,也懶得將它撿回去XDDD
2011-07-31 20:04:46
虛無
黑袍路過中幻象......然後"襲擊"路過的所有東西(聽起來就超級糟糕!)
2011-07-31 20:14:01
如月 瞬
阿...你誤解了,黑袍也是機械改造人吶,這玩意對她沒效的
2011-07-31 20:50:42
虛無
那真是太可惜了......沒關係我有備用方案(翻設定的殘稿)
2011-07-31 20:58:28
小元
糟糕!!!!給殘滅遇上肯定會變成可怕事情!!!
2011-08-01 09:45:33
虛無
殘滅可能會看到惡夢幻象然後發瘋亂殺吧......(抖)
2011-08-01 10:05:2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