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艾爾自創小說第53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1-07-24 14:21:51│巴幣:6│人氣:473
 
水城開放至今已過了一段許久的時間,在眾人各自選擇的道路上,一方是受了傷在醫院,另一方則是前往別處大陸去探望老友,這塊大陸因此沒有得到極大的迴響及前往,來的只有其他來自不同村莊的其他旅客和旅行團而已。
 
港口的開放處在這幾天也有做一些調整的變動,前往的票價比起平日可省下三十五艾爾幣,平日的票價約為五十五艾爾幣,在各大村莊架設新的連結到那個城市的港口處,算到今天是第九天。
 
「艾索德,你先睡吧,下午到外面去走一走吧。」澄將棉被拿給艾索德,包包拿出在村長那裡裝的開水,放在病床前的桌子旁,將他的包包放置在病床旁的椅子上,方便他取得使用。
 
「謝了,等我好了之後,可能就會和你一起去水之都吧,若是可能的話,有等到她那就不錯了。」艾索德口中所說的她,已經很明白的表明了那是誰。這是他最後的等待?或者是他漸漸走穩走回自己的路,而祝福她同樣能平安的從那塊大陸回到這裡來。
 
從住進這間醫院一直到今天以來,最初的難過感覺僅此在前幾天的時候,到了後段的日子時,那種傷感隨著周圍的環境漸漸的緩和下來,在他的周圍不只是他受著傷,同時也有其他受傷的病患者,想到這裡,他發現其實不只是一個人而已,更是在見到她之前還有自己認識已久的夥伴陪伴著他。
 
也因為這陪伴,讓他想通了,並不是一味的去追求等待對方,對方就會馬上出現在自己的面前,那是種愚笨的想法,與其這樣,倒不如先從本身就在身邊的夥伴珍惜起來,不要等到他們離去之後,才後悔萬分。
 
「如果你堅持想去的話,我當然很高興,不過如果不去的話,不會勉強的,在你受傷的這幾天,我的想法似乎也有小小的變動,或許真的不應該去強迫別人一定要和我去自己想去的地方。」澄說著,倒了一杯開水放在旁邊,等他醒來的時候,方便他飲用,在杯口上方蓋一個小的杯蓋。
 
自己這麼說,而艾索德已經睡去了,剛才所說的那番話,不知道他有沒有聽到我想說的話,不過也是沒辦法的事吧,現在他的身分是病人,養病的時候一定受到了病苦來折磨他。
 
實際上艾索德在村長家的那一段,後背摔傷的地方,僅此於局部性上的傷害,腳下受到了凍結,無法站隱直接摔下去,也有可能會造成內傷的問題,他很幸運的沒有這方面的問題,唯一的是他那一天從港口跑回來,加上出發一共二趟,路程上來回不斷的路。一定累了。
 
之前護士說的動手術的事情,恐怕已經沒有必要了,因為傷勢大約好了六到七成左右,不需要在花太長的時間,住在這裡養病。
 
到中午的時候,雷文便直接趕往醫院,在那份的工作他選了早班的工作,同時方便能照料的到他,蕾娜現在剛好不在,倒不如自己也和艾索德一樣 暫忘了她。經過了那一天的聊絡倒是沒有收到下一則的訊息,恐怕是在那裡找到了伊芙,然後又在那打了一杖。
 
就在這樣認為的情況下,人已經走進了醫院裡頭,照常前往艾索德的那間病房。
 
「辛苦你了,輪到我職班的時間了。」雷文放下行李,走到病床前的椅子坐在那裡拿起桌子的臉盆,走到浴室去裝水,然後放了一條毛巾,回到病床這裡,將毛巾泡水擰乾,幫睡去的艾索德擦汗,下一個等的就是護士來到這裡的時候,等待換藥的那個時間。
 
「晚班就由我來吧,你的工作今天結束了吧。」澄說著。
 
「是啊,因為我改成早班,下午也沒有重大的事情要處理,所以順道過來這裡接下照顧艾索德的工作。」雷文說,在杯中裝了一杯開水喝下去。
 
「對了,艾索德的傷勢應該快好了吧?就換藥的次數來講一天一天的有減少。」接著說,手握毛巾泡水。
 
「最初進來的時候,需要換大約七次藥,現在只剩下三次而已,就是早、中、晚。然後手術上護士說不需要了,剩下的只需要照著剩餘的小傷去換藥就可以了,摔傷的地方傷口同時癒合的差不多。」澄說著,到此層樓設置的病號查詢台前看過了艾索德的病歷表,得到了這樣的消息。
 
「是嗎?太好了。」聽到這裡總算放心了下來,這次傷勢的起點是由艾索德這次所受到的傷從愛莎做為起始點,之後追她摔下樓梯那裡來到這裡開始,那一天自己剛好不在,和蕾娜剛從工作地在回程的路上時看到了愛莎,最後蕾娜強制的把愛莎先去富里克邦,直到現在我和澄二個人輪班照顧艾索德作為終點,仔細想了一下,這整件事雖然很煩很複雜,但是換個角度想其實正不是一個透露心聲的大好機會?
 
「我去散步一下,晚點回來。」澄向雷文說,走出了病房到一樓去口袋放著錢包打算在回來的時候,買晚餐帶上來吃。
 
這間病房剛好就剩下一個躺在床上的男子和負責照顧他的男人,以及其他的病患。少了澄,這裡回愎了那番說不出的寧靜,甚至覺得這般寧靜超出了界限值。不過這是無可改變的事實,這裡最初的創設目的,不用想也知道是為了讓病人休息的,在這點上若是不接受的話,無法照顧病人的,同時也需要耐住無聊這個要素。
 
至於蕾娜和愛莎那裡的情形是,由蕾娜背著伊芙回到了富里克邦的Group north tape,回到了這神聖的神殿裡頭,走上樓梯口處經過了那吵雜的辦公室,直到回到了伊芙那間辦公室,吵雜的氣氛才緩和下來,這裡剛好有架設一道隔音牆,可以阻擋外來的雜音,正適合身為女王的她所身處的環境。
 
「任務完成了,差不多該回去找雷文他們了。把工作丟給他們太久真的過意不去。」蕾娜說著。
 
「伊芙睡的很沉呢,這條毛巾給妳吧,等到妳醒來的時候在接下這份禮物吧。希望妳會喜歡。」愛莎在圍巾的旁邊放了一張紙條,坐在伊芙旁邊陪伴著她。
 
而蕾娜自己本身的最初任務也達成了,若和她前往來這裡的人是艾索德的話,她應該會更高興才對,不過現在她似乎是黏上了伊芙,有一種她漸漸的拉開和艾索德二人之間的距離的感覺,帶她來這裡僅此過了二天,為何對我來說已經過了一個星期?
 
「那,愛莎,我們......」蕾娜打算要告訴愛莎自己得先回去輪班,但看到現在的愛莎對伊芙的思念是如此的強烈,自己不方便多說什麼倒不如說是在離開前,正是實現愛莎心中的那個願望的起始點吧,若自己就此離開,她找不到自己的話,也會不知的如何是好吧。
 
「愛莎,最後問妳一個問題,妳還喜歡艾索德嗎?」這是以往她都不會問的問題,和雷文在一塊的時候,倒是沒有問自己喜不喜歡雷文,倒是不需要經過思考就直接撲向他,並且搶了攻的位置,讓他處在受的位置上。
 
這個問題愛莎並沒有回答蕾娜,但是就從現在的情況看,想必愛莎現在只想要黏著伊芙,有一種類似劈腿的感覺,別告訴我妳真正喜歡的人是伊芙。
 
「蕾娜姐,麻煩妳安靜一點好嗎?會吵到伊芙的。」愛莎對她說,架設一道魔法屏障隔絕外來的聲音。
 
看到她這樣,是該為她感到慶幸,還是感到悲衷,前陣子還黏著艾索德,別說現在是移情別戀了,倒不如是完完全全的同性戀的前奏曲,看來有必要在這裡準備好長期居住的心裡準備了,但是雷文那裡就是無法放心,到底該怎麼辦?
 
「不好意思,請問二位是從遠處來的貴客嗎?」一位納斯德問蕾娜愛莎那裡陪伴伊芙間所隔一道魔法屏障區聽不到他的答話。現在愛莎那個樣子,自己也無法說服的了她。但這正是她的心願,無法多說什麼。
 
「恩,我和愛莎是從艾德來的旅行者,我是負責帶她過來的精靈,但是在原本的那塊大陸上我還有要完成的事要處理,所以不能待太久,同時無法把所有的事讓他自己來承擔。」蕾娜回答,告訴這位納斯德所有的事情經過。而這位納斯德,剛好是伊芙的其中一個助理,所以可以算是同事之間的關係。
 
「大致上的情況我可以多了有些了解,那麼這位小姐,請問妳打算何時回程?」
 
「我們打算在今日內離開富里克邦,愛莎我放心不下才會留在這裡等她。但現在的她黏著女王讓我不方便介入,所以我正在想自己要不要也留在這裡,等她回心轉意後在回去。」蕾娜取下後方綁頭髮的髮夾,放入了口袋裡,坐在辦公桌前,顯得有些煩惱。
 
「不如就讓她先留在女王這裡好了,妳先回去完成妳的工作,隨後請女王送她回到你們所說的艾德去。這樣倒是一個方法。」納斯德直接建議,開啟一條直通到港口的通道。
 
「這是我們平常在減少大量時間常用的通道,沿著這條通道走,另一端就是港口了,若是決定了,就進去吧。
 
「不用了,我折回原路走就可以了,不方便麻煩您幫我,謝謝。」蕾娜將圍巾的袋子拿起來,剩餘愛莎和伊芙的那二條圍巾留在桌子上,起身離開準備離開辦公室,在此之前,她多看了愛莎一眼。自己的任務雖然完成了,卻又有一種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悲歡離合,她會就這樣和伊芙在這裡生活嗎?
 
殘留在心中的片段不捨及想法,然後轉過頭去,沿著樓梯往下走,在心中潛藏著在這裡的道別。現在就算喊的再大聲,也動搖不了她的心意。那麼就尊重她的選擇吧。因為這是她要的,我如果干涉就是破壞她願望的第三者。
 
「路上小心。」納斯德收起通道,向她揮手道別,隨後從後方的櫃子拿出幾條棉被,折好放在伊芙和愛莎的旁邊,方便她們晚一點的時候使用,以往他非常的清楚,女王所要的是寧靜,自己做為同事的職務,照著她的話去實行,自己在平日倒是受惠了她不少的照顧和指導,現在她身邊的這位小姐,似乎是非常的喜歡她。那麼我就是電燈泡了吧。
 
不打擾周圍的氣氛,離開了這個樓層。在所有人都離開的時候,愛莎在此刻解除了那道屏障,
 
「蕾娜姐離開了嗎?不過還有伊芙陪著我,所以沒關係。」完全的陷入對於伊芙的熱戀,此時伊芙醒了,眼前看到了愛莎就正坐在她的旁邊。
 
「伊芙,妳醒了嗎?太好了!!我有買禮物送給妳喔。疑?奇怪圍巾袋子怎麼不見了?」確定她醒來以後,找著她的袋子但是發現袋子不見了,便慌張了起來。
 
伊芙往桌子的方向看了一下,找到了圍巾,在紙條的旁邊放著一張紙條。
 
「圍巾......就在桌上啊。但是這裡還有一張紙條。」伊芙拉著愛莎白色長袍的衣角,將紙條遞給了她。繞過脖子感受到那條圍巾帶來的溫暖。這倒是第一次有人為了她而送自己禮品。愛莎之所以會選擇待在這裡,是因為伊芙還不打算移動,所以要在這裡陪著她嗎?
 
「恩,謝了伊芙,這個禮物還喜歡嗎?」看樣子道謝的時機有點不對,不過這確實是她買的,隨後她打開那張黏在圍巾旁的紙條,正是蕾娜寫給她的信。
 
愛莎看完這封信後,放進了白色長袍下方的口袋,然後將這條毛巾為伊芙批上,自己同時也批上圍巾,緊握著伊芙的雙手,注視著她的秀髮及帶來的魅力。
 
「蕾娜離開了,妳也無所謂嗎?不回去看看艾索德嗎?」伊芙問著愛莎,視線轉移至別邊,並且叫出歐貝莉亞,為她泡一杯紅茶。
 
「我來這裡最主要的就是見妳啊,沒辦法在同時間內去想別的人事物,倒是現在見到妳之後想留在妳身邊。」這句話顯現出現在的她和過去完全有不同的大轉變,過去不斷黏著艾索德,但是到現在反倒過來黏著自己,她和艾索德之間發生了什麼事了嗎?不然為何不想要提起他的名字,只想不斷的轉移話題告訴自己現在就是要這樣做的決心?
 
「其實......我之前曾經傷害了他......所以現在我沒辦法去見他。」一句話從愛莎的口中緩緩的道出,之前她曾用了魔法將艾索德的腳冰了起來,隨後逃離他的視線,到現在為止那件事還沒有忘卻掉。 但從這句話伊芙多多少少聽到了她不在的這段時間,她和艾索德發生了什麼事的緣由起始點。
 
「現在的我,沒有勇氣去見他,不想看到他受到了更大的傷害,也不想讓他承受更大的打擊,所以我實在找不到讓他原諒我的理由,現在我打算留在妳這裡和妳一起工作。」愛莎說著,整個人躺進伊芙的懷中,同樣身為女性,卻是感受不到只有他才有的那份溫暖,卻是對於現在的自己非常想要的他鬆開了手。
 
「妳放棄了艾索德?」伊芙問了她這樣的一個問題,同時確認是否真的是如此的情況。但是問這個問題的時候,看到了她的臉上充滿的難掩心中難過的表情,映在臉上,她遞給了她一張衛生紙。
 
「抱歉,是我問到了不該問的地方,這個就別說了吧,我去泡茶給妳喝吧。」正要走到茶水間的時候,愛莎回答了剛才那個問題。
 
「對......我放棄了他,不然我就不會來到這裡了,伊芙也是為了某個目的才來到這裡的吧,既然這樣,我就陪伴妳一路到底吧。」愛莎說出來的這句話,看似真的要放棄他了,自己非常的清楚只要放手了,就再也得不到他的溫暖了,甚至連一次的機會都沒有,但是這麼說只是刻意引起伊芙對於她的同情嗎?又是由自己親手切斷了這條命中註定牽好的紅線,錯失了這良好的機會。
 
「我喜歡妳,伊芙......」這句話,傳入了伊芙的心裡,但是,看見她放棄了艾索德又向自己告白的她,不是她所想看到的愛莎,平日有朝氣的她,自己認定的失戀,對方有因此而肯定嗎?還濡有得到答案自己就這樣決定,這樣一點也不像她的作風。
 
「不可以的,妳應該要繼續喜歡艾索德才對。」伊芙走到廚房泡了一杯紅茶,手中遞過歐貝莉亞泡的那杯,回到坐位上一杯放在愛莎坐的椅子前面的桌子前方,另一杯拿在自己的手上。喝了一口後,雙手抱胸。臉色有微簿的轉變,卻也不是生氣,只是臉上充滿的表情顯得無奈。
 
「可是......」想要賴在她的身邊,卻是被她打斷了話。
 
「聽我說完,就算妳現在放棄了艾索德,但是妳有想過艾索德有真的放棄了妳嗎?妳說妳不想在讓他受到傷害,但是妳這樣做,不正是和妳所說的話相反,傷他傷的更深,使他無法釋懷。甚至快要到達崩潰的地步。」伊芙說著。
 
「我不想聽......抱歉,我現在的心願只想留在妳這裡而已。」愛莎低下頭不敢正視著伊芙,眼前的人不是艾索德,對著她說,有何用處這些話不正是應該說過他聽嗎?
 
「當初我來到這裡,對於什麼都不和你們說一聲的你們讓我感到非常抱歉,但是我希望妳不要因為我而離開了妳最重要的人,蕾娜辛苦的帶妳來這裡,妳卻想說在這個時刻留在我這裡,我無法接受,抱歉,喜歡這二個字,我沒辦法阻擾妳和艾索德二人之間的戀情,若是我說我喜歡妳,那我就是阻擾者,對不起。」這句話一說完,愛莎直接瞬間移動到她的面前,打算就這樣毫不保留的吻下去,但是伊芙蓋住在她的嘴唇。
 
「不行的,我現在只能安慰妳,無法接替艾索德的位置來愛妳,請妳在多想想。」伊芙身體被愛莎一推就這樣失去了重心倒在地上,而愛莎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才慢慢的冷靜下來。
 
「抱歉,我太過於激動了。」喘氣平躺在地上,握著法杖的手鬆開了,原本整齊的紫髮也因為綁頭髮的髮夾掉落在地上,整個散了開來,伊芙將她扶了起來,坐回位置上。然後她拿起了茶杯,喝了一口,儘管如此,她還是堅持要伊芙坐在她的旁邊。伊芙照著她的話去做了。
 
「真拿妳沒辦法,既然這樣,我也來加入這場遊戲好了。我也喜歡妳,愛莎,謝謝妳大老遠跑來這裡找我。回去艾德就在延後幾天吧不這樣做的話,這場遊戲就不好玩了。」就在愛莎處在最低潮的情況時候,伊芙嘴角揚起一抹微笑,激起艾索德要搶回她的意念。這場遊戲不知不覺間的展開來,看來她也有腹黑的一面嘛,倒也是讓她回去他身邊的一款遊戲。
 
愛莎聽到這句話,感到非常的高興,雖然現在的她還無法了解為什麼伊芙會突然這麼說,不過已經得到了回復,那內心倒是平穩了不少。
 
「謝了,伊芙,我也愛妳。」愛莎對著她說,而這句話,如伊芙上所想的是展開三角戀情的第一句話,她這麼做,只是要讓愛莎單純的回到艾索德那裡嗎?恐怕不只如此的簡單。也有一種在她回到艾索德那邊以後,學她搶艾索德,同時成為情敵。不過三角戀會不會形成,在伊芙的想法當中只會介入於尚可的範圍內,實際上最主要的工作是讓她重回正軌,愛上她絕對喜歡的他,說句更精簡的話就是為了找回她的信心回到他身邊而設計的遊戲。
 
休息的時間剛好結束了,女王回到了職務的岡位上去,愛莎再次撿起法杖,為她處理部分上的工作,剛好這是愛莎在某種情況下正好加入了伊芙工作範圍的不照常理條件。二人的脖子上都有各自圍著一條圍巾,這是充滿愛的象徵嗎?
 
同時間,蕾娜乘著來這裡的船成功的回到了艾德,照著之前和雷文去的那間醫院,走到查詢台,找到艾索德的那間病房,位置還是在同一個地方。
 
進入了病房裡頭,最靠近窗邊的那床病床正是艾索德的養病休身的地方,她的手中提著從愛莎那邊拿著裝有圍巾的袋子,替愛莎送給大家。
 
「抱歉,我回來晚了,愛莎買了圍巾送給我們各一條,小艾的我幫你放在旁邊。」同時她拿起自己和雷文的那一條,批在他的身上,坐在他的旁邊,正打算把自己的這一條,轉成二個人可以一塊圍的的寬度,雷文往左側移了一下。蕾娜照樣移過去,不久雷文馬上衝出了這間病房,而蕾娜也跟在後頭追著她,同時他們也走了人少的路線,一路到了一樓去,從五樓的窗外還可以看到他們在大醫院一樓前的散步路到處跑來跑去。
 
「真可憐啊,每天都被那樣追著。」澄將圍巾取下,走到桌子前方將自己的那一條和艾索德的疊在一起。並且去幫艾索德換水,同時等待最後一次的換藥。
 
艾索德在澄去換水的時候以及雷文和蕾娜跑到一樓去的時候逐漸的醒了過來。自己現在雖無法起身,但是在心中已經看不到她了......也感覺到距離已經非常的遙遠。從口中道出了一句話,在念完她的名字時,他直視著天花板,想著其他事情。
 
二人之間,似乎真的拉開了距離,也看不到彼此。那一次自己所奢望的機會就放下吧。因為真的沒關係了......
 
作者後記:醫院這一段,讓我聯想到位在林口的長庚醫院那裡,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會想起,不過在一轉眼間,就寫下來了,我暫時的計畫就先保持在七到八千字的範圍吧,現在靈感我發現是從某個想法上找出來的,很慶幸的寫出了這一話來,停筆了五天,想法就如此的多了,看來伊芙也打算來搶艾索德了,二個女人的戰爭會重演嗎?令人期待的後續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718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艾爾之光

留言共 7 篇留言

星光
折好放在女王和伊芙的旁邊((這瞎毀?

07-24 18:37

Fashion Steven
我把他變成伊芙和愛莎,這樣ok?這是今早出的文章。07-24 19:52
星光
((女王和伊芙 伊芙不就女王媽?

07-24 18:37

Fashion Steven
是啊。我打錯了,I am sorry。[e8]07-24 19:53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嘛,看完了,可以看看把旁白的份量減少,放手讓角色之間互相對話。

對了,小屋發表了故事接龍,歡迎大家來接接看。[e16]

07-24 19:47

Fashion Steven
寫這一篇,其實是剛好有一點靈感,原本打算在多休息個幾天,不過怕讓讀者等太久才選在今天的時間寫出來。這二天我下午的時候就出門了,所以不在家裡,回來大概八點到十點左右。偶爾離開家裡到外面走走側是也不錯。這樣方便找到一點靈感。07-24 19:49
星光
真可慢啊,每天都被那樣追著

07-24 21:45

Fashion Steven
想不到也寫不出來啊,這東西和靈感有關係。[e25]07-24 21:53
星光
那能接:真可怕阿,每天都被那樣追著

07-24 22:07

Fashion Steven
抱歉,是我的錯,我改成真可憐啊,每天都被那樣追著,sorry sorry.[e8]07-25 00:20
紅茶
愛沙跟伊芙都說愛對方浪我覺的有意點那個

07-24 23:48

Fashion Steven
伊芙為愛莎設計這款讓她回到艾索身邊的遊戲,艾索會不會接受就不一定了。現在他幾乎到了已經放棄的地步了,也可以說是他覺得愛莎愛不愛他都無所謂了。07-25 00:21
星光
怎覺得好像在罵你@@

07-25 19: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52話... 後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54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