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危險生態報告書-紫蕈

虛無 | 2011-07-18 10:11:34 | 巴幣 18 | 人氣 524

 

 
    「一朵很詭異的大型紫色蕈菇生長在路旁,每當有人好奇的去碰觸它時,傘狀的邊緣就會張開滿是利齒的血盆大口,凶暴的吞食無辜受害者,當大口合上,所有的一切就像是沒發生過一般,只剩下那紫色的可怕蕈菇留在原地。」
 
~危險生態報告書,植物篇,第三章
 
 
 
    雖說看起來像是蕈類,但是紫蕈在分類上其實比較接近植物,當然……這也是因為會吃人的東西,只要不是動物,都是很難明確分門別類的。
 
 
 
外型:
 
    除了它是紫色的,而且非常巨大(約有一個成年人的高度)以外,看起來就像是家家戶戶每天晚上煮香菇雞湯時切片丟進去的那種普通香菇。
 
    注意,當你發現紫蕈時記得多多觀察它的顏色,顏色越深,就代表它吃下的生物越多,也意味著它的危險程度越高。
 
    (這邊用純黑色的墨水寫上筆跡,從字裡行間可以感覺到撰寫者的自傲)
 
    哼!負責寫報告的果然都是飯桶,紫蕈最重要的移動機制居然沒有寫上?罷了……紫蕈會利用自己根部的大量鬚根移動位置,遠遠看就像是一團觸手載著紫蕈高速滑行。
 
 
 
誕生之地:
 
    目前無法判斷這種變種植物是如何誕生的,比較有可能的推測是受到過量魔力的污染,導致普通的蕈菇高速變異成怪獸。
 
 
 
出沒區域:
 
    通常出現在有陰影跟水分充足的森林地帶或原野,雖然食物傾向跟居住地點的喜好與惡名昭彰的食人植物相當的接近,但是它們之間是競爭關係而不是共生關係,只有在非常少見的情況下會看見它們同時出現在一個地點。
 
 
 
威脅來源:
 
    會吃人這件事情本身就是最重要的威脅來源了。
 
 
 
戰鬥方式:
 
    紫蕈最喜歡的就是偽裝成普通的香菇(儘管是紫色的),然後偶爾享用幾個自己送上門來的鮮美肉食,當被發現時,紫蕈會拔起自己所有的根快速移動試圖逃走,如果逃不走才會被迫戰鬥。
 
    當戰鬥開始,紫蕈的攻擊非常簡單而致命-快速移動接近目標然後用力的咬下去,就算目標沒有被它生吞,也很可能會留下自己肢體的一部分在紫蕈體內,紫蕈體內的消化液功能並不好,平均需要兩到三天才足夠消化一隻成年人的手,所以立刻擊殺紫蕈就能奪回自己的殘肢並進行急救。
 
    儘管如此,紫蕈卻很精通一擊脫離的戰鬥藝術,只要成功擊中敵人,紫蕈就會不顧一切的高速逃竄,此時想抓到它可說難如登天。
 
    (純黑色的墨水在這裡勾出剛硬的筆跡)
 
    最近研究發現紫蕈的胞子有微量的麻痺毒,只要靠近就會不由自主的吸入,雖然很少,但這應該就是它讓自己無法被追上的手段。
 
 
 
額外價值:
 
    紫蕈本身不會施放魔法,但是它體內卻有著類似於魔法結晶的「核」,只要正確使用這個核,就能讓任何的武器或防具附加強力的毒屬性,按照紫蕈顏色深淺的不同,從淺到深分別為麻痺、催眠、感官混亂、精神傷害、致命猛毒,可說是價值極高。
 
 
 
 

創作回應

怪客
不知道為什麼,腦裡突然浮現出紫蕈萌娘化的圖片0.0
2011-07-18 14:37:49
虛無
你想萌化它嗎0.0
2011-07-18 15:17:3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