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艾爾自創小說第51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1-07-17 11:38:03│巴幣:6│人氣:424
 
走過前方的轉角處,又看到了一條很長的迴廊,而她們在渾然不知的情況下已經來到了另外一個樓層,在回廊的正前方,看到了熟悉的面孔,這名女王則是親自來見這二位從艾里奧斯遠來的貴客,只不過是以另一種的態度來接待從艾里奧斯遠來的客人,對於之前的朋友關係,似乎是不記得的樣子,但是這麼做,是否和納斯德的新文化有所關連,打從一開始創建這塊大陸的時候,他們刪除了部分記憶,對於那時一路走來的那段回憶是否還記得?又或者已經被抹滅掉?
 
當愛莎看到伊芙的時候,高興的不得了,直接撲上去,而在愛莎快要碰觸到伊芙的前幾秒,伊芙的身子自動轉一個角度讓愛莎落空。而她的樣子和之前有大大的不同,前陣子還只是短髮,從何時開始留長髮了。而身上的服裝也是辦公裝,難道是因為在這裡待太久了,所以對人類的事隔離開一段很長的時間了。
 
「好久不見,伊芙,終於見到妳了。這段時間妳去那了,真的好擔心......」愛莎恢復了笑容,對著她揮手,在她的身邊今日看來沒有任何的助手,那麼這麼說她是單獨行動來到這裡特地找我們的?
 
「不好意思,如果沒別的事的話,請快點離開這裡,我還有會議沒開完,妳們到這裡來會給我們納斯德造成很大的困擾。」一句冷淡的話,從她的口中親自的說出,這不像過去的她還保有一顆溫暖的心那樣的說法。見到了久違不見的朋友,反應卻是這麼的冷淡,蕾娜看的非常的失望。愛莎仍不放棄的走向前去。
 
「妳不是我們的朋友嗎?為何來這裡不跟我們說一下,好讓我們知道妳身處何處?」介於朋友上的關心,而說出了這句話。
 
「請不要在這裡跟我套這樣的話好嗎?這裡不是艾里奧斯,是我們納斯德的新生存空間,之前在你們那塊大陸上我們並沒有屬於我們的土地,我們開創這塊土地的最終目的只不過是找一個家而已,不需落得納斯德們流落街頭的慘樣。」伊芙說著,這一句話卻實也說中了那塊大陸的真實面,不過,現在的她的記憶中,對於艾里奧斯的印象只有負面的而已。自從來到這裡的時候,一切都比舊的那塊大陸好上太多了,而且也沒有任何的污染,沒有半位納斯德有想要離開這裡的想法。今日刻意出來和她見面已經是最大的慶幸,看來她好像還沒有完全的了解這裡的狀況就擅自到這裡來,真是天真啊搞不懂人類為何還要對於舊時的朋友關係,一直掛在嘴邊。
 
這位納斯德女王上任的這段時間來,似乎切斷了人類與其之間的關係,見面的時候,也被視為中立或者是敵對的關係,至於為什麼這樣做,一切就是為了這裡的地勢條件而必須實行的要素,沒有這項要素無法在這塊土地上生存,也會被其他同樣種族的人取笑。
 
富里克邦除了納斯德以外,也含有其他種族的機器人,說穿了,這塊大陸本身就是機器人的家,他們創造這裡大陸在這裡住下來本身就不是一件奇怪的事情。只是在某些人類的眼裡看來,機器人的創新就是個錯誤,倒是些邏輯錯誤的人類。
 
「那麼伊芙妳不打算回到艾里奧斯嗎?我們不是曾經組成艾爾搜查隊到處去解任務和一路走下來培養出友情嗎?」蕾娜對著伊芙說,拿出當時的照片給她看。
 
這些話她記得,只不過,她將這段記憶視為沒有意義的回憶片段,人類,為何就對於我一個納斯德那麼的追究,死追到這種地步?找遍全世界,也非得要找到我才肯罷手嗎?想要找機器人的話,到工廠裡找不就有一台了?
 
「是還記得,只不過沒有想起來的必要,現在的我不允許浪費任何一分一秒時間的流失,加上我很喜歡這裡才親自到這塊大陸上生活也不是因為我討厭人類才來這裡的,告訴妳們的話,我覺得無法切斷這份因緣,所以......」當話說到快結尾的時候,一個巴掌從上方呈四十五角的角度從伊芙的臉上擦過,而且留下了一個手印。
 
「沒有意義,那麼妳就是想躲避我們才來的嘛,難怪之前雷文會想打妳就是因為看到妳這樣如此的墮落,才會動怒起來喚醒妳。」蕾娜的手掌印下剛才掌伊芙巴掌的痕跡,手上拿著弓指向伊芙。
 
「若是妳在這樣胡鬧的話,我可要生氣了。」如以往腹黑般的微笑對著她,在以前是搜查隊的所有人對於此面孔會如此畏懼的表情,而伊芙的眼神沒變,退了幾步後,轉身準備離開,在離開前幾秒,又說了一段對於她自己認為毫無意義的話。
 
「妳的威脅對我沒用的,別忘了我現在早就和你們切斷了關係,要不然我為何會大老遠的乘著自己的冷凍艙來到這裡啊,還不是因為找到自己的家才會到這裡來的。我這麼做錯了嘛?如果沒事的話,請於這三天離開,別來找我了,與其一直擔心我,倒不如擔心一下位在艾里奧斯的那二位。」語畢後往原先來的道路走,她句中的二位難道是雷文和艾索德?她這麼說只是刻意和我們保持距離?
 
「喂,等一下!」蕾娜叫住伊芙,但是她已不見人影,可見在他們的大陸上,也擁有了類似瞬間移動的這種功能,事實並非如此的單純,只是在這棟大樓上,有傳送點可以互傳到不同樓層去,他們開創的新文明,由他們自己最清楚。同時烙印在伊芙臉上的手印還沒有消失掉。
 
而愛莎絕望的坐在地上,自己想要見的人想不到是以這樣的態度來面對自己,不知道沒有見面的這段時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讓她變成這樣毫無友情可言。
 
她本身雖然是台機器人,但和我們在一起的那個時刻,還沒有變的對隔離人類和自己到如此的地步,連見面都覺得不耐煩,何況說是待在這裡。那也是愛莎想要見的人?前陣子才下著這樣的決心來見她,她的反應卻是如此的冷淡而直接。
 
「愛莎,這就是妳想見的伊芙嗎?現在的她簡直不把我們當朋友看待。」對於剛才伊芙那樣的態度,使得蕾娜平常的那番笑容,消失了,而換來的是一種帶有某種少許憤恨感和無奈感組成的表情。
 
「她......是我......不......是我們要見的朋友,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她對人的態度和之前是一百八十度大轉變,實在不懂她為何要來到這裡加重自己的痛苦。」愛莎說著,手中緊握著法杖,想直接衝到會議室去找她理論理論,但是她完全不知道那間會議室到底在那裡,也不懂他們納斯德之間所用的機器代號名稱和房門名稱的部門。
 
目前她們身處的地方是K-10層,在伊芙來之前旁邊還有大量的亮光照光這一樓層,直到女王離去,這陰暗的迴廊和此層樓層裡當中,如同剛才一樣有數道數不清的門在她們二旁只是在這一層裡,沒有剛才的那群納斯德,看來是這棟大樓的置放所之類的樓層K-10,和伊芙見面的地方也是介於K-9和K-10的中間地帶。
 
上一層和中級納斯德兵戰鬥的那一層樓,因為外層有設置大量的石窗,因此陽光可以照射進來,不算是陰暗的樓層,而這一層和上一層不同,石窗的數量極少,在這裡照射不到陽光,所以變的如此的灰暗,這裡不僅是置放所,也是納斯德休眠的地方,在一段人類的念法就是稱做名為睡覺的地方。
 
而在這一樓層當中,這樣的氣氛讓愛莎感覺到隨時會出現幽靈,於是躲在蕾娜的身後,不敢正視前方。看到愛莎如此畏懼,蕾娜決定帶著愛莎先回到K-9區的外部連接橋那裡。
 
過了不久,沿著原路走,終於回到了之前第一場戰鬥時候的地方,愛莎從鬆開抓緊蕾娜的手,手拿著法杖,表情似乎受到了驚嚇的樣子,二腳無力的坐在附近牆面的不遠處。
 
「這種地方應該不會有什麼幽靈......而且妳也不用怕成這樣吧,來見伊芙這點小事都無法克服的話如何在這裡適應當地的環境去和妳要交的人交談啊......」蕾娜的手掌放在愛莎的頭頂上,她自己也是有點被那樣的環境所影響到,不過,在我要點亮一盞燈行走的時候,看到愛莎怕成那樣,我也只好先帶著她回到這裡。
 
「抱歉......,找艾爾之石之前的搜查隊任務裡,曾經也有執行過一個任務而到類似的黑暗教堂裡頭,而那些怪物的主始者就是幽靈附在某個物體上對著我們襲擊的怪物形體。原本就對於幽靈畏懼的我,無法接受那樣的空間......」愛莎說著,手中還是在抖。
 
「好啦......我知道了,我們在這裡等伊芙吧,她回來的時候應該會經過這裡,這一層樓要到另一層樓的方法也只有經過這樣的連結橋才能到達對面吧。而看剛才那一層那麼暗,想必在除了我們戰鬥的這一層以外,其他層也是差不多那麼暗吧。」蕾娜說著,坐在愛莎的旁邊,她們二個人的位置正好是在剛來B棟走過的連結橋的對面這裡,她們似乎真的打算在這裡等她的到來。
 
反之對於納斯德而言,黑暗在他們眼中並不是一件什麼奇奇怪怪的事,只要他們想要的話,隨時可以改變室內的空間,想要亮就亮、想暗就暗,也可以說是和這個空間做一個連結而設置每一層樓的風格,因此算是共用的室內設計空間技能。
 
而人類來到這裡,會看到黑暗最主要的原因是,他們無法任意的改變如納斯德可以輕易改裝的這部份工作,加上從他們眼中看出去的場景是暗的,但在納斯德的視覺裡可以從暗轉亮。唯一不變的事實是在剛才的那個樓層當中,確實存在著某種黑暗,而擁有黑夜之層K10的稱呼,房間通通是供應給納斯德睡眠或是休眠、重新啟動使用。猶如一台車停進車庫裡,而熄燈的這種場景。
 
「恩......」好不容易緩和了情緒,才回應了一聲。她對於黑暗真的如此的害怕嗎?既然這樣的話,最初來見伊芙的時候,怎麼沒有考慮到這一點......不要離開艾索德不就好了.....
 
蕾娜心中這麼想,但是不準她在乘船來到這裡時,想起他的名字,似乎對於她是用了強烈一點的藥。這劑藥不是表面上人工使用的藥品,而只是刻意在太過於想念的時候,短時間內中斷和她分離的這個人的思念而已。
 
看愛莎那樣堅決的表情,她真的對於想見伊芙是到了什麼樣的地步呢?還是說就算現在見到艾索德對她來講也不是那麼的重要?她現在只要伊芙就好?
 
而另一邊,回到會議室的伊芙,手撥弄著凌亂的長髮,拿起開會用的文件繼續進行會議,代理職位的人選回到她的身邊。承接剩餘未完成的會議。
 
「不好意思,我回來了,各位職員們。」伊芙拿起桌子上的一杯開水喝下去。而在桌子底下其實已經準備了一大罐準備在最渴的時候一口氣灌下去。
 
「沒關係,不影響到會議,倒是妳要見的那二個人狀況如何了,她們有回去嗎?」某位納斯德職員問著她。
 
「這一點我就不清楚了,我現在沒有時間和她們混在一塊,畢竟我是本公會的女王,怎能因為人類的幾句話輕易的動搖。」伊芙直接的說,臉上已經寫著事實告訴了大家,只是他們沒有察覺而已。和久違不見的朋友,究竟是何種因緣而使得她們堅決來到這裡的,卻沒有看到其他的二個人。
 
「是嗎?人類還真難懂的生物啊,為何會對於妳追究到這種程度,當初想來到這裡的人,可是由妳自己前往至此地的,如今她們還想要帶妳回去,實在是不知道該形容她們是傻還是怎樣。」另一位女納斯德職員撐著下巴,無奈說著。其他納斯德對於這樣的看法非常的贊同。何時出現了第二位女王的?
 
「回到會議的企劃案吧,我們還沒有討論完。關於建築的增減你們要如何決定?」從這句話,承接了會議,而在她身邊的助手、歐貝莉亞、XK、摩比、拉比四名納斯德從資料夾裡面拿起資料回到座位上去開會。
 
「我建議將B棟的二百七十五層的這樣的高規模樓層,改建一百五十層樓高,然後將A棟的連結橋增設三座,被移除掉的B棟樓層,增設C棟,達成三樓平均,而在這三棟之間,也希望可以讓連結橋呈現一層和對面那一層互連的情況。A連B、B連C、C連A的連結法。」由演算推理式納斯德發表第一種的看法。已繪製好藍圖。
 
「我的建議是,將室內的燈光平均分配到較昏暗的樓層去,然後捨去多餘不必要的空間,至於通行道路上盡可能精簡化,減少一堆編號之類的空間,雖說編號對於我們納斯德而言是必要的措施,但是太多反而會帶來麻煩。」第二位納斯德提出來的看法,顯然著重於室內,而並非外部的連結。就某種程度上來看,他有微小的強迫症和空間性強迫症。只是這一點不會影響到他的機器人格。
 
「外層的建築物,我建議和其他三個公會行討論在做決定,我們只是四個主治這塊大陸公會上的其中一個公會,而這場會議總帥沒有出面不大好。雖說只是建築,帶是帶來麻煩的話,我們可是要付賠償金的。」第三位的看法兼具在建築企劃前聯想到總管處和其他公會的提議,同時達到自己認為理想的建築方案。
 
「建設的最初目的,本身就是達到住起來舒服、沒有任何的缺陷、在我們能接受的範圍下的三要點進行的企劃,第一步應該要先打個草稿,而這個動作乘涉到後續的步驟,實行後經由討論在開始最終動作。捨去的部分我認為只侷限於這棟大樓裡而已。」第四位的看法則是心理學上的建築方針,和前三位以往不同的是不講究室內外的問題,反而是照著步驟行動的效率派。
 
除了這四位提出看法外,其他納斯德似乎也打算搶著提出來。而在匯整四位的資料後,伊芙走到投影機前方報告現況。
 
「經由剛才四位的看法,我們目前的計畫是要達到B減建立連接橋在三棟之間可以互通,室內上的設計燈光位置配置,在實行之前和其他公會和總帥們進行最終的討論而決定,最後經由步驟來實行這項企劃建築案。大概就是這樣吧。」伊芙對著所有納斯德說著,而納斯德通通一致的認可。
 
在認可的同時,可能忽略掉了某一點,就是在行提案的時候,無法堅持著自己提出來的案件產生動搖的想法,和支持別人的提議。或者是順著票數多的一個企劃照著走,不敢舉起選自己想選的企劃案而舉起手。在表決少數服從多數的規則裡頭,在他們的世界似乎也是實用的。只是少了私心而已。各自體諒就是如此的精簡化和單純的以平心靜氣的方式處理問題。
 
「除了這四位以外,還有人要提出別的看法嗎?」伊芙將這份文件翻頁,然後把前一頁放到最下層去。
 
這句話一說出,納斯德們又再次的舉起手來提案,伊芙點了某位納斯德出來做演講,在這段過於冗長的會議當中,仔細觀察的話,其實還是有很多缺陷。就算一次滿足所有的條件也會因某件事滿足而使得某件事無法得到滿足。選擇某種企劃的時候,必定會放棄某種企劃的定論,在經濟上構成有得必有失這樣的不變法則。
 
會議並沒有因此而結束,在他們大量的片段演講之下,整間BV75室裡頭充滿著開會氣息,外界完全無法介入,而BV75本身可以算是樓層也可以不算樓層,畢竟那只是一個編碼。
 
協助女王己久的歐貝莉亞,在現在這時刻早以放下了回到原先的那塊大陸去找歐貝倫的想法,本身就是跟隨著女王一路走到這裡,自己是否也要像歐貝倫一樣離開?但就算離開了,對於現在的她來說還能做什麼呢?如果有一份工作的話,那倒是會更好不是嗎?
 
摩比和拉比的驅動程式改造計畫,伊芙將他們增設一種功能,可以隨意的變換自己想要變換的行體,並且說出當時變換成那種形體的語言,當然也可變身成為人類,只不過毫無意義就是了。這項功能是來到富里克邦前就設置的功能,只不過封印沒有解開。
 
Group Tape XK是剛上任不久的納斯德,所持有的功能除了變換,也可以自行設定想要擁有的技能,一方面方便於以往有打算前往新村清除怪物為準備,就算女王沒有打算要前往,自己在有一天想前往的路程時,可以開始計畫一番,現在的工作就是做好身邊的職務和協助女王完成其他工作。
 
三位各有不同的路要走,這些都是他們被創造出來所賦與的能力,同時擁有這些能力意謂著他們也是獨立各體的一部分,只是和女王生活在一塊戰鬥時協助她的副主角。同時擁有家族上的關係。
 
「離會議結束的時間還有半小時,各種不同的建築企劃案經由決定而做出了結論來,就採用第三位的看法吧。」僅介紹了他們各自的身份和攻擊能力,再度回到了會議這裡,經由表決,由第三發表者提出的案例為決策的考量點,決定在完全定案前,藉由和總帥們的討論做出最後的決定。
 
在連結橋處等待許久的二人,愛莎似乎已經因疲勞過度而睡去,而蕾娜持續的觀察四周,防備納斯德援軍的襲擊,手上架起弓,只要一有異狀出現和襲擊,馬上消滅掉。原本想說將愛莎帶到這裡來之後,就可以放心的讓她和伊芙一起生活一段時間,自己回去接手照顧艾索德,但是看來這項計畫是不可能了,現在伊芙這樣子,無法信任她,不能在讓愛莎身陷於危險當中。現在那邊的狀況也只好拜託雷文幫忙了......
 
我們剩下的時間只有二天半左右,而伊芙這樣堅決要我們回去,最壞的打算就照著她的話做吧,不然別無選擇。
 
受到時間上的限制阻礙,逼不得她這樣的決定,而這堆大陸上給予她們的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的不斷減少,要在這裡等待伊芙?或者是回去照顧艾索德?二個選擇倒是都想要一一接下,不過她自己非常的清楚,只能選擇其中一方,就這樣回去的話,似乎是放棄了挽回朋友的機會。但是從她的眼神上,還是看得出有少許的動搖存在。所以若是機會還存在的話,可能會在有一次挽回她的那個機會到來是否會挽回,就相當難確定了,即使剩下百分之一的挽回機會也不能輕易的放過。
 
另一邊在艾里奧斯這裡,艾索德起了身,走到五樓的大型陽台,看著遠方的風景,對於現在受了傷尚未完全好的他,正在考慮自己是否要繼續當領主的問題,同時,他在這幾天有所打算將自己過去戰鬥時使用的劍賣出。只使用僅存的木劍,回到最初的訓練,自己雖然身為領主,卻是在此日開始做出回歸原點的決定。
 
另外的一個打算,可能和愛莎見面的機會只剩下一次......。如果真的可以長久的持續在一起,那麼就不需要那麼苦腦了,但是看到愛莎的決定,我無法多說什麼。若是她最後打算分開來的話,我也無法去強迫她一定要跟自己在一起了吧......
 
作者後記:這一話的前段和伊芙重逢並不如那種快樂的重逢是相同的喜悅感直來,面對於伊芙冷淡的態度,讓蕾娜暫時無法離開那塊大陸,而她們所剩的時間也只有利用這二天半來行動,至於後半段是在某個區段介紹了四位納斯德各自的功能,比起以往倒是有不少的強化,即使這樣,少了歐貝倫也是缺了一大戰力。他們正好處在不同的二個空間裡面。而艾索德引退的那時候,可能也是和愛莎重逢的時候了,即使職位上是領主,所使用的劍也已不在。他選擇的那條路,也結束了他劍士的生涯。當個平凡的領主。就以走向來說現在伊芙處在極端和朋友進行分裂的關係上,而愛莎還是遲遲的想去見她,這一點就不知道她到底是那來的信念想見面了。受到拒絕還是不放棄的往前走,倒是挺令人感到敬佩的,又讓我想起了最初去某處的時候,也發生過類似的情形。最近真的覺得很累。昨晚被老媽的打呼聲吵醒,跟本難以入睡。不知不覺又來到了題外話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652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艾爾之光

留言共 9 篇留言

星光
現在的她的記憶中((怪怪的

07-17 20:22

Fashion Steven
這句話可以拆成 現在的 她的 記憶裡,只是組起來的話,念起來會怪怪的。07-17 21:58
星光
猶如一台車停進車庫裡

07-17 21:16

Fashion Steven
這句話也沒什麼差別吧。錯字上我是放到word去修正的。07-17 22:03
星光
只是少了私心而已((這段我有點看不懂

07-17 21:19

Fashion Steven
也可以說是自私心的一種。07-17 21:58
星光
某位納琪德

07-17 21:20

Fashion Steven
你想說的是納斯德吧,文句中我大多都有用到斯,只有在少數錯誤的情況下才會用到琪。07-17 21:59
星光
在這段過於冗長的會議當中

07-17 21:21

Fashion Steven
這句話沒什麼錯吧,我對照一下沒差別。07-17 22:01
星光
WOW 沒想到那嚜多意思((眼花了~~

07-17 22:29

Fashion Steven
這就是寫文的奧妙,不只是錯字上的問題而已,文意也可以加點饒詩的方法讓整篇文章念起來更有節奏感。而空一行的主要原因是不要讓讀者看的太累才空出來的,有些片段比較多的段落是內容比較多,所以才多打幾行,原本一個段落大約三到四行,最多可以容納十四行,當然我還要很長的路要走,並不是在這裡就是終點站,最初我寫的時候,也很少,到最後才跟著生活及遊戲上的情報及自創靈感才寫出這部小說的。如今寫了五十一話,讓我覺得非常有成就感。也算是最成功的一部小說。07-17 23:52
紅茶
我是第一個耶

07-18 00:47

Fashion Steven
這是第七則留言。07-18 10:48
星光
我看我只能看到暑假完嚕~~

07-18 19:17

Fashion Steven
從五十幾話開始就是往結局的地方走了,我算了一下這篇小說目前的進展也差不多了。頂多六十、七十話而已吧。如果順利的話就百話。07-18 19:56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每個大陸都有一個故事。

這樣的話,每個大陸都可以展開成一部小說。

這樣想的話,100話是寫不完的,用這種精神慢慢寫吧(微笑)

07-19 17:50

Fashion Steven
謝謝。07-19 17: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50話... 後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52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