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夏目友人帳

作者:不改│夏目友人帳│2011-07-13 19:57:40│巴幣:6│人氣:1615
夏目友人帳(妖怪連絡簿)               
類型:奇幻、妖怪、溫馨
源自:漫畫改編
集數:第一季 13集
           第二季-續。夏目友人帳 13集
           第三季-夏目友人帳 参 2011年7月夏番
自評:★★★★
簡介:
        一個能看見妖怪的少年夏目貴志,某天,發現了祖母夏目鈴子的遺物「友人帳」,而這個友人帳卻讓他變成妖怪的目標,友人帳裡記錄著他的祖母鈴子打敗許多妖怪所搶奪而來的名字。從此之後,想要奪回名字的妖怪以他為目標,與他的保鏢貓咪老師,一起開始歸還妖怪的名字和完成祖母未完成的事情。
感想:
       每一集都是一個故事,每一集都是一個思念。個人覺得很有趣的題材,一般說到妖怪,大部分都是被嫌惡、被消滅的存在,這部作品卻不同,雖然主角小時候因為能看見妖怪而有個孤單的童年,但是長大後的他,除了感謝收養他讓他感到溫暖的藤原家,也漸漸的了解到,妖怪的世界並不是什麼都是壞的,與人一樣,他們也有心,也會感到悲傷。
        劇情真的很溫馨,也很感人,看到第一次認識的妖怪有困難(雖然大部分都是祖母鈴子種下的因),夏目卻沒有任何猶豫,只要看見他們有困難就放不下心來進而去積極幫助他們,雖然也讓自己時常身陷在危險之中。個人覺得這是部很與眾不同的妖怪作品,動畫的畫風、音樂等等都很符合這個風格。
        裡面我覺得最賣座的角色,當然是圓滾滾的貓咪老師,雖然他一季比一季肥(我好像看到製作小組的用心了),雖然他也是妖怪,同時也兼任搞笑的角色,不過看的出來他嘴巴雖然對夏目很冷淡,但卻很重視他,圓滾滾的真的很可愛,真的好想摸一把雖然我沒看過漫畫,直接衝動畫,以後有空在補看吧,呵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619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夏目友人帳

留言共 2 篇留言

Yuri
這個沒有看過

02-06 02:05

不改
我相信你一定知道這部的貓咪老師02-06 14:51
Yuri
為什麼你會知道 !

02-06 20:58

不改
喵喵喵02-07 16: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浪漫追星社... 後一篇:【心得】屍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