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危險生態報告書-偽龍

虛無 | 2011-07-12 16:57:01 | 巴幣 30 | 人氣 828

 
    「巨大的龍型生物在你面前揚首,大聲的咆吼著,身上的鱗片和利爪正展示著身為龍族之一的高傲力量,然而那龍族理當擁有的智慧和狡詐在這生物上完全沒有痕跡,只有那凶暴的氣息跟混濁的野性雙眼。」
 
~危險生態報告書,動物篇,第三章
 
 
 
    所謂的偽龍,是指外貌看起來就像一般龍族一樣的生物,但是正統龍族們對於這群「智障兒」(這是牠們的說法)也使用了龍族之名而非常不爽,強烈要求所有相關的研究者想出一個新名字替代。
 
    自從幾個研究者因為用錯名號而在家裡被龍族生吞之後,這群生物有了新的名稱-偽龍一族。
 
 
 
外型:
 
    雖然偽龍有許多不同的屬性和族群,但整體來說會是一頭身長超過一點五公尺的巨型蜥蜴狀,頭顱稍長,兩側通常有著犄角,眼睛色彩多樣化,大多呈現混濁而不具靈性的野蠻氣息,四足有著尖銳的龍爪,有著粗壯的尾巴和蝙蝠般的肉翼,全身覆蓋著鱗片,按照該偽龍的年齡,年幼者的鱗片可能只有指甲大,而成年者的鱗片可以超過一個成年人頭顱的大小。
 
    一般人只要看見偽龍的鱗片顏色就能判斷其大略屬性,有經驗的冒險者甚至能從龍爪跟眼珠的顏色深淺判斷出該偽龍的年齡。
 
    (這邊有著龍飛鳳舞的字跡,這容易辨識的筆跡出自某神經病學者的手)
 
    囉囉唆唆的……直接寫上「跟龍一樣」不就好了?
 
 
 
誕生之地:
 
    雖然龍族嚴正的否認,但是經過多次生體解剖研究後發現,這群野蠻、不聰明、不會魔法而且相當粗俗的偽龍族,很可能是各種龍族的龍蛋被污染或傷害後所孵化出的缺陷子嗣。
 
    偽龍所生下的子嗣幾乎都是偽龍,只有在非常罕見的情況下會生出有高度智慧的真正龍族。
 
 
 
出沒區域:
 
    由於被龍族視為奇恥大辱-雖然牠們依然否認-偽龍的出沒地點通常會跟龍族的棲息地有著不短的距離,比較常見的通常是出現在許多尚未被人類探索過的洞窟、山脈或原野。
 
 
 
威脅來源:
 
    除非是為了獲得世人讚譽的探險者,否則一般人可能一生都不會碰見偽龍,但是對於從事冒險跟研究這兩行的人來說,不小心踩進偽龍的巢可以說是總有一天會發生的事情,偽龍相當注重領地觀念,誤入者或侵入者就算離開了也會追殺到底,致死方休。
 
 
 
戰鬥方式:
 
    偽龍不像龍族有著聰穎的腦袋,所以魔法幾乎都不會使用,作戰的時候偽龍通常會使用自己全身上下的各個部位作攻擊,包含爪擊、龍翼搧動的風壓、龍尾的揮舞以及利牙的啃噬,正因為不具智慧,完全被野性所擺佈的偽龍在物理攻擊上比牠們的親屬-龍族還要更為精通。
 
    致命的龍息也是偽龍的擅長項目之一,對於群聚在一起的大量敵人,偽龍的動作常常是「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然後對敵人噴出致命的沙塵、冰屑、火息、風暴、毒氣……等毀滅性的吹息。
 
    (這邊出現一個看起來像是幼龍的塗鴉,外加一串非常不認真的注解字跡)
 
    老師在講你都沒有在聽!就說過龍息是天生能力不算魔法!你有沒有聽?有沒有聽?有沒有聽?你沒有聽嘛!
 
 
 
額外價值:
 
    或許是來自於繼承或其他原因,偽龍就像龍一樣喜歡閃亮的寶石或錢幣,也很喜歡在收集而來的東西上睡覺,所以偽龍的巢通常滿佈著各種珍寶,但是嚴重欠缺智商的偽龍很容易錯估閃亮物品的價值,常常有玻璃之類的劣質物品混進財寶裡,以至於偽龍常常被戲稱為「龍型烏鴉」。
 
    偽龍身上的任何一個部位都有跟龍差不多的特性,鱗、皮、爪、牙、血……偽龍有著非常高的價值。
 
 
 

創作回應

是隻柴犬
看到生吞那句笑了一會(汗
2011-07-12 17:13:33
虛無
偶爾大笑有益身心健康(啥!?)

當初就是設定成"嚴肅中搞笑"的效果

成功了真好(茶)
2011-07-12 17:18:37
啊不啦焦焦
沒戳中我的笑點( ´・ω・` )
2011-07-12 17:19:44
虛無
欸欸欸欸欸!!! (被打擊)
2011-07-12 17:24:13
小元
話說妳的危險生態報告書有報告機械系的機器人嗎= =
2011-07-12 19:11:08
虛無
呃......關於這一點嘛......

我可能會放在地域性的章節一同介紹

畢竟無法分類到動物跟植物的機器大概沒辦法放到其他地方
2011-07-12 21:40:3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