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艾爾自創小說第48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1-07-10 14:56:45│巴幣:8│人氣:508
 
想要去見艾索德,踏進病房的前一步的時候就被蕾娜姐阻止了,而當我醒來的時候,人已經在村長家的二樓,也只有看到了蕾娜姐和歐貝倫正在我旁邊開始收拾行李,只是艾索德的事情怎麼辦?我還能見到他嗎......
 
在愛莎的心中,她如此這麼想,昨天曾經使用魔法冰住艾索德的腳那時候的事,還深深記在我心中,我想在找個機會好好的和艾索德道歉和請他傾聽我內心的所有想法和從以前一直很想說的話一直到現在都說不出口的真正表白,過去口口聲聲的說喜歡,卻是無法持續的太久,所以我一直等待那一天的到來。
 
當我的心中正排徊不斷的時候,同時人坐在前天和艾索德共同睡在一塊的這張床上,蕾娜從旁邊拍著我的肩,有什麼樣的事情正準備要去處理的樣子。
 
「愛莎,妳醒了嗎?昨晚真是抱歉,但是希望妳可以諒解......」蕾娜說著,準備著手中前往富里克邦的行李,艾索德正在療傷期間,所以暫時不會去動到他的行李,她猜想有可能會在這裡繼續待一段時間療傷。
 
回復後才正式踏上自己的旅行,這麼做很可能很對不起艾索德,但是現在愛莎想要見的人是伊芙,所以我不得帶著愛莎去那塊大陸,或許到了那裡之前,她就會平靜點也說不定。
 
「原來是蕾娜姐妳弄昏我的......就差那麼一點可以見到艾的,我真的對於那天的事情非常的抱歉。」前天的事她無法忘去,對自己傷害艾索德的事情非常的自責。
 
「我帶你去找伊芙吧,地點上大概知道了,所以不需太擔心我會送妳過去,不過到了那裡以前,妳可能就要自己去伊芙那裡了,因為我還要回來輪班照顧艾索德,所以不能離病患太遠,如果可以的話我們等一下就前往港口去吧。因為還有人繼續選擇留下來,所以我們盡可能的將帶去的東西簡單一點,不要帶的太重。」蕾娜說著,基本的用具放入包包裡面,然後自己的行李也是盡可能用的精簡一點,到那裡的時候,還會有人審問才能通過,因此相關證件也帶在身上。
 
「謝了,蕾娜姐......」愛莎說著,頭低下來,還處在沮喪的情境裡頭事情都已經過去了,對她來講是跳到黃河也洗不清的事。
 
「妳先別想太多,等時候到了妳在回來就好了,到了關鍵時候妳向艾索德真心道歉的話,或許他也會原諒妳吧。現在要先做的是去找妳想找的人。我已經準備好了,我先到一樓 去等妳。」蕾娜說著,自己先走到了一樓去,愛莎坐在床上一段時間後,走到了書桌寫了一封信,隨後放在桌子上,而這封信當然是給艾索德的信。
 
至於歐貝倫剛回來不久,他看到的只有二個女人,所以他在一樓裝水休憩一下,到二樓去收拾行李,然後又準備出發,此外,可能是蕾娜在和愛莎的對話太深入而忽略了他的存在。
 
「這真的是艾爾搜查隊的所有成員嗎?好像還有三個人,不過算了人沒事的話就沒什麼大礙了,我也只是回來看同伴的,我也差不多該回去了,厄泰拉那邊的作業還沒有完成。」不過歐貝倫並沒有因此而沮喪,反而背起行李。離開了村長家當中。
 
在前往厄泰拉之前,他打算去醫院看艾索德一趟,於是又改了路線行道,至於他是怎麼知道的就別追問了,恐怕是在之間連結了一種牽絆而讓他自然而然的知道那個人的所在處。之前也和雷文蕾娜在一段時間,最後自己到了厄泰拉去開發的事業有成後,大約也過了一個星期了,還有那個遺忘的人我想也完全的忘了,所以那些往事就這麼過去了吧。
 
說著,歐貝倫就往那個方向開始移動,蕾娜和愛莎似乎也沒看到他的人影,所以也不知道他有來過的跡象,當時的愛莎把視線放在蕾娜那裡來的多。
 
而艾索德在剛醒來不久的時刻,也走到了下午了,雖說中午的時候蕾娜有看一下病,但在不久後我彷彿看到了蕾娜似乎在阻擋一位青少女的樣子,那位青少女和我以前所認識的愛人明明聲音就是百分之百的完整如此的甜美,但是不知道為何蕾娜就是要阻擋著她,實在搞不懂女人的心到底在想什麼......啊......好痛,昨晚從樓梯上摔下來的背部疼痛還沒有緩解。
 
感覺到艾索德身子開始向前彎呈弓字型狀雙手雙腳往前拉的樣子,雷文趕緊撕下他的舊型蹦帶,快速的換上新的蹦帶,並且即時請護士來打鎮定劑。好不容易止住了......
 
當完全回復到平靜的樣子時,醫療人員也是先行一步的離開去醫治其他需要協助的病人,而艾索德現在的眼神是一片空洞,可能是剛才的那劑藥的效力太過於強烈,所以造成他一時的失去意識。但這只是短暫的,不久後他可以開始講話,眼淚從眼眶留下的那一刻,大旳又過了一個小時的時間。
 
「抱歉,艾索德,一定很痛吧,但是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因為要定時換藥,所以請你忍耐一下。」雷文坐在他病床的旁邊說著,澄幫他更換退燒的毛巾,不定期的放在他額頭上面。
 
「沒關係的,這點痛我可以忍耐,倒是愛莎的事讓我還很在意,我真的......昨晚我昏過去的時候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了,雷文你可以告訴我嗎,求求你不要在瞞著我了。」艾索德說著,雷文看到艾索德這樣躺在病床的痛苦,忍不住內心的話,只好說出來了,起初是不想讓他因為聽到自己的這樣事實而失控,才刻意不說的,事到如今也只好一五一十的老實告訴他了......
 
「其實,昨天晚上在澄送你來這裡的路上時,你已經失去了意識,當他一個人快要扶不住你的時候,我們剛好在路上碰面,蕾娜先背著愛莎,然後我過來幫澄一同扶住你另外一隻手趕緊送到醫院,當時的你旅費也不夠支付費用了,於是我拿出了原本要搭船去新城的所有費用幫你支付醫療費,蕾娜就在一樓的椅子那裡將愛莎放下來陪了她一整晚,到了白天的時候,我和蕾娜輪班,我到了一樓去陪著愛莎,而蕾娜過來陪著你。至於昨晚你和愛莎到底發生什麼樣的事情我就不清楚了。因為當時我們還在路上,只有看到愛莎一路哭著往城鎮的河堤外跑去,所以我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就先拉住了她。真的不好意思。」雷文將前天的整個描述過後,他看向了窗外,澄現在也不知道以什麼樣的心情去面對現在的艾索德,手中拿著換好的毛巾,放在他的額頭上。
 
「是這樣啊......所以我......和愛莎......見不到面了......」艾索德黯然的說著,雷文和澄無奈的點了頭,原本以為艾索德會因為這件事而開始躁動起來,沒想到出現了令二人覺得出乎意料的反應。在此之前二個人走到了艾索德的病床旁向他道了歉。
 
「真的非常的對不起,讓你承受了這種痛苦。」二個人在旁邊低下頭向艾索德道歉,但是非常的奇怪,他們明明就沒有錯,為何又要說出這句話來呢?
 
「你們跟本不需要道歉的啊......我只不過是想見愛莎而已......但是現在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裡感覺正在哭泣當中,但在我完全失去意識的那時刻,感覺上,我失去了愛莎的關懷,也失去了她。」艾索德從口中說出這些從來沒有對著其他人說出來的真心話,這些話原本是要對著愛莎講,但是現在愛莎跟本不在他的身邊,即時如此他不想在藏住他喜歡愛莎的那份情感,直接的說出來了。
 
「我的劍,打算賣掉了......因為我現在這個樣子跟本無法當個領主對不起了......愛莎還有我對不起大家......我總是讓你們那麼的擔心,只顧著擔心別人而忘了自己的安危......但是這是最後一次了......接下來的事就拜託你了,雷文......」艾索德在說完最後一句話的時候,藥效在他體內運作的效果剛好發揮到最大,所以他又昏睡過去了。額頭上退燒的毛巾從旁邊滑落了下來。澄趕緊將毛巾泡水擰乾,重新的放回他的額頭上,現在能做的只能在這裡陪著他了.....
 
就算現在在他身邊的人不是愛莎,但是至少讓我以朋友的身分盡我的能力來照顧你,提供你協助。
 
「真是的,說什麼讓我們操心啊,都認識了那麼久了,當初是你將身陷於黑暗中的我拉回光明的人啊,你為何又要道歉......我真正想和你道謝的機會都還來不及......說的你好像快沒命了一樣......」雷文說著,臉上冒出了許多冷汗,想不到之前打倒他的戰友竟然在今天會說出這麼軟弱的話。你還有心愛的人在身邊,你怎麼可以這樣就失去了生存下去的勇氣......
 
「先讓艾索德先生休息吧,他受的傷不輕啊......」澄拉住有點激動的雷文,在這時刻,正好又到了換藥的時間,另一名護士走進來了。
 
「不好意思,艾索德先生到了換藥的時間。所以......」護士說著,拿一塊貼布走到艾索德的病床旁,開始動作。而在這間病房卻感覺到有二個人正處在情緒極低的情境下,她不知道該怎麼安撫他們,畢竟自己只是醫院的某個醫療人員而已。也不認識這些病人和探病的人,透過名單上面得知的而已......
 
在護士換完藥的時候,走到另一邊去為另外一名病人去換藥,而另一名護士將最靠近窗邊的那床病房準備去手術室,在此之前,他的家屬簽下了手術同意書後才開始前往。
 
「不好意思,二位先告辭了,晚上我還會在過來換一次藥的......」說完迅速的退下,不知道她是不是感受到了二個人之間的殺氣而退縮的。
 
村長在下午五點的時候下了班趕緊趕往這裡,中午的會議可算是又臭又長的,說什麼是集合所有村長來開會討論連結其他的機場開放企劃案這類的會議,但現在有人受傷了那來的心情去花太多的時間去管這個,要是出了人命怎麼辦?他們賠的起嗎?
 
現在最希望的是,之前救過一次自己的女人不要在出現了,因為怕繼續欠她人情,同時現在也不想要見到自己的姐姐,這是他有史以來第一次下的決心。雖然已經持續了一段時間,但是過不久又會想起來,因此他這次打算徹底的忘了她,那個曾經離家去什麼也不說一聲的姐姐......
 
當艾索德從原本痛苦掙扎的表情中轉換成平靜的時候,二個人到這個時候才鬆口氣,攤坐在椅子上,村長為他倒了開水放在茶台上面等著他醒來的時候飲用,也是為了不要讓他太過於寂寞和想不開而過來的。
 
「艾索德大概在什麼時候昏過去的?」村長問著雷文還有澄。
 
「一小時前吧,只是他當時在說話的時候,聽起來聲音都有點沙啞了,也感覺到他用盡了力氣正在說話中,從樓梯上摔下來的這傷害真的不是開玩笑的,只要不小心傷到了要害,真的會致人死......加上那個樓梯是鐵製的。」雷文說著,光是想到那樣就覺得恐怖,但是現在承受著痛苦的人是艾索德,當面由這名十六歲的青少年來承受這種痛負擔太重了。
 
「那麼愛莎的部分是前往新港了吧,我回去拿重要文件和證件來這裡的時候就沒有看到她們二個人了。」村長將一封留在桌上的信帶了過來,一方面向雷文他們描述幾個小時前的情形。
 
「這封信應該是寫給艾索德的吧,等他醒來的時候再給他吧,先放在旁邊的桌子上。」雷文將信放在右邊窗台前的一個桌子,用一個鉛筆盒先壓住那封信。
 
「她們是去找伊芙的,愛莎她臨時說想要找伊芙,村長,看來我得留在這裡照顧艾索德一段時間了吧。總覺得現在蕾娜不在身邊失去了某種信心......」雷文說著,頭又低了下來,村長倒了一杯開水給他喝。
 
「病人現在最需要的是靜養,你在旁邊說一些喪氣話艾索德自己也不會感到高興的吧......你先去睡吧,這三個小時先由我來照顧,等到你精神確定回復的時候在將班次輪給你。」村長說著,澄堅持不出坐在右邊的椅子上定時的換水和為額頭上的毛巾取下來去泡水冷卻溫度,擰乾後在放回他的額頭上面,這樣的動作來回了持續十幾次。
 
這一天漸漸的來到了晚上,太陽完全的落下了,醫院裡的燈也一一的打開來,早班和午班的醫療人員已經下班了,換上了晚班人員過來工作,另外這間醫院剛好是大醫院,樓層一共有十六層,每一層負責醫治不同症狀的病患,在醫院裡很自然的不會存在著「四」這個數字,所以到一、二、三樓接下層樓的時候會直接接五樓來代替這僅是在平凡不過的小事,卻對於病人有著極大的影響。因此只要到有四的數字就不會加入編排。
 
「村長,關於那城市的事我可能......」澄對著村長說,原本想要去的心情開始動搖了,今日雖然是開幕日,眼前有受傷的人他實在無法放下來不管。
 
「我覺得你留下來照顧會比較好,不過如果真的因為急著想去的話你也可以先去沒關係。」村長的這席話,讓澄有了不同的看法,他似乎也打算放下目前要去的地方,留在這裡直到艾索德完全康復為止才開始計畫。
 
「還是算了吧,畢竟朋友的健康最重要,我自己去的話,就好像我丟棄了朋友一樣,所以我也打算在這裡和雷文一樣留下來照顧艾索德。我可不會像那個女人一樣,為了想去見一個女人而離開了自己的朋友那種人......。」礙聚著朋友的意識,捨去掉其他的因素,僅管只是認識不久的人,在面對這樣的狀況下,就無關那些細節上的問題了,而是在這一刻真正的需要去關心他人,他口中說的那個女人正是愛莎。
 
「我去B1買了一些晚餐,先吃吧,不然會太餓,我也幫艾索德買了一個便當。」雷文手中提著袋子,放在椅子旁,然後拿起來分給澄還有村長,將艾索德的那一份放在桌上。至於村長在這時刻走出了這間病房,去了交誼廳看新聞。
 
澄和雷文走到了浴室去洗手,之前那個去手術室的病人也剛好手術完成送回來這裡休息。
 
在本日,僅僅只有最短的一天,對於他們來講是漫長的一日。歐貝倫剛好在晚上八點的時候趕到了醫院,向一樓的詢問台查查人在五樓病房裡的艾索德,沿著樓梯爬上去。到達此樓層走過這一長串直線狹長的走廊,到達艾索德所在的這間病房裡。
 
「你是?......歐貝倫?」當雷文他們看到許久不見的納斯德出現在他們面前的時候,非常的吃驚。
 
「恩......是的,好久不見。」
 
「你之前不是踏上了自己的旅行了嗎?怎麼會突然回到了這裡?」雷文問著他,為他倒了一杯茶水遞給了他。
 
「其實是關於前陣子我剛毀滅掉那條綠色通道的時候說起,因為現在的厄泰拉某些區塊還有殘留下的厄泰拉西亞正在找尋宿主當中,藉由讓那些廢棄的納斯德產生病變,因此我回到了那裡,去重組了一隊我自已帶領的納斯德戰鬥步隊,目前我將職位先交給副代理的人員去處理核心的那區塊,但是我也很快就得回位置上去工作了,畢竟我是領隊,不能讓他們等太久。」歐貝倫一長串的話,講的雷文還有澄聽的一頭霧水,不過大致上的情況至少知道了,不會因此而太過於擔心。
 
令他們意外的事是,歐貝倫這一次回歸最主要的只有來看艾索德嗎難道說他和女王復合了?
 
「那在你回來的時候,你有在去找女王的下落嗎?」雷文問著歐貝倫。
 
「你可能有所誤會,我回來只是來探病的,並沒有要回到那個納斯德女王的身邊,她自己現在我看有歐貝莉亞和新助手就夠了,說句簡單的話吧,我沒必要去見她。」這句話切入了問題的重點,而且也強調了他和女王之間的事情是不可能回復的。早以在那一次絕裂的時候斷掉了,不會在接合起來。接一句更簡單的話來講,他本來就沒有打算要復合那段破碎的關係!
 
「是嗎?那隨便你吧,因為我們現在需要放下去旅行的計畫去照顧艾索德。蕾娜是帶著愛莎去找伊芙。你如果還有工作的話早點回去對你可能比較好。」雷文將一個裝滿飯的便當盒遞給了他。這剛好是在他買晚餐的時候,買了五份吃不完而剩下一份完整的部分,原本是要留到明天在吃,但是現在想到了歐貝倫剛好來了,所以就分給他一份,從厄泰拉到這裡恐怕是沒吃沒喝的,現在分給他一點也無所謂,這些東西隨時都還有以去買的,工作的事開始想換一份收入比較高的工作吧。
 
「謝了......」回頭來又看了床上的艾索德,倒是有想像去年女王去他所居住的地方去探查一些資訊,現在女王的事和他沒有任何的關係僅此只是回憶而已......
 
「澄,你的工作先交給我吧,你和村長先去休息,接下來的交給我就可以了,蕾娜在出發前也說過當她送愛莎到那裡的時候,就會先回來了。」雷文說著。
 
「麻煩你了。我去小睡一下,等一下就起來。」澄說完,走到椅子旁去,身體靠在窗邊睡去,村長則是先回住家去處理其他的文件了那剛好是本月的最後一批,他打算在這一批處理完的時候,暫時不接其他的公事,來這裡照顧這位青少年直到康復為止。從來就沒有認真的陪過一個小孩到如此久遠的地步,也不想在因為工作的因素時間流失,讓能關心別人的機會又一次一次的流失掉。
 
到了清晨五點,太陽從東邊升起,迎接這一天的早晨,艾索德起身去倒了一杯開水喝,周圍照顧他的人都睡著了,而此時他發現了桌子那裡放著一封信。
 
將身上的棉被放在床上,下了床走到桌子前面去閱覽那封信,當他看著這封信的時候,眼淚也不自覺的從他眼旁流下,不過在哭的同時他也擦著自己留下的淚水,因為現在那個愛人不在這裡,也不想當面的對著她哭,所以他試著讓難過在這一早晨發洩出來,只是避免吵醒了別人,他抱著難過的心情,看下這封信。
 
另外一邊,蕾娜和愛莎剛好已經在船上了,此時愛莎也彷彿的感覺到艾索德正在想念著自己,現在非常的想到他的身邊去跳進他的懷裡,身旁的蕾娜姐還是阻止了我這麼做。
 
「我知道妳非常的難過,愛莎,但是妳這樣見到小艾的話,他會更難過的吧,他不想看到正在哭泣的妳出現在他的面前,我想他現在最需要的是一個開心而讓他趕到安心的妳吧,在此之前帶妳前往那塊大陸去找伊芙的這段路程時,不準想起小艾的事情。」蕾娜對著愛莎說,臉上帶有某種腹黑般的表情,但她的用意是什麼?這就非常的不好理解了,畢竟嘛,女人心海底針嘛。
 
愛莎也感受到了那股殺氣,嚇的不敢直視蕾娜,只好照著做,在二百五十公尺的前方處從這裡可以看的到富里克邦的港口區,那裡如雷文和村長所說有著其他人正在等待入港的納斯德和特許人類進行審核工作,無論如何我就通過一次給他看看!!
 
作者後記:其實我寫小說,從來並不會覺得後悔,因為自己在寫到最後才發現原來是熱愛這件事情的,說穿了我也是將我擁有的資源用到最大效用的地步,寫出我個人覺得滿意的文章來而已。或許這樣講有些奇怪,不過我是真的因為想寫才寫的。中間卡了那麼多次的搞也是我應該克服的問題。這一話大多主要是介紹艾索德的片段從這裡分離的分歧點已展開一段了。只是何時會見面這裡我還在想當中。總知現在要先了解蕾娜的用意就是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588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艾爾之光

留言共 2 篇留言

星光
送晚餐的地方 歐貝倫的歐打成區了唷~~

07-10 21:49

Fashion Steven
恩,謝謝你的提醒,我已經上去改了。多謝。07-10 22:20
星光
第三擊出了啦~

07-10 22:22

Fashion Steven
恩。07-10 22: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47話... 後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49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