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危險生態報告書-狂怒的洞窟

虛無 | 2011-07-07 17:33:32 | 巴幣 4 | 人氣 496

 
    「山腰上像是被刨出一個巨大的傷痕,洞穴的入口有如巨龍張大嘴,從嘴中衝出陣陣熱氣,準備吞噬所有膽敢進入的冒險者,洞穴不斷迴旋往下延伸,在這螺旋般構造中呼嘯的風,聽起來就像是魔獸憤怒的吼叫。」
 
~危險生態報告書,地域篇,第一章
 
 
 
    這個洞窟是如何出現的已經無法考證,從某個已經滅亡的原住民族群文獻中發現,這座洞窟很久以前就已經存在,傳說是神因為陸地族群的褻瀆行為,一時憤怒而轟擊大地,在爆炸中誕生的。
 
    無論事實如何,這座洞穴現在已經成為了魔獸的巢穴。
 
    (這邊的注解筆跡斷斷續續的,顯然非常遲疑是不是該寫上去)
 
    據說這群留下文獻的原住民喜歡一邊唱歌一邊大屠殺……
 
 
 
地理位置:
 
    位在阿斯嘉特城西北西方四十公里處,幾乎可說是阿斯嘉特領地的邊緣地帶,只差一點點就會脫離阿斯加特城的控制範圍。
 
 
 
內部構造:
 
    目前已知洞穴內至少有三層(分層方式以每下降十公尺作為一層),每層的生態都有些許的不同,但是幾乎全部屬於火屬性充沛的地區,次級屬性應該是地屬性,從進入一樓開始就能感覺到熱氣直衝而來,洞窟內甚至有些不斷流動的岩漿河與岩漿池,地質上大致屬於火成岩,尤其以黑曜石最多,所以傳說故事還是有一部分的可信度。
 
    洞穴的中心是類似於螺旋梯的天然構造,但是從一樓往二樓的部分開始,這自然的樓梯已經被不知名的魔獸折斷了,要往下探索必須在各樓層找到另外的路線才行。
 
    值得注意的是洞穴內的地面都是各種巨大石塊和類似於石筍的構造,在內部探索時要小心這些嚴重妨礙行動的亂石堆。
 
    (在這裡出現鮮紅色的字跡,看起來像是…………?)
 
    地下……應該還有兩層才對,但是我們已經……沒辦法繼續往下了。
 
 
 
危險之處:
 
    整座洞窟內早已被各種魔物佔據成為巢穴,火蟒、岩石蝙蝠、火元素跟地元素……這些普通的、不足一提的魔物或怪獸當然不用說,比較需要擔心的是從地下二樓開始出現的岩石巨人和火燄巨人(牠們兩個都很陰險的會偽裝成一般的石頭或著躲藏在岩漿裡面),以及地下三樓出現的火龍一族。
 
    這邊的火龍缺乏靈智,比起外面聰慧的龍族,這邊的龍幾乎可說是智障般的危險野獸。
 
 
 
已知價值:
 
    整個洞窟充滿了稀有的礦藏,金屬類雖然很少,但是各種寶石礦脈卻是驚人的多,隨著越往底層前進,寶石的價值可以說是以等比級數上升,地下三樓的尾端甚至有些人曾經挖掘出鑽石微粒……在龍蛋巢旁邊。
 
    各種魔物的衍生素材不在本報告書的討論範圍。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