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6 GP

【蒼の私密日記】境界線上のホライゾン1上

作者:想重新振作的蒼殤│境界線上的地平線│2011-07-01 23:58:33│巴幣:92│人氣:5590
「前進吧!向著那境界線所指出的末世!」



境界線上的地平線1上

輕小說作家川上稔在1996年電擊遊戲小說大賞得獎,並以「都市系列(CITY時代)」連載,之後更是以獨創的「都市世界」世界觀,發表了AHEAD時代為背景的《終焉的年代記》,該書在2005年最終卷以破千頁的一冊,創下「史上最厚輕小說」記錄完結,而作者於2005~2008年間,精心策劃新系列,並於2008年對編輯拿出近900頁的GENESIS時代故事設定,於2008年推出本作以此時代為背景的《境界線上的地平線》

川上老師本人也誇下豪語:「千頁的字典記錄只有我(川上)本人才能夠突破!」,果真在境界線該書的2下,川上老師再次以1154頁刷新當年終焉完結的千頁記錄,再一次的震撼輕小說界,川上老師的小說文風細膩、描寫與設定都十分注重,說真的該小說是一點也不輕,並可與許多有名的外國翻譯文學厚度並稱,有的網友甚至直稱那根本是鈍器字典般的存在。

而擔當本作畫師的是さとやす(TENKY)老師,該畫師是從1996年的「都市系列(CITY時代)」就跟川上開始合作,也算是業界少數維持了10年以上的良好夥伴,或許也有可能川上老師喜愛歐派的畫風,所以從頭到尾都沒有甩開TENKY老師吧?[笑




該作品目前共有7冊並連載中,故事目前到3結束一段落,老師以每年約1集的速度,穩定的進行寫作,並於今年6月底宣布,9月10號預定會發售4上,到時川上又會帶給我們何種的震撼,是可以期待的!

不過由於老師的文風實在細膩過度了,故該作品台灣角川沒有申請代裡,也可能是因為光終焉就到了「翻譯殺手」的地步,在礙於台灣人普遍不接受老師的文風與插圖,導致終焉的銷售量並不高,故未代裡本作品。




而在去年(2010年)底,動畫製作公司日昇不知吃了何種炸藥,居然閃電宣布說要對該作品進行動畫化,且強調無改編結局,將以境界線原作為主,完完整整的呈現在觀眾面前,對於2011年10月這充滿各種大作級作品的秋天來說,更是掀起了「動畫戰國時代」的序幕,到時會如何呈現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

【前言:蒼の私密日記】

按造蒼某最近的寫小說文的慣例,我都會有再寫這篇心得時的內心想法、生活近況以及往事。

事實上蒼某起初不認識該作者,是拜人生打擊的2010重考人生所賜,某天在網頁遊戲裡,遇到了ID為「艾法尼亞」的網友(此人巴哈稱為E.T或艾法尼亞公,也是我HG介紹文的墨鏡供應商)所推薦的,他當時跟我推了川上老師的終焉,而蒼某也在角川元氣季,趁著活動的65折也大量購入了終焉一書,再看完一本後,更是迷上了川上老師的文風。

迷著迷著,蒼某對於川上老師就開始進行研究,而當我發現川上老師居然是經濟系畢業時,也非常的驚訝,畢竟大家也知道,這根本與文組八竿子打不上關係,能夠從這種系畢業,又從事這樣的寫作,川上老師真的非常厲害。

之後看到了日昇公司的動畫化消息,蒼某的壞習慣犯賤了,對於動畫化的作品,蒼某一向在看改編物前會努力的去翻原作一次,或許有人會說這樣不就會劇透,且常常與原作比較進而導致動畫興趣缺缺嗎?對我來說這是我的壞習慣,也是種生活累積下來的本能,硬要說......類似職業病的東西吧?

好啦,廢話先暫停,直接跳本文比較實在。

==============================================================================

【人物介紹&專有詞】


〈故事介紹〉

在某個遙遠的未來
人類從天上再次降落於地球的時代。
人類為了再次回到天上,製造出了前地球時代的歷史書《聖譜》,並且依照記載內容進行歷史再現。
但是1648年描述後的記載,聖譜並沒有繼續更新並且停止了。
各國為了歷史再現的繼續,開始摸索拓展比這之後更未來的技術。
然後現在,聖譜迎來了記載的最後一年──1648年
「末世」迎來的命運結束之時,世界開始產生了巨大的變化──。

川上稔為讀者帶來的全新體驗,以架空了歷史背景,對你的世界中古史與日本戰國史進行重組,少年少女們的戰鬥與故事,將為你打開沒見過的輕小說另一面。

〈人物介紹〉

蒼某以之前動畫PV有說到的進行重組,並在擴充一部分1上出現的角色,還有為了忠實於原作,在此不對任何專有詞或人名進行翻譯。

極東‧武蔵

葵・トーリ(CV:福山潤)
主角,武蔵アリアダスト教導院的總長聯合總長兼學生會會長。運動跟學習能力都無法比上任何人,被認為是無能的領導。但是那知道如何讓人消沉,並且麻煩卻又HIGH到極點的性格,卻不知道為何人望很高。脫光捏他的情況常常發生,使用大量的笨蛋術式。

ホライゾン・アリアダスト/P-01s(CV:茅原実里)
麵包店兼輕食店的「青雷亭」店員,作為以人形的身體並讓靈魂寄宿其中的「自動人形」,沒有一年之前的任何記憶。青雷亭的店長作為她的保護者,她則擔當該店的看板娘,無感情也無表情。

嘛......雖然上面的人名就捏他了...ホライゾン・アリアダスト就是ホライゾン・A的完整版,ホライゾン是三河的公主,所以有武藏教導院的アリアダスト這姓氏,也是之後極東裡算是最高權力者之一。

葵・喜美(CV:斎藤千和)
主人公・トーリ的姊姊。叫トーリ為’’愚弟’’稱自己為’’賢姊’’,但實際上是為了弟弟著想。性格高壓且常常自作主張,對於應付幽靈可以說是十分不擅長,信奉著色情跟舞蹈的神。

浅間・智(CV:小清水亜美)
浅間神社的獨生女,トーリ跟喜美的青梅竹馬。時常被2人玩弄,而成為受害的那方。左眼鑲入了稱為’’木葉’’的義眼並使用,是名使用受到術式加護的弓失的名弓箭手。

本多・正純(CV:沢城みゆき)
學生會副會長,志願是成為政治家,所以擅長辯論的一本正經的少女。過去雖然為了’’襲名’’而接受男性化手術,但因為發生些事情而中途放棄。但胸部自從那之後就沒有了,並被トーリ戲稱為洗衣板的稱呼。

シロジロ・ベルトーニ(CV:子安武人)
學生會會計。作為武藏商業工會的年輕幹部的商人,與商業系的神契約。如何能獲取更多利益作為基準,一言敝之就是所謂的守財奴。

ハイディ・オーゲザヴァラーCV:名塚佳織)
學生會會計輔佐,不管是公是私都是シロジロ的搭檔。總是面帶著微笑,跟シロジロ一樣是守財奴類的人。

トゥーサン・ネシンバラCV:田村睦心
學生會書記,雖然對於周圍笨蛋所引起的騷動,也一向採取低溫般的冷淡性格應對,但卻有著喜愛歷史並希望成為作家的羅曼蒂克的一面。在與各國交戰之時,擔任決定作戰與指揮的角色。

点蔵・クロスユナイトCV:小野大輔)
‘’總長聯合’’的第一特務,使用著忍術並且接近戰跟諜報方面擅長,作為忍者擁有高超的實力。“総長連合”の第一特務。性格親切也懂得注重氣氛,但是卻持續做出「喜歡的類型是金髮巨乳!」這種公開發言,是個十分可惜的男生。

キヨナリ・ウルキアガCV:黒田崇矢)
總長聯合第2特務,作為航空系半龍希望成為異端審問官。就像巨大且強韌的身體一樣精通著色情遊戲,自稱是擔任姊系角色。

マルゴット・ナイトCV:東山奈央)
總長聯合第三特務,金髮六翼的黑魔術師,跟ナルゼ兩人是戀人關係。總是帶著微笑,利用魔女的飛行能力從事著運送業。

マルガ・ナルゼCV:新田恵海)
總長聯合的第四特務,黑髮六翼的白魔術師,漫畫研究社所屬。有著邪惡的性格,ナイト的事情比起任何事都是最優先的。

ネイト・ミトツダイラ(CV:井上麻里奈)
總長聯合的第五特務,是六護式法蘭西出身的騎士,也是水戶松平的襲名者,有著人狼母親跟人類父親的混血。無法變身獸化,也因此在平常就能發揮怪力般的能力。還有十分的擅長操作特殊武器’’銀鎖’’。

直政(CV:真堂圭)
總長聯合第六特務,在宿舍一個人住,並且在武藏機關部工作。右腕是義腕,戰鬥時使用重武神’’地摺朱雀’’戰鬥,大姊頭般的性格。

アデーレ・バルフェット(CV:大橋歩夕)
出生於六護式法蘭西,作為騎士是從士階級的少女,雖然身材嬌小,但戰鬥時使用著從父親那繼承的機動殼’’奔獸’’行動著。

向井・鈴(CV:悠木碧)
盲目的少女,在有著濃厚個人角色風格的武藏是滅火器般的存在,多虧了腰跟耳朵上配戴著的對物吊柵型感測器’’音鳴小姐’’聽力提高了許多,對於周圍沒有察覺的異變也可以感覺出來。

ノリキ(CV:平川大輔)
為了維持大家族而從早到晚打工的勤勞少年。擅長使用術式的打擊,笨拙、無口且不親切

(CV:森永理科)
帝之子的半神。相關能力全部都被封印著,並在武藏生活著,有著不知道世事的一面。

ペルソナ君
戴著バケツヘルム(鐵製水桶盔)的超肌肉男。無口、怪力且心地善良,因無法說話的緣故,所以用手勢來代替感情的表現。

御広敷・銀二
主張蘿莉控就是生命禮讚的生的怪人。料理部所屬,精通武藏的食糧事情。

ハッサン・フルブシ
總是帶著咖哩、飲食也是咖哩、活著也是為了咖哩並喜愛著咖哩的狂熱者。

伊藤・健児
全裸著的肌肉夢魔,通稱イトケン。陽光的性格,與ネンジ十分的要好。

ネンジ
充滿俠義心腸HP大概只有3的史萊姆。總是被大家踐踏並且飛散,再生可能,變形這種事也能做到。

ミリアム・ポークウ(CV:又吉愛)
為了在輪椅上生活而在家就學的少女。雖然常常毫無保留的發言連射,且性格十分的強硬,但實際上很溫柔。

極東‧三河

松平・元信
三河的君主,ホライゾン的父親,將三河進行鎖國,並基本上不協助P.A.ODA與武藏外的國家。自己稱自己為「老師」,而其他人是學生,並以教學的說法進行會話。

榊原・康政
原松平四天王的一人,因為是文書派,所以與忠勝跟酒井相比,擁有比較溫和的性格。

本多・忠勝
原松平四天王的一人,酒井稱呼為「ダッちゃん」。鹿角的主人與二代的父親,是使用蜻蜓切的武鬥派。

鹿角
在本多家工作的自動人形。:穿著羽織的伺女服與從耳朵那伸出的角型感應器是特徵。雖然很毒舌,但是不允許自己以外的人對忠勝惡言相像,是個能與武神對決的武鬥派。

本多・二代
綁著馬尾的武士少女。
本多・忠勝的女兒。雖然是不黯世事的天然角色,但有著任信的以自我的道前進的氣質。第一人稱是「劣者」、語尾用「御座る」。與正純在三河是兒時玩伴兼同學,跟外表相反的是名很能吃的人,並與正純完全相反,與她是武鬥派與巨乳的區別,作為2代目的本多・忠勝的襲名者進行了襲名。

三征西班牙(トレス・エスパニア)

立花・宗茂
アルカラ・デ・エナレス第一特務。戦種:近接武術師。頭髮短且密集的金髮青年,誾的丈夫。
作為一名紳士人蠻天然的並採取無抵抗主義。襲名ガルシア・デ・セヴァリョス與立花‧宗茂兩名的二重襲名者。

上面的ガルシア・デ・セヴァリョス不存於歷史上,但可能是歷史上的ガルシア・ホフレ・デ・ロアイサ,一名西班牙的航海家,也是目前在年代上少數穩合作者設定的人。

立花・誾
アルカラ・デ・エナレス第三特務。戦種:全方位義体師。兩腕是義腕的少女。
宗茂的妻子。雖然很睿智不過對於世間的俗事有著許多的誤解。深愛著宗茂。就算用大型義椀也能做家事的完美主義者。


〈專有詞介紹〉

首先基本上請以之前這篇境界線上のホライゾン世界觀心得翻譯介紹Ver2.0 gif強化版為參考。
接著我再補充一樣《大罪武裝》的相關介紹。

大罪武装(ロイズモイ・オプロ)


以人類的原罪為原形所製造出的神格武裝總稱。
單體就可擁有破壞掉都市的的強大武裝,為了製造使用了ホライゾン的感情。作為運用上自由度極高的兵器,各國十分的重視,由三河製造並送往各國。

“暴食(ガストリマルジア)”→飽食の一撃,M.H.R.R擁有,所有者為マティアス
“淫蕩(ポルネイア)”→淫蕩の御身,K.P.A.Italia擁有,所有者為インノケンティウス
“強欲(フィラルジア)”拒絶の強欲,英國擁有,所有者為トマス・シェイクスピア
“悲嘆(リピ)”→悲嘆の怠惰,三征西班牙擁有,所有者為立花・宗茂
“憤怒(オルジィ)”→上越俄羅斯擁有,所有者與武裝樣式未明
“嫌気(アーケディア)”→嫌気の怠惰,三征西班牙擁有,所有者為フアナ
“虚栄(ケノドクシア)”→虚栄の降臨,六護式法蘭西擁有,所有者為毛利・輝元
“驕り(ハイペリファニア)”→傲慢の光臨,六護式法蘭西擁有,所有者はルイ・エクシヴ
“嫉妬(フトーノス)”→極東‧武藏擁有,是寄宿在ホライゾン體內的「大罪武装統括OS:Phtonos-01s」

擁有除了例外擁有''嫉妬''的ホライゾン以外的八人,被世界稱之為「八大龍王」而敬畏著。

==============================================================================

【心得】

先強調,本作品沒有賣肉,各位千萬別被先入為主的封面給唬爛了,那單純是作者興趣而已。

裡面該死的人會死,該活的人會活,該配對有正果有正果,川上的作品算是在木頭時代的異類的一種。

對於川上作品有接觸的,就會發現他常常有許多共通的設定,例如:「八大龍王」與應答的「Tes」等等,這些都是川上被稱之為「系列首本都是字典」的主因,不過可能是以前說得太多了,在境界線一書裡專有詞解釋率並沒有之前終焉的高,可能是將之前第一集讓許多人看到「枯燥乏味」的缺點改過了。

而最重要的一點,川上很愛大膽架設,小心求證,對於這種偽‧歷史性質的小說,如有任何的差錯,就會導致BUG全盤皆錯,甚至設定過細成為缺陷,而其中就像上面說過的,川上也涉獵許多東西,最簡單的例子就是「地脈」這東西,硬要說是中國風水學的一環,而他的作品當然「地脈」的戲份也佔很重,甚至說沒有「地脈」沒有「都市世界」也可以。


依照川上的王道設定,主角都有非凡的才能,不過這回主角跌破眼鏡,居然是個「超‧無能」的主角,出場就是拿著.....講H-GAME好像太難聽,我們說「養成遊戲」好了,總之超展開式的,與終焉的年代紀的佐山‧御言成為了完全相反的對比,一邊是無能的人,一邊是絕對的「惡」

不過這樣的主角,居然在序章馬上說出「明天,我就要對喜歡的人告白了。」這種超超超高級、世界認定、1000%機率的死亡Flag發言,這位主角看來等的不耐煩了阿...


不過這樣當然就只是普通的作家啦~我們的川上老師才不會這樣放過「大量女主角」這種設定勒
對於川上作品很熟的,都知道老師配對不用錢,主角都很專一不花心,但是沒配到的....嘿嘿嘿....當然就是會被吃豆腐啦!

不管是戰鬥裡、平常裡,甚至是想告白,老師都貫徹個人風格,整個癡漢度100%的對話內容,不禁讓人看了臉紅心跳,這大概也是現在新世代小說家沒有的東西,這是屬於川上老師獨有的「大人的幽默」,比起單純的露內褲或神奇跌倒,川上老師在這方面描寫的比較刺激,很符蒼某的胃口。

老師....這部應該不是叫「境界線上的癡漢線」對吧?


在終焉的年代紀的時候,老師選擇了其中一國語言的「平安夜」當作貫通全書的開頭。
而到了境界線,老師則是選擇改編滿滿和風的「通し道歌」作為開頭。

這是首充滿了希望與後悔的歌,通りませ、通りませ聲聲敲入我們的心中。
後悔通り的悲劇,也由這首童謠,完完整整的把感覺傳遞到讀者心中。


到了後半,劇情邁入重點,以新名古屋城的地脈爐爆走所產生的火光,花火在各國的注目下被點燃了,被支配的松平與三征西班牙展開了死鬥,極東開始展開反擊的序幕。

川上老師發揮了一如繼往的能力,戰鬥也以「超細膩」的方式描寫,這是段武神與自動人形的戰鬥,其中犧牲的壯烈,震撼了蒼某的心,彷彿我就像是在現場一樣,看著這15分鐘的關鍵戰。


之後這場戰鬥的主謀,也是大罪武裝的發明者,更是女主角ホライゾン的父親元信公,對著神州大陸全土,展開了一場作為「轉捩點」的通神教導。

極東,是個喪失權利的國家,為了扭轉這絕對的劣勢,也為了讓極東擁有未來,更為了P.A.ODA的阻止末世計畫的「創世計劃」揭開序曲,三河領導的元信,花了10年的期間,將大罪武裝送進了六大國...不應該說「七」大國才對。

他在三河的最期,公佈了驚人的事實,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完成聖譜所沒有的那件事,他──渴望在歷史上引發「世界大戰」,進而促使改變被終結的未來。

更甚之,公佈了第9件大罪武裝「嫉妬」在封印了自己女兒靈魂的自動人形P-01身上。
也明講了,大罪武裝的材料就是人類沒錯,且是她的女兒ホライゾン的感情部分。
並決定以此為基準,將第九罪促使成最強最惡,凌駕於八大龍王之上的「全龍」

擁有大罪武裝,將擁有改變末世的力量,這就是元信公最後的教導與震撼。


在最後的最後,三河徹徹底底的消滅了,元信的目的達成了,忠勝完成了「絕對的忠義」,並與鹿角一起擊敗了「西國無雙」宗茂,成功的拖到了最後引爆的15分鐘底線。

隨著最後的朋友間對談,忠勝親吻了雖已是殘破不全,但卻還是自己最愛的的那人──鹿角

──回想著過去種種
──回憶著四天王時代的事
──想著那輪跟今夜很相似的月與夜

──三河在犧牲的最期,伴隨著老人們的想念消失了。
三河這國家消失在那地脈爆走引爆的白光之中,忠勝的「忠」,在此時此刻到了閃耀的極置。

隨後ホライゾン被聖連的人帶走了,並決定遭受處刑(自害),究竟我們的主角能不能成功奪回他呢?

==============================================================================

【後記】

蒼殤的好友麻生優葉也有相關的創作(他比較重專有名詞翻譯)

川上老師寫書也寫了10多年了,且越寫越厚,雖然蒼某手上的這本境界線1上是最薄的,但也有將近550頁的怪物份量,蒼某一度放棄不想看,但最後還是忍著把他看完了。

而這文章,蒼某也花了一大堆時間再打,要說我哪裡感動呢?大概就是最期的忠勝那段,這段描寫得很好,成功的將鹿角與忠勝的感情,在最後帶上了最高點(但相對的也很閃,就很多方面來說都很閃耀)。

不過實際上呢,我為了打出這東西,看了WIKI的內容,那真是淒慘到不行的事阿。
畢竟大家也知道,看了那個就會被劇透,且是SSS級的打擊,蒼某看到一些便當名單,真的是差點吐血阿.....(不過我介紹有過濾過,各位看的基本上都是1上的內容,大罪武裝那除外)。

◎下卷預告(沒意外我還是會寫)

敵人是世界最強的八大龍王與武藏內的糾紛。

但是在這裡總是有著許多的笨蛋的。

「因為我的緣故,而被奪走的妳的全部,我會通通的搶回來!」

ホライゾン武藏的命運,究竟是在何方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503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境界線上的地平線|境界線上のホライゾン

留言共 32 篇留言

BBA終結者
七宗罪阿 呵呵~~反正值得等待[e16] 歐派歐派歐派歐派歐派歐派歐派歐派歐派歐派歐派歐派歐派歐派歐派歐派歐派歐派歐派歐派歐派歐派歐派歐派歐派歐派歐派歐派歐派歐派歐派歐派歐派歐派歐派歐派[e22][e22][e22][e22][e22][e22][e22][e22][e22][e22][e22]

07-02 00:02

想重新振作的蒼殤
老闆,這裡有人不太正常阿!!07-16 06:17
無糖綠多多™
[e22]等好久終於出來拉

07-02 00:04

想重新振作的蒼殤
寫到快吐血無誤07-16 06:17
麻生優葉
拿來做補充連結吧>.0

07-02 00:08

想重新振作的蒼殤
+107-16 06:17
罐頭
三下根本歐派...

07-02 00:09

想重新振作的蒼殤
根本可怕...07-16 06:17
神代 なつき
第三下

我好不舒服....[e26]

07-02 00:12

想重新振作的蒼殤
的確有點不舒服...07-16 06:18
絕倫逸群
[e12]

07-02 00:15

想重新振作的蒼殤
[e5]07-16 06:18
榮耀の心
第一本550頁!!!
好恐怖的頁數阿[e28]
跟哈利波特差不多了阿

境界上的痴漢腺<<我因為這句話笑了XD
有這麼刺激嗎?

07-02 00:18

想重新振作的蒼殤
這是最薄喔.....07-16 06:18
柚子∴
辛苦啦~~

看你這幾天掙扎許久,相當驚人的數字呢

還有標題 向這 應該改 向著 吧[e16]

07-02 00:30

想重新振作的蒼殤
看來我需要休息了....07-16 06:18
MICHAELCH
終於生出來啦!辛苦了[e16]

趁著暑假昨天終於把終焉第5卷喀完了,前天飆完4上下,昨天飆掉5上下,只有爽一個字可以形容啊!(不過眼睛超酸的[e31],從中午看到晚上8.9點[e20])
境界線跟終焉呼應的專有名詞真不是普通多,看到5下才知道境界線極東常用的"Jud."其實是出自終焉的頭號反派勢力,這類令人會心一笑的反差在境界線不勝枚舉[e24]

和終焉相比,讀完境界線1上跟大略後續原文的第一個想法是:鹹濕場面似乎少滿多的XD?
終焉前幾卷都有女主角被佐山各種騷擾調教跟殺必死,境界線第一卷上下女角真正賣肉的場面幾乎是零,只有...嗯.....裸王?不過エロ對話連發依然建在www

終焉完結後又鑽研三年後才問世的GENESIS系列,光是第一卷就能看出川上老師的功力更上一層樓,僅僅上篇就扣人心弦.也可能是因為境界線繼承了終焉大量設定,所以川上不需拉長頁數去一一設定解說,從故事開盤劇情就能全力衝刺.跟佐山徹底相反的無能主角,讓角色分工更為平均而不會過度聚焦
這次的女主角可說是完全擺脫終焉的新庄吉祥物般的定位(不是說她很雞肋,而是沒什麼實質貢獻,但光站在這邊就對主角有著重大意義),本身能力就imba到不行,不過為了這外掛她實在是犧牲太多東西了...(儘管並非出自本意)

期待10月動畫化的正式降臨[e22]

07-02 01:43

想重新振作的蒼殤
終焉進度礙於資金問題卡在4上(默)

不過的確更上ㄧ層樓,老師這回聰明的直接送大家說明書[遭毆
但女主角雖然擺脫吉祥物設定......但反之這回有很多情侶組合的樣子...07-16 06:20
海中小魚@提不起勁
辛苦了~~~

我看第一本的時候用了5個小時=.="

太多東西要記

07-02 06:04

想重新振作的蒼殤
我花了一個月(默)07-16 06:20
絕零
總之等動畫吧(毆)

07-02 07:57

想重新振作的蒼殤
[e5]07-16 06:21
Yo
你終於趕出來了 恭喜你XDD
快去休息吧.....等等身體超過負荷
因為你都特別開串說捏很重了......
我就直接下來留言了(笑

07-02 08:22

想重新振作的蒼殤
我的身體的確快炸了...07-16 06:21
幸福無限大
角色超多耶!!
寫真認真

07-02 08:35

想重新振作的蒼殤
會死......無誤07-16 06:21
Sticky Fingers
之前想去看這本小說
不過真的一整個不習慣啊~"~

07-02 08:37

想重新振作的蒼殤
的確要時間去適應...07-16 06:22
蟲蟲
喔喔喔喔~!!!!!
看完這篇之後更想看小說了[e28]
原罪設定是蟲蟲很喜歡的設定[e5]
而且感覺上跟在現實那些國家的性格蠻符合的[e22]
感覺境界線比終焉還吸引蟲蟲~
雖然對歐派有點不習慣...
到時候真的要看的話 蟲蟲可能會猛做筆記了..

07-02 10:32

想重新振作的蒼殤
阿哈哈~~期待角川吧~~07-16 06:22
真白なカナ
某蒼你又暴肝了[e5]

茅原還是配無口屬性阿><

「千頁的字典記錄只有我(川上)本人才能夠突破!」這句是認真的?我不爭氣的笑了wwww

07-02 12:25

想重新振作的蒼殤
作者囂張超囂張阿...07-16 06:22
MICHAELCH
人物介紹的肖像竟然是鏤空的,蒼大你還真有閒= =
P.S.文中錯別字不少

07-02 12:42

想重新振作的蒼殤
阿哈哈,敬業精神阿[苦笑07-16 06:23
看自己的小屋尻尻
角色好多[e8]
歐派不錯[e5]

07-02 13:38

想重新振作的蒼殤
[e5]07-16 06:24
Mɢ「咚咚島真好玩」
當天看到麻生帶這本我才知道有多厚
台灣代理的話鐵定破300吧?
介紹的很詳細,趕緊和麻生去卡位吧~

07-02 14:39

想重新振作的蒼殤
我買1本文庫就330起跳....
根據計算2下有機會到達450就是了......(日版512...超可怕的價錢)07-16 06:23
Mɢ「咚咚島真好玩」
現在就怕看這部會很累
畢竟角色好多要一次吸收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

07-02 14:39

想重新振作的蒼殤
這些還沒到全部的20%勒.....
不過的確會到現在有時還搞不清楚誰是誰[e28]07-16 06:24
九遙 永
除了鈍器和字典的封號之外,還有那封面的威能阿!![e5](那滿滿的...[e8]

第1本550夜就夠恐怖了,最厚還有1154頁[e9]這樣翻譯人員會崩潰吧...台灣出版遙遙無期[e3]

接著蒼在說明川上大的身世...還有那超細心寫作方式..這作者真的可以讓人五體投地的跪拜阿[e13](可見寫出好小說不見得要很有學歷

接著來談腳色.......好多阿!![e28]

先來說女主角,果真無口系都是茅原実里來配呢(說不定世萌會和有希開打

男主角,看樣子應該非常命大的腳色(好像算在主角威能耶..),連死亡flag都奈何不了它...話說頭腦不好體能不好是怎當上學生會長的[e9]

還有ネイト・ミトツダイラ,我被萌到了?[e16]

其他就略過(被毆

機體方面則是用原罪的方式呈現(最近原罪這哽好像常常被用到呢

最後,辛苦你了,光是要自己翻譯而沒自我了斷就可以說是奇蹟了(跪拜

期待下篇創作?[e6](蒼:你想鬧出人命阿!雖然是既定事項

07-02 14:40

想重新振作的蒼殤
封面的很吸引人,但是大家看到厚度就却步了

至於翻譯員真的會發瘋吧...之前終焉就搞死3個了...

P.S我好像現在就在玩命了!?07-16 06:26
滄夜(*´∀`)
我要無口...?
說實話書本身可以藏在包包當防身武器呢!!

07-02 23:50

想重新振作的蒼殤
防身利器無誤!!07-16 06:26
黑極
支持!! 蒼殤大大辛苦了^^

07-03 14:22

想重新振作的蒼殤
謝謝支持!!07-16 06:26
咩嗲
還蠻有興趣的,不過那頁數好恐怖阿..
不怕不夠看,只怕看不完[e11]

07-03 22:27

想重新振作的蒼殤
不怕看不完,只怕買不下手(大家卡的第一關)07-16 06:27
黒ノ嵐
台灣哪時代理...我迫不及待想敗了(望乾扁的荷包

07-04 19:13

想重新振作的蒼殤
我也希望代理....但終焉都還沒代理完(默)07-16 06:27
立志成為優秀作家者
這篇讚

07-10 14:33

想重新振作的蒼殤
畢竟也花了一堆時間去想阿(包括看書時間進去約1個月左右)07-16 06:28
(.8.)
請問一下唷~怎麼樣才能讓文章的縮圖是文章內的圖片呀><!?謝謝!!

07-28 00:16

想重新振作的蒼殤
自行去將圖片上傳就OK了...08-10 04:57
冥王草莓
這部我挺有興趣的,不過恐怕要耐著性子等他代理了。

08-06 23:18

想重新振作的蒼殤
那可能會等很久很久了[望向還沒完坑的某本08-10 04:57
子宮改造王
講到便當名單...不知為何我直接就想到男女主角...
兩人先領便當,然後故事在交給其餘配角们進行下去是吧?!

01-05 00:49

寒冬
為啥 男主角去告白 搞的那麼恐怖?(一開始的時候喔

04-15 09:00

ルッチ(Ruchi)
最近在看
儘管巴友評分似乎不高
但我認為是部好作品
感謝你的介紹文

09-22 18:14

述說世事本無常
其實 動畫蠻賣的...

09-23 15: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6喜歡★bmpss901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好傻好天真,我就這麼... 後一篇:【心得】深夜生肉心得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