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心得】閒聊的午後-「碧陽學園學生會議事錄」

作者:不改│碧陽學園學生會議事錄│2011-06-17 15:49:25│巴幣:12│人氣:2909


書名:碧陽學園學生會議事錄
作者葵せきな
插畫:狗神煌
台灣代理出版社:角川
台灣目前出版集數:本傳10集+外傳7集完結
類型:歡樂、(偽)後宮、閒聊
動畫:第一季 12集
           新一季 2012年10月秋番
排名:「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0」第05名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1」第07名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2」第32名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3」第19名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4」第43名
 
圖片來源:同上網址
 
故事大綱:
每個學園裡都有學生會,但是碧陽學園的學生會卻與眾不同,裡面其中的一員,也是學生會裡唯一的男性,杉崎鍵,他的目標是與另外4位成員建立後宮!?  充滿輕鬆與閒聊的學生會,會有什麼出人意料的事件呢?
 
內容感想:
       這部作品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詳吧,我追的比較晚,不過還是來打點心得好了,因為最近沒出什麼新書,晚點再來繼續補年紀比較大的作品好了XD...(以上是扯談,看看就好)
 
       完全充滿校園風格,這所學校的學生會,放學後唯一做的事,沒錯,就是聊天和偶爾偶爾的工作,這部以搞笑氛圍來說,真的寫的不錯,不過故事當然不是這樣雜亂無章,每次閒聊都有個名言主題,這些名言同時也給讀者勉勵,並藉由文中搞笑的對話來談論這個主題,最後結尾就是告訴讀者這個主旨的意義。作者同時也惡搞的許多部作品,都是耳熟能詳的名稱,所以讀起來很少要擔心什麼梗看不懂。
 
杉崎鍵,副會長,目標是建立後宮,喜歡H-GAME,每次談論的主題都和淫亂脫不了關係,雖然是吊兒郎當的樣子,但卻是個認真負責的人(例:為了每天與其他4位女主角閒聊,每次都偷偷留下來處理學生會雜務),雖然他有不可告人的過去,也失意過一段時間,不過在4位女主角的幫助下,他重新站了起來,名言:「我喜歡妳們,超級喜歡的,大家都和我交往吧,我一定會讓妳們幸福。」
 
櫻野玖璃夢,會長,蘿莉一隻,內心與外表都像小孩子(任性),不過本人自稱不是小孩子,喜歡吃甜食,每次閒談都提了一堆奇怪的主題,讓其他學生會成員相當苦惱。在一年前的春天遇到杉崎鍵,使他找到人生目標,並提議他玩H-GAME的元兇。
 
椎名深夏,副會長,非常熱血,喜歡熱血漫畫,因為其運動神經的發達,遊走在各比賽與社團之間的紅人,稱呼杉崎鍵為鍵,與他最親密,同時也是同班同學。當杉崎的淫亂發言出現,會當場被她揍到趴在地上。在一年前的夏天遇見杉崎,使他內心振作起來。
 
紅葉知弦,書記,非常沉著冷靜,個性很腹黑,喜歡刺激的事情,像犯罪之類的。非常喜歡玩弄會長,稱呼她為小紅。稱呼杉崎為Key君,在一年前的秋天與杉崎相遇,並安慰他破碎的心。
 
椎名真冬,會計,深夏的妹妹,腐女,非常喜歡BL作品,尤其時杉崎與中目黑的幻想故事(在外傳中變成事實了!?),幾乎天天熬夜打電動,依靠BLOG打工賺錢。非常喜歡杉崎,所以像他告白過,不過卻沒有意願與他交往(女人心真複雜XD)。在一年前的冬天與杉崎相遇,對倒在雪中的杉崎伸出援手幫助他。
 
真儀瑠紗鳥,學生會的顧問老師。個性懶散,曾因為出場太少鬧脾氣。
 
藤堂莉莉西亞,新聞社社長,熱衷炒作新聞,喜歡挖別人的傷口。對於鍵的性騷擾,經常會失控。似乎喜歡鍵。
 
藤堂愛麗絲,莉莉西亞的妹妹,非常喜歡大哥哥鍵,看似天真無邪,其實很聰明,會幫助姊姊蒐集情報。
 
中目黑善樹,名字原為真冬的BL幻想人物,沒想到現實真的存在。因過去的傷痕而造成內心的陰影,但在鍵的幫助下,與大家相處的不錯。非常喜歡鍵,想和他變得更親密,但每次都被拒絕。
 
宇宙巡,2年B班,與鍵和真夏是同學,本身為藝人,藝名「星野巡」。個性非常暴力,但因為喜歡鍵,所以會不自覺的告白和對他很溫柔,但似乎都被鍵曲解成相反的意思。
 
宇宙守,2年B班,與鍵和真夏是同學,巡的弟弟。喜歡真夏,所以視鍵為情敵。自稱擁有許多能力的超能力者,但似乎能力都不怎麼有用。
 
杉崎林檎,鍵的無血緣妹妹,非常喜歡自己的哥哥,想要哥哥如同對待戀人般對待她。個性天真,因為從小受飛鳥教導許多奇怪的知識,導致經常會說出很糟糕的話,但卻不知道那些話代表什麼意思。
 
松原飛鳥,鍵的青梅竹馬,與他曾為戀人,因某些原因導致兩人分手。個性非常腹黑,喜歡玩弄鍵。
 
       作者的角色設定我都還蠻喜歡的,這部也算是另一種勵志故事吧,讀起來很輕鬆,同時也可以思考一下自己的生活。
 
鍵真是模範的參考推薦度:★★★★★
這部作品本人很推薦可以去看看,讀起來不會無聊到打哈欠,因為光笑都來不及了XD,每位角色都有特色,尤其是5個人都可以當吐嘈角色,整個劇情變成大混戰,會讓人笑死。
 
                                                                                                                                 點我回清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374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碧陽學園學生會議事錄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月o審判
有打算入手這本 不改大很推嗎

04-28 08:22

不改
吐嘈經典,要推當然會推,不過還是建議先買一本試試看,畢竟也有人說這本很吃電波04-28 13: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欠債的後宮生活-... 後一篇:【心得】等等,鼻血-「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