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職業-古訓騎士

作者:半人馬│2011-05-30 22:52:00│巴幣:33│人氣:1519
  相傳這是一種傳承極為古老的職業,其起源之早甚至已被人們所遺忘,即使在見聞最廣的吟遊詩人或知識最淵博的賢者口中也極少出現,而在傳奇史詩中第一位古訓騎士的紀錄也早已在漫漫的歷史長河之中消逝,只留下隻字片語的訊息讓後人可以得知他的存在。
  從殘破的古老史詩和傳奇中可以發現,古訓騎士的強大來自於對自身了嚴厲要求,而斑剝的史書和傳記中他們的作戰方式與行為準則也與後世的騎士大不相同,依照後世的職業定位與其說他們是騎士,倒不如說他們是一群遵守被後世稱作騎士律的強大戰士。


騎士十誡:謙遜、誠實、仁愛、英勇、公正、執著、榮譽、自律、正義、犧牲

  相傳這就是古訓騎士力量來源,他們嚴格遵守這苛刻的十條誡律,而這種專注的精神也同時為他們帶來力量,一種精神上無窮無盡的力量。在心靈上通過重重誡率考驗後,古訓騎士將接受最後的傳承,從隨從身分接受傳承成為一位能夠使用古訓騎士力量的強大戰士,這時他們還會在心中留下一個誓言,一個窮盡一生守護的誓言,一把心靈之鎖。

  古訓騎士只要心靈上稍稍違反騎士十誡,其所擁有的力量將在一瞬間完全枯竭消失,同時力量之源也會枯竭,無法再獲得其它力量,但若是為了守護誓言,無論做出任何違背誡律的事都不會受到任何影響。古訓騎士嚴格的遵守著騎士十誡,無時無刻都在接受心靈上的考驗,幾乎所有對於精神上的影響都無法對他們起作用,除非敵人的實力遠遠壓倒他。古訓騎士的培育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能夠遵守這十項誡律並貫徹到底的人幾近於無,在歷史學家的分析中,這也很可能是古訓騎士消失的原因。

  在一份殘破的文獻中可以發現,古訓騎士的傳承常常間隔數百年、數千年甚至上萬年,而已經斷絕的傳承,到底是以何種方式傳承下來,這已經是一個幾乎無法解讀的謎了。但在另外的紀錄中「古訓騎士隨從,一群無法成為騎士的騎士」,這些被刻意抹去的紀錄或許可以被當作一個參考。由於古訓騎士的稀少,從古到今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可以組建起由古訓騎士組成的騎士團,在同一個時代,古訓騎士的數量也不曾超過十人,而在可以確認的歷史紀錄中,五十萬年前米得加爾特大陸東北方的位面戰爭是最後一次有複數古訓騎士同時出現的時間。

  當時總共有三名古訓騎士登場,其強大的戰鬥力以及統御戰陣的增幅能力,協助大陸聯軍直接扭轉了一些局部戰役的結局。在一場艱苦的戰役中,三位冒險趕來的古訓騎士率領各自的隊伍充當先鋒,在連續的衝擊下,強行撕扯開敵方的正面防禦網,突破敵軍經營以久的谷口要塞,隨後與大陸聯軍一同突入位於盆地中的敵軍中心,搗毀其指揮中樞,結束了一場持續了一年多的拉鋸戰。

  可惜在戰役勝利後不久,有短視的背叛者將情報出賣,導致三位古訓騎士所屬的國家、宗教和領地,都在後續的戰役中被敵軍陸續迂迴摧毀,從根本上徹底斷絕了古訓騎士所要守護的誓言,導致在那場跨位面的戰爭中,古訓騎士如同流星一般消逝。


古訓騎士隨從
  他們是一群不知從何時開始出現的「騎士」,自律、堅忍、沉默寡言,這幾項特徵在他們身上展露無疑,他們不曾存在於各國的騎士名單中也不被各個騎士殿所承認,就連他們自己都不稱呼自己為騎士,對他們而言,他們只是繼承父輩、師徒間流傳下來的生活方式,遵從古老傳承下來的行事準則並持續下去。

  他們只說自己是一群追隨者,一群跟從者,一群遵照遠古以前的傳承走下去的隨從,一套重甲、一把不曾開鋒的十字雙手大劍以及一匹代步坐騎……這些,就是他們的全部,他們在世界上流浪,他們的足跡幾乎踏遍了的整個大陸,而他們的事蹟……只在與他們「相同」的人心中流傳。

  輕輕的,默默的,他們就像一陣清風一般飄過,不求回報,只以心中正義為準則,常常有人發現,橫行一時的盜匪在短時間內就遷移至別處,為害一方的魔物在一夜之間遭到消滅,這就是他們。


  我等恪守騎士十誡,誓言守護這片土地,守護自由與尊嚴。當無從選擇時,我等騎士當沖鋒,即使神,也無法剝奪我等的權力,無論前路是懸崖深淵,地獄熔巖,真正的騎士,當緊握騎槍,如風,如火,如閃電,一往無前!我們是騎士,我們為榮耀守護而戰!!騎士們,向前!!!
                                《古訓騎士敘事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214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7 篇留言

蒼月さん (停用中)
十訓有8、9訓做得到

05-31 22:33

半人馬
難喔,是日常生活中都得這樣,根本聖人05-31 22:35
蒼月さん (停用中)
打錯 是誡

05-31 22:33

蒼月さん (停用中)
突然有點想借用拿來編織 織的回憶....

05-31 22:34

蒼月さん (停用中)
卑謙、犧牲、英勇、憐憫、精神、公正、節儉、不屈

大概就這些吧?

05-31 22:37

SIN
節儉完全做不到啊! 無法走騎士之路真是痛心... (拖走

05-31 23:28

半人馬
這裡的節儉不是一塊白麵包配一杯清水那種

是類似佛教最原始教義那種,不浪費原則05-31 23:30
拉拉山的猴子
騎士之路本來就是是條殉教之路啊...難啊;連隊友跟路人有問題都得先解決不能裝傻沒看到

06-01 09:24

半人馬
好淒涼的感覺[e3],我真的要扮演這種嗎,自己都開始懷疑了06-01 10:43
小元
好....好猛!!!!
結果讓我想到某個小說了,主角也是信奉**神的信仰,只要不違反教義,就可以獲得強大的力量,但是違反的瞬間就會失去

然後有個情結很爆笑,男女主角因為情慾而滾上床,然後女的卻口嫌體正直的說了一句「不要時....」,主角當場就真的停手

11-15 09: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gn025176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遊戲外思考... 後一篇:RPG-技能表-古訓騎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ownstyle祝我生日快樂♥
每年都有的生日活動來惹! 可以填寫祝福、還有著色及繪圖活動 (~六月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562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