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心得】完美人生-「青春紀行」

作者:不改│青春紀行│2011-05-26 11:43:25│巴幣:30│人氣:4046

                                                                                                        
書名:青春紀行
作者竹宮ゆゆこ
插畫:駒都えーじ
台灣代理出版社:角川
台灣目前出版集數:5+1
類型:戀愛
排名:「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3」第54名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2」第18名
 
官方資訊:
圖片來源:我家爛爛的掃描印表機
 
故事大綱:
為了逃避過去的自己,多田万里考上了東京的大學,想開始嶄新的生活,但是他的壞運氣卻在此刻爆發了,迷路、害怕、孤單,甚至遇到了一個霸氣凌人的大小姐加賀香子,為了所愛的青梅主馬,為了自己人生的完美腳本,來到東京。一個因為失去記憶,而不完美的男人,一個外在處處完美,而內心卻不完美的人,他們的故事開始交錯。
 
內容感想:
        這部真的是艱澀的愛情作,男主角因為一件事故,失去了高中以前的記憶,他的內心總感覺大家都在等師去以前記憶的他,而不是現在的他。所以,他來到了東京,也認識他的第一位朋友柳澤光央,但是這時殺出了一位外表非凡的大小姐,加賀香子,為了他所愛的青梅足馬光央,想把他納入自己的完美人生,但事與願違,光央很討厭她,所以才會來到東京,希望可以遠離這一切。在相處的過程中万里漸漸發現到香子的脆弱與不完美之處,與平常盛氣凌人的她不同,內心總放不下特別的她、受傷的她,於是開始積極的一連串交流,想填補他內心的空缺。
 
        作者對角色描述的細膩,尤其是女性的軀體(我不是色狼= =),凡從表情、動作、氣質、外表無一不漏,作者還有最特別的描述方式,一個是去記憶前的万里,一個是失去記憶後的万里,用類似背後靈的方式,從自己來看自己。
 
        就像一幅人生的畫軸,作者描寫出青春艱澀的戀愛物語,把那種酸甜、忌妒、動搖等等的感情呈現給讀者品味,感覺還不錯。
 
加賀香子,每天都裝扮的很華麗,非常美麗的大小姐,個性非常高傲,但其實害怕寂寞,經常出槌,什麼事都做不好。與光央是青梅竹馬,在她的劇本中想要和他在一起,而一直緊追不捨,不過最後還是被光央拒絕,但万里卻喜歡上她。拒絕了万里之後,兩人成為好朋友,不過最後......
 
「你想去哪裡?別再這樣了,別再去其他地方,別再逃走了!不要跑到我的手、我的聲音到不了的地方!不要離開我,永遠待在我身邊!話說我不會讓你離開的,你覺悟吧!」
 
多田万里,平凡的大學生,18歲春天發生意外而喪失之前的記憶,目前是作為全新的多田万里生活著。在神秘綁架事件後,與香子一起加入祭典研究社。經常陪著失落的香子,非常了解她。
 
柳澤光央,綽號柳兄,外表非常帥氣,女人緣極佳。與万里在入學時成為好朋友。非常討厭加賀香子,而想要避開她,最後拒絕和她在一起。
 
林田奈奈,二年級學姊,祭典研究社,綽號琳達,為人乾脆爽快,非常照顧他人。她似乎與万里的過去有所關連。
 
岡千波,外表嬌小可愛,個性活潑,且極有人緣。加賀香子非常討厭她,稱呼她為「超音波女」。
 
佐藤隆哉,對三次元絕望而未來想要和二次元結婚,綽號二次元君。與光央和万里是好朋友。
 
閃光不在話下的參考推薦度:★★★☆
其實還蠻期待後面的發展,劇情淡淡酸酸的但是不會乏味,也摻雜一點點歡樂。忘記提到一個角色,沒錯,就是二次元君,因為對三次元失望,所以變成二次元XD
 
                                                                                                                                 點我回清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173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青春紀行

留言共 5 篇留言

gseyh
書腰寫拿花束攻擊新生[e22]

06-16 23:53

不改
女主角傲成分比較重,嬌成分後面應該會出現....吧...06-17 00:37
gseyh
個人只因為書腰寫拿花束攻擊新生就發文[e24]

快高中快畢業就已經嫌老[e27]

06-24 01:32

不改
高中畢業的也是有市場的.....@@06-24 11:16
gseyh
不過......

個人是那麼認為的.....

07-04 01:22

不改
不過說真的,19歲和18歲不用太計較,呵呵07-04 15:07
gseyh
直覺吧........

個人認為差很多.........

07-12 22:26

羊๑
拿花束攻擊別人超瞎的阿 -口-'' 不過動畫片頭真夠閃的 :)

11-07 01:02

不改
片頭真的很閃,小說內容明明就......有點黑?11-07 01: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兩朵花-「花×華... 後一篇:【心得】空太是飼主-「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