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心得】爆肝有理-「奮鬥吧!系統工程師」

作者:不改│奮鬥吧!系統工程師│2011-05-24 11:00:12│巴幣:30│人氣:4423

                                                                                                 
書名:奮鬥吧!系統工程師
作者:夏海公司
插畫:Ixy
台灣代理出版社:角川
台灣目前出版集數:6
類型:寫實、歡樂、爆肝人生
排名:「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3」第30名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2」第25名
動畫:?
 
官方資訊:
圖片來源:我家爛爛的掃描印表機
 
故事大綱:
平凡的大學畢業生「櫻板工兵」,找工作處處碰壁,到了人生快絕望的時候,找到了一家系統開發公司,從此開始萬劫不復的爆肝人生。
 
內容感想:
        老實說,這是惡夢,絕對是惡夢,看完此書的你,一定會做惡夢。系統工程師,縮寫為SE,算是世界上最不討喜的職業,資訊系的人都知道,大部分老師不是禿頭就是感覺很宅,因為本人也是資訊系的,所以買來參考參考一下未來的我有可能變成什麼樣子,以上是題外話,見笑了。
 
        基本上這本還算是一部輕小說,不過有學過資訊的人看起來會比較輕鬆,裡面提到很多網路系統的知識,IP、路由器、NAT等等,沒學過的人也不用擔心,裡面也有針對這些特殊的專有名詞做了淺顯易懂的講解。
 
       男主角櫻板工兵先為我們體驗了不幸的人生(應該是在隱射作者自己),一進去這公司後,馬上就遇到了許多不合理的狀況。至於女主角室見立華,外表像是可口的國中女學生,實際年齡不詳,卻是個咄咄逼人的工兵直屬長官,個性缺失嚴重不擅長與人交談,工作擺第一。兩個人的互動很有趣,立華常常會出難題來壓榨工兵,讓他體驗SE的殘酷生存之道,客戶第一,不合理的要求請歸類為合理,做不到?  那你別想混了,可以遞辭呈。本人看完後,也是淚流滿面,因為太感人,不是,真的太感人,不對,應該說我好同情男主角(雖然未來自己有可能步上這條路)。
 
        作者敘述的方式平易近人,不會像專業書籍一樣,充滿難懂得名詞與說法,並給讀者一些啟發,上司的話就是真言,未來找工作,尤其是SE這個行業,一定要三思。
 
資訊業果然驚人的參考推薦度:★★★☆
       內容有娛樂性,有時後互動會讓人會心一笑,畢竟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未來職業如果與SE有關的可以參考一下,想認識SE的人也可以試讀看看,讓您體驗世上最深刻的殘酷。
 
                                                                                                                                 點我回清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157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奮鬥吧!系統工程師

留言共 4 篇留言

殘楓
正在看~略有感受中~看著RD們...掛在那裡~0.0...
忙碌時是也好不到哪裡的QA...

恭喜作者也在未來也要踏入 "八奇" 的領域 ![e23]!

05-29 17:50

不改
恩,這種書真的不好寫XD05-31 21:09
黑洗
這本書不同於其他小說,看起來比較真實讓我知道se的辛苦 我超喜歡的~~

08-12 15:07

不改
恩。算是趣味與實用兼顧的輕小說,呵呵08-12 17:21
悠悠
很好的小說!! 雖然開後宮 但主線很明確是男主的成長 (第一次明顯感覺到後宮是次要..)
角色個性鮮明有趣 而且很有內容(看完絕對不會想當SE) 第一次讓我感覺真是個男子漢的男主角!!(不是告白而是直接求婚!直球!) 很好的小說!! (因為很重要所以說2次)

05-26 18:56

不改
這本真的滿滿的現實,看完還滿有感觸的XD05-26 21:11
心折えり絕讚悲劇中
沒想到大大有看這本!
這本真的好看,工具書勵志書輕小說其一身的小說。
不僅能獲得知識還可以學到某些無理的職場要求(專案那集感覺獲益良多)
現在的集數慢慢在解伏筆感覺快完結了....

05-17 00:37

不改
尤其是成為社畜後心有戚戚焉[e27]05-17 21: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吞噬我的命運吧-... 後一篇:【心得】兩朵花-「花×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