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WORKING!!迷糊餐廳(動畫)

狙擊手小楓 | 2011-05-21 11:55:40 | 巴幣 10 | 人氣 2093

《WORKING!!迷糊餐廳》(WORKING!!)是高津カリノ的漫畫作品,並改編成電視動畫。在史克威爾艾尼克斯的漫畫雜誌《YOUNG GANGAN》2005年1號開始連載的四格漫畫。2010年4月開始播放TV版動畫。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巴哈姆特)
以北海道某處被常客評論為「危險的感覺令人上癮」的餐廳「瓦古娜利亞」為舞台,充滿各種奇人異事的四格漫畫,本來為作者在個人網站不定期連載的網路四格漫畫《迷糊餐廳》,為了雜誌連載加入新的舞台設定與登場人物而成為本作。

舞台是在和網路漫畫不同的餐廳「瓦古娜利亞」,但內容具有共通的世界觀。裡面將有店長的舊識與佐藤的樂團夥伴等,設定相聯的角色存在。
 
【心得分享】
因為找不到很合適的劇情簡介,所以先放上巴哈姆特的介紹,原則上是以家庭餐廳「wagnaria」為背景,描寫充滿古怪個性的店員們(含主角),彼此間交織出形形色色的故事,雖然作品是四格漫畫改編但劇情很流暢,風格輕鬆有趣,為釋放壓力的最佳選擇,雖然沒有特殊世界觀,但是有許多特殊人種(啥?),其中強烈建議的是第9集(笑)。
▲小鳥遊宗太(女裝,第9集登場~~~)
 
故事從店長強迫種島白楊去尋找新的店員開始,由於種島的同學都沒有打工的意願,所以種島跑到路上誘拐了主角小鳥遊宗太來打工(真的在街道上隨便找人喔!轉角的邂逅嗎XD),原本小鳥遊以為種島是迷路的孩子,所以不停的跟她雞同鴨講,後來被17歲但擁有嬌小身材種島所吸引,而答應了打工...
 
開始打工生活的小鳥遊發現「wagnaria」外表雖然是個很正常的家庭餐庭,其實從店長、經理到店員,每個人的個性都相當古怪,當然主角其實也不是很正常就是了(汗),由於登場人物太多僅選擇幾個主要人物,介紹如下:
★小鳥遊 宗太

雖然主角小鳥遊宗太自認為是正常人,但以讀者(or觀眾)的角度來看,其實也是一個很奇怪的人,這個部分是一般動漫畫中比較少見的,尤其是喜歡嬌小可愛的東西,包括:小孩、小狗、小貓、水蚤等等...,其中最喜歡水蚤,但是當他說出種島等於水蚤這種台詞的時候,感覺上就是一整個詭異啊~~~某次店裡推出兒童套餐的布偶贈品,雖然讓他愛不釋手,但白藤杏子店長認為(他的行為)太噁心,所以就被很乾脆的收回了!本身不承認是蘿莉控而是迷你(mini)控。
 
★伊波 真昼

具有相當嚴重「男性恐懼症」的外場人員,但接待女性顧客相當完美,會對於所有男性角色會施予痛歐,自從小鳥遊來店裡之後,小鳥遊幾乎成為唯一的毆打對象,因為無法成功接待男性顧客,而發生廚房人員佐藤、相馬必須去支援外場的情形;某次為了應付偏激教育方式的父親,甚至拜託小鳥遊穿著女裝。
 
★種島 白楊

由於故事是從種島尋找店員開始,一開始我誤以為她是女主角(笑),後來發現其實伊波的戲份要比種島來的多,種島就變的有點像吉祥物啦(誤)!種島除了身材比較嬌小之外,其實個性是店裡最正常的,不過後來因為迷戀小鳥遊的女裝,而顯現出她奇怪的一面(汗),雖然常常被佐藤捉弄,但這也是她平易近人的表現。
 
★轟八千代、白藤杏子、佐藤潤(三角關係三人組)

三角關係依據喜歡順序大概是這樣:佐藤潤(男)→轟八千代(女)→白藤杏子(女),雖然我蠻喜歡佐藤這個角色,但這個角色基本上蠻悲情的XD,雖然佐藤的個性也屬於比較正常的,但是因為喜歡上奇怪的八千代,實在是他多災多難的開始,最悲慘的是八千代會一直跟他放送她的愛情故事,卻始終不知道佐藤喜歡她,也是遲鈍到難以想像的程度了(汗)。
 
小鳥遊宗太的家人(身高隨年齡而遞減?)
 
由於具名的店員及親戚還有很多,與其在這裡一一介紹,大家不如去看維基百科,但內容不怎麼相同就是了(笑),為了不影響大家觀賞的樂趣,我還是會儘量不透露過多的劇情來介紹,當然維基百科的劇情透露程度就必須看編輯者啦!總而言之,劇情相當有趣,店員間的感情發展也令人意外,相當具有風格的作品,推薦給喜歡輕鬆歡樂作品的朋友。
 
WORKING!!迷糊餐廳-巴哈姆特http://acg.gamer.com.tw/acgDetail.php?s=30413
WORKING!!迷糊餐廳-動畫官方網站(日文)http://www.wagnaria.com/
 
Working OP
 
Working ED 2 - Golden Day

創作回應

這個我完全沒聽過說
2011-05-21 14:06:58
狙擊手小楓
咦?這樣啊?這也是減壓作品之一喔!
可能是因為我最近比較需要減壓吧?(笑)
2011-05-22 00:07:21
千明
超喜歡這部的XDD
2011-05-21 17:17:07
狙擊手小楓
這個作品超有味道的...尤其是"危險的感覺令人上癮"的部分(笑)
官方網站已經釋出動畫第二季確定製作的消息了!好期待啊^^
2011-05-22 00:09:40
風羽飛揚
超歡樂,難得好看的歡樂搞笑系動畫。
2011-05-22 10:31:46
狙擊手小楓
除了歡樂之外,每個人物都很有特色^^
2011-05-22 15:32:21
本物の東
沒看這作品,感覺不錯
找時間來看看好了0.0a
2011-05-22 16:00:43
狙擊手小楓
同樣是幽默輕鬆的作品,迷糊餐廳劇情相當流暢喔^^
而且全13話也不會造成東叔的負擔(笑)!
2011-05-22 16:27:34
夏季夏景的妳
16周年啦!
2021-07-07 13:35:15
狙擊手小楓
[e11][e11][e11]
2021-07-07 13:44: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