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終焉與等待-「天川天音的否定公式」

作者:不改│天川天音的否定公式│2011-05-14 16:50:30│巴幣:0│人氣:2337

書名:天川天音的否定公式
作者:葉村哲
插畫:ほんたにかなえ
台灣代理出版社:東立
台灣目前出版集數:全4集完結
類型:奇幻、後宮
 
圖片來源:同上網址
 
故事大綱:
世上存在著兩萬零四個「否定公式」,被稱為「超自然現象」。身為普通高中生的葦原雪道,在某日放學後遭到美少女轉學生天川天音襲擊,但是隨後救了她的人是另外一個天川天音,這是相遇的開始,也是他惡夢與過去的記憶甦醒。
 
內容感想:
  這本書最開始給我的一個感覺,那就是「戰鬥」的方式,第一集看完時有點讓人摸不著頭緒,加上男主角要女主角解說的時候,卻又賣了關子,不過到後面才慢慢的了解,作品裡面提及的否定公式、虛構式等等的專有名詞,算是倒吃甘蔗型吧。
 
  角色設定我覺得還不錯,女主角之一的天川天音,是一個雙面人,表面上是一位氣質出眾、行為規範像一位大小姐的女孩,但私底下卻是一個孩子氣、好動、家事零天賦,甚至被男主角稱為「你這個沒用的女生!!」。另外一個女主角長月瑛子,表情常常維持面無表情這種型態,但是比任何人都還要看重男主角,為了他,她可以奮不顧身,但是只要看到男主角與其他女主角關係很好的時候,身後的幻想黑貓(男主角視野)會變的很恐怖。最後一個女主角,淺闇白子,本身就是一隻貓,是男主角很久以前養的小白貓,但卻在某一天失蹤了,現在回到主人的身邊報恩,常常喵來喵去,給人只有一個感覺,就是可愛,所以被另外2位女主角視為強大對手。至於男主角葦原雪道,代名詞「超遲鈍男」,每天都被女主角們圍繞,但是依然零感覺,本身非常的毒舌,但是只有天川天音這位比較不幸(!?)成為他的毒舌受害者。
 
  作者描述方式常常跟貓牽扯到關係,敘述女主角害羞或者生氣的時候,背景常常有一隻貓的出現,可見作者其實還蠻喜歡貓的。
 
       第四集結束後,故事整個結束(!?),好像已經完結了(!?),可是作者的後記寫的很曖昧,網路上好像也有指出已經完結了。
 
男主角果然很木頭的參考推薦度:★★★
這部作品就是目前很熱門的戰鬥+後宮,未來還是有潛力發展的,不過男主角的毒舌很有趣,常常會讓人大笑。
 
                                                                                                                                 點我回清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072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川天音的否定公式

留言共 1 篇留言

邊緣佳
考古發現這篇沒人回,來當第一個( ̄▽ ̄)ノ

06-06 22:30

不改
被考古惹06-07 19: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不完美的幸福-「... 後一篇:【心得】吞噬我的命運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09#造化弄人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