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公會】煉獄殿、寧翠樓(關閉)

作者:希洛亞.白闇│2011-05-13 19:54:26│巴幣:20│人氣:734
  太陽的曙光漸漸從東方升起,璀璨的光輝照耀著阿斯嘉特的主城,新的一天又再次來臨。

  些微的光線透過窗簾間的空隙,竄入了陰暗的房間內,這不大的房間中,居住著一名魔法師——伊璐席恩。

  即使滲透房間的光芒只有一點,對於光線特別敏感的魔法師還是難受的皺著眼眉,漸漸的從床上起身,望著窗外城市街景,又是天氣晴朗的一天。

  「喲,早安呀,伊璐。」梳洗完畢的魔法師走下了樓,樓下,一名站在料理桌檯前的青年向魔法師露出爽朗的笑容,手裡還不忘攪拌著鍋中的湯。

  青年身上的服飾帶有濃厚的東方風格,他的名字叫做白雨夜,是一間餐廳的經營者兼料理廚師,看起來只有二十歲上下的他,作為一間店的所有人稍嫌太過年輕了些。

  雖然如此,青年仍勤奮的在每天太陽還未升起前,就已經開始敖煮著料理所需的高湯,加上自身所堅持的人生原則,「永遠要以笑容接待客人」,對於經營料理餐廳的熱誠絕不輸給同業的佼佼者。

  「人的一天就從早餐開始,伊璐今天早餐想吃什麼?我最近又研發了新的菜色喔。」

  「唔呃!一大早就聞到這種對鼻腔非常不良的味道,我真覺得就算我哪天嗅覺麻痺也不奇怪了。」一名看起來年約十六歲的少女捏著鼻子,一臉嫌惡的看著青年正敖煮的湯頭。

  少女的穿著與青年同樣都是東方居民才有的款式,不過少女的打扮卻是連在東方都少見的獨特,大紅色的旗袍,前襬繡著栩栩如生的猛虎,身上還帶著把紅色的大刀,身上唯一看起來符合少女只有髮上那碧色的東方髮飾。

  「對了!你之前給我採購的香料居然給我花了那麼多!而且老是都做那些讓客人不敢上門的菜色,你是想讓這家餐廳倒掉嗎?」
  嬌小的少女凶惡的表情令人聯想到發怒到背都弓起的貓。

  「呃……嘿嘿,那個呀……至少爾偶一兩個禮拜都會有客人上門的嘛,而且紅炩不也常常因為打壞建築或打傷人而賠錢?」面對年紀看來比自己還小的少女,白雨夜尷尬的搔搔臉頰,小聲的說出另一個造成店內多餘支出的因素。

  「那個……誰叫這裡的人那麼不禁打,建築物又那麼脆弱,至少我的店經營的比你好!」被青年稱為紅炩的少女有些心虛的別過臉,將自己的過錯都怪於其他的原因。

  始終在一旁默默看著兩人的魔法師突然出口:「以後我在這吃東西會付錢,還有房租。」

  「啊?唔……小席恩不用那麼做啦,反正那傢伙做的東西也只有妳敢吃,像那種不是人吃的東西讓妳吃還要收錢,實在有點過意不去,而且房間本來就空一個,不付房租也無所謂。」

  「可是……我覺得白雨夜的料理還不錯呀。」

  「……我先去樓上準備了。」

  紅炩無奈的扶著額頭,沒想到世上居然有能夠覺得那種料理好吃的人,隨後,少女轉過身,召喚出一群長著手腳的植物上了樓,才結束了幾乎每天都會上演的戲碼。

  在魔法師的面前,已經擺上了兩盤料理,暗紅色的濃稠勾欠,連白色的豆腐也染成了艷麗的鮮紅,上面還灑上了些黑色的不名粉末,從外觀上來看,應該是著名的東方料理之一的麻婆豆腐。

  而另一盤盛裝的是紫色帶紅的鮮豔料理,以挖空的茄子灌入混合蔬菜末及香料的絞肉,再特別的烤過讓表皮呈現微微金黃,看起來類似西方某個地區的家常料理,可是周圍卻多了不祥的紅色,加入多種辣椒跟藥材特別調配的醬汁傳來刺激著鼻腔黏膜的味道,用刀叉切開茄子,裡面也是充滿著這種地獄火焰的顏色。

  「這是平常給伊璐吃的麻婆豆腐,還有這是我剛剛說的新菜色,目前還沒取名,先品嘗一下吧。」

  青年興奮的介紹著自己的自創料理,要是平常人看到這兩樣料理,或許會拔腿就跑,不過魔法師不是平常人,將辛辣的料理用成一小口送入口中,眉頭連皺都沒皺一下,魔法師一口接著一口,很快的,沒了料理的盤子終於露出原來的白色。

  「好吃……醬汁跟茄子的味道很搭,裡面的肉餡也有著獨特的味道,有點硬的茄子皮跟肉餡內蔬菜的清脆口感,再以醬料的辣味讓所有食材充分發揮它們的味道,新菜色味道……很不錯。」

  「啊,果然還是伊璐懂我的料理呀!」白雨夜一臉感動的上前想要抱住魔法師,像是有所預知,魔法師先一步的退後,走出了店門外。

  「我去公佈欄看看今天的任務……」

  魔法師說完,沒有理會正在苦笑的青年,快步走向了城市的街道上,回想起第一次吃了青年的料理說出自己的評語後發生的情形。
 
  「啊啊!終於有人欣賞我的料理了。」白雨夜一臉感動的用力抱住了魔法師,隨後,魔法師清楚的感覺到一股強大的壓迫力,身上彷彿有什麼地方破裂了,眼前就突然一黑,在失去意識之後,似乎還能聽見青年跟少女的危險對話。

  「白痴啊!你居然直接抱住她,快點鬆手啊!」

  「我太興奮了嘛,姑娘、姑娘妳還好嗎?咦?」

  「幹嘛?又怎麼了啊?」

  「好像、好像沒脈搏了……」

  「……你這混帳啊啊啊啊啊!你想害我們因為過失殺人被迫停業嗎?」

  「欸欸?我知道南方醫學有種讓心臟受到強力衝擊的急救方法,應該可以恢復脈搏。」

  「你媽啦!這什麼急救方法還讓她吐血了啊!還有骨頭斷掉的聲音是怎樣啊,給我滾開,我來啦!」

  「為什麼我覺得妳來之後好像又聽到了什麼東西破掉的聲音。」

  「錯覺!那是你的錯覺!」
 
  那之後聽說自己昏迷了三天才清醒,甩開腦中的回憶,魔法師正在心底暗自慶幸自己還能活著,走向了公佈欄看看今日的任務發布。

-----------------------(店面介紹


  阿斯嘉特的主城中,某條熱鬧繁華的街道最末端,開著一間與週遭建築完全不搭調的特殊餐廳,黑色的招牌匾額上用鮮豔的紅色墨水寫了三個充滿氣勢的東方文字——「煉獄殿」

  裝潢中充滿了異國的東方氣息,經營這家餐廳的是名個性開朗樂觀的青年,即使只是路過好奇觀望的陌生人,青年也會視為客人用笑容打著招呼,而不管什麼時候,青年總是每一天都在清晨時勤勞的準備一天開業所需。

  照理說,除了那詭異的店名外,這樣的餐廳在這號稱自由之都的城市中應該是受歡迎的,然而真實情形卻與之相反。

  撇除「煉獄殿」這讓人光是聽就會讓人為之卻步的店名,狂暴可怕的店門擺飾、猙獰凶惡的猛獸描繪,以及店內擺放的大大小小怪異的木雕跟畫像,讓人一點也感覺不出這是個用餐的地方,反而像是某種偏激的邪教集會所。

  但這也只是限定於個人的品味跟裝潢罷了,這世界上就是有些外觀與內在完全不同的事物,即使是不起眼的破爛攤子,只要料理的餐點美味,仍然會有客人上門,就算這間餐廳再怎麼奇特詭異,只要食物能好吃,那些怪異的外觀也會被接受。

  但這就是最大的問題。

  白雨夜,這名店主身兼料理廚師的青年,所擅長的料理非常的「獨特」,或許該說極端。

  並非這位青年的手藝極差,而是這位青年的料理是非普通人能夠接受的口味。

  青年輕鬆的哼著小曲調,每日都一如往常攪拌的那鍋湯物,充滿著紅色,伴隨著滾動的大泡,光聞就會刺激著嗅覺的味道瀰漫在空氣中,這代表著那鍋湯物到底有多麼的辛辣。

  很辣。

  非常辣。

  光是吃一口就能感覺到舌頭被火焰燒灼的辣。

  對於一些害怕吃辣的人來說,這一間餐廳可說是地獄中的地獄,會取名為「煉獄殿」,可說是名符其實。

  雖然如此,每個禮拜仍然會有不怕死冒險者勇於前來嘗試這傳聞中的可怕料理。

  然而當他們嚐過了之後,幾乎台詞都相似的哀嚎聲,依照慣例不約而同的響起。

  「嗚喔喔喔喔喔!好辣!這什麼東西呀?水!我要水啊!」

  「唔!有、有毒……我、我不能呼吸了……」

  「你難道是……爸爸!你來接我了嗎?還有奶奶,我好想你們啊!」

  在城中的醫院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收到這種需要急救的病患,而當他們清醒時,每個總會露出一臉憔悴虛弱的表情,說出那間店料理的感想。

  「那不是這個人世間可以存在的東西。」

  「我閉上眼之前,看見了我的一生從眼前閃過。」

  「如果有地獄的話,那間店就是活生生的地獄。」

  知道自己的店已經聲名狼藉,開朗的青年卻毫不在意,今日依舊熬煮著那鍋辛辣的湯頭。

  另外根據巷底的傳聞,聽說青年的料理雖然辣的可怕,但是餐點之後的甜糕點卻是人間美味,只是從來沒有人能撐到甜點上桌,無法證實是否為真。

  搭建在「煉獄殿」上方的二樓建築,是個外觀與內部都跟底下餐廳有著孑然不同風格的館子,就像是把兩座不同的建築物重疊在一起一樣。

  同樣是東方國家的建築風格,磚瓦拼湊成的扇型屋頂、方整的木框扇窗、寫上東方字的紅色紙燈籠,內部則用上獨特的木材製作的桌椅,讓整個室內散發出淡雅的清香,牆壁上也掛著一些用墨水粗繪的山水畫以及詩句,牆角處也擺上幾株小棵的楓樹,樹枝綁上了紅色的結,楓葉呈現紅、橙、黃等數色,充滿了古色古香的氣息。

  而這間古典的東方餐館以燈籠為招牌,取名為「寧翠樓」。

  比起下面店家的慘澹生意,幾乎只要是用餐時間,「寧翠樓」往往是座無虛席。

  而會這麼大受歡迎的原因不只是因為店內的裝潢,還有穿著東方服裝的英俊跟美麗的店內服務生親切接待,以及二胡跟古箏等東方樂器的現場演奏精美的菜單除了有東方文字還標示了米德加爾特大陸的通用文字跟異族語,店內除有一般座位還給予一些客戶不受打擾的私人包廂。

  「寧翠樓」主要提供的餐點有東方的料理跟麵點外,還有清香的飲茶跟不烈的溫醇美酒,對於「寧翠樓」的飲品,許多人都想知道秘方,但是不論如何打探服務生,永遠都只有一種答案:「這是出自於東方國家所產的。」

  因此「寧翠樓」也成了城中著名的景點之一,但是太過出名有時候也會惹上麻煩,在背地中因忌妒而買兇惹事的人也是有,可是卻只在「寧翠樓」剛開目前一陣子而已。

  在餐館中偶爾會有一名體態嬌小、拿了把大刀的旗袍少女在餐館中巡視,當有人鬧事,少女便會「教訓」那些人,最後的情況往往是被打成重傷送往城中的醫院,據說那些暗地裡搞把戲的人都曾經遇過這名少女,也有人說那名少女就是「寧翠樓」的真正主人。

  由於「寧翠樓」的入口樓梯是設立在「煉獄殿」的門口外,偶爾會有人笑稱:「必須要先穿過地獄,才能通往仙境」,在情報者之間的傳聞掌管這棟建築物兩間店面的青年跟少女的背景充滿著謎團,據說甚至能夠與全副武裝的軍隊匹敵,充滿多樣的傳聞,卻也沒有一件為真實。

  不過最近的更新情報,前一陣子似乎有一名魔法師時常在這建築物出沒,或許只是謠傳。

  此餐館場景目前已關閉-相關劇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064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3 篇留言

大道寺羽風
怎麼感覺像是某戰騎中的一家店(抹臉

07-29 09:21

希洛亞.白闇
就是那某家店,有考慮要來光臨一下嗎?(微笑07-29 14:17
闇夜魔影
(由於「寧翠樓」的入口樓梯是設立在「煉獄殿」的門口外,偶爾會有人笑稱:「必須要先穿過地獄,才能通往仙境」)
不是在門口內才叫穿過嗎[e29]?

然後超想去「煉獄殿」的說....
不過我大概吃一口後就爆走開大亂破壞了[e26](超級怕辣[e31])

01-16 14:34

希洛亞.白闇
唔嗯……這種小細節就不管了,哈哈哈哈(?)01-16 16:38
迷途在網絡的無藉之徒
真的是滿有特色的2間餐館 好想去拜訪 看看啊! 不過應該是 寧翠樓 因為我不吃辣 另一間就只能望而卻步了!

11-04 08: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87zz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RPG公會】白雨夜、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