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RPG-種族-闇焱人馬

作者:半人馬│2011-05-02 18:25:02│巴幣:48│人氣:1401
個性
  人馬是一種矛盾的綜合體,他們天生崇尚自由,擁有自己獨特的想法和處世哲理,同時也極為傳統,樂於尊崇古老的部族律法和約定俗成的習慣,這一種族同時擁有野馬般的暴躁野性以及平滑湖面一般的冷靜理性。粗野、狂暴、豪爽的個性,強壯且耐力驚人的肉體,冷酷、無情的執行力,冷靜、理智的周遭觀察力,這些都是在形容這一矛盾的種族。

  這個種族不分男女,盛產勇猛善戰的沙場勇士,彎弓搭箭能橫跨百步斃敵於遠方,著重甲持鐵矛能衝鋒陷陣,一盾一劍如纏繞荊棘的城牆能護衛一方,聚眾成軍更可破陣破敵於萬軍中取敵將首級;同樣也有眾多知識淵博的溫文學者,研究大自然的事物,觀看星空,判斷雲氣,傾聽風聲,分辨草藥,探勘礦石,追逐萬物,他們在草原上奔馳,在大自然中尋找,他們是雲的化身,是風的子民,更是草原之子。


居住地
  在凱爾利大草原上的有一支特殊的人馬部族,他們是草原之子,同時也是夢魘的血脈,五十萬年前波及整個大陸的跨位面戰爭,分散在大陸各地的人馬部族,通過祖靈祭壇,在各部族薩滿長者的號召下參戰。慘烈而混亂的戰爭,部分人馬部族在戰鬥中被迫深入敵後,在犬牙交錯的戰線上消失,與其餘部族徹底失去聯繫,就如同那些消失在敵後的各族部隊一般,沒有在戰爭紀錄中留下任何墨跡。

  長達千年的跨位面戰爭在大陸各族的通力合作下結束,異位面種族潰敗撤離,通過混亂的空間裂縫離開了這個位面,被佔領長達千年的大陸東北角,剝開了那厚重的迷霧,那些在敵後奮戰不止的混血部族也在這一刻重現世人眼中。

  身陷敵後的人馬部族戰士,在這千年中為了部族的繁衍和生存下去選擇和夢魘混血,放棄了以往自由的風,選擇了侵略的火和枯寂的闇,在獲得更強健的肉體和操控火焰和黑闇的力量,以及夢魘那旅行各個位面和傳承知識的能力。

  人馬戰士在接受了那些來自夢魘血脈的火燄和黑暗之後,這兩種力量和它們的身體產生了衝突,「侵略之火」會在他們體內沸騰,讓他們越來越強壯,越來越敏捷,直到身體承受不住而崩壞;「枯寂之闇」會侵蝕他們的精神,讓他們變的理智而且冷靜,但同時也會使他們的意識被黑闇吞噬,逐步喪失自我

  他們崇尚戰爭,他們要洗刷恥辱,他們堅守在大陸東北一角,等待復仇的時刻,直到自身毀滅的那一天,他們是闇燄部族,背負黑闇和火燄的部族,他們是「闇燄人馬」。


社會特色
  闇焱人馬部族由血薔薇、槌子、風之子、幽靈之蹄四大支族以及戰神薩滿教團組成,其中血薔薇和幽靈之蹄兩大支族約佔總人口的百分之九十,槌子支族約佔總人口的百分之九,風之子支族約佔總人口的百分之一,支族的形成主要是由其所掌握的力量來分類,如風之子支族掌握的即是返祖後的風。

  闇焱人馬以家族為中心,由數個家庭組合在一起,但即便是同一個家庭也可能是由複數支族構成(如爸爸是血薔薇支族,媽媽是風之子支族,小孩是槌子支族),活越於戰場的家族成員有著極大的說話權,而家族的族長多半是戰功彪炳的後備役戰神薩滿。


支族特色
  血薔薇支族代表著火焰,其支族成員的特色是火焰親合帶來的超強攻擊力和暴躁易怒如同火藥桶一般的脾氣,其支族天賦可分為三種個階段:

  第一天賦(防禦強化)
  1. 「肌體強化」:借助火元素錘鍊肌肉與其他身體組織,達到強化防禦的首要目的,並附帶增強力量、強化肌腱和骨骼等效果;(主要是為了在孩子間的鬥毆(?)中獲勝)
  2. 「蛋殼防禦」:支族成員集結(三人)並情緒高昂時,其天生的火元素親和力會讓火元素聚集在體表,產生高溫並扭曲空氣,通過特製的穩定器讓火元素和高溫空氣結合,在體表變成一道固態能量護盾;(可憐火系,只會蠻力還是打不過人,只好拼命點防禦)
  3. 「斥力防禦」:通過控制訓練,支族成員能通過闇元素與火元素混合驅動高溫空氣,以三者的混合物強化護盾,並在護盾外形成一個高速運轉,能隨時補充護盾缺損的透明偏移能量護盾;(防禦!防禦!火系防禦最強!)

  第二天賦(能量控制)
  1. 「能量解放」:通過控制訓練,支族成員學會控制肌體內火元素溢出的技巧,甚至能將火元素以爆發的臨界量固定在物體內,使其在碰撞或其他觸動條件下,讓火元素以更劇烈的方式溢出;(一群人有護盾還是打不贏,那就自爆一起死!)
  2. 「能量收束」:通過改進讓火元素強制溢出(以體內闇元素約束火元素溢出通道)的技巧,達成讓火元素朝指定(刺擊、揮擊)方向噴發而不是隨意四處擴散的目的,進一步增強攻防兩端的效果;(呵呵,自爆更有威力了)

  第三天賦(衝鋒協同)
  1. 「衝鋒協同」:支族成員聚集(三人)並情緒高昂時,因其火元素親和力會讓火元素聚集,通過對陣型(三角衝鋒陣)的控制,能讓火元素對與其一同衝鋒的戰友形成攻擊(力量強化、火屬性傷害附加、火焰濺射)加成。(群毆才是王道啊!!!)

  天賦成長順序為「肌體強化」->「蛋殼防禦」->「能量解放」->「斥力防禦」->「能量收束」->「聚焦衝鋒」

  槌子支族代表著大地,其支族成員的特色是巨大的力氣、體格,堅韌的皮膚,不好使的腦子,固執的性格和憨厚的脾氣(脾氣好的人一但生氣是很恐怖的),其天賦能力能讓他們至少背負與體重相等的重量並自在活動
  一、「適應」「」「全適應」
  二、「穩固」「借力」
  三、「鈍性攻擊」、「震盪打擊」、「攻擊收束」

  風之子支族代表著疾風,其支族成員的特色是純白的身軀、冷靜、散漫且無憂無慮,經常憑著自己的超快速度到處串門子(搗蛋),其支族天賦可分為三種個階段:

  第一天賦(速度)高速->靈敏->神速
  1. 「神速」:返祖現象讓支族成員恢復了對風元素的親和力,因此對速度有著突破限制的良好的適性和成長與強化傾向;(不知道為什麼,散步時別人就是跟不上)
  2. 「靈敏」:藉由風元素的速度強化與火元素的身體強化,支族成員在經過訓練後能稍微提高速度並掌握在不減速下快速變換方向的技巧;(衝刺不優雅,優閒散步最好)
  3. 「敏捷」:經過訓練,在支族成員(四人)聚集時,能更有效的駕馭並藉助風元素抵消作用力,支族成員最高速度大幅提升,更能做出大量忽視作用力的特技動作,如在全程不減速的狀況下進行短距離折返跑;(這是散步原地掉頭的概念)

  第二天賦(氣流控制)氣流控制->鋒銳切割
  1. 風」:支族成員在全速奔跑時,因反應時間太短而無法對周遭事物做出有效反應,從而發展出藉助支族成員(四人)聚集時帶來的風元素集中特性為基礎,通過陣型放大加強其控制效果來驅動風元素流動,並借其反饋來放大感知周遭事物的變化的能力,從而對周遭事物作出反應的技巧;(其實四周是什麼我都不知道,但就是不會撞到)
  2. 風」:藉助支族成員(四人)聚集時帶來的風元素集中特性,通過訓練後,支族成員進一步加強了對於風元素的控制,讓風元素包覆物體表面造成近似懸浮的效果,近而對周遭擾動的氣流作出相應的漂動;(風就是我,我就是風)

  第三天賦(反應)
  1. 「身隨意動」
  天賦成長順序為「神速」->「靈敏」->風」->「敏捷」->風」->「身隨意動」



  幽靈之蹄支族
  一、十項全能,基礎的全面強化
  二、壓制->
  三、光影控制

  不死禁衛
  一、
  二、高速回復->生命記憶
  三、

  其第一階段天賦誕生原因,根據研究都是幼年階段誕生。根據統計的結果,在闇焱人馬幼年活動中,絕大多數都為集體鬥毆事件(兒童間的嬉戲?)所佔據,其參與鬥毆次數越多,天賦誕生的時間點越早,而從其第一天賦多半為防禦型或輔助型天賦來推斷,這意一種為保護自我而下意識形成


體型外貌
  闇焱人馬與其他人馬最大的不同的地方,在於他們的身體在經過了無數代的轉變後,已經成為類似魔獸的身體結構但又有所不同,他們有魔獸特有的魔核以及知識傳承,但沒有辦法像魔獸一樣使用魔法,僅能簡單操控火元素以及黑暗元素,但又像魔獸一樣對於這兩種元素有相當的耐受性,而這種耐受性和元素操控的能力會隨著年齡而逐步提高,他們的身體也比一般的人馬強健而敏捷,身材也更加高大,在他們一生中的某個時間點可能會「覺醒」源自夢魘血脈的位面穿梭能力,但這個時間點沒有規律性甚至終生不會覺醒。

體型、特徵
  闇燄人馬的體型較壯碩結實,比一般人馬大上約 1.2 倍,少部分群體如槌子支族甚至會大上 1.5 ~1.8 倍。其馬身背部寬短,肩隆圓且肌肉結實並向背部平坦延伸,胸圍寬大胸廓較長成圓角型,肺活量大,臀腰部呈方形且明顯向後傾,腳部短直而強健,脛骨短而骨質粗壯結實,足部關節呈球形且多肉,前腳分的較開,後腳短且粗壯易於瞬間發力,蹄大易於抓地且蹄質堅實,腳上的邊毛纖細濃密,尾巴毛髮長而濃密。

  在上半身的腹部到馬身胸部之間有特殊印記,其形狀有星型(腰部以上的不規則菱形),斑點(腰部以下的不規則菱形),條狀(橫跨胸腹部肩的細長條紋),斑帶(橫跨胸腹部肩的粗壯條紋),大面(橫跨胸腹部肩的大面積不規則斑塊)。

  在腳部也有一些斑紋,邊紋(纏繞在蹄冠上的斑紋),短襪紋(蹄冠至膝蓋下的斑紋),長襪紋(蹄冠至超過膝蓋的斑紋),細密紋(腿部的圈型不規則紋路)。

  身上有隱性魔紋,大多分佈在雙手、胸前並延伸到馬身上,一直到足部,少部分會延伸至背部以及臉上,這些魔紋會因為內部流通的元素不順,導致元素侵蝕現象發生,可以藉由特殊藥劑(會造成色素沉澱)將這些魔紋通道修復,形成顯性魔紋。

毛色、瞳色
  其馬身的體毛顏色斑雜,大多數偏向混雜的暗色系,少部分群體擁有明亮的純色體毛,上半身膚色絕大多數都是黃色系,僅在明亮度上有所差異。

  其頭髮與尾部顏色大多為暗冷色系,但兩者顏色多半不相同,馬蹄周圍的邊毛顏色大多偏向亮色,長度大約可以覆蓋整個蹄子,在上半身的背部有一條帶狀毛髮與皮膚顏色相近,對他們來說是非常敏感的地方,僅有親近的人可以碰觸。

  其擅長的能力可以由瞳孔顏色(豔紅、銘黃、碧綠、深黑、亮銀,碧綠、亮銀幾乎不存在)判別,有覆蓋、鑲嵌、純色和混色四種:
  一、覆蓋是一種稀少的瞳色,一般情況下會以純色顯現,只有在全力施展時才會轉變
    成另一種瞳色,幾乎所有風之子支族的闇焱人馬都屬於這種;
  二、鑲嵌是指瞳孔中心的顏色(如紅色)邊緣有另外一圈顏色(如黑色),瞳孔中心
    的顏色代表其核心控制能力,幾乎所有槌子支族的闇焱人馬都屬於這種;
  三、極少數純紅和純黑的瞳色代表著極端的火燄和黑暗的控制能力,其中純黑瞳色幾
    乎絕跡,純紅瞳色多數為血薔薇支族;
  四、混色則是暗紅色,由紅色和黑色的比例顯示偏向哪一種能力,絕大多數闇焱人馬
    的瞳色皆為混色。

  比較特殊的是風之子支族,其毛色、膚色皆為雪白,頭髮、尾部和馬蹄周圍的邊毛皆為藍綠色,蹄色亮黑,其瞳色一般以豔紅或深黑兩色顯現,全力施展時會轉變為碧綠色。


宗教
  闇燄人馬信仰祖靈(先祖之靈)和戰神(戰爭與戰鬥之神)。
  在坐落於始祖部落的祖靈祭壇和分散出去的子部落(不同部落有不同的名字)中的先祖祭壇中有著「亡靈史詩」(經歷、知識、經驗、體悟的集合體,龐大的訊息庫,一個種族的歷史),記錄著由先祖所傳承下來的一切,也是一切信仰的匯聚。同時,裡面沉睡著「戰魂」(懷抱強烈戰意死去的不屈戰士之魂),當面臨危機時,它們就會被喚醒,與敵人作不死不休的戰鬥。
  闇燄人馬所信仰的戰神並非在這個世界中封神,也不存在於這個世界中,根據古老流傳下來的紀錄,這個戰神的信仰源自於那場位面戰爭的敵後,就在闇燄人馬部族的前身剛陷入敵後不久的事。現在只知道插在祖靈祭壇正中央的一把武器,就是當年流傳下來神器,由於信仰的存在會時不時的出現在部落附近,闇燄人馬對於現世神的存在相當敏感,甚至已經到有點神經質的地步。
  在始祖部落的祖靈祭壇由以薩滿長者(族人自大薩滿中選出,公認最能帶領部族安定發展的人)為主,大薩滿(各祭壇自行從薩滿中選出,代表攻擊、平衡、保守三種不同的觀念者)為輔組成的祭祀團維護,而分散出去的子部落中的先祖祭壇則是由大薩滿為主,薩滿(由大薩滿在各自部落中所收的學生)為輔組成的輔祭團維護。
  在對外征戰,守護信仰榮耀上則以大騎長(守護祖靈祭壇,統帥對外戰鬥主力者)和騎長(守護先祖祭壇,輔助大騎長對外戰的者)為主,以各部落的族人為輔,並有專職作戰的兵團(哥爾德兵團)駐守在始祖周邊地區,分別是第一、三重裝騎兵團,第一、二突擊騎兵團,第二、三、五游擊騎兵團,以及幽靈騎兵團,其中第三重裝騎兵團(鎚子)、第二游擊騎兵團(獵狐)和幽靈騎兵團(幽靈之蹄)為特種編制。


成年禮
  在經過一代又一代的累積,儲存的知識已經無法直接經由單純的知識傳承來學習,同時為了讓族人能夠與來自血脈的力量侵蝕對抗,傳承試煉就此發展起來,經過長時間的演進,逐步分成戰鬥、火焰、黑暗等三個試煉。

戰鬥試煉
  在闇焱人馬誕生四年後,會進入為期八年的戰鬥試煉,在最初的兩年中會由族人教導各種基礎的戰鬥技能、知識與團隊合作的觀念,並進行實戰的演練藉此引出在記憶傳承中與自身最相合的戰鬥感官。接下來的五年裡,會逐步增強這種感官並藉由記憶傳承中大量的武器使用經驗,學習並利用,逐步掌握與自身最相合的武器。最後一年裡,這些年幼的人馬戰士會進入試煉洞窟,於現實中與魔物撕殺,於夢境中與先祖遭遇過的敵人作戰,承受巨大的壓力,使自身的血脈沸騰,開始強化身體。直到一年後,新的一批幼年戰士進入洞窟,他們才能離開。

火焰試煉
  經歷無數代先祖以及夢魘先祖的努力,終於發現一種可以有效控制在體內爆走的火燄力量的方法,一種存在於炎魔棲息地附近的石頭具有和「侵略之火」有相同的性質,以這種石頭為原料並刺在身體表面成為魔紋,可以誘導「侵略之火」向體外釋放,降低對身體的影響。深入火元素界中的炎魔棲息地,取回這種特殊的石頭,也逐步發展成一種證明自己對傳承知識和自身能力掌握程度的試煉,因此也被稱為「掌握試煉」。

黑暗試煉
  「枯寂之闇」會在某個時間點形成一個負面的副人格並開始和主人格爭奪身體的控制權,當這個時候來臨時,闇焱人馬會開始間歇性的性情大變並伴隨著有強烈的自毀和破壞傾向,當這個情況開始時,他們會自己走入遍佈凱爾利大草原地下的戰爭廢墟與副人格對抗,直到戰勝或者獨自在黑暗中死去。

  火焰和黑暗試煉又被合稱為成年禮試煉,在完成黑暗試煉,回到部族中接受過祖靈祭壇中諸位先祖的祝福以及屬於自己的「名」後,這位闇焱人馬才算是真正的成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974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3 篇留言

希洛亞.白闇
「"為"一不需媒介的」--『唯』
  這大概是新注音自動選字改成錯的吧(乾笑

11-02 18:48

半人馬
感謝11-02 18:50
小洛
[e22]為了部落!

11-05 12:42

旅者
[e22][e22]為了部落!

11-05 23: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gn025176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地形-米德加爾特... 後一篇:RPG-技能表-人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