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我要建國!!-「羽月莉音的帝國」

作者:不改│羽月莉音的帝國│2011-05-02 10:15:43│巴幣:0│人氣:1399



書名:羽月莉音的帝國
原文:羽月莉音の帝国
作者:至道流星
插畫:二之膳
代理出版:東立
日版集數:全10卷
台版集數:5
類型:歡樂、經營
排名:「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3」第24名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2」第16名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1」第38名


官方資訊:點我
圖片來源:同上網址
 

故事大綱:

        一個社團,發動了革命性的改革,他們的目標是建國,擁有自己的土地和人民。此時此刻,他們正一步一步向前邁進,最重要的是什麼? 沒錯,就是錢,總之,先賺錢吧。
 

內容感想:

        這部作品很誇張,恩,真的很誇張,從一個普通的社團,變成一個傲視全球的大企業,而且社員還只有五個人,他們賺的錢已經夠花好幾個世代了,不過為了實現他們的最終理想(雖然其中有兩個人被逼),他們還要繼續奮戰!!
 
        本作的主角就是五個人,羽月莉音,小時候跟著老爸到處旅行,因此練就了一身超強格鬥技巧和野外生存技巧,並且擁有許多人脈和超乎常人的智慧,作為革命社的統領。羽月巳繼,莉音的堂弟,常常被莉音逼迫去做不想做的事情(因為對手不是人可以打得贏),目前為企業董事長,為人善良,既然決定要做的事,就不會馬虎。折原沙織,巳繼的青梅竹馬,暗戀著巳繼,但因為他的木頭性質,導致兩人沒什麼進展,因為COSPLAY而聲名大噪,為革命社創業初期的賺錢來源,口頭禪「不準叫我折織」。春日垣太,同樣為青梅竹馬之一,本人自稱為天才、戰略家,實際上幾乎零貢獻,常常跟折織鬥嘴,而慘遭被踩腳的慘狀。泉堂柚,學姊,個性天然呆,非常純真,實際上是一位天才少女,創業初期管理一台販賣機,並且使其變成觀光景點,可惜時常造成紅字虧損。
 
  角色的個型都很鮮明,互動都很一致化,看到後面會對角色的感覺會慢慢冷卻。不過一開始就欠債300萬,我想普通人早就哭了,何況是高中生,呵呵。作者的敘述不會太複雜,但是也出現許多關於經營學的專有名詞,作者本身也是公司經營者(作者簡介上),如果對賺錢有興趣的,其實裡面也有方法可以參考。不過他原則上還是一部小說,還是當作歡樂閱讀為佳。
 

賺錢似乎很簡單的參考推薦度:★★☆
該怎麼講,其實我沒有特別喜歡這部作品,看過一遍後應該就會塵封了吧,可能是本人電波沒這麼合吧,不過題材還算新穎,喜歡嘗鮮的朋友們可以試試。從欠債變成億萬富翁,看完後內心其實還滿爽的。
 
2013年8月重評: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972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羽月莉音的帝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100個後宮內定... 後一篇:【心得】妹妹尋寶記-「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