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100個後宮內定-「第 101 篇百物語」

作者:不改│第 101 篇百物語│2011-05-02 09:50:14│巴幣:4│人氣:2749



書名:第 101 篇百物語
原文:101番目の百物語
作者:サイトウケンジ
插畫:涼香
代理出版:東立
日版集數:全8卷
版集數:全8卷
類型:奇幻、後宮、鬼怪、都市傳說
 
官方資訊:點我
圖片來源:同上網址 + 這裡
 
故事大綱:

  這部作品的主旨就是都市傳說,言語的能力是很恐怖的,假可亂真,一傳十,十傳百,就算是假的,都有可能變成真的。男主角一文字疾風(後面簡稱文字)是典型的花花公子,最喜歡甜言蜜語,不過他本人自稱鍾愛學姊,恩,聽聽就好。作者把都市傳說具體化,男主角在某種因緣下持有一台名叫「D-Phone」的手機,並且開始收服後宮之旅,不是,收服lore,就是收服都市傳說。
 

內容感想:



  男主角要收服100篇的傳說,才能免於危險,第一集目前收服了3篇,還有97篇,感覺故事還長得很......但很可惜八卷就完結了。而在故事中,文字擔任很重要的角色,除了要教我們怎麼甜言蜜語(!?),還要吐槽所有的女主角,以及收服她們的心,可謂是男人的典範。至於插圖風格,本人還蠻喜歡的。劇情以文字遭遇各個恐怖的故事,所以經常被追殺(!?),為了收服各個故事,首先要去了解,然後去實地勘查,最後想辦法遇到她們,丟出寶貝球,等紅燈消失,收服成功!!
 
        作者的描寫方式以第一人稱來觀看,並且用時間點來推動故事前進,就是說幾點幾分什麼日期發生了什麼環節,一步一步循序寫下去,用類似短篇的呈現方式,每篇都是一部不同的傳說,不過前後卻都有關聯,不是獨立的短篇。內容雖然沒有描寫得很細膩,但運用了大量對話,讀起還很輕鬆也很有趣。
 

一文字疾風,「第101篇百物語」的「主角」,非常討厭其他人叫他文字。喜歡美少女,只要是美少女就會非常溫柔,且不管有什麼危險都想要幫助她們,不過內心裡面最愛的是詩穗學姊。經常能自然說出討好女生的動聽言語,也因此靠這項才能(!?)來收服每個故事。擁有一隻名叫「D-Phone」的手機,可以上網查閱各個恐怖的都市傳說,且在遇到危險的故事時,會變紅發燙來通知他,還能紀錄各個故事的「code」,可以把每個「Lore」隨時傳到身邊(夜晚不寂寞)。
 
變成「Lore」狀態之後,「D-Phone」會變成單眼眼鏡,所有事情都會瞭若指掌,且腦中會出現「書庫」,記載著各式各樣的「Lore」傳說,並且能使用選定後的「Lore」力量。
 

一之江瑞江,「月隱的瑪莉玩偶」的「Half Lore」,需要不斷從背後殺人來維持故事。本身為有錢有勢的大小姐,表面上非常文靜,私底下卻經常露出邪惡的性格。對於惡意和色意特別敏感,凡是文字只要腦袋一腦補女孩的模樣,背後馬上就會被刺,最近似乎刺上癮了。擁有非常強的戰鬥力,不管文字迷茫或危險的時候,都一直守護他的背後,是文字最信任的夥伴。
 
「憶起跳躍」穿過空間,能瞬間轉移到他人背後。
「Mizue Drill(瑞江鑽頭)」刺他人背後的絕招。
「瑞江鑽頭」弱化板,專門刺有色色妄想的文字。
 

仁藤霧香,「吞食魔女的魔女」的「Lore」,需要吞食其他故事。表面上充滿活力的美少女,私底下卻很腹黑,吞食了許多故事,造成很多都市傳說的消失。喜歡挑逗文字,也喜愛每個都市傳說,經常和文字在空閒時後聊這類的話題,(順便)玩弄一下他。擁有強大的情報蒐集能力,是文字為了收服故事不可或缺的戰力,本身也能利用被吞食掉的「Lore」來戰鬥,但使用後需要支付一定的代價。
 
「魔女的工房」霧香作研究用的異空間。
 

七里詩穗,文字的學姊,學生會會長,迷漾的人物,似乎對「Lore」知情,並且暗中觀察著文字他們。因為溫柔和氣質,文字非常喜歡她。
 

六實音央,學生會副會長,和音央調換的「妖精」。文字從國中時代就認識的美少女,非常了解他的想法。身材很好,且個性強勢有活力。「神隱」事件之後,成為了文字的故事之一,且在霧香的努力之下,能和鳴央兩人一起生活。
 
「玫瑰公主的牢籠」能使用荊棘藤蔓朝敵人攻擊。
 
六實鳴央,真正的六實音央,「神隱」的「Lore」,需要持續不斷讓人消失。在小時候因為買禮物失蹤了一晚,被傳成「神隱」的謠言,所以和「神隱」的妖精交換,一直生活在化身成音央的「妖精」的夢中。最後也成為了文字的故事之一。與音央相反,個性非常溫柔,很喜歡文字。
 
「妖精庭園」製造沒有五感的黑暗異空間,讓對方永遠困在裡面。
 

理亞,文字的表妹,與他住在一起。乖巧又冷酷,且有嚴重的潔癖,不讓別人碰到她的身體,尤其是男性,會完全迴避,但只有文字一人稍微好一點。是「無盡的一千零一夜」的「Lore」,據說能統帥一千個故事。


沙緒。米雷尼安姆,「紅斗蓬怪人」的「Lore」,專門綁架少女。個性非常天真活潑,是一位笨蛋,經常被騙。主人是理亞。
 
艾倫。西爾斯,文字的同班同學,人稱「遺憾帥哥」,因為有色無膽,一直無法與美少女互動,所以非常忌妒文字這麼幸福。最喜歡的是霧香女神,知道她喜歡都市傳說後,也開始拼命去搜集,所以也成為她有用的情報網。        
 
,不知名小女孩,把「D-Phone」交給了文字,要他成為「主角」。行蹤神出鬼沒,經常會突然出現告訴文字有用的消息。
 
冰澄。恩菲爾德,「蒼籃邪眼」,被稱為「主角殺手」的「Lore」,本身也是「主角」。自尊心很高,很容易受到對方挑釁。擁有極強的戰鬥力,被文字打敗後,成為了朋友。
 
萊茵,「境山的高速蘿莉老太婆」的「Lore」,冰澄的搭擋,經常在損他。擁有超過音速的速度,眼睛不易捕捉。

文字已經開始左擁右抱的參考推薦度:★★★
其實在剛開始看的時候感覺有點無聊,不過看到後面才慢慢覺得有趣,屬於倒吃甘蔗的類型。喜歡此題材的朋友們,可以參考看看。文字大爺請告訴我怎麼才能像您一樣呢
 
2013年8月重評:B-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971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第 101 篇百物語

留言共 1 篇留言

NEorTiyc
這樣的故事真的可以嗎?

10-12 21:13

不改
應該可以吧[e1]10-12 22: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這真的是輕小說-... 後一篇:【心得】我要建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