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委託】滅色與仔兔的二重唱──ヴァニタスの羊體驗心得

作者:想重新振作的蒼殤│2011-04-06 09:02:56│巴幣:60│人氣:3234
這是一篇打手心得文章,所以我不會超認真的介紹[遭毆
當然因此也沒有收任何費用(超過處不多)

點單人+贊助人
WEN541201W
ろえり† mix大神


由新公司RococoWorks所帶來的新game
 
ヴァニタスの羊
相信這款遊戲將是所有喜愛詼諧又帶點童話風的4月首選喔!
==================================================================
【商品情報】

品牌:RococoWorks
價格:9,240日幣
發售日: 2011/04/22
媒介 DVD-ROM
種類 :中世欧風戦記浪漫群像劇
類別 :冒險、幻想、戀愛、魔法
原畫師:笛
故事腳本:J-MENT
作詞/作曲:式部(SAVE THE QUEEN
演唱:榊原ゆい
製品仕様/動作環境
対応OSWin2000/XP/Vista/7
解像度:1024×768以上
語音:有(包含主角)
 
==================================================================
 
詳細資料請看此篇ヴァニタスの羊介绍,而CG圖跟特典等等就讓我PASS,我直接跳到體驗心得。

==================================================================
【影片區】

只丟OP

『ANGELIC DESTINY』
歌:榊原ゆい
作詞・作曲・編曲:式部(SAVE THE QUEEN)

==================================================================
 
【體驗心得】
 
《體驗一:逃出篇》
 

好吧,我承認這是我看過最簡陋的開始選單,沒有存檔、設定,只有開始結束,這點倒是蠻搞笑的,正確來說要用比較麻煩的方式弄,總之大概是沒弄好。
 
不過我對於它採用高畫質4比3的1024X768這點倒是十分滿意,這樣大幅提升了CG質量。
 
 
父親是這麼對我說的:
 
         「為了自己而活下去吧。」
                             「為了別人而活下去吧。」
 
                                                                     一切的故事,就從9年前這2句矛盾的話開始講起。
 

主角クロード・バトン(以下簡稱クロード)與他的繼父エリファス・バトン(以下簡稱エリファス)來到了被帝國稱為城塞都市――エンゲルブルク的地方。
 

在偶然之下,クロード使用自己的能力絵の具(可讓人看到他他所想呈現的顏色,但作為代價卻自己只能看到一片黑),從三名壞人手中救了名叫テレーゼ・コンラート(以下簡稱テレーゼ)的少女。
 

而同時再城市的另一邊準備與クロード會合的エリファス,也在此遇到了10年前的初戀──アルマ・コンラート(以下簡稱アルマ),而正當アルマ想拜託エリファス幫忙找人時,クロード就將アルマ所想找的女兒テレーゼ帶來了,並告訴他們事情經過。
 

然後接著クロードテレーゼ會不斷的聽到別人的聲音,且綁架他的人也稱他為’’幼兔’’,可知テレーゼ可能是因為’’魔術’’才能覺醒才被綁票的,所以後來エリファス就前往アルマ那前往說明可能。
 

之後又發生路上有人跟蹤事件,於是エリファス施展禁忌的魔術石のパン(能夠扭曲人的認知,
進而製造幻覺,但代價是之後會遭受很嚴重的精神打擊),但也因為代價而受創不輕。
 

看另一邊,我玩到一半跳出了選項,但我居然不管怎麼選這兩隻小孩就是放閃光,我的老天啊,這樣的小孩沒問題吧?
 
〈中間大量省略,請見諒〉
 

之後エリファスアルマ商量決定離開這城市,天然的クロード一聽到父親說過關身分要方便,所以要……..就直接提出父親跟アルマ結婚的主意,只能說天然真可怕。
 

結果要出去居然被人用魔術干擾,アルマテレーゼ都無法從城中出來,只能說真是如我所料阿。[遭毆
 

某夜裡,エリファス回來發現快要昏到的アルマ就像前扶了她,沒想到之後得知テレーゼ並不是她女兒而是他同父異母的妹妹,而事實上アルマ也生病只剩半年的時間可以活,就在姻緣+巧合下,エリファス吻了アルマ並求婚,天雷勾動地火,結果就…..如上圖如此這般那般但沒H畫面出現(殘念,也好再沒小孩看到)?
 

結果之後エリファス的使用魔術代價又發作,這回他內心問他到底想要何物?結果他居然沒有給我們選’’アルマ’’,而選了這回’’陰謀者的企圖’’,老兄,想要吃便當也不是這樣吃的,這樣穩死的……。
 

結果當然就如同我們所想,再次行動當日,アルマ去找エリファス結果沒有回來,由於知道實在太危險的エリファス也打破他與クロード一的約定(エリファス說如果他對クロード一使用石のパン,就不會再出現在クロード一面前了),對クロード一使用了石のパン使他看到他的幻影,誘導他直接上了離開的馬車。
 
但要知道テレーゼ可是有兎の耳(可以聽到他人談論她的能力,代價是之後會做可怕的夢),他聽到了アルマ說’’快逃’’; エリファス說’’快點…快點’’,再笨的人也聽的出事什麼事發生了,但クロード一強忍住痛苦壓住了テレーゼ

原本想要4人快樂家族同行,最後搞到沒有辦法實現只剩兩個小孩。
 

到此體驗版一結束
 
《體驗二:前夜篇》
 
由於是段落式劇情,我大概說說而已
 

首先補足了體驗一的主畫面缺少物,相信之後過關也有回想選項的。
 

這是存檔與設定的選單,簡潔有力,不過設定會常常聽到鈴鐺聲就是了。
 

開始明確的說出這體驗版是在クロード一做某件事「前夜」所發生的故事。
然後,也是某種陰謀劇所醞釀的「前夜」
 

第一、二段的小偷自言自語還有富商對話內容,由於真的有聽沒有懂、重點不知哪……所以我放棄介紹說明。


第三段是判醫フィリップ・オベール教皇ブリジット・オベール的對話,從中提到了些教皇的無奈,不過中途居然轉到判醫常常出入聲色場所《微小之唇》這家酒館,雖然我們一聽判醫就知一本正經,但教皇似乎根本搞不清楚狀快,反而誤會嚴重。


第四段講到了酒館《微小之唇》舞姬リアーヌ・ジャコティ的工作面,以及她老闆歌姬オリヴィア・ゴーティエ的預謀,究竟’’攻’’的時機到底是啥呢?


第五段來到了城塞都市的政治中心,這裡有一對兄妹正在談話,其中妹妹フラウエン・ビューロー可以說根本兇控,整個超黏哥哥ヴィクトール・ビューロー,不過從哥哥對話中看來,他似乎曾經是王位繼承人,只是九年前的失敗,導致他現在必須再次掀起革命。
 

最後當然是慣例的發售廣單,但由於延期了,所以上面的日期應該是要改成4/22才對。

==================================================================
 
【感想與分析】
 
ヴァニタスの羊,由於這個實在是超難搞的,最後靠有的沒有的資料,大概推測出該名子的涵義,ヴァニタス好像是在義大利文是Vanitas的意思,有著虛空、虛無的意義,而加上羊這種常常被作為’’迷途’’的象徵,對於此部作品來說的確是蠻切題的。
 
 
劇情方面:

這回依照體驗版稍微碰一下,大致上可以了解這部作品要說何種故事了,只是這設定碰到了一樣很不巧的事,他這樣的設定完完全全跟八月社那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牴觸到,從聖女、娼館(酒館)、王室這三點,且同樣走陰暗路線,這樣對此作品來說是很大的不利的,不過本作多了一個魔術設定,但感覺事實上就像外掛般可以可無,不過倒是可以加強故事效果就是了。
 
不過它體驗版沒有H劇情,所以我這點就難以判斷了,在此我也只有官方CG而已[攤手
 
音樂方面:

OP找來了HG界主唱龍頭+聲優榊原ゆい,相信光這點就無庸置疑此作品的音樂面了吧?我只說一個字──讚!至於BGM…….雖然用的時候感覺都很微妙,但仔細一聽居然都有特別作用,例如最後男女主角與媽媽分離那段無奈,他們竟然用較’’激昂’’的音樂,但居然也可以達到’’催淚’’效果,只能說神也。

畫風方面:

畫風真的是很童話,女主角的設定甚至讓人想到了小紅帽,那堆紙牌人也可以說在愛莉絲夢遊仙境出現過也不超過阿。
 
配音方面:

他肯全語音配音蒼某十分感謝,畢竟沒有語音蒼某頓失5成功,所以聲音真的對我來說很重要,且他連旁白時內心OS時光都不放過,如果主角不理女主角時,就不會看到女主角對話插進去打斷OS,反而是OS繼續但也聽的到女主角聲音,不過有些超超超路人的角色,我也希望只是體驗版沒聲音,之後正式版有補上。
 
各角色評論(依照HCG判斷可否攻略書寫)

テレーゼ・コンラート

身為第一女主角,且戲份還重於其他幾隻,跟主角從小認識逃到大,編劇請問這麼偏心可以嗎?且劇情鐵定所有線基本上繞這這位跑,不過體驗二敗筆就是沒將主角跟她亮牌出來,我看到長大後設定居然是不能說話,難道這就是「」所帶來的無口效應嗎?就到時讓我們期待男主讓他開金口吧!
 
不過這樣子狂放閃光彈真的沒有問題吧?
 
フラウエン・ビューロー

最近被這種XX控給搞到快瘋了,且這還是最無藥可醫的兄控,看來可以好好期待一番她跟哥哥野心以及主角的愛慕之心的掙扎,這樣應該還蠻有看頭的。
 
不過綠毛沒問題吧?
上圖是我之前介紹的某款綠毛,那可是病嬌到了極點的一隻阿(想像你打開便當盒他給你看你XXX身體做成的便當,只差沒吃給你看了……)
 
不過很明顯這隻有上封面,穩贏的啦!看這小動物般的表示。(難道綠毛都愛屋頂?)
 
多出來的尺度邊緣CG居然也只有他有,編劇,你居心到底何在?
 
リアーヌ・ジャコティ
 
舞姬→舞孃→娼婦→妓女,我想這大概是所謂的同名稱不同感覺吧,總之這知我能怎說勒…..非常樂天,樂天到了讓人很想摧毀的地步。(蒼某病了)
 
這樣的看著主角,她到底內心所想又是為何勒?
 
ブリジット・オベール
 
教皇,好吧……她好像只剩天然加不知世事的個性,只能說前面屬性太強,她要當路人教皇了,唯一能引起我注意的,大概是她魔術能力有兩個這點,畢竟一人只有一個,有第2個的她究竟是……。
 
果然這類銀髮的都超愛接近花草,你們說對吧?
 
==================================================================
【最後】
 
最後,我終於把這該死的委託任務打完了,不過當我打好時感覺我根本就已經通通完成了嘛…..只差把一些無聊翻譯+世界觀丟進去而已霸了。
 
算了~~反正下一款鐵定就是這個了
 
神採りアルケミーマイスター

當然官方熱心的提供了這個,我當然要把這丟到最後阿我心如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753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ヴァニタスの羊|HG|美少女遊戲|委託文|H-GAME

留言共 32 篇留言

豆腐
畫風看起來相當舒服

04-06 09:51

想重新振作的蒼殤
你忘了無限便當那畫風也很舒服嗎?04-07 01:38
BBA終結者
速度真是迅速啊~不過這款光走劇情發展性還是很夠的吧 但是看到魔法設定虛掉還頗囧的[e17]

04-06 09:55

想重新振作的蒼殤
的確,魔法有點虛掉了....
因為要趕文所以只好高速行動了!!04-07 01:39
歐派貓
嗯(省略...
[e16][e16][e16]
[e16][e16][e16]

04-06 11:03

想重新振作的蒼殤
[e5][e5][e5][e5][e5][e5]04-07 02:15
Sticky Fingers
看到教皇的時候我眼殘以為是伊莉雅= ="

04-06 12:01

想重新振作的蒼殤
你要相信很多銀髮都會有這種效果的[e5]04-07 02:15
平~*(LiSA腦粉
真的有一點跟 穢翼重疊的感覺...(講到微小之唇那邊~
最後的銀髮 是在說小奏嗎[e16]

04-06 12:17

想重新振作的蒼殤
小奏最高[e5]04-07 02:16
終末の詠嘆調
兄控是很可怕的
雖然很想看獵奇XD

04-06 13:17

想重新振作的蒼殤
就不知道會不會壞掉了[e5]04-07 02:16
小高 アキラ
[e19][e19]

04-06 13:48

想重新振作的蒼殤
[e5][e5]04-07 02:16
心折えり絕讚悲劇中
你全都介紹去了![e5]
我捐1000可會被抽走唷!
是說我現在唯一能做的地方就是官方的STORY的翻譯跟角色翻譯,我該做嗎?

04-06 14:00

想重新振作的蒼殤
翻吧翻吧~~不然你就是只留你要的那部份就好
還有官方特典+CM等你去弄[e5]04-07 02:17
心折えり絕讚悲劇中
安安~那個兇控是我首要攻略目標!

04-06 14:02

想重新振作的蒼殤
想死嗎?[e5]04-07 02:17
榮耀の心
要跟穢翼打對台ㄇ!?
既然連發售時間點都如此相近!?
感覺蠻有趣的!!
有兄控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女教主也棒!!!!!(穢翼好像也有位白髮的!?
不知道女主角是怎麼變成無口女的ㄋ++
糟糕阿!!!!!!!!突然興奮起來了XDD

04-06 14:35

想重新振作的蒼殤
是的,正面交鋒擂台戰
不過真的角色重複太多了......04-07 02:34
榮耀の心
還有忘了說一件事
OP好熱血!!!!!!!!!!!!!!!!!!!!!!!!!!!!!!!!!!!
這就是HG龍頭+聲優"榊原ゆい"的實力ㄇ!!!!(那位真能唱阿好像所有類型的歌都行勒XD

04-06 14:40

想重新振作的蒼殤
那位真的神人了!!04-07 02:35
TRAP
為什麼我覺得フラウエン・ビューロー(這個嗎?
比較像銀偏藍阿...
不過那張黑畫圖真的不錯呢,反而很可愛(?)

04-06 16:44

想重新振作的蒼殤
那張黑圖是隔壁棚的喔!
由於我也捏到所以就不提哪款了04-07 02:35
咩嗲
因為OP的關係進而稍微了解一下此作,但沒玩過體驗版..
不過蒼某有打介紹真是剛好,看來可以考慮玩這款。
巧的是,發售日4/22當天剛好我是壽星阿~

04-06 16:57

想重新振作的蒼殤
有很多HG都陪你過生日了[e5]04-07 02:36
半沢直樹
看到遊戲選單嘴巴不爭氣的笑了....

04-06 17:02

想重新振作的蒼殤
我才剛說完沒碰過沒想到馬上就出現了[e3]04-07 02:36
SiriG-(´・ω・`)
辛苦了ㄚXDD

04-06 17:19

想重新振作的蒼殤
幫我打大神[e5]04-07 02:37
麻生優葉
你不是打到快睡著嗎...
繼續等神採。

04-06 17:35

想重新振作的蒼殤
因為我這就叫''逃避現實亂接單''阿[e5][e5][e5]04-07 02:38
滄夜(*´∀`)
這樣的小孩沒問題吧? 大丈夫だ、問題ない!!
這樣的綠毛沒問題吧? 大丈夫だ、問題ない!!

04-06 18:37

想重新振作的蒼殤
大丈夫だ、問題ない[e5][e5][e5][e5]04-07 02:38
月君
為何是這種風格啊?

04-06 18:38

想重新振作的蒼殤
因為最近虛淵惹的禍04-07 02:37
絕倫逸群
[e12]

04-06 19:07

想重新振作的蒼殤
[e5]04-07 02:38
伊小京
我...我可以也請你來當打手嗎...

04-06 19:38

想重新振作的蒼殤
很貴喔![e5][e5]04-07 02:38
蟲蟲
我喜歡這款的畫風!!
非常舒服的風格 只是故事劇情看不太懂[e20]

04-06 19:38

想重新振作的蒼殤
希望劇本也很舒服才是........[e28]04-07 02:38
資料讀取中...
畫風夯

04-06 19:59

想重新振作的蒼殤
好童話阿[e5]04-07 02:39
王音走
好長...

04-06 20:06

想重新振作的蒼殤
這是我算精簡的文章了04-07 02:39
絕零
隨便接單只會會苦了自己啊CC

04-07 01:13

想重新振作的蒼殤
嘛....我就不小心上當一次了[e5]
不過也有巴幣還不錯啦[e5]04-07 02:39
王音走
人物介紹根本偷懶!!!

04-07 09:26

想重新振作的蒼殤
因為這篇是好有委託的,我介紹了他就不用寫了啊[e28]04-07 09:29
JAIndustry
.

04-07 15:11

想重新振作的蒼殤
[e5]04-07 16:24
水龍敬伴一生
每個禮拜都要留2塊巴幣丟你心得文已經變成習慣了

04-08 01:39

想重新振作的蒼殤
感謝支持阿[e16]04-08 12:25
ノエル
好畫風不萌嗎?[e5]

04-09 18:58

想重新振作的蒼殤
好虛淵類劇情不悲劇嗎?[e3]04-09 18:59
ノエル
虛淵?[e11]
會獵奇嗎?[e26]

04-09 19:01

想重新振作的蒼殤
不知道....但我起碼知道會有黑化........04-09 19:02
BB
[e30]

04-09 19:04

想重新振作的蒼殤
[e5]04-09 19:06
九遙 永
你根本就是在邊介紹邊吐槽阿!![e27]

除了女主角對我來說吸引力還好之外其他我全中槍了...(尤其是綠毛和銀髮,難道我病了?風格有中槍是沒錯啦

看過劇情後今年可能幾乎都是獵奇走向了...中途兩個小孩放閃光根本太獵奇(請轉方向思考

最後~辛苦了~(話說我是否該點單呢這樣

04-10 06:52

想重新振作的蒼殤
我寫的文9成都是這樣啊[e28]

獵奇當道....無人能阻阿....不過丟閃光根本犯規!!

至餘點單....本月已沒有單可以下了,請等下月或者事先預約04-10 08:12
Mɢ「咚咚島真好玩」
這款其實我也有注意到
雖然說テレーゼ這角色很吸引我
但仔細研究一下劇情後,不知為何這款竟吸引不了我

04-27 12:10

想重新振作的蒼殤
因為有太多的設定形同虛設,令人提不起勁阿....
至於テレーゼ.....無口...居然不會說話阿!!04-27 13: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bmpss901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深夜生肉心得4.... 後一篇:霹靂兵燹之聖魔戰印介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