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艾爾自創小說第32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1-04-05 16:30:35│巴幣:12│人氣:468
 
艾索德和愛莎進入了村長的屋內,隨後他泡了二杯熱茶放在桌子上屋內充滿著芬芳的茶香。
 
「歡迎你們回來,還記得當時你們前往王國的路上,身旁還有其他人吧。但是現在怎麼只剩下你們二個人?」村長多泡了一杯熱茶,找了張椅子,坐下來說著。
 
「一開始我們是一起旅行啦,但是我們進入那轉職之門的那一刻起任務就開始了。回來的時候有些朋友也說到外頭去旅行、修練。所以就剩下我們二個人了。」艾索德說著。
 
「那事情過了多久了?」
 
「大概已經過了一星期左右。」
 
「真可憐,好不容易見面的人卻又分離開來......」
 
「村長,這好像離題了......」愛莎說著。
 
此時屋內的氣氛顯的有些沉重。村長決定換一個話題來聊。
 
「恩,有件傳聞不曉得你們有沒有聽說過?」
 
「是什麼事呢?村長?」
 
「聽說在羅斯鎮的郊外,港口那邊有艘船可以通往新的城市。」村長說著,將路線圖拿給艾索德。
 
「這裡是......?村長不太可能吧。」
 
地圖上出現的是一座漂浮在半空中底下為海的城市,簡稱「漂浮之城」。
 
「雖然我自已也覺得不太可能,但是從艾德這城鎮連出去的某條路線確實有這城市的存在。聽說是遠古時代人們遺留下來的城市,至於怎麼走,就是從黃昏鎮上的港口前往......」
 
村長攤開世界地圖,將目前所在的這個定點先圈起來,然後將路線沿著畫下去,一直連到漂浮之城,這路徑足足長達三天才走的到那邊的港口,加上登船過去又要在花上龐大的時間。
 
愛莎看了一下這整張圖的路線結構,覺得這樣的路程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古怪,
 
一下是往山區上走、一下又是往平地走,如此不斷的反覆走。有種被整的感覺。到底何時才會走完呢?
 
「所以,村長,重點在......?」艾索德和愛莎同時問了村長。
 
「如果方便的話,你們可以前往這個村莊去看一下嗎?」
 
「如果沒什麼事的話,我倒是可以加入......」
 
對這趟旅程有點興趣的愛莎有所打算,但是艾索德拿起處理完的那份文件,準備離開。
 
「抱歉,村長,我不確定會不會去你所說的那座城市,請在讓我考慮一下吧......」說完,拿起了文件,走出了門外。往城鎮的東邊跑出去。
 
「小艾,等等我啊。村長,不好意思先告辭了......」愛莎說著,將自已的那份文件也拿了起來,去追艾索德了。
 
「唉,看來我要求的有些不合理。」看著二人離開的背影,村長嘆了一口氣,走到桌前收拾喝完熱茶的茶杯,端到後頭的廚房去洗。
 
艾索德不斷的往前狂衝,心中的不滿不知從何而來,藉由跑步來宣洩,直到力量完全消耗怠盡才停下了腳步。
 
「你何必那麼衝動呢?村長又沒有強迫你。」自已太過於疲憊,讓艾索德在樹上看到了幻影。
 
「別煩我!!」艾索德大叫了一聲,拔起了劍,打算砍樹的時候,周圍的人看到,通通嚇了一跳,以為這個人是個有精神病患的人。
 
「真是的,搞不懂你在激動什麼......等醒來後可要好好感謝我啊。」後方一劑麻醉針射過來,打在艾索德的背上面,艾索德瞳孔放大,隨後冷靜下來,往樹上看了一眼,並沒有他所看到的幻影。隨後,坐在大樹下,閉上雙眼,睡著了,劍掉落到了地上,左手拿著一顆松果。
 
「艾索德!你在那裡?等我啊?」從遠處城鎮聽到了一個呼喚自已名字的女人,而弓箭手聽到那聲音後,拔起了剛才了麻醉針,跳到了屋頂上,往南邊逃走。
 
民眾看到這一幕,都以為他快死了,慌張的叫了一台救護車將他送到了醫院。
 
「請問你們認識這位年輕人嗎?」醫生看診的那一刻,就詢問了這些將他送來的人們。
 
「不認識啊,剛才在一個街道上,看到他突然拿起一把劍準備要砍樹,但是又很莫名奇妙的倒下了。」一位民眾的話,引來了其他民眾你一句我一句不斷的講述病況。醫生將艾索德的右手先擦點酒精消毒,然後打了一針,用一塊布貼在針上方,周圍放置一台心跳頻率機。
 
「這個人還沒死,只是昏過去了而已,接下來的事情交給我處理吧,其他人可以安心先回去了。」醫生說著,在電腦中輸入了一些資料。
 
愛莎到達了剛才艾索德暈倒的地方時,看不到艾索德的身影,向路上的人打聽下落,許多人的回答是:「我不認識這個人。」、「抱歉,沒看到。」這一類的回答。
 
將他送往醫院的那些民眾,已經離開了醫院,散開來去不同的地方了。
 
愛莎不放棄走到別的住區,去詢問艾索德的下落。
 
「醫生,這名病人需要先開藥給他嗎?」
 
「先開其他人的,這位病人的病因我還沒有找出來。」
 
「恩,我知道了。」護士走回調製病藥的櫃台,打開藥瓶調製。
 
經過六小時,艾索德醒來後發現自已身在一張病床上,起身摸著自已的頭,看看四周,額頭上綁著繃帶。
 
「這裡是......」
 
「你醒來了啊,是有人把你送到這裡的喔。」
 
「我生病了嗎?」
 
「不,你沒有,聽那些將你送來這裡的人是說以為你死了,才把你送到這裡來。難道你不記得之前發生了什麼事了嗎?」
 
「恩......」
 
「唉,算了,心跳檢查沒有問題,回去的路上記得早點休息......別忘了多喝開水。額頭上繃帶過一段時間就可以拿掉了。」醫生將繃帶拆開來,把針拔起,將文件遞給了艾索德。
 
「謝了,醫生。」
 
離開了醫院,艾索德撿了一根竿子,將文件放入了自已的包包,撐起身體走回村長的住處。
 
「是那位啊?」
 
「不好意思,是我艾索德。村長我很抱歉......」
 
「先進來坐坐吧,早上不知道你為了什麼事而急忙的衝出去。」
 
「那女孩很擔心你呢,聽到你衝出去,就不斷的拼命的找你。」
 
「......我真傻啊,為了一件小事就變成那樣......」艾索德將身體轉一個方向,躺在三個人寬度的坐椅上面,側躺,將臉蓋住,不讓任何人看到。
 
「你先休息吧,我想那女孩子會回來找你的。」村長將一件棉被遞給他,走到了門外去,拿著一杯裝滿茶的杯子,一邊喝下抹茶一邊凝視著天空上的月亮。
 
自已感覺又當了一次父親一樣,三年前自已的小孩因為和自已的老婆離婚,她帶著小孩去別的城市一同居住,完全丟下了自已一個人,也不打通電話過來,看到了艾索德,就像是看到了他當年的兒子。
 
「村長......」
 
「怎麼了?」
 
「我是不是又做了一件傻事?因為一件簡單的事情而搞的那麼複雜......」
 
「但是我......」
 
「好了,別再說了,先冷靜下來,放鬆輕。往好處想......你之前有說你需要考慮一下,所以這不能算是你的錯,你並不需要就此感到自責。」村長說著讓艾索德靜了下來。
 
「我先進屋內去收東西了,不要太晚睡嘍。」村長將艾索德手上的茶杯和自已的茶杯拿起來,接著走入了屋內去。
 
月亮已經登上了夜空中的最高處,街頭上熱鬧擁擠的人群慢慢的減少,回到了自已的家中,艾索德坐在門外,一直等不到愛莎,他無法放心,打開門穿上運動服裝,將文件放在椅子上面,關上大門,在半夜空無一人的巷弄中,奔跑著。
 
一路不停的跑,呼吸顯的急促,到了前方的轉角路口,他往右衝,
看到了一名流浪漢拿著一把刀威脅他。
 
「小子,把錢交出來,不然我要了你的命。」
 
「我身上沒錢,抱歉了,我還要找人,不好意思先走了。」
 
「等一下,誰允許你走了,弟兄們,出來吧。」說完,周遭衝出一堆混混,雙手拿著武器,圍住了艾索德。
 
但現在艾索德身上並沒有任何的武器。
 
「認命吧,快把錢交出來!!」一把刀往前劃過艾索德的上衣,他跳到了垃圾桶的上方,看到角落有一根木棒,嘲著空中翻轉一圈安全的落地,取起木棒防護自已。
 
所有的混混齊聚在一堂邪笑,領隊中的首領打頭陣,命令所有的小兵讓開來。
 
「既然你不願意把錢交出來,我就慢慢的折磨你直到死為止。」一把刀從他身邊飛過,圍繞他身邊幾圈後,將艾索德壓在地上。握著木棒的手鬆開來,接著命令一群混混來圍打他,遭到一陣毒打後,艾索德攤倒在地上。
 
「呿,就這點能耐,真令我失望。」混混群眾圍歐對準他踢了幾下,隨後在將他吊起來毒打一頓。
 
肉體和精神上的折磨,艾索德被砍傷、踢傷、打傷的地方以及嘴唇張開的部分,溢出了不少血,混混群正打算在給他送上致命一擊的時候,從遠處射過一堆火球。
 
混混群跳過了火球,拿起刀來四處觀望,最後轉到了正面,原來是一名法師。
 
「少在那邊欺人太甚了,一群男人歐打一個男孩丟不丟臉啊?」
 
「妳這姑娘是那位啊,算了,遇一個殺一個,給我上!」說完一陣撕殺聲對準那法師投射出一把短刀。
 
「我是誰不重要,你們的所作所為我看不慣。放下手上的刀吧。」法師瞬間移動到左側,對準敵人放出雷電。
 
右側敵人補上左側的位置,衝到她的面前快、狼、準的砍到一刀。
 
法師左側的上衣被斬開一角,她蓋住了傷口,對準全場的混混,施放絕對零度。混混全被冰住了,只剩下一個首領。
 
「你的兵已經陣亡了,接下來就是料理你這將軍嘍?」法師隨後補上一技牽制技,使得他的身體無法動彈,法師走到他的面前。
 
「想在打嗎?我隨時樂意奉陪。」法杖上面冒出藍光,命中了,惡混的首領已經失去知覺,混混群們委縮成一團於牆邊,法師放下首領,一步一步的接近。
 
「接下來,換你們了。」
 
「啊!!快逃啊!!」混混們嚇的屁滾尿流的一個一個堆上牆邊,跳到牆壁的另一面,衝出去。
 
隨後,法師轉頭看到那名被吊在半空中失神的少年,對準那條繩子發射出一道紅線切斷,接住他。
 
「傷的挺嚴重的,看來不全程治療一下不行了。」法師的雙手發出綠光,雙手放在艾索德的肚子上,進行治療。周圍爆發出一道綠色光芒。
 
找了艾索德足足一天的愛莎,在城鎮的遠處看到了那道光,便加快了步調前往光源所在地。
 
清晨五點,這光芒隨著天亮而慢慢的消失了。
 
法師將他體內死去的細胞重新注入魔法復活了過來,運作增強,已經無法挽救的部分,她將其切斷,幫艾索德打入了新品種的強化型魔法細胞。可以和體內的細胞相互接觸。
 
艾索德睜開了眼睛,看到了眼前有一位法師正在為他療傷。
 
「愛......莎......」
 
「抱歉,小弟弟,你認錯人了,我只是負責幫你治療傷口的。先別動,就快要好了。」
 
「我說妳啊,也太仁慈了吧,幫她治療對妳有何好處。」說出這句話的是白天在樹上對準他射出麻醉針的那名弓箭手。
 
「別跟我說妳對這小弟弟有興趣。妳也一把年紀了,也不想想看自已己有......」弓箭手說溜了嘴,一顆火球擊中她旁邊的牆壁,她轉頭看過去,則是那法師帶來的不自然笑容。
 
「請在說一遍,我沒聽到。」
 
「啊,什麼事都沒有,別生氣......開個玩笑而已嘛。」
 
聽到這句話,她火氣上來了,但是看到現在正在為小弟弟治療,她暫時停下她們二人之間的戰爭。
 
弓箭手跳了下來,手指輕輕的抬起艾索德的下巴。
 
「好久沒有看到年輕人的臉旦了,真有光滑啊。」
 
「別亂動啦!萬一治療過程中斷了就麻煩了。」
 
「恩,那快點碰到麻煩吧,我想看。」弓箭手盡情的白目下去,下一秒鐘頭上已腫出了一個大包。
 
「等我將這位小弟弟的傷治好之後,工作就告一段落了,我們公會的主要史命主要是貢獻慈悲心,救濟世上的所有人民,除了剛才那幫惡混例外。」
 
二個女人的對話,尚未結束。
 
時間上顯的有些不足,法師停下了治療動作,將綁在他身上的繩子解開,並且為他於受傷的地方上一層繃帶。她拿下了手套,坐到旁邊歇會兒。
 
「治療基本上只算是完成了百分之七十,還有一些地方傷的太嚴重無法即使療好,看來只能找時間為他療傷了。」
 
「那還真傷腦筋啊......」
 
艾索德從不遠處看到愛莎的身影,想要叫出她的名字,但是現在的身體卻不停使喚動彈不得。即使如此,他還是使出身上所有的力氣大聲喊了出來。愛莎從某處的巷弄,沿著剛才那陣聲音的傳達位置使用瞬間移動,快速往這邊衝過來。
 
「他所找的人是遠處跑過來的那位元素魔導士吧,妳以前不是也擔任過那樣的職位?」
 
「那已經是十年前的事了,現在我的職位走向了第三階層......」
 
「要徹離嗎?還是要我攻擊?......」
 
「慢著,就等她過來吧,這小女孩就是這小弟弟要找的人吧。」
 
作者後記:新增二名角色,不過算是支援艾索德的角色。四連假我完成了我的任務,進度上有順利的趕完原本預定的範圍內,上一話的校正錯字工作已完工,我將部分的字詞做了一些修改。錯字上的修正我會加油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747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艾爾之光

留言共 3 篇留言

Fashion Steven
這一話偏短,請各位多多見諒,

我碰到了小小的瓶頸。

至於在這個故事當中,應該會先往艾愛、雷蕾婚禮之前的劇情做為走向。

雙人婚禮我目前正在構思中。

04-05 22:25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艾索德為何中邪了一樣呢?

實在是很突然啊,跟地圖有關係嗎?

04-06 08:17

Fashion Steven
我想是人為因素04-06 17:08
七七
yooooooooooooooooooooo一口氣看完4話((躺

這篇的艾索真的蠻突然的@q@...

這小愛莎是找人找去哪了啊哈哈!!!!

04-06 10:17

Fashion Steven
這個城鎮非常的大,所以找人比較困難,另外的二位神秘人是幫艾索的。04-06 17: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31話... 後一篇:小說校正工作室...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