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艾爾自創小說第30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1-04-04 15:33:40│巴幣:10│人氣:490
 
來到了最後的小鎮,米格達鎮,這裡是他最後轉職的終點,當得到這裡的石頭,三顆石頭就到齊了,同時也具備了這三個要素的石頭米格之石,象徵力量之石,和其他二顆石頭有著互補的三種關係,一位劍士的力量,經由獲取的力量,得到魔法能力,依照職業不同所配給的十種能力,即為三種石頭所賦予的能力強化。
 
傑利已走到了第三座塔的下方了。這座塔和其他二座不同的共通點是完全沒有上下層樓的一間神殿,在不遠處供奉著米格達之石,左右二排上面的石象刻印著古代文字。但是文明已經經過六百年,所以那些文字經歷過千萬的氣候變化。字幕有些已被衝刷掉了。
 
每走一步,這座神殿底下就發亮了一下,傑利的判讀上似乎意謂著某種機關。但現在不是說這些的時候了,必須快點前去石頭之處那邊取得石頭才行。
 
二邊的牆壁上隨著這位勇者的位移,在牆面上映照著他所行走的路線,放眼望去是一直線沒有錯,但是考驗在不知不覺中已經開始了所有的石像都擁有自已的意志,喚醒了自已,只是用凡人的眼光來看沒有任何的變化。
 
-勇者啊,歡迎來到米格達之神殿,這裡將是最後的試煉,只要能通過,你就可以取得最後的石頭了。-
 
石頭的聲音在傑利接近的三步之遠時後傳來,下一秒,供奉著石頭的神櫃往後移,周圍衝出一批不死傭兵,但這些並不是怪物,而是古代戰死的士兵,手上拿著銀劍和身穿盔甲,擺好了戰鬥姿態。
 
「大地斬。」傑利利用了地形,使用這招讓劍習重心往下壓往前滑藉由著此劍氣,瞬間將地面壁開一條通路,士兵們跳起來的那一刻傑利利用這個空檔穿越過去,隨後,往內部衝,跟在後方的傭兵刻意不打算追的樣子,過沒有幾秒,就從旁邊的牆壁,衝出了剛才的幾名士兵,傑利故技重施,加快了步調,往內側衝。
 
來到了盡頭,碰上了四個轉角,前方的四條路讓他不得停下腳步,但是面對後方一步一步逼近的敵人,讓他得在最短的時間最出提擇那些士兵身上所散發出來的味道就像是木乃伊身上腐爛的臭味,傑利將衣服的二個角撕下來,暫時先戴上。
 
「沒辦法了,先走這條路好了,看看你們有多少本事可以追上我?我不會認輸的。」
 
傑利將劍舉起後,迅速的在打向地上,利用撐芊跳的方法讓自已在半空中轉個一圈,落地之後,拔起劍,衝向左邊第二個入口,過幾秒,後頭的傭兵也到了這四個入口處,因為有太多的邱團,他們拆成四隊,每一隊固定的人數前往一個入口處,最後在一個點集中,利用這種原理,解決每一條通路,然而在他們做這些動作的時候,傑利已經搶先一步離開通路了,口袋裡的二顆神聖之石正在為他加持中,體內的那股力量,逐漸的和石頭開始合成形成巨大的力量,這比完全恢復藥水還來的有效,可以活用自如的無時無刻回血療傷這就是奧納之石的威力。特爾碧斯之石,也啟動了另一項能力,提升了勇者的速度和跳躍力以及迴避率。二顆石頭似乎也打算加入這場試煉裡頭,在過去,特爾碧斯、奧納、米格達這三顆神聖石曾經是位居在同一個村落裡的,後來因為空間的扭曲,將三顆石頭打散到不同的村莊去,行成現在四分五裂的情勢。
 
傑利拼命的往前衝,甩開那些不斷跟上的士兵,這些士兵從蛉表上面來看是面無表情,在體內有著米格達之石的加持,神聖錠石選擇了這些士兵來做為這次考試的戰將,然後,隨著移動力的增加,士兵們開始起了變化,身上的盔甲進化成純金,而頭上的盔甲也改造成了提升一等級的鋼盔,武器強化成鈦合金,只要輕輕的在任何一角輕輕的碰一下,就會讓一根柱子倒子,破壞力提升,也會伴隨著風險,那就是不斷的消耗大量的體力和精力,只要力量使用過度,就會無法控制,力量同時會流失,這力量的掌控至自已的手中,以往的石頭使賜與的能力是不同次元的物質。
 
跑了很長一段時間,擁有力量和石頭的加持的傑利,體力再好也開始覺得有些疲累了,心中想著一直逃下去也不是辦法,此時石頭給了他一些忠告。
 
-這種狀況先在牆邊上面狦劍破壞打出一個洞,沿著這條通路直達神臀的最內處。-
 
「那士兵們如果也跟上來呢?」
 
-那時候就先使用一些可以爭取時間的技能,我們趁著這段時間幻化成可以和你一起戰鬥的戰士,別忘了,我們也是你的戰友,既然你通過了我們的考驗,我們也必須祝你一臂之力才行。-石頭從內側探出這些話來,經由和傑利感應後,他照著作,在牆上打出了一個大洞,而還有一些點子是他想要現在完成的,那就是在洞的外側中加裝一個大洞,一樣使用劍喊著大地斬的絕招,將劍鋒往下重擊的一敲,地面整個裂開來,在下方施放地獄之門,使之洞開始燃燒,屬性轉換成水屬性,在打擊一下,周圍就杭滿著由水組成的小型旋風可以讓二屬性同時追加傷害,隨後,傑利沿著牆上已經挖好的大洞衝向內處去,離主殿的距離還有一段路要走。這些士兵,跳開了這類的陷阱,不知旁邊有一個已被隱藏起來的捷徑,很筆的往正常路線行走,較於下階層的土兵,很天真的掉到這陷阱裡面。
 
在傑利口袋中的二顆石頭,轉換成戰神模式,形成了和傑利體型一樣高的人型。
 
「好久沒有出來了,已經過了幾千年的時光了。」
 
「這還只是小技倆,我們的能力不只如此,只是被封印了起來。」
 
前方的二位聖石之士的對話,傑利有一點較無法理解,但是勉強聽的懂一些,他們所說的語言,也是古文,被石頭選上的人,這一點也會感應到他們所想表達的意思。
 
而三石都有一個共通點,他們看的到勇者們心中的想法,但從勇者的角度來看,是無法判讀的,所存在的空間只差了一個次元。因為這個差異,就造成了實力上的差距。
 
過了長時間,士兵所殘存的人數有大幅的減少,一連串的邊打邊往前攻的戰術讓一隻一隻的士兵,掉入傑利所設下的陷阱,這其中也包含著聖石的協助。
 
經由一長串無趣的追逐戰後,傑利和二聖石之士來到了戰火之間,同時不用多說,如前方的戰鬥模式一樣,衝出的是大量的神官,郎誦著咒文召換出自然之力出來。
 
特爾碧斯之石幻化成的戰士,轉換成光之形態,而奧納之石轉換成了闇之形態,光與闇的力量結合在一起,往前製造了一個極大的風浪,審判萬物的罪惡,斬除虛構的黑暗將是這二位聖石之士的光闇使命,一旁,傑利拿出了自已的力量,讓全身充滿著那藍色的罷氣由於力量的加持,轉化成亮藍色及亮紅色,二種元素眾集在劍上,和聖石之士打出的攻擊,結合在一塊,光、闇、水、火,剩於的二元素,也感應到了這股力量,自動的補充在這波動上面,地面上的地屬性結合起來、風逐漸的轉強,六個元素一塊融合在這波動中,二位聖石之士和一名勇者一同集合了這個巨大的能量,潮神官群們轟了上去,沒到了幾秒的時間,所有的神官都被吸入了這個波動裡無法動彈。
 
瘋狂的戰鬥並還沒結束,尾隨著神官後頭的兵,來了藥劑師和前衛的衝鋒兵,手上三百二十七公尺長的長斧,擁有巨大的斧頭用力一揮,旁邊的柱子已倒下。
 
傑利跳了開來,那斧頭正在迅速的砍向聖石之士的時候,二石發出了亮光,製造了一個光界,讓他武器瞬間的消失在遡造出的空間裡頭.
 
-次元轉換-二石念著古代咒文,將那石頭反擊回去,前鋒兵也是被快速的瓦解,後方的藥劑師上陣去療傷,這個輸送過程也被阻止了,傑利放出一個真烈焰斬後,喝了一罐藥水,隨後補上一記風之痕,將想要補血的怪物彈開來,輪到聖石上場,他利用藥劑師懸空的那一瞬間,跳了起來,二石雙手壓制住所有的藥劑師。將剛才被吸入的斧頭又出現在上方,那把斧頭經由淨化後,成為神聖之斧,被正統的神聖之石所持有,就會行成巨大的力量。尾隨著被消滅的戰鬥種族,來了第三批的戰士,這些戰士中有一位就是米格達之石所領導的戰士。
 
傑利衝了上去,使用火鳳昇華打散了一些戰士,直到下一位的時候毫髮無傷。
 
傑利衝上前去,將劍嘲著那名戰士揮砍,不過每一刀他都躲過了,真正無法使他發揮出全力的是這名戰士,看準了一個空檔,戰士將他的劍,徹底的抓住,伸出一把烈燄之劍,將傑利使用的劍破壞掉經由高溫的燃燒,劍開始跟著燒起來,因為有治癒之石的祝福,所以減緩了這種傷害。其他二名聖石之士再一次施展光界,要將這任性的第三顆石頭吸進來,那石頭劃下了一個陣地,破除了所有的魔咒,二石打一石之間的戰鬥越打越熱,這樣的戰鬥,已經是超越了人之間的戰爭,傑利這一次並無法加入這樣的戰鬥,早期,二石處在原功的壓制一石的狀態下,但是很快的,一石所擁有的特殊能力就反攻了二石的威力。
 
經由多次的實驗之後,二名聖石之士很確定米格達之石就潛藏在這名戰士的體內。傑利將已燃燒的劍,藉由著聖石治療和自已體內本身擁有的那股力量,讓這把劍重生,提起劍,藉由米格之聖士的沒有查覺到的空檔,成功的命中米格達之聖士,但這顆聖石受到攻擊的那一瞬間,他將劍高舉起來。郎誦著不同的聖文,將後頭的弓兵炮兵、魔法兵、石像兵全部召換了過來,兵種上經由歷練的挑選。
 
「奧納、 特爾碧斯,讓我加入吧。即使無法解決你們過去的那段歷程。我也會戰鬥到最後一刻,我需要完成最後的任務,同時讓你們可以回到原本平衡的狀態。」傑利身上周圍的波動更大,二石感應到了這名勇者的意念後,會心一笑,二石和勇者的力量共同結合在一起,同時超越了第三石的力量,長串的一進一退的戰鬥裡,已經隱藏許久的不明力量的封印解開了。
 
這名少年的魔力,急速攀升,周圍的氣息不同於以前,不在有所顧忌的全部施放出來。
 
魔法騎士的最終型態,身上的淡藍光轉成了白色,二名聖石維持他在體內的力量,使之讓力量輸出的相當穩定,在他周邊的已不能稱作是罷氣,而是初始之界,將一切的事物淨化,將萬物之惡源斬除掉、將所有的怨念化解,回歸和平。
 
傑利身上的白光越來越亮,亮的程度不足以為刺眼,而光芒隨著力量完全的解放,劍上轉化成了光劍,身上發出了極限之光。
 
「將神殿淨化吧,所有的魔物及受了多年束縛的所有戰士,你們已經自由了。前往你們各自的未來吧。」傑利和二聖石同時說著,那把劍往下一揮,將力量散發了出來,第三聖石所組成的戰士團及自已本身的盔甲全部經由這界所吸收,所有的怨念都由這界所進入,洗去內心的污點,不論是人們、不同次元的鬼怪、妖魔們,通通都得到解脫,解除所有的痛苦。米格達之石感受到了這股力量,滿意的將這名勇者和二石直傳了本殿。
 
-勇者啊,你的那股力量究境從何而來?-
 
「這並非是由我一人所形成的力量,有著身旁二位聖石的力量和自已的體內的那力量所做結合而已。」
 
-但你的能力不只如此吧,經歷過了其他二殿的考驗,你也......-
 
-這名勇者並不是普通的戰士,從他的身上,我們二聖石都感受到了他有那股別人所沒有的神秘力量,至今他將封印已久的力量解開來加上我們二聖石的力量所行成的這個初始之界,這界本身由施放者的正義力量所構成,只要他將力量毫無保留的一次施放出來,締造這個境界絕非難事。-
 
-如同特爾碧斯之聖戰士直言,我們二石選擇了這名少年,他的力量超乎了我們想像範圍中,在情況危急的時候,就可以越明顯的看出他體內的那股力量流動速度一步一步的在增快中。這並不是用說的就可以形容的那種強度,唯一可以得知的是,從外部帶給我們的力量效應是真的相當的強大。-二石的評論中,認同了這名少年的能力因而選上了他。因為二聖石都親眼目看到了少年的那道光芒。
 
-到頭後我還是得承認自已輸了......-米格達之石所散發出的亮已消失隨後飄浮到傑利的面前。
 
-這位勇者,從進殿的那一刻起,你的那股力量我還沒感受到,但是隨著你在這間神殿的時間長久後,看過你和聖石一同擊退我所派至的兵團們,我從你的身上的確感受到如另外二石所說的力量,我將我的力量交給你吧。希望我們三石可以回到原來的那個村莊-
 
米格達之石說完後,自動的掉落在傑利手上,而另外二石幻化的形體也消失了。那些士兵從千年的沉睡中,走向了初始之界去,最後這間神殿並沒有倒榻......
 
走出米格達神殿的傑利,離開了這個鎮,那座神軗永存於那裡,成為了當地的古績。
 
傑利接收了三石所傳達的意念,裝置在劍柄上面,那把劍已回復了原本完好的模樣,一步一步的走著。再次的回到了索克鎮,他將劍放置在這城鎮的鐘塔上方後,由於三石的重逢,讓陰雨綿綿的各地回復了晴空萬里的氣候,傑利同時身上那把攜帶的劍也消失了。看著聖石可為這個異次元空間帶來平衡,他也覺得非常的高興,原本會有扭曲的空間情況出現,現在已解決。
 
接獲了指示器的下一個任務已經解除,給這個世界帶來和平也算是完成了另外一個使命。各個村莊的也恢復了原有的光采。
 
五天後,傑利也在索克之聖殿轉職成符文殺手,他和艾索德及愛莎再度相見。同時見到了之前那一小隊的所有人。
 
「傑利,你轉職任務完成了嗎?」
 
「恩,是的,但回到了我們原本的世界後,我打算去德國了。我的劍也消失了,但是自已可以使用魔力製造出符文來。」
 
「你真的這麼決定了嗎?大家都會很想你的。至於貝小姐已經不在隊伍裡面,她的行蹤我們至今還沒有找到。」
 
「放心吧,只要緣分一到,就會再見到面的。」傑利說著,和艾索德、愛莎、和其他所有的人握手,致敬,同時,五道大門再次打開勇者們可以回到原來的世界了。
 
走出門外,看到的是許久不見的班德王國,大家都很高興的回來了另外還有新的轉職勇者要進去執行轉職任務,揮別了班德王國,傑利和自已的那一隊的人們和艾索德告別,走向了艾德機場去,而艾索德和愛莎一起走在同樣的路線上。
 
「差不多該去找雷文哥、蕾娜姐他們了。小莎。」
 
「恩,很久沒看到他們了,但是我也想再次爭取一段和小艾單獨相處的機會。」
 
「我也是,想跟小莎在一起。」二個人的轉職之旅告一段落,同時友情、愛情上仍然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二個人都答應著自已要陪在對方身邊永遠在一起,對於這樣的選擇無怨無悔。
 
雷文和蕾娜及伊芙正好也出發不久,三個人走的路線,正好是往高原上面走。路面算是平坦,到了後段開始顯得有些難通行。
 
作者後記:傑利的部分也完成了,五個人重逢的日子一定會有那一天的到來,轉職從這一話已經得到一個收尾,但是這還不是結束,是另外一個開始,四連假已過到了第三天,時間上,悄悄的一天天過去。但是並不後悔,因為時間一直都是往前走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737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艾爾之光

留言共 1 篇留言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是的,轉職之後,一定會有新的轉變等著他們。

那令人驚訝的轉變~

04-04 19:45

Fashion Steven
一到三十話算是轉職之章,後期的文章開始又是一個新的章節。04-04 19: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29話... 後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31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4: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