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電影短評:血紅帽

作者:帥哥:KJ│2011-03-29 20:53:06│巴幣:26│人氣:9037
 
片名:血紅帽
 
心得:
老實說,一開始看到這片的導演是暮光之城的導演時我還真的怕了,無庸置疑的,暮光之城絕對是我近年看過最不知所云的純愛電影,然而很不幸的,我不小心在這片的演員名單裡看到了蓋瑞歐德曼這幾個字,於是,我還是不看任何評價就為了蓋瑞衝去看了。
結論是:看電影前還是做點功課比較好......
 
IMDB4.7,爛番茄11%,不論是影評人還是觀眾都給予了本片極差的評價,實際看完之後,發現本片的確給了我跟暮光之城差不多的感覺:莫名其妙的詭異電影!
 
然而真的要做比較的話,我還真的不知道是要說本片比較好看還是暮光之城比較好看,本片的確有著後者所無法比擬的快速節奏跟優異的好演員─對啦,蓋瑞歐德曼啦,難道我在說男主角?─但是我還真的不知道這片的市場定位在什麼地方,至少暮光之城的市場定位跟觀眾群非常明確,然而這片我很難找到會喜歡這片的觀眾群:要搞童話沒搞好、要玩愛情不浪漫、要搞懸疑部懸疑、要弄驚悚又不驚悚、獵殺狼人要玩動作也不動作,除了節奏快速、不會讓人覺得無聊之外以外,全片幾乎無一處可取之處。
對於想看暮光之城那類片子的小女孩而言,本片可能太血腥;對於吃重口味的人來說,本片連小菜都稱不上;對於一般觀眾來說,本片不過是把純愛元素拿掉的暮光之城而已啊!
 
其實看得出來導演蠻用心的想搞懸疑的,然而本片搞懸疑的手法是把每個人都弄得好像是狼人、最後告訴你前面沒被懷疑過的人就是狼人,讓人感到不太舒服,片中不斷的把每個人搞得好像都是狼人的樣子,看到最後我都懶得去猜到底誰才是狼人了,反正我知道最有可能是狼人的那個傢伙絕對不會是狼人就對了啦,也因此在最後揭穿狼人身分的同時也跑出了不少前後矛盾、難以自圓其說的毛病。
 
演員方面,我對於女主角亞曼妲賽佛瑞還算有點好感,蓋瑞歐德曼更是我非常喜愛的硬底子演員,不過前者在這片的表現並無突破,跟以往比起來感覺還是老樣子,後者更是一大浪費,不論是在角色塑造、戲分或是導演給予演員都發揮空間都頗差,不知道為什麼要找蓋瑞歐德曼來演出,大概就是為了要騙我這種蓋瑞的死忠影迷吧,雖然他在這片的造型還算蠻帥氣的啦。
兩位男主角倒是都路人感十足,他們沒在螢幕上出現的時間都很容易讓人遺忘的他們的存在,兩人的角色設定也不討喜,一個看起來─還有言行─像不良少年、一個是孬孬的小白臉,真是很沒觀眾元的角色啊。
 
總之,靠著亞曼妲賽佛瑞跟蓋瑞歐德曼本身的魅力將本片撐到勉強及格,但是真的想看他們的,等DVD或電視就好了~
 
 
 
什麼?
你說我劇照選的太偏心?!
如果找的到的話,我連海報都想選他勒~XD
 
 
 
下部預計:殺客同萌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689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心得|電影心得|血紅帽|蓋瑞歐德曼|亞曼達賽佛瑞|血紅帽|狼人

留言共 14 篇留言

蒼天的藍耀
頭香(?)

03-29 21:01

帥哥:KJ
恭喜03-29 21:10
蒼天的藍耀
暮光電影我連前二十分鐘都看不下去,就連小說寫得都不怎樣了,台灣翻譯更是爛= =
(沒見過這麼好的翻譯,意思跟原文差了一萬八千里)

03-29 21:04

帥哥:KJ
暮光我是勉強看完了前兩集
後面我就放棄了03-29 21:10
神劍戰神
我已經中毒了...殺客同萌@@

03-29 21:16

帥哥:KJ
那部等考完試再去看
ㄎㄎ03-29 21:20
神劍戰神
嗯!
到時記得公佈自己的菜啊.XD

03-29 21:21

帥哥:KJ
我想殺客應該會是我的菜XD03-30 16:59
無風自動
暮光之城 裡面有個吸血鬼能力是處刑的女孩蠻可愛的

03-29 21:25

帥哥:KJ
達柯塔芬妮的確蠻可愛的
而他跟麥可辛也是暮光李演技最好的兩位了03-30 16:59
月巴豆頁 楊伐善
為避免得內傷 別看好了

03-29 21:45

帥哥:KJ
哈哈
還不至於內傷啦
就只是不好看而已03-30 17:00
不營養大雞排-Snow
我有特映票
但是在桃園
一整個悲劇
後來就不爽去看
跑去看藍色情人節試映

03-29 23:24

帥哥:KJ
還好你沒去XD03-30 17:02
小奇奇
這個題材如果發揮的好會很好看吧..
真是可惜了-.-

03-30 02:50

帥哥:KJ
這個題材的確有很大的發揮空間
老實說我超希望這個劇本可以交到提姆波頓手裡03-30 17:03
神樣貝斯手
我有去電影院看....
看完只有被坑的感覺

03-30 15:57

帥哥:KJ
被坑+103-30 17:04
宅魂
高登局長!!!

03-30 17:36

帥哥:KJ
帥氣~!03-30 18:12
純情妙麗控
看到狼人 我根本連看都不想看

03-30 17:45

帥哥:KJ
我是看到慕光之城的導演才怕了的XD03-30 18:12
渴求翅膀的貓
狼人模式的暮光之城+1
還我270.......Q_Q

03-30 19:49

帥哥:KJ
換湯不換藥
簡直悲劇03-30 20:36
大風吹
還是乖乖看小說就好XD

03-30 20:02

帥哥:KJ
這片有小說喔?03-30 20:36
小夫精
垃圾片.. 買張票去睡覺的

04-01 20:11

帥哥:KJ
至少冷氣跟為位置蠻舒服的......04-01 21: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godzillaho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觀後感... 後一篇:看完命運規劃局後的感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