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電影觀後感:世界異戰

作者:帥哥:KJ│2011-03-21 21:32:41│巴幣:2│人氣:11010
 
片名:世界異戰
 
心得:
幾年來關於外星人的電影還真的不少,其中最具知名度的以ID4星際終結者為其中的代表,而我個人對外星人電影的接受度是相當高的,ID4不用說,其它評價兩極化的如星戰毀滅者、世界大戰這兩片都是我心目中的經典,比起ID4我更愛那兩片,去年評價爆爛的天際浩劫我都吃得下去,前年的第九禁區更被我列為近年來最棒的電影。由此可見我多愛以外星人為主題的電影~
而本片雖然無法成為類型片中的經典,但依然是一部娛樂性滿點的熱血佳作!
 
本片雖然是以外星人入侵為主打賣點,但其實骨子裡是一部貨真價實的戰爭片,片型比較類似黑鷹計畫或搶救雷恩大兵,只是從人類打人類變成人類打外星人罷了。
雖然全片的細節上是沒什麼太大的驚喜,不過題材到是令人感到新奇,畢竟大多的外星人電影都是以大場面的轟炸跟大場面的對戰為主,跟其它電影外星人電影比起來,本片只能算是小規模的巷戰而已,不過跟外星人打巷戰的確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如同上段所說,全片是沒有什麼浩大的戰爭場面,但光是巷戰就能打得讓觀眾爽翻天了!
而本片的編劇也針對巷戰這點將外星人的戰力設定的跟人類差不多,大概就只是耐打一點的士兵而已,畢竟巷戰就是要兩方勢均力敵才會打得精采,如果像ID4那樣一個雷射砲下來就滅了一個城市的話豈不是不用演了?
片中的陸戰隊員的確也是跟外星人打了一場非常漂亮的硬戰!
沒有反戰議題或真實事件的沉重包袱,本片存在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讓觀眾爽、讓觀眾熱血沸騰!算是純度相當高的爽片!
 
目前就我在網路上看到的評論來說,有不少軍事迷針對片中的作戰方式和一些邏輯性的問題做出批評,但我覺得還是老話一句:認真你就輸了!
一部以外星人入侵為主題的電影,本身就是不用在意邏輯性的問題,至於軍事方面,我得說一部娛樂電影不只要給內行人看門道,更要給外行人看熱鬧!
像我這個軍事大外行就看得非常開心,演的太專業搞不好會因此有不少外行人看不懂,所以沒必要太過於計較專業的問題。
內行的或許還是會有些失望吧,但我想也不必拿這方面來大做文章吧?
 
導演在這片的表現也是可圈可點,在一開頭使用了一個雖然常見、但運用得當的倒敘法成功地將觀眾帶入氣氛中,之後大概用了十分鐘左右帶出每個主要角色後就開打了,可以說是非常緊湊、沒什麼冷場。
導演也使用了大量的搖晃敬頭來增加電影的真實感以及觀眾的臨場感,再經過柯洛弗檔案和神鬼認證的洗禮之後,這片的搖晃程度對我來說只是小Case,對常看電影的人來說應該也是不會有什麼問題,比較不常看電影的人或許在剛開始會有些不適應,但大概看了半小時左右應該就能習慣了。
 
男主角亞倫艾克拉特在這片的表現實在是非常帥氣!
一個有心靈創傷的戰爭英雄對於戰爭片來說算是蠻常見的,不過他優異的演技以及詮釋這個角色恰到好處的外型還是將這個角色的層次提高了不少,也可以說是他近年來最Man的演出了!
雖說這片不是角色取向的電影,但少了他,這片或許就不會那麼精彩了。
 
其他配角中比較熟的面孔有蜜雪兒羅里奎茲和麥可潘納,前者戲份頗少,有路人的嫌疑,後者戲份跟一些內心戲較多,不過是我看完後才想起來他是誰的,看的當下只覺得他長得很眼熟而已XD
不過要說配角中表現最精彩的首推飾演中尉的雷曼羅里奎茲,跟變形金剛2中的反差之大,從一個耍低級的白癡角色變成帥氣的中尉,令人驚訝!
 
總之,我說那麼多幹什麼啊?
反正就是超熱血的爽片一部!
必看!
 
 
帥哥評電影:
戰爭場面:9
爽:10
臨場感:8
緊湊:9
熱血:10
 
 
 
下部預計:血紅帽(不怎麼好看,短評帶過XD)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625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心得|電影心得|動作|戰爭|外星人|世界異戰|亞倫艾克哈特|熱血|

留言共 14 篇留言

純情妙麗控
這部有興趣
4月初要看 希望別下檔

03-21 21:41

帥哥:KJ
應該是還不會下檔才對03-21 21:52
神劍戰神
這篇還比我慢.XD

03-21 21:41

帥哥:KJ
拖稿的劣根性又犯了XD03-21 21:52
神劍戰神
基本上血紅帽可以不用寫了.XDD

03-21 21:41

帥哥:KJ
可是我想嘴砲一下XDD03-21 21:52
哇哩勒的爺爺
那個 亞倫
是John Cena嗎?

03-21 22:13

帥哥:KJ
不是喔
他的名字就叫亞倫艾克哈特喔
雖然那張劇照的確是有點像John CenaXD03-21 22:18
哇哩勒的爺爺
!!!!
WOW你也知道約翰席娜
我只知道他只有拍海陸悍將而已,不知道有名有記錯片名

03-21 22:38

帥哥:KJ
知道他啦,不過跟他不熟XD
沒有看摔角@@
除了海陸悍將以外他還有拍一部致命十二殺03-21 23:14
不營養大雞排-Snow
回樓上
我有看WWE說
ㄎㄎ

這部片還不錯阿
爽度夠、娛樂性佳
也幫陸戰隊打了不少宣傳廣告~哈

03-22 09:30

帥哥:KJ
跟WWE不熟~
ㄎㄎ03-22 18:02
月巴豆頁 楊伐善
來的是賽亞人就不用玩了

03-22 11:01

帥哥:KJ
地球再過5分鐘就要爆了!03-22 18:02
神天使者
蛮期待这部电影的但是自没空去看~

03-23 07:03

帥哥:KJ
等等2輪或DVD囉03-23 16:54
宅隱 悅獨
寫影評時用「認真了你就輸了」做結論,還不如不寫

03-23 08:32

帥哥:KJ
純粹看完後寫點心得而已,我連業餘的影評都稱不太上勒XD03-23 16:55
RX178
軍事迷正是因為有愛才會講究一些細節的部分,作出一些批評也是希望導演的下部的類似作品能拍得更有軍武味,再怎麼說此片也算是軍武片。說是部爽片然後丟句認真就輸了...很不負責任的行為。

03-23 23:51

帥哥:KJ
雖說是軍武片,但就像我文中說的,外行人票房的還是得要顧,或許軍事迷是會有些失望,不過畢竟是票房為大囉03-24 22:56
Roach
還沒看,很像看,無奈最近口袋空空

回RX178同志:
在下也是軍武迷愛好者,可是這世界
嚴格來說真正的軍武迷有多少?
我們總不能要求導演演一些外行人看不懂得東西
搞得他們進來只能睡覺,對吧?

導演和演員都要吃飯的說!
就像是走位,在戲院中真正懂走位的有多少?
不如放鬆忘記一切,然後把自己投身進入電影中吧

03-24 17:47

帥哥:KJ
其實說直接點,電影就是一種娛樂而已。
Why so serious?
就像你說的,放鬆忘記一切,好好享受電影本身帶來的快樂吧!03-24 23:00
蒼天的藍耀
蜜雪兒羅里奎茲
第一: 一臉配角樣
第二: 演啥永遠都是配角 (例如: 迷失(美劇)、阿凡達、這部)
不覺得她長得就一副很機車樣嘛(汗)?

03-26 10:31

帥哥:KJ
不會啊
長的很Man啊~03-26 17:14
莉亞娜
我個人覺得:這部片算是我看過的打外星人的電影裡,最好看的,至少我覺得比ID4好看很多,很值得去看的電影,想當初去看的時候,看完結束,外面下大雨,淋雨回家,到家時全身溼答答,還是覺得值回票價,就算全身淋濕,還是覺得是值得的。

03-27 22:06

帥哥:KJ
的確是部相當精彩的外星人電影呢~03-27 23:11
燒鴨哥
[e22]上個星期去租了這部片回來看,挺不錯的~個人蠻喜歡看戰爭片的,
而且這片的外星人不會很強,跟人類部隊一樣都是使用槍砲的
感覺這部片也是花了不少錢去拍...感覺很爽!!

11-07 00:24

帥哥:KJ
這片是拍得很有誠意沒錯
爽片一部~11-07 10: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godzillaho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觀後感...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短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