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艾爾自創小說第27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1-03-13 14:03:29│巴幣:8│人氣:778
 
那熟悉的聲音讓艾索德的身子轉過去看著那久違不見的人,而這個人就是和艾索德失散多年的姐姐,他看到姐姐的已經是堂堂的一位劍術強的如神般的女領主了。
 
「姐姐?」艾索德問著,他的姐姐走到他這裡來。
 
「恩,正是,你是比以前強多了,但是這樣還是不行的,來戰鬥一場吧。」她說著,拔出一把劍來指著艾索德。艾索德的劍還沒有拔出來,過不到五秒的時間,他姐姐就像他揮刀過來了。
 
「怎麼了,這是身為劍士應有的特質嗎?」姐姐問著他,艾索德不斷的跳開來,直到被逼到牆角。他抽出了劍時剛好被一把強而有力的劍砍上,劍對劍的對待,艾索德在戰鬥一開始就面臨被壓制的狀態。愛莎看到這一幕想要去阻止,但是心想這是他姐姐給艾索德的訓練,所以並沒有插手。
 
眼看艾索德的劍快要裂開的時候,他的那股力量從身邊出擁現出一點來了,只不過還是未完成體,他將姐姐的劍推開,隨後將劍插在地方,找起劍跳起來在空中翻轉了一圈後跳到她的後方隨時做好防備的狀態。
 
「姐姐,妳的劍術一直不是都比我強的嗎?怎麼面對我這樣的迴避就豫猶下來了呢?」艾索德身邊充滿著那未完成的力量,和從工廠逃出來時的他來比,已經力量減弱了很多,但是現在的艾索德是由這股力量所操控,所以理智上還保有一半是自已的思想,另一半則是由著那股力量而行動。
 
「很好,看起來認真許多了,那使用下一招。」姐姐說完,她的劍起了變化,瞬間衝到了艾索德眼前,將劍整個劃了一個圓月形狀的揮動,正好打在艾索德的劍上,這一下只是前置的誘誀,過了三秒從上方中掉下了一個赤熱的慧星,潮著艾索德襲來,姐姐在旅放結束的冷卻時間,又潮這裡揮來了第二刀。艾索德的劍將這慧星勉強的擋了下來,並且打到別的地方去,只是劍的刀片已經產生非常多的裂痕,隨時快要被斬斷一樣。但是隨著手上的那把劍的裂痕增加艾索德對那把劍的聲著就越強。他的姐姐不斷的進攻,艾索德一直處在防備的情況下,等待著反擊的時機。
 
「快點反擊啊,以前你不是有打倒一隻熊嗎?當時你的氣勢到那裡去了?」她這麼說只是要激發他的能力,一直等待反機時機的艾索德聽到了這席話後,頓時醒悟了,可是目前處在的情況下是對方不斷的攻擊,自已只有防守的份,就在快要束手無策的時候,他看到他的後方是鐵的圍籬,身體就快要撞上去了。
 
離撞到圍籬的零點幾公尺裡頭,艾索德的身體就開要逼近那刺痛的圍籬外部了,他的身體重心轉移到了腿上,他做出了一個下滑的動作踢到了他姐姐的左腳,此時他的姐姐因為失去一邊的重心,快要撞上了圍籬,此時恢復到原來平穩站立的姿態艾索德過去拉住了他姐姐,回到了正常的軌道,但是他的姐姐還是一樣嘲著他揮劍揮過來,有幾刀砍到了艾索德的身體、也有幾刀是劃到了艾索德的臉旁上面。
 
「訓練還沒有結束呢。」他的姐姐說著,劍術不知不覺中提升了,難道說剛才只是放水?
 
這提升使得艾索德所受的傷害加重,艾索德反攻過來時,他的姐姐都快速的閃躲開來,沒有被攻擊到。
 
訓練的末期,艾索德身上己是傷痕累累,而他姐姐幾乎毫髮無傷,只有右手臂上被劃過一刀而已。艾索德整個人呈大字型的倒在地上看著天花版。
 
他的姐姐走過來,伸出了一隻手將他拉起來。而姐姐也把愛莎叫了過來。隨後起身準備要離開時說出了一些話。
 
「艾索德啊,你的力量的確是提升了,但以目前的你來說還是無法保護你身邊的人,好好想想為何失敗的原因。」姐姐說完,往前方的林子走去,但是此時被艾索德叫住了。
 
「喂,等一下,妳又要走去那?我們的戰鬥還沒有結束......」艾索德撐著身子起來,試著繼續戰鬥,身體上的所受的傷讓他又迅速的倒下來。
 
「你還是太仰賴你的劍了,只要不突破這個定點,永遠無法跨出你的第一步。」
 
從他姐姐的身邊,也出現了一個人,不過那個人則是他們團隊中的主要領主,來迎接她去執行任務。
 
「副隊長,上層的任務還有很多,你跑來這裡做什麼?」隊長問著她。
 
「沒什麼,只是來見見多年不見的弟弟,看來是我白走一回了。」她說著,嘆口氣,隊長看著前方那名受傷的劍士後,大致上了解了剛才的狀況,隨後他的對講機響起部隊裡頭的人傳來的話。
 
「走吧,時間不多了。」隊長拿起對講機,回了幾句話,隨後往另一個方向跑走。而她也是接獲上層的命令,歸隊去執行任務了,離開弟弟並不是她自己所願意的,只是她所背負的事情實在是太多處理不完,故不得已這樣做,過不到十分鐘,完全看不到他們的身影了。
 
留在這個擋雨的地方內的又剩下艾索德和愛莎二個人,此時愛莎正打算先幫艾索德再次的療傷接著前去下一個地方執行任務。但艾索德阻止了,他勉強的撐起身子,往前走。
 
「我們走吧,任務還沒有結束......」艾索德說著,拿著那把快要破碎的劍為自已立下了一個平衡點,忍著身體上的傷痛,照著紙條上的指示,繼續前往去剷除有怪物的地方。愛莎拉住他的手了。
 
「可是你身上的傷勢不輕,不治療的話會有危險的。我的魔法或許沒辦法治好全部的傷,但是至少讓我先幫你的痛苦減輕一些吧。」愛莎說著,堅持幫艾索德治療,艾索德身體中的那股力量又消失不見了,在他的體內潛藏著這樣的力量,天生就擁有多到無可限量的體力是本身就具備的特質,只是他的思想若被那股力量所淹沒,剩下的只是無止盡的破壞他周圍的人事物,所以為了防止這樣的情況發生,他現在還在跟那股力量作戰中,當艾索德周圍的那股力量完全消失不見的時候,愛莎才鬆了一口氣。
 
「疑?我剛才到底在做什麼?」艾索德不記得剛才所發生的事情。
 
「小艾,你剛變的好奇怪,從你姐姐來了之後,那力量就像是整個把你吃掉一樣。我讀出的波動在你全身都散發著那不明的能量,而那能量一點一點的掌控了你的心靈。」愛莎說著,但是艾索德還是不太理解這句話。
 
「我被吃掉?什麼時候?」艾索德心中的疑問不斷的問著自己,至於那股力量潛藏在他的體內,只怕那股力量會轉化為完全體擺佈他身心的力量。
 
「就是......」愛莎的正想說的話,此時艾索德想到了。
 
「是我的力量吧,那股力量讓我增強了許多,但是也不像原來的自己吧。」艾索德說著,愛莎大吃一驚了,因為正想說的話被艾索德所說出來了。
 
「但是,這股力量我寧願不要也好,失去了這股力量或許我無法再當一名劍士,不過只要可以恢復正常的我,做自己,那就是最好的解脫了。小莎,請不要擔心,我真的沒有事。」艾索德對著愛莎說著,自己抱著這個決心。
 
「那真的沒有問題嗎?」愛莎不放心的問著艾索德,不過艾索德還是以肯定的語氣回答了愛莎,雖然不知道何時會在失控,但是他願意和心中的另外一個自已戰鬥到最後一刻。愛莎看到艾索德所下的這個決心,讓她的心中堅強起來。她決定永遠陪在艾索德身邊,二個人一起渡過所有的難關。
 
艾索德和愛莎走出了遮雨的地方,路上的雨仍然還沒有停,艾索德將自已的紅色外衣脫下披在愛莎的身上,為了不讓她感冒,他為了她付出不管多少也願意。愛莎看到艾索德的身上濕了,便將他拉到自已這邊。
 
「我們一起蓋吧,被雨淋到的話,很容易感冒的。」愛莎說著,將艾索德在離自已近一點,艾索德這時也沒有什麼話想要說,只是在愛莎的身邊,讓他感受到自己的姐姐也陪在身邊的那種感覺。
 
「我想永遠陪在小艾的身邊,過去艾爾之石還沒有被找回來的時候我們即使有再多的困難都一路走過來了不是嗎?轉職一開始的時候我們的確是有一段時間沒有見面了,但是我們思念著對方的心情是不會變的吧?」愛莎問著艾索德。
 
「是啊。真的發生了好多事。」簡潔有力的回答,讓他找回了自己的方向。
 
「我也要永遠陪在小莎的身邊,成為一名可以保護妳的劍士。」艾索德立下了這個約定,但是愛莎傻笑了一下,對於艾索德的這份心意收下了。
 
「恩,麻煩你了。讓我們一起好好的解完這場任務,等到回歸正常的世界後,留下沒有遺憾的回憶吧。」愛莎說著。右手牽著艾索德的左手前進。
 
艾索德心中的佔滿了愛莎對自己的真誠與愛心,所以他不再畏縮,也跟愛莎一樣下定決心要堅強起來。因為不堅強,永遠無法有成功的一天。
 
隨後,他們來到了紙條上的第二個怪物所在地,走進去開始執行任務。
 
另一方面,傑利從特爾碧斯的醫院出院後,告別了那位老人,拿著老人給他的一枝筆,到了第二個城鎮奧納鎮的神殿中央,此鎮最常出現的是源源不絕的雨季。
 
「年輕人啊,這隻筆送給你吧,你的任務可要好好加油。」回顧在十五樓的一段出發前的事情,老人為他打氣,祝他早日完成任務可以回到原來的世界。
 
傑利身上的傷全部恢復了,想起了之前在特爾碧斯鎮的那間神殿裡走到一個水的階梯就昏過去的那件事時,雖然最後拿到石頭了,但是那一次,他不認為是自已完成的,說歸說,他進入了奧納鎮的神殿內處,和上一個神殿的不同處在於這裡充斥著水,不斷的擁入這間神殿,只能以游泳的方式到達上層,過了不久,閘水道被打開了擁入了大量的水,傑利瞬間被這些水淹沒,但是即時反應快速的游到上層去,平安的到達的瞬間,前方開始出現了一些水系軍團怪物
這些怪物剛好是由這些水所製造而成的怪物,只要一直運作,怪物就會不斷的增殖。
 
「裂刃風暴」傑利施展了這招後,喝了一罐藍色藥水,使用大地斬往前推進,怪物被打散的瞬間,又快速的接合起來了,傑利抓到了這個空檔,跳到上空中,往石頭存放的樓層移動,後頭的那些怪物追在後方緊追不放,同時他看到了一位勇者正在上方指引著他。
 
「快上來!」那名勇者說著,傑利直接跳上去,隨後勇者射出冰凍的劍將那些怪物冰住了,隨後他們又繼續往上走。
 
「謝謝你喔,不過你怎麼會幫我?」傑利問著他。
 
「小事一樁啦,同樣都是解轉任的人會有不幫的道理嗎?」勇者說著,拍著他的肩膀為他打氣,傑利接受了這份心意,一路的跟著他往上衝。
 
沿路上那些怪物還是看得到從天而降的水之軍團,那些怪物由一滴水低轉化成一個人形,然後用水製造出劍,嘲這裡攻擊。
 
二個人躲開了怪物的攻擊,往前方的路前進,但是後方的怪物和前方的怪物也是一樣包到他們沒有退路,而在下方的水位又升了上來
在水中的話,就是這些怪物的領域了,即使拼命的加速,身體還是會被水的重力所牽引,無法增加逃走的速度。
 
「這裡的怪物全都是水行成的嗎?那主要先把來源終止吧。」勇者說著,
 
「但是要怎麼做呢?」傑利問著他。勇者看著四周,他看到了樓梯的最上方有個空間。而空間中流出了許多水往牆邊到處噴灑。
 
「我想就是那裡了,石頭也有可能在那邊。」勇者的推論,傑利大概也有點領悟,走到一階樓梯的連結層的地方,他看到有一座吊橋剛好可以通到上方去,只是這座吊橋的支撐力不是很大,要過去需要冒著相當大的危險。
 
「要過去嗎?但是機會只有一次而已,錯過了,我們可能也會淹死在下方。」傑利說著。
 
「別說喪氣話,不管現在如何,最重要的是先中斷那個來源,如果不中斷的話,會一直蔓延下去,這個村莊不斷的下雨,我想這其中一定有問題。」勇者說著,一口氣跳上了吊橋,用跑的方式到達了上方,隨後傑利也是一樣,跳上去,然後拼命的狂奔,後方也有一些怪物在追逐,不過危時已晚,當傑利成功的衝到另一邊的時候,那名勇者將橋鋸斷,讓那些怪物掉到水位上升的水裡面,接著拉著傑利的手說道:「快跑。」。
 
二個人通過了第一層,到達了第二層的閘水道,但是這裡的怪物又比上一層的怪物來的更多,連接到第三層的水之階梯路上埋伏了許多的軍團。
 
面對下方逼近的水,他們沒有喘息的時間可以休息,只能一路一直往上衝,就在此時,水位上升的速度變慢了,他們利用這個空檔,拉大距離,盡可能的往越高處衝,那台機器的所在地正好在第四層的地方,由十台閘水道機器所控制,此鎮的雨季跟這些機器也有一些關聯,只不過還有其他的因素所存在。
 
二個人逃到了較安全的地方,放慢了腳步,喘息了一會。
 
「呼,這等於是一座水塔吧,高度真的不是普通的高......」傑利說著,將劍插在地上。另外一名勇者,持續的觀察四周。
 
「你不覺得奇怪嗎?」那名勇者問著他,充滿不解的疑問。
 
「怎麼說?」傑利問著他。
 
「從剛才開始,的確是有很多怪追著我們,但是這些怪為什麼那麼沒有傷殺力呢?」勇者這個疑問,傑利也想到剛才一路的往上衝的時候,也感覺不到那些怪物有絲毫的殺氣,唯一最大的因素是,這些怪物似乎是故意消耗他們的力量所存在的液體怪。
 
「經你這麼一說,我好像也有這種感覺,不過,怪物又來了......快跑吧。」傑利往上跑,那名勇者正在確認一件事,於是他看到前方有一個平台,跳上去對著下方不斷上升的水位射出十發急凍箭,凍結了整個上升的水位,同時,他在凍結的時候看到了那些怪物也受到了水位凍結的影響停下了動作,在原地無法往前移動,但是過沒有幾分鐘,解凍了,那些怪物又動了起來,這位勇者又趕緊的將水凍結起來,那些怪物才停了下來。
 
「我懂了,原來是這麼回事。」勇者說著,告訴傑利。
 
「這裡的怪物,和正在上升的水位有關,也就是說,只要暫時性的阻止它上升就可以了,這樣一來,怪物的動作也會停止,這裡的水也是由上方的機器所製造出來的。」勇者在弓上面加了一點效能較佳的屬性石,射出了一發弓箭,凍結了水位上升的問題也同時石化了那些怪物的行動。
 
「接下來,你來當前鋒,我來幫你爭取時間,奧納之石一定在上方
。」勇者說完後,傑利照著做,過了三十分鐘,他們到達了第三層的位置,此區上方的閘水道器噴水量也越來越大,想必就在上方了這是可以證實的理論。
 
這裡的怪物地位似乎提升成隊長級的階級,和前二層不同的是在被凍結的瞬間也會強行突破這個屏障,對前後方發射水柱。所有怪物的共通點很刻意的去死守一個東西,而那十台閘水道運作上有所提升,傑利用真烈焰斬爭發了那些水怪物,不過後方的怪物還是衝了過來,永無止盡的擋在他們的前方,這些怪物的一個指令便是趕走所有的勇者。這二位勇者算是首次突破到此層的冒險者,以往的人們到了第一層、厲害點的第二層就已經被水位衝出神殿外頭了,他們憑著這股堅決要成功的信念,往上衝,達成任務只是一個開端,最主要的是可以有始有終的完成現在正在做的事情。
 
「這是第三層了嘛?高度也比剛才提升了非常的多,接下來應該就是和時間的競賽了,我的冰凍箭漸漸的對這裡的怪物無抗性了,所以我們得加快腳步才行。」勇者說著,持續發紙著弓箭。
 
「不到最後一刻我絕對不會放棄的,我們一定要成功的拿到奧納之石。」傑利往上拼命的爬,跟在後頭的勇者不知道這是那來的意志力,不過也是一樣,誓約要一同爬到第四層去破壞掉那個來源。
 
奧納之石則是在第五層的中央處,唯有正義之士取得,才能給這個城鎮帶來和平。而石頭也會選擇它的主人,是否可以擁有它,就得看他的意志力是否可以持續到最後一刻了。這個是意志力的挑戰和時間的競爭所行成的二方面的考驗。奧納鎮下的雨勢持續的加大,即使如此,這是一個非完成不可的任務。
 
------------------------------------------分隔線--------------------------------------
 
作者後記:我個人覺得,完成一件事最大的成就感不是在於那個收獲,而是那個過程才是最重要的,雖然預計在28話做轉任的終結點但是我打算先延續到30話在收尾,以今天來講,靈感大師已經成功的造訪我了。回到原來世界的時間只剩一小段了,只是如何把這裡串接起來才是重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554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艾爾之光

留言共 2 篇留言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很好,繼續為奧納之石而努力吧!

勇者們(作者也是)

03-13 19:34

Fashion Steven
是啊,一起加油吧,今天出門,所以事先完成27話。03-13 21:01
七七
靈感大神還沒造訪我啊!!!((噴死

03-14 09:57

Fashion Steven
有一天就會造訪嚕,加油吧。~03-14 17: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GT職業賽車賽... 後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28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