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奇幻冒險小說】神皇-16 平靜之夜

作者:烈日狂風│2011-03-01 20:05:30│巴幣:4│人氣:484
.
.
.
 
OP2-LM.C-Sora
請各位搭配使用,就把它當成OP吧(炸)

16 平靜之夜
 
  我們隨著沿途的路標一直走下去,溫泉還有分男湯區與女湯區,我就站在岔路前愣了一下,其實這兩個溫泉相隔還滿遠的。
 
  說真的,路途中有一些人也是來泡溫泉的,僅限於住在這個旅館的住戶,而且還有路標標示,這個男子不知道怎麼走,可能是個路癡了。
 
  我轉頭看了一下他,我看不見他的眼睛,但是我感覺的到他與我四目相接。
 
  「怎麼停下來了呢?前面就是溫泉了呢。」
 
  道路旁都有路燈,黑色細長的柱子,支撐著一個圓狀亮黃的燈,無限延伸排列,彷彿傳統慶典時的火把,有種奇妙的感受。
 
  「沒、沒事。」
 
  我繼續走了下去,看見所謂的置物櫃,然後大溫泉就在後面,兩種東西放在一起有點違和感。
 
  我和他一起將衣物放入置物櫃後,都只穿一條內褲,準備前往溫泉。有些人較為大膽,直接全裸泡溫泉,雖然大家都是同樣的性別,但是我可不敢暴露。
 
  溫泉的蒸氣瀰漫,氤氳靉靆,周圍以一塊一塊的大石頭環繞,我先以單腳踏入溫泉,穿越了白煙,初始的感覺是種溫熱,接著整個身子埋入後,全身立刻放鬆了下來,一天的疲憊、驚恐、緊張都隨之洗滌。
 
  「對了,你叫什麼名字呢?」男子的頭倚靠在一個大石頭上,頭略微上仰,應該是在問我吧?
 
  「傑洛.奈……奈爾吉斯。」一想到自己的姓氏如此特別,讓我猶豫要不要說出來,導致後面四字的音量漸弱。
 
  不過他給我的感覺很普通,應該不知道吧?
 
  男子沒有說話,我卻一秒感覺他愣了一下,可能是我的錯覺,並沒有多想,繼續沐浴於溫泉之中。
 
  「我叫薩艾登,我比較不喜歡說話,所以可能不善於表達,也和人較少有接觸,今天很高興認識你。」薩艾登舉起了沒於水中的右手,打算跟我握手示好。
 
  他給我的微笑很自然,是易於迎合他人的笑容,很容易就讓人沉溺其中,很舒服,很愉快,很放鬆。
 
  我和他握手後,感覺他手掌毫無溫熱,甚至冰冷,不是剛剛才泡在溫泉裡面嗎?不可能他泡的是冷泉吧!
 
  「你的手好燙啊,就像是有火焰一樣。」薩艾登歪頭地看著我。
 
  應該說是你的手太冷吧……
 
  「嗯,可能和我擁有的神之力有關係。」不知不覺吐出了這句話,這麼輕易就透漏我有神之力的事實真的好嗎?
 
  「原來是神啊,可以遇到神真是太好了。」感覺人們碰到神,就會有種敬畏或是慶幸的感覺;和薩庫不一樣,都是二話不說就想與神刀刃相向。
 
  「我也不算真正的神啦!哈哈哈……」我收回我的手,搔搔自己的頭,有種不好意思的感覺,覺得現在的我沒有偉大到讓人尊敬。
 
  接著我們都沉默,整個溫泉的人都很安靜,或許是太放鬆了,放鬆到使人想睡覺,就想一直浸在裡面不起來。
 
  不知道泡了多久,圓月高掛於空中陪伴我們,感覺它正以渴望泡溫泉的表情望著我們,我抬頭對它咧嘴一笑,有種炫耀語氣。
 
  我對月亮炫耀是幹嘛啊,瘋了嗎?
 
  感覺最近很容易吐槽自己。
 
※ ※ ※
 
  泡完溫泉,已經是晚上八點的事情了。我和薩艾登道別後,就回到我們住宿的那棟樓,他還告知自己住在哪一房,歡迎晚上去找他玩。
 
  旅館有供應食物的大樓,在拉薇帶領之下,我們和老爺爺、老奶奶一起到大樓拿取食物用餐。裡面的食物應有盡有,而且還很好吃,是多優渥的酬勞才能聘請到這種厲害的廚師啊?
 
  用完餐後也是晚上九點的事情,我自己先回到房間,鑰匙打開門後,開燈,還是那個睡死的浮生,我都不忍心吵醒他了。
 
  我以為薩庫會先回來的說,他到底跑去哪了?我好想你啊……薩庫。
 
  正當我在猶豫要不要跑去薩艾登的房間找他玩時,浮生含糊不清地說了話,我立即轉頭看他。
 
  原來是夢囈啊。
 
  「奈爾吉斯,我肚子餓啦,不是說夢話啦!」浮生馬上起身,睡眼惺忪地叫住我,我以為他會這樣睡個三天三夜。
 
  「旁邊那棟樓就是專門供應食物的地方,而且你算偷渡進來,免費讓你吃到飽。」我站了起來,正打算要去薩艾登的房間。
 
  浮生臉色一變,似乎發覺了什麼事情。
 
  「怎麼了?那邊什麼食物都有……」
 
  我話還沒說完,浮生馬上打斷我的話:「你和神接觸過了?」
 
  空氣宛如凝結般,彼此沉默了一會,我不解地看著他,在他說完這句話後,感覺氣氛很沉重,而且他格外嚴肅,不像是開玩笑。
 
  約莫過了五秒鐘,我低頭看一下地上,再看了一下浮生,接著打破了寧靜:「神?今天不是就和血神接觸過了?」
 
  浮生閉上雙眼,氣氛又恢復到剛才的凝重,我們沉默了一段時間,安靜得連指針行走的聲音都震耳欲聾,我很明顯地感受到自己的心跳,只怕突然漏跳了一拍。
 
  這是怎麼樣的壓迫感?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雖然很微弱……但是是不久前才染上的。」浮生啟齒。
 
  我疑惑地看著他,接著用恍然大悟的語氣說道:「剛剛我才跟拉薇吃飯啊,你可能是感受到拉薇的神之氣息吧?」
 
  浮生沒有理會我,走到門口,說:「算了,可能是我多心了,我去吃飯了。不用特地再幫我準備鑰匙,我可以自己進來的。」
 
  我的身體又放鬆了,剛剛的緊繃感真的令人很不舒服。接著,我照著薩艾登的描述,走到了最旁邊的大樓,四樓的最後一個房間,準備赴約。
 
  這個樓層格外安靜,我的腳步聲相當清脆響亮,現在應該是吃飯時間吧?難道這個樓層只有住薩艾登一個人嗎?
 
  很快的,我走到了房間門口,門的顏色和我們略有差異,可能我們是較為高級的套房吧。
 
  手正當要敲門時,忽然,有那麼一秒,我感覺到了神的氣息,但是下一秒又消失得無影無蹤,我當下認定是我的錯覺,接著敲了兩下門。
 
  不用多久,薩艾登充滿微笑地打開房門,「你果然來了呢,傑洛。」
 
  他房間的格局和我們房間的有很大差異,大小也差很多,充滿樸素的擺設與設計,別有氣氛。
 
  我脫了鞋子,隨同他走到一張桌子前,電視是開的,桌前還有一本書。
 
  「你等我一下,我這裡有一些餅乾和飲料,我拿給你吃。」薩艾登十分好客,我點頭回應他。
 
  邊看電視又看書是什麼奇怪的癖好呢?我好奇地看了書名一眼,燙金文字寫著「影子下的孤寂」,封面則是全黑。電視節目正在撥報我沒看過的戲劇:一個女人正在替倒地的男人悲傷哭泣。
 
  綜合以上幾點,我做出了結論,薩艾登該不會是個悲觀主義者吧?可是我感覺他的笑容挺歡樂的啊。
 
  「怎麼了?坐下來呀。」薩艾登一手拿著一杯柳橙汁,一手拿著一包餅乾,疑惑地看著我。
 
  接下來的幾分鐘,我就一直看著電視,然後吃著餅乾,喝著飲料,兩個人什麼話都沒有說。
 
  薩艾登好像一直專注在書本的內容,真不知道他開電視是來浪費電的嗎?
 
  「聽說……今天在城市裡面好像有神在戰鬥?」薩艾登忽然冒出了一句話,我愣了一下,接著回應:「呃……嗯……你怎麼會知道?」
 
  「似乎傳得很大,我意外聽到的。但是城市的人們不敢觸怒神,所以不想介入這個事情。」
 
  接著薩艾登闔上了書本,低頭,說了一段我聽不懂的話:「影子總是活在物體之下,它們只能孤獨地活著。」
 
  這大概是那本書的內容吧?應該是什麼內心的抒發吧。
 
  「已經九點半了,睡覺時間到了,要不要就在這邊睡呢?」
 
  除了錯愕還是錯愕,我傻傻地看著他,這是什麼熱情的邀約啊?
 
  「我只是挺孤獨的,就像影子一樣。」薩艾登微笑地看著我,又說:「如果沒辦法,那我不會勉強你的。」
 
  我搖頭回應,先從房間打電話到老爺爺老奶奶那兒,請他們如果看到浮生和薩庫的話,替我轉告我睡在剛認識的朋友房裡,如果沒看到我在房間不要莫慌莫緊張。
 
  「我好了,那今晚就打擾你囉。」我對薩艾登點點頭,他以微笑回應我,接著鋪好棉被,放置枕頭,我們就睡在一塊。
 
  當然棉被沒有合蓋就是了……
 
  天暗了,寂靜了,我抬頭看著天花板,腦中在想著,薩艾登是不是也受到了我的影響,然後親近我的呢?不過也沒關係,反正我覺得他不是什麼壞人。
 
  接著又開始回想自己的過去,但是一想到關鍵點時,頭又開始痛了起來。這是一警告吧,對自己的過往不要知道太多嗎?
 
  眼皮漸漸重了,今晚應該不會夢到誰了吧?希望醒來就是天亮了。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462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皇|奇幻冒險小說|小說

留言共 8 篇留言


唷 第一個嗎XD

03-01 20:07

烈日狂風
恭喜頭香03-01 20:10
漠視
就這樣沒有防備的睡了喔?
不怕被吃了??
(我看他聽到傑洛是神那麼的開心,就像看到食物這樣)

03-01 20:32

烈日狂風
不會發生學姊事件的03-01 21:08
尼克拉斯
這次是黑色片塊上場阿~

03-01 21:18

烈日狂風
你把人家都取綽號了03-01 21:37
尼克拉斯
暫時還是廢柴的火焰
傲嬌之風
兩把刷子
ZZZZ
紅色墨水
賤之神
黑色布塊(已更改)

03-01 22:11

烈日狂風
兩把刷子?...薩庫= =?03-01 23:56
鬼畫師
嘖嘖,和我猜的劇情完全不同

第一天認識就一起睡
讓我回想起昨天的惡夢 (監獄,小烈你懂得)

03-01 22:32

烈日狂風
ㄏㄏ
你也要答應她03-01 23:58
酷呆
BL嗎?
我又慢了好幾拍,最近累慘了[e13]

03-02 16:24

烈日狂風
怎麼說到敏感的BL 哭哭03-02 18:26
米兒
我YY了..好幸福

樓上+1

03-03 13:20

烈日狂風
這是誤會好嗎:S03-03 17:43

要被暗算了

03-04 23:28

烈日狂風
0.0窩顆顆03-04 23: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q249299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奇幻冒險小說】神皇-1... 後一篇:【奇幻冒險小說】神皇-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