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雪推薦】魔法少女 MADOKA★MAGICA介紹

雪原雪 | 2011-03-01 19:57:35 | 巴幣 2 | 人氣 8659

魔法少女 MADOKA★MAGICA
 
  在魔法少女非常多的時代,各種又萌又可愛的魔法少女到處飛。這時候由Anipiex所推出的魔法少女 MADOKA★MAGICA就是不一樣。
 

  有別於一般給小孩子看的魔法少女,看似可愛的魔法寵物,歡樂的封面,奇幻的魔法、單純的校園生活,但是風格完全得不歡樂…從OP中女主角多次落淚來看,不用讓李組長來皺眉頭,看的人都知道此事並不單純。
 
 
 
劇情介紹

故事背景

  和最喜歡的家族一起生活、最棒的好友一起成長;有時候歡笑,有時候哭泣,這樣在哪裡都有的日常生活持續著。見滝原中學的二年級生『鹿目MADOKA』是這個故事的主人公。
 
  有一天,不可思議的相遇來到了她的身上。但是這個不可思議的相遇到底是偶然,還是命中注定,連她自己都不知道。一個改變命運的相遇…
 
  也是這個故事的開始…
 
 
 
人物介紹
 
鹿目まどか (中文翻譯:鹿目圓香) CV.悠木碧
「如果說…如果說喔?可以用魔法完成任何一種願望、怎麼辦呢?」
 
哪裡都可以看到平凡的中學二年級學生。會為了朋友著想,非常善良的一個人。
 
 
  在故事中總是為了朋友著想,希望對方幸福的善良女孩子。很多時候會為了朋友願意犧牲自己,來幫助他人。只是這樣的個性,卻讓旁邊的人看了很不捨,也讓整篇故事更陷入無法預知的地步。
 
 
 
 
暁美ほむら (中文翻譯:曉美焰) CV.斉藤千和
「妳、就這樣是鹿目MADOKA這樣子就好了,像以前一樣就好,以後也是。」
 
轉來MADOKA中學的轉學生。
容姿端正,成績優秀,運動萬能,性格非常的冷淡。
似乎也是魔法少女,但是很多行動充滿著謎題。
 
 
  一開始的出現就讓女主角鹿目圓香非常的迷惑。以一個魔法少女來說,她的冷酷讓圓香十分的不諒解,卻仍想要和她作朋友。但是隨著故事的進行,似乎代表著她的出現
似乎不是那麼的單純…
 
 
 
 
美樹さやか (中文翻譯:美樹沙耶香) CV.喜多村英梨
「那傢伙若是出現亂來的話,我會將她打飛的。マミ學姊也在的唷。」
 
圓香的同班同學,個性非常的活潑又有精神,和圓香非常的好。
 
 
  中文翻譯有「小爽」「沙耶香」等翻譯,以巴哈翻譯為主。很有精神又善良的女孩子,為了某個重要的人總是默默的支持著。平時活潑的樣子,以及跟某個重要的人見面時,不一樣的反應,可以看出她實際上是個非常有女人味的女孩子。
 
 
 
 
巴マミ (中文翻譯:巴麻美) CV.水橋かおり
「—好危險呢。但是,已經沒關係了。」
 
女主角們中學的三年級學生。照顧著大家溫柔的大姐姐。是已經訂下契約的現任魔法少女。
 
  通稱「學姊」。非常有人氣的一名角色,身材又好、魔法能力招換出的槍十分的帥氣。而且在用出最後一擊時還會有帥氣的台詞。請各位務必要觀看麻美學姊的帥氣英姿。也是目前雪原雪最喜愛的角色。
 
 
 
 
佐倉杏子 (中文翻譯:佐倉杏子) CV.野中 藍
「有必要的話,打爛掉也可以吧?」
 
為了接替下魔法少女的地盤,從別的城鎮來的魔法少女。
一直都在吃東西。
周遭的損害也無所謂的利己主義者。
 
  在劇情中期才出現的新角色,所以在很多宣傳中都不會看見的魔法少女。出現後反而十分的搶鏡頭,劇情也占有很大的份量。在後期是否會更搶鏡頭呢…吃東西吃個不停很有意思。似乎都吃不胖的樣子?(笑)
 
 
 
 
キュゥべえ (中文翻譯:丘比、Kyubey) CV.加藤英美里
「希望妳和我定下契約,成為魔法少女啊。」
 
能實現少女一個願望的魔法使者。
 
 
  有人翻譯「九兵衛」,但實際上讀音很像但並不正確。看起來圓圓的很可愛,看似面無表情似乎也有人能解讀得出來…?以丘比他的口氣來判定是個年輕的雄性動物。(笑)
 
 
 
 
作品評論
 
作品劇情

  整體劇情非常的有趣,顛覆以往賣萌或愛與正義的表現方式,表達出魔法少女另一種現實的一面。這種大膽前衛的方式十分的特別,可以說是富有深度意義的層面所在。以一般給孩童看的魔法少女來說,這個作品可以說是給大人觀看的。
 

 
角色設定
  角設設定上使用了色彩的分別,來讓每個顏色也能表現出顏色的特性。粉紅系的鹿目,給人一種溫柔治癒的感覺;黑色的沉穩,也搭配出來自京都高雅的小焰;藍色自由的美樹,表達出開朗的感覺;高明度的黃,也表現出了學姊溫柔引人注目的特性。
 
  而狂野的佐倉,也是擁有一頭紅髮的表達。每個角色擁有每個角色的顏色在,是個非常好的分配個性方式,也能表達出個性來。位於她們美少女中間的丘比,是否也是為了不染上個性而使用白色調呢?
 
 
 
 
音樂音質
 
イラスト:蒼樹うめ
ClariS
  主題曲「コネクト」是由現在還是中學女學生的「クララ」「アリス」的偶像團體所唱的。2010年出道曲「irony」,讓電視動畫「俺の妹がこんなに可愛いわけがない」(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使用在開頭動畫中,並榮獲排行榜第七位。為了兼顧學業,現在的階段並不打算讓自己的長相公開,因此由人氣繪師來幫兩人畫上畫像。
 
Kalafina
  片尾曲「Magia」由女性團體「Kalafina(カラフィナ)」所演唱。團員由2007年、『劇場版「空の境界」』的主題曲的徵選會中選出的Wakana、Keiko、Hikaru三人。2010年3月最新作品
「Red Moon」榮獲排行榜第五位。
 
 
  這兩個團體的曲風非常適合這個作品的風格。特別是ClariS不說完全無法知道竟然才國中而已,在選擇音樂上非常的適合。
 
 
 
 
動畫品質

  不能說不好,但是畫風確實和目前的動畫相比確實不太一樣。撇開畫風不談,有些畫面只有一層色帶過也顯得不太精細。整體而言表現倒是普普,戰鬥時的風格也很特別。
 
  期望DVD版時能夠更加細緻一些。
 
 
 
 
題材創意
  誰說題材老套變不出新把戲的?這個新把戲變得非常的好,顛覆了以往至今的魔法少女形象和元素,可以說是狠狠的打了以往魔法少女的一個耳光。

  不論主題還是魔法少女,對抗邪惡的正義,戰鬥的魔法少女。但是這個爆點和改變作的非常的不錯。請各位務必要好好欣賞這個作品的精彩之處。
 
 
 
 
動畫預告圖片
 

第1話イラスト:ハノカゲ
 
第2話イラスト:氷川へきる
 

第3話イラスト:津路参汰(ニトロプラス)
 

第4話:イラスト:小林尽
 

第5話:イラスト:ゆーぽん(ニトロプラス)
 

第6話:イラスト:ウエダハジメ
 

第7話:イラスト:天杉貴志
 

第8話:イラスト:藤真拓哉 協力:田中研太郎
 

第9話:なまにくATK(ニトロプラス)
 
 
請不要捏他透露劇情~謝謝!
 

創作回應

夏星蒼真
[神OP]魔法少女ほむら☆マギ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pzs5DAoS2s
2011-03-16 21:45:00
雪原雪
XD
2011-03-16 23:06:23
夏星蒼真
粉圓今週停播... 日本加油!!!
http://www.madoka-magica.com/news/index.html#n215409
2011-03-17 10:02:54
雪原雪
日本加油!
2011-03-17 16:32:00
夏星蒼真
[超萌]廢怯少女シャルロッテ☆マギカ http://i.imgur.com/U1taR.jpg
2011-03-18 22:00:00
夏星蒼真
[殘念]就此暫停播放、再次播放要等官網通知 http://www.madoka-magica.com/news/ 今後の『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の配信も当面休止となります。

配信再開の折は公式サイトおよび、各配信サイトにて速やかにお知らせいたします。
2011-03-23 19:05:13
雪原雪
只好乖乖等待嘍
2011-04-10 16:21:27
夏星蒼真
[終於]魔法粉圓再放送日決定 http://www.madoka-magica.com/news/
MBS 4/21 26:40~ ※第11話・第12話連続放送
TBS 4/21 27:00~ ※第10話・第11話・第12話連続放送
CBC 4/24 26:45~ ※第10話・第11話・第12話連続放送
2011-04-11 10:08:3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