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駕馭星之精之書-蠕蟲之秘密

作者:麵包先生│2011-02-26 00:08:32│巴幣:8│人氣:1767
蠕蟲之秘密

比利時鍊金術師路德維希.蒲林所著,16章厚達700頁的魔術書《蠕蟲之秘密》於1542年出版。
由有關精靈與魔術的篇章以及蒲林的驚異遊記組成,記載星之精的召喚法,古代埃及神話之神與克蘇魯神話的相互關係,存在遭抹銷的法老涅夫連卡及奈亞拉托提普的各型態等資料。


關於作者

16世紀中葉,一名隱居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近郊墓地廢墟的老練金術師路德維希.蒲林掌控著一群肉眼看不見的神祕僕役,因時常令這群僕役隨行、號令它們處理事務而聞名。直到蒲林在女巫審判中遭異端裁判所拘提,在獄中寫出的禁忌祕儀書《蠕蟲之秘密》問世的1542年---蒲林被處刑的一年後,隱形僕役的秘密才揭曉。
這本書籍中鉅細靡遺地記載著蒲林召喚他稱為「無形同志」、「來自星辰之僕」的使魔,差遣它們的手續。


星之精

它的身體呈無色透明狀,只能從它無時無刻發出的詭異竊笑聲或是張狂的歇斯底里大笑聲來推測它的位置及狀況。然則,使用《蠕蟲之秘密》喚出這種怪物的人類不論願意與否都會得知它的真正模樣,因為星之精喜愛的食物是動物的血液,一但這種吸血鬼開始「用餐」,血液就會迅速流經它的透明身軀,使得它的外貌逐漸變的清晰可見,彷彿深紅色的巨大果凍。
星之精的體型比成年男性大上一圈,軀幹上露出無數末稍有利齒的觸手狀口器及消化器官,鉤爪先緊緊抓住犧牲者,再將全身緊貼到對方身上吸乾所有血液。不久血液消化完畢,星之精就會變回隱形的透明狀態,消化所需時間依它獵食的動物大小而定,通常吸乾一名人類之後大約需要一分鐘。
正如路德維希.蒲林做過的行為,假使遵循《蠕蟲之秘密》進行正確的準備並依序完成儀式手續,就能將星之精當成方便的使魔或護衛差使。但不用多說,實行這項召喚的術者本身需具有足夠的實力及經驗,而能否獲得勝過風險的利益也非常可疑。


補充

筆者路德維希.蒲林為煉金術師、降靈術師、巫師,並且自稱自己為第九次十字軍東征的唯一倖存者。


妖蛆

       《蠕蟲之秘密》因為太過冷門又極少人閱讀,數百年前才成為書靈,在當時她為隱僕之魔女-多洛芙寧的藏書,多洛芙寧是極少數使用星之精為使魔的魔女,使用星之精的門檻極高,並且能力也沒說極其強大,不過多洛芙寧還是選擇了它。

        多洛芙寧對於《蠕蟲之秘密》書靈化並沒有特別的驚恐,反而把她視如己出,把她當自己的女兒般看待,因為那是她最喜愛的一本書,並且用蠕蟲的另一種說法"妖蛆"來給她命名(多洛芙寧沒什麼一般母親的常識,對於取如此不像人類的名字,還想了好幾個小時)

        剛化為書靈的妖蛆對於這個世界非常好奇,常常對母親(多洛芙寧)問東問西,而母親也細心溫柔的一一解答,快樂的日子總不長久,即使為身為魔女,多洛芙寧畢竟也是人類之軀,多洛芙寧臨終之前躺在床上輕喚妖蛆過來說道「妳永遠都是我最愛的女兒.....」多洛芙寧輕輕的握著妖蛆的手微笑離世,而天真的妖蛆還以為自己的母親只是睡了很長的一覺,每一天早晨都嘗試喚醒母親,每一天都細心的照顧母親的使魔,而最愛的母親則完全沒有醒來的跡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43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あやごぜん
那個蟲蟲很像剛剛吃的魚肉(?

10-11 20:16

麵包先生
妳家的食物真的很特別(?10-11 20:18
黑崎一護
蠕蟲[e12]

05-19 17:35

麵包先生
是呀XD05-19 20:24
墨森
好可愛的蠕蟲(輕度微生物控

05-27 03:59

麵包先生
蠕蟲 富含蛋白質05-27 04:11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妹子很萌...=v=

蠕蟲就...= =a

05-27 04:00

麵包先生
可以當零嘴呀05-27 04: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p795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沉默的炎爆之書靈-塞拉伊... 後一篇:吸血鬼家族中的魔女元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