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渾濁無解之祕書-芙妮契

作者:麵包先生│2011-02-25 22:41:56│巴幣:80│人氣:593

伏尼契手稿

作者不詳。是一本內容不明的神秘書籍,附有插圖、全書240頁。書中所用字母及語言至今無人能識別、與現代的語言完全搭不上,似乎是中古世紀煉金術士之參考書籍。書名伏尼契為一人名,其全名為威爾弗雷德·麥可·伏尼契(Wilfrid Michael Voynich),生於俄羅斯帝國科夫諾省、現在立陶宛北部。1912年,這位波裔美國書商在義大利買下此書,故手稿以他的名字命名。2005年,這部書被耶魯大學貝內克珍本與手稿圖書館收藏,編號MS408。伏尼契的妻子是小說《牛虻》的作者、愛爾蘭作家莉蓮·伏尼契。

2011年透過放射性碳定年法檢測出其書成於十五世紀初。這份手稿被發現以來,專業和業餘的譯解密碼員,如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英美頂尖解碼專家,都積極研究它,但是連片言隻字也未能破譯。一連串的失敗令伏尼契手稿儼然成為密碼術歷史中的聖杯。不過,有不少人認為,手稿只不過是場惡作劇——因為書中的符號排列全無意義可言。


芙妮契

伏尼契手稿之書靈,因為目前無有效的解讀方法,內容是謎,也可以說是最危險的禁書。
當九巫妖其一的蘭佩朵琦發現她的時候,渾身血汙的她茫然望著她自己親手摧毀的村莊,不管有什麼緣由,讓這種"存在"流落於人世間實在是太危險了,因此蘭佩朵琦打算將她帶回禁書館內監視管制,不過她開始逐漸了解到這是一件多麼困難的一件事。


蘭佩朵琦

除了是個出色的死靈巫妖之外,蘭佩朵琦也是個狡詐的陰謀家,操控人心掀起暴動對她來說易如反掌,若不是定力夠強的人在她強勢的領袖魅力下很容易就成為了她底下的死忠徒眾,即便為她獻出性命也如獲無上的榮耀一般。

作品510-移動塚中的狡詐術士-蘭佩朵琦
http://forum.mymaji.com/viewthread.php?tid=131191&highlight


芙妮契之音

   破敗的古屋、木質腐爛的氣味滿斥於空氣中,外表看起來就像是被植物給逐漸蠶食一般最恐怖的地方是那些植物讓人有種--「這些植物像人類一般活著,而且正在吞噬這棟屋子」的感覺。

   「就是因為恐怖而沒人敢來,才有一探究竟的趣味不是嗎?」帶領著一群小孩來到這郊區探險的,是一名被他們稱為大姊頭的大膽小女孩。

    吱--呀--每當踩在這陰暗潮濕的屋子地板上,不斷地發出這讓人深怕地板會突然碎裂開來的可怕聲響,同行的孩子們無比心驚膽顫地慢步行走,唯獨小女孩就這樣大剌剌的吱呀吱呀猛力踩在地板上大步闊行,絲毫未顯懼色。
  
   「吱唔---嘎吱---」忽然從陰暗處傳來這高頻率的詭異聲響,好似要把所有人的耳膜給撕裂般的聲音,與小女孩同行的孩童都嚇得爭先恐後地逃出房屋了。「一群沒有用的男生!」小女孩望著門外逐漸小至看不見的人影,插著腰大聲喊道,便又一個人繼續深入屋宅探險,循著不斷發出詭異聲響的地方前進。

   「叮吭---咚吱---」屋宅深處的陰暗一角,一個瑟縮著身子,狀似人類小女孩身型的「東西」,正在用手指彈著身上節生出來的樹枝,發出各種高低不同的聲響,方才那嚇人的聲響似乎也是由她聲上奏出的。

   「喂!妳是人類嗎?是不是生了什麼怪病?」小女孩湊近長芽女孩的,饒富趣味的看著長芽女孩彈弄著身上的枝芽:「喂!你有聽到我說話嗎?」小女孩摸了摸她的頭,但是她卻依然沒有反應,肩靠肩並坐著,直盯著她彈弄枝芽,她也依然不做任何反應,只是不斷地彈著身上的枝芽,好似正欲努力的奏出什麼旋律,絲毫不理會旁邊的事物。

   天色逐漸暗去,僅只是夕陽時分,屋內卻如黑夜已然降臨一般的漆黑,靜謐腐爛的木質屋內,僅迴響著叮咚吱嘎的詭異聲響,更使氣氛顯得詭譎恐怖,小女孩雖未顯懼色,但是不論怎麼做長芽女孩都不回應,又因天色將暗,決定先回家去,隔日再來看看這個奇怪的傢伙。

   在床上翻來覆去的小女孩,腦中還是滿滿想著長芽女孩的事情。她是生病了嗎?為什麼身上會有枝芽?會傳染嗎?她是被人驅逐到那的嗎?為什麼大家都說不要去那邊?她到底是誰?抱著反覆疑問的小女孩幾乎徹夜都在思考這些,天才剛亮,小女孩便又趁機跑到屋宅去探訪,果不其然長芽的女孩依然縮在同樣的角落,彈奏著身上的枝芽發出毫無節奏的聲響。

   小女孩一連數週,每天都到這裡來,對她說故事、唱歌、談話,試圖引起她的注意,卻都毫無作用,小女孩的父母注意到了她經常晚歸,還只認為是偷偷在外面養了什麼寵物而已。

    但是那群跟著大姊頭一起去探險的小孩們,因為大姊頭一直都沒有再來找他們,而開始好奇她到底在作什麼,偷偷地跟著她,到了屋宅在窗邊窺見了她與身上長了枝芽的奇怪女孩對話,小孩們都覺得大姊頭瘋了,那個眼神好似死去的女孩,彈奏著身上長出來的枝芽,發出詭譎聲響的,絕對不是人類,大姊頭竟然跟這樣的怪物相處,害怕的小孩們回家後各自偷偷地告訴了父母,深怕大姊頭遲早會被怪物所傷,而村中長一輩的人們也聽聞過去的長者說,那棟屋宅絕對不可靠近,否則將會有極其可怕的事情發生。

    村中的人們認為小女孩被那頭怪物蠱惑了,便偷偷地組織起來,決定全副武裝殺了那頭怪物,換回這個地區永恆的和平,為了避免怪物逃走,因此跟蹤著小女孩,欲在其注意力分散的時候衝上前去一舉斬殺。

    小女孩絲毫沒有注意到跟蹤著的村民,到了同樣的地方,聽著長芽女孩彈著身上的枝芽,說故事給她聽,卻突然傳來大量地板被踐踏的聲響,驚慌的小女孩在村民衝入,揮動武器要刺殺長芽女孩的時候,緊張地本欲解釋長芽女孩不會構成傷害,卻被輕微刺傷了。

長芽的女孩,第一次,抬起了頭。

雙眼圓睜幾欲撐裂臉龐般

頭顫動的彎曲到可怕的角度

嘴好似裂開來一般的猛力,
傳出臉頰骨骼迸裂的巨響。

接著

吼出尖銳聲響。

那是

瘋狂的

地獄般的

可怕的

死亡的

致命的

高聲毀滅之音

村民們耳膜震碎,自耳朵噴湧出鮮血

雙眼炸裂,七孔流血,更有的頭顱轟然爆裂開來

餘下傷殘未死的全都跪倒在地,無力行動。

眼角滴下鮮血的長芽女孩,站起身來,踏入一步--「吱呀」

然後--窸窣一聲,從她身上爆裂開來的大量藤蔓捲起了未死的村民,
絞斷了他們的脖頸,擰斷了他們的手臂、折斷了他們的身軀、拗斷了他們的腿腳。

瘋狂舞動的藤蔓甩下屍體,接著數千數百萬的藤蔓重重的揮下,將拋下的屍體打成了肉泥。

小女孩不知是平常聽著長芽少女的聲響習慣了或是如何,僅是腦中一昏而未受傷害,藤蔓也會傷及她,但是見此如煉獄一般的情景,她的心卻崩毀壞滅了。

「地獄」,此時便是折磨了她往後一輩子的轉折點。

幾乎扯裂喉嚨般,哀求長芽少女不要傷害他們,尖聲嘶吼著、尖聲哀求著,她卻毫不理會。

背後數千數百萬的藤蔓瘋狂揮舞,長芽少女變的越來越巨大,皮膚變的陰沉的暗褐色,好似一頭巨大的木頭怪獸,眼角不斷淌下鮮血,瞳孔消失僅餘下眼白與血絲,張口怒吼著尖銳的死亡之音,頭頂著光環,天上滿佈著混亂軌道的星軌,自星軌上不斷墜下毀滅的白色死光。

那一夜,村鎮不見了。
聲嘶力竭嘶吼昏去的女孩,是唯一的存活者。
望著遍地的殘骸,仍在燃燒的烈火,緊咬破開的嘴唇滴下了鮮血,參和著眼淚,緊握的雙拳,指甲刺的手掌都淌出鮮血來。

那名女孩被恨意扭曲了心智。

但那是
另外
一段故事了。


感想

世界上無法解讀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
簡單也可以是一種快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428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書靈

留言共 6 篇留言

あやごぜん
很喜歡那種無神的雙眼

比起其他的眼神 窩覺得無神的眼神很難畫

10-11 20:00

麵包先生
無神就不要畫瞳孔就好啦 超簡單耶(?10-11 20:05
Zu∮Dot
無法反映的悲傷。

11-28 20:27

麵包先生
日常的變奏11-28 22:19
黑崎一護
那名女孩被恨意扭曲了心智[e36]

08-14 23:48

麵包先生
恨意可以輕易的扭曲一個人08-14 23:50
阿升仔
剛才按太快 在此補上囉

11-16 15:00

麵包先生
太刺激惹11-16 21:40
紅染憐華
「一定要找到能夠毀滅芙妮契的方法!」
對於未知事物產生恐懼而亟欲毀滅,
卻並不了解他們是否會因為侵犯的行為遭到更巨大的力量反噬,
可能的朋友成為絕對的敵人,真是悲哀的故事啊。

07-21 06:59

麵包先生
伏尼契其實是某位魔女遺留的物品
那名魔女因為某些"意外"失蹤後
古屋就荒廢了07-21 07:04

好萌WWWW[e5]

04-10 22:26

麵包先生
敲口愛04-10 23: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p795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傾國傾城的吸血鬼族長-克... 後一篇:復仇之途上的藤蔓絞殺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