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電影短評:飯飯之交

作者:帥哥:KJ│2011-02-24 23:12:16│巴幣:0│人氣:6178
 
片名:飯飯之交
 
心得:
老實說這片一不小心拖稿太久了,其實這片我兩個禮拜前就看完試片了,拖到現在才寫,哈哈。
這應該還能再上映幾個禮拜啦,開頭先來個一言以蔽之好了:算是相當不錯的愛情喜劇,愛情夠溫馨,喜劇夠歡樂!
 
雖然本片是真的不錯看,但我還是得承認本片的劇情的確是不怎麼樣:一對男女承諾只當對方 的砲友,只談性不談愛,但打砲打到最後還是打出了真情,這並不算是什麼太新鮮的題材,整體劇情發展都蠻好猜的,當然啦,其實好萊塢出產的愛情喜劇的架構其實都差不多,能看到像戀夏500日這樣突破性的愛情喜劇的機會不算多,就算是老梗,只要導演功力夠好、編劇寫的細節有趣,演員魅力也夠,還是能夠成就一部好片的!
 
這片前半段比較偏向喜劇,笑點不少,雖然不是能夠讓人笑翻的頂級笑料,不過讓人發出會心一笑不是問題,笑點較低的人應該是能夠捧腹個幾次,整體來說笑點雖然是有點低級沒錯啦,但是卻不會讓人感到不舒服或無聊,怕低級不好笑的人我認為還是可以放心進戲院的,但如果是屬於保守到連本片的基本設定都不能接受的話還是迴避一下比較好。
 
後半段笑點就明顯變少了,變成劇情走向有點芭樂的愛情劇:兩人其中一方動了真情,另一方卻怕受傷而拒絕,結果兩邊都受到傷害,最後兩人會怎麼樣大概不用我說,不過雖然芭樂,但導演拍得夠有誠意,還算能夠感受到劇中兩人的誠意,雖然沒哭,不過看到最後其實我是有稍稍的受到感動呢!
 
但是本片還是有些缺點,我個人最不喜歡的一點就是全片除了男女主角以外全部仁智商都被降低,其中受害者包括男主角的前女友、爸爸、朋友、同事、女主角的同事跟朋友,全部都淪為為製造笑點而存在的標準甘草角色,尤其是男主角的前女友跟他老爸,說真的,在角色設定上真的是讓人感到挺反感的兩個人,雖然說我還是被他們兩個搞得不爭氣的笑了蠻多次的XD
 
其實一部愛情喜劇喜不喜歡這片的男女主角是決定一個人是否喜歡這片的重要關鍵,像我個人就蠻欣賞艾希頓庫奇跟納塔莉波曼的,所以這片光是看他們兩個在大螢幕上同台演出,一起搞笑一起談戀愛我就覺得值得,而且兩人都有較以往不同的演出:常演花花公子的艾希頓庫奇,難得深情了起來,應該是打動了不少女性影迷;大多數的時候都演正經角色的納塔莉波曼也難得有較脫序的演出。
而且他們兩人不但擅長的戲路都不同,連身高都差了超過30公分,不過兩人在片中卻還蠻來電的,他們兩人的影迷這片應該是必看的。
 
所謂性愛兩個字應該是兩者同時存在、缺一不可的,但現在的社會上卻越來越多只有性卻沒有愛的案例出現,希望看完這部片之後也能思考一下,缺乏愛的性,真的能讓人感到快樂嗎?
總之,不錯的愛情喜劇,但是否要進戲院主要還是取決於你對男女主角是否有愛,但還是推薦囉!
 
 
下篇完整心得預計是怒火狂飆,如果不是限制級的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421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心得|電影心得|愛情|喜劇|飯飯之交|艾希頓庫奇|納塔莉波曼

留言共 14 篇留言

蒼天的藍耀
頭香?
這片沒興趣ㄎㄎ PASS

02-25 02:04

帥哥:KJ
恭喜頭香02-25 08:17
不營養大雞排-Snow
假如能有納塔莉波納那種正妹當飯飯之交

我想做夢也會笑吧

ㄎㄎ

02-25 02:16

帥哥:KJ
你還是一樣癡漢02-25 08:17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馬宏

02-25 10:06

帥哥:KJ
?02-25 22:45
蒼天的藍耀
全部仁(?)
"人"吧XD

02-25 12:25

帥哥:KJ
喔喔
感謝提醒02-25 22:46
jackie
ㄆ這部片我也PASS,有要介紹3D驚天動地嗎?

02-25 14:22

帥哥:KJ
驚天動地沒興趣耶
接下來應該是看怒火狂飆02-25 22:46
純情妙麗控
228要去看
希望不會下檔

02-25 17:29

帥哥:KJ
昨天有去看嗎?03-01 21:37
神劍戰神
這是限制級對不對?

02-25 18:36

帥哥:KJ
輔導級03-01 21:37
Clare
我看到預告片 似乎是,你未滿十八!?

02-25 19:08

帥哥:KJ
輔導級而已,不用怕03-01 21:37
arthur kai
經典片段應該很多!

02-25 20:06

帥哥:KJ
其實沒太多的說XD03-01 21:39
Samyu
寫的真好
I like

02-25 22:09

帥哥:KJ
感謝推文~03-01 21:39
★狸貓☆
看完短評就沒有想看的慾望了!!!

03-01 16:59

帥哥:KJ
悲劇
對男女主角沒興趣嗎?03-01 21:39
漂流的貓
不知道好不好看~

感覺有點單調

03-01 21:31

帥哥:KJ
還不至於單調啦
大概介於DVD到電影院等級,主要取決喜不喜歡男女主角囉03-01 23:00
小ya
樓主自己看嗎?

03-02 20:23

帥哥:KJ
跟朋友看的03-02 22:34
Swamp Man
這部看了覺得還好
劇情的鋪陳感覺不太夠
看完也沒有特別的感覺
不算太糟但也沒有很好

03-03 15:36

帥哥:KJ
是還好啊
大概是因為我看免費的所以有加分XD03-03 17: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godzillaho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觀後感... 後一篇:我為什麼要支持死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趁今天沒有餘震趕快打掃起來,第七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