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專訪] ClariS「コネクト」LisAni! Vol.4

作者:水月│2011-02-16 10:40:54│巴幣:4│人氣:1772
本文轉至PTT的SanzeninNagi文章,原文網址是nagi in wonderland



ーー首先恭喜兩位『irony』榮登公信榜(oricon)第七名!

Claris 謝謝大家!

ーー親友們有什麼反應嗎?

Alice  除了家人以外沒有跟其他人說過,所以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笑)。有一種「真的第七名嗎?」的感覺。

Kurara 我也是。因為從來沒跟別人提起過ClariS的事。

Alice  說真的連「公信榜」是什麼都不太清楚。

Kurara 我也一樣。

Alice  雖然搞不太懂,總之先跟爸媽說「我們上了公信榜第七名」喔,不過得到的卻是「喔,這樣啊」的普通反應。自己也覺得「咦?該不會其實沒什麼吧?」(笑)。


ーー沒這回事,很了不起喔(笑)。再次請教兩位,『irony』對兩位來說是怎樣的一張單曲?

Kurara 因為是一張挑戰了很多新事物的單曲,每次的經驗都讓人覺得收穫很多!

Alice  最近越來越喜歡這首歌。最近也每天聽。雖然是自己唱的歌,還是可以給自己帶來力量!


ーー2010年對於兩位來說是怎樣的一年呢?

Alice  發生好多超乎想像的事情,每個月都有驚喜,覺得「這麼順利真的好嗎?」(苦笑)。

Kurara 沒想到這麼快就可以出道,真的很驚訝。不過接觸很多新事物,也得到了很多新刺激。

Alice  一年「咻!」一下就過去了呢。

Kurara 對對!「咻!」一下就結束了。

Alice  「已經12月了嗎?」的感覺。學校也有考試,總是在「接下來是考試?還是錄音?」之中度過(笑)。

Kurara 這次「Connect」的錄音也剛好跟考試時間重疊,真的很辛苦。


ーー對於兩位來說還真是很切身的煩惱呢(笑)。說到「Connect」,這次搭配的是「魔法少女Madoka☆Magica」的片頭曲。

Alice  因為這個作品是原創動畫作品,而我們能從作品初期就開始參加,真的很高興!

Kurara 沒想到第二張單曲也能是動畫的主題曲,真的很開心。


ーー對於「Connect」的印象是?

Alice  其實我從以前開始就有學舞蹈,所以聽到這次的「Connect」可以隨著韻律搖擺的曲風很興奮。

Kurara 跟「irony」180度相反的印象,和Alice一樣,覺得是一首節奏很帥氣的歌曲。


ーー這次的歌曲不僅有速度感,旋律也讓人覺得強而有力。錄音的情況如何?

Alice  工作人員跟「irony」的時候不太一樣,剛開始有點擔心能不能融入錄音室的環境。不過進錄音間做發聲練習的時候,聽到對面傳來「もしもしー」(moshimoshi),以為對方在叫我,回了「はい!」之後,對方回說「剛剛我們只是在說『コスモス』(kosumosu,大波斯菊)啦!」(譯註:雙關語的冷笑話),當下不知所措地發出「…咦!?」楞住了(笑)。大家看到我傻在那邊都笑翻了,氣氛也變得很輕鬆。


ーー因為冷笑話心情也放鬆了呢(笑)

Kurara 雖然我是很內向的人,不過錄音室的工作人員們大家人都很好,錄音的氣氛也很快樂,這次也很開心地完成了錄音。

Alice  還有,錄音的時候正好是萬聖節。我們也想和大家打成一片,就跟Kurara討論「來玩一下萬聖節吧!」錄音當天我們做了萬聖節的打扮,到處問工作人員「知道『不給糖就搗蛋』嗎?」,逼大家說「trick or treat?」(笑)。一邊說「答對了!送你糖果!」一邊發糖。不過大家都很開心地玩成一片。

Kurara 我做了南瓜餅乾分給大家。

Alice  Kurara真的很會做點心呢!

Kurara 嗯。做點心是我的興趣。

Alice  讓我來做的話最後也是燒焦(笑)。不過,應該也是不錯的驚喜吧?


ーー錄音的過程順利嗎?

Alice  還是很困難。因為是有點樂團風的曲子,不知不覺就越唱越用力,錄音師說「稍微放溫柔一點唱唱看」,慢慢接近完成曲的樣子。

Kurara 覺得情緒抑揚和帶入感情的地方很難。很難控制哪裡該用力、哪裡該放鬆的一首歌。


ーー這個部分跟歌詞或許也有些關係,這次「Connect」的歌詞,有沒有感同身受的地方?

Alice  「不論悲喜都一同分享才能讓人成長 如果這份心意能傳達 奇蹟也一定會發生」的地方。不管難過還是辛苦,都能跟朋友分享的感覺讓人感同身受。

Kurara 我是「回頭看夥伴就在身旁 不知不覺我已被溫柔包圍」的地方。不管發生什麼事,Alice永遠是我心裡最強的支柱。


ーー兩位本來就是好朋友,所以這次的「Connect」也特別有感觸吧。對於B面曲「Dreamin’」有什麼印象呢?

Alice  這首歌的主題是「太陽」,也是根據我的形象製作的歌曲。為我做了首活潑開朗的歌曲,真的很開心。歌詞裡有一句「想和耀眼的太陽一樣閃閃發光」,而我喜歡太陽的理由也是早晨拉開窗簾的時候,可以從陽光獲得好多能量的感覺。不僅自己煥然一新,同學和朋友們每個人也都能閃閃發光……。我也想成為可以帶給大家能量的存在。


ーー而以月亮為主題的另一首B面曲「和你一起」是Kurara的主題曲?

Kurara 沒錯!


ーー對Kurara來說「和你一起」是首怎樣的歌?

Kurara 我很喜歡歌詞「想永遠與你在夜空之下 看著天上的月光」的地方。像是太陽之於Alice一般帶給她能量,當我看著月亮的時候也總是可以獲得許多能量。看著月亮,也常常能夠再次反省自己。雖然自己沒有發覺,不過心裡真正煩惱的事或許也能夠想通也不一定。還有,因為是R&B曲調,要放入溫柔的感情去唱真的很困難。唱了很多次,邊唱邊想完成了錄音。

Alice  歌詞裡的「說不出的心事 還是想告訴你」的部份真的有「我懂我懂!」的感覺。對於喜歡的男生,想著「如果被拒絕怎麼辦…」,最後連像普通朋友一樣約出去玩都說不出口了。


ーー沒辦法自己開口約啊(笑)。兩個人都是沒辦法自己開口告白的類型嗎?

Kurara 自己開口,我想一定沒辦法的……。

Alice  我也是,只能等待了。

Kurara 「和你一起」的後半,有我們兩個聊天的聲音,希望大家也能仔細聽聽。


ーー那個是怎麼錄的?

Alice  進錄音間之後工作人員就說「請兩位隨便閒聊」。也不知道聊什麼好(笑)。接著工作人員就說「想像兩個人在聊天的樣子」。不過每次Kurara打電話來的時候都是「喂?那個、那個…Alice、那個啊…」一直跳針(全場笑)。工作人員說「這樣對話的部份錄不下去啦」(笑)。所以,最後我就講了校外教學的事。

Kurara 錄音的時候我剛好遇到考試,工作人員就說「說點考試的事情吧」。不過考試真的很辛苦,所以話題就越來越灰暗……。

Alice  最後Kurara就變成「考試……真的……好辛苦……」有夠灰暗的感覺(笑)。

Kurara 後來工作人員還說「夠了夠了!講點別的」(笑)。


ーー那裡也是值得一聽的地方呢。對了,這次兩位的新插圖請到了蒼樹うめ老師繪製呢。

Alice  把我們兩個畫得這麼可愛,真的嚇了一跳。不管是衣服的袖口、還有蝴蝶結、鞋頭的小花等等,連小地方都好可愛。

Kurara 還有,衣服上的圖案也畫上了「月亮」和「太陽」的圖案。我是月亮、Alice是太陽,一眼就可以看出來。而且也用了我喜歡的粉紅色、和Alice喜歡的藍色,這些細節都讓我們很開心。


ーー最後向兩位請教今年的抱負。

Alice  首先想讓更多的人記住ClariS這個名字。然後希望ClariS的歌曲的歌曲能帶給大家溫暖。

Kurara 還有明年我們兩個都會變成考生,升學考試也希望能夠兩個人一起努力。


ーー第一次見到兩位的時候還是中學一年級呢。想到這裡就覺得光陰似箭。春天開始希望兩位都能兼顧考試和音樂活動。

Alice  嗯!還有我希望有一天可以站在大家的面前演唱。

Kurara 或許要等到全部的考試結束之後才有可能實現,在那之前希望大家能夠繼續支持我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352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lariS|コネクト|魔法少女小圓

留言共 1 篇留言

光の御子零式 鈴音

期待看見本尊的一天+1~

02-25 23: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lege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專訪] ClariS「... 後一篇:[專訪] Clari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