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達人專欄] 電影觀後感:新少林寺

作者:帥哥:KJ│2011-02-02 14:51:10│巴幣:1,008│人氣:15569
 
片名:新少林寺
 
心得:
其他的先不說,光是看到陳木勝的名字就足以讓我放心的進戲院了,雖然之前在全城戒備的文章就說過了,但我在此還是要不厭其煩的在說一次:陳木勝絕對是當今香港影壇最會拍動作片的導演之一!
舉凡我是誰、新警察故事、寶貝計畫、男兒本色、全城戒備等片,即使是拿好萊塢來做比較,上述那幾部仍然是上乘的動作娛樂片,陳導目前對我來說是個零失手紀錄的導演。
不過由於他先前的電影都是以時裝動作片為主,原本還擔心這片古裝片不適合他,結果證明我的擔心是多餘的,他不但沒失手,還交出了他自今最棒的一張成績單!
 
劇情本身算是一個相當普通的贖罪的故事,整體來說劇情發展不算難猜,也沒什麼意料之外的劇情。不過它的感人程度倒是遠超出我的想像,我本以為這片劇情存在的目的純粹是為了帶出武打場面而存在的,沒想到導演相當用心的在經營劇情,一些內心戲跟感情戲拍得相當細膩,催淚彈放的是稍嫌刻意了點,不過還不至於到嬌柔做作的地步,看電影常哭的人應該還是免不了要哭個一場。
 
武打部分有元奎坐鎮當武指,加上吳京、釋延能、熊欣欣等練家子加持,自然是有一定的水準,雖然說全片沒什麼能夠長久流傳的經典武打場面,不過在對打時還是有設計出緊張刺激的感覺,對於武打迷來說看得當下還是能夠讓人感到熱血沸騰,不過最大的遺憾大概要屬吳京跟熊欣欣沒過到招吧,本來還很期待他們兩個對打的。
而本片後半段的爆破場面也蠻驚人的,雖然說陳木勝本來就愛搞爆破,但他在這片最後根本麥可貝上身,好像不把每一寸土地都炸平就不甘心似的,浩大的爆破場面一場接一場,不禁讓人讚嘆華語片的技術已經進步到如此的地步了。
 
男主角劉德華的演技當然是沒話說,但他給人的是一種還是老樣子、劉德華還是劉德華的感覺。
演出先惡後善的主角,後半段善的部分比較有說服力,前半段使壞時給人一種還不夠壞的感覺,尤其跟貫穿全片的大反派謝霆鋒一比更是差了一截。
不過他穿起軍裝到是真的很帥,放眼整個華語影壇,應該沒有第二個人穿軍裝可以比他帥了。
 
謝霆鋒的反派演出是真的相當精彩,夠壞夠變態,冷酷無情的表現相當帥氣,可以說是帥到無怨無悔的地步了,平時看電影會喜歡反派的人應該很難不喜歡這個角色。
謝霆鋒在年輕一輩的演員裡真的是非常努力的一位了,這些年來他的電影我也看了不少,他不論是在演技或武打身手上都是不斷的在進步,相當看好他之後的發展!
 
吳京的戲分倒是比我預期的還要少很多,雖然身手依舊帥氣,但頂多只能算是個會武打的花瓶而已,讓我有點失望,畢竟他是吸引我進戲院的主因之一。
明明就是個不論身手、外型、演技都相當優異的好演員,那個導演快為他量身打造一部大片捧紅他吧!
 
成龍的戲份卻意外的多,本以為他只是友情客串一下而已,沒想到他竟是本片的主要配角之一。
成龍本身在打仔裡就算是很會演得了,近期在戲路上更是明顯的有想要轉型的企圖心,這次刻意裝出來的山東腔雖然有些破綻,但仍然是頗成功的詮釋出一個憨厚老實,相當可愛的角色,而且雖然他的角色設定不會武打,但編導還是給了他一段非常成龍式的武打,如果想看成龍的話應該是不會失望才是。
 
一世隨緣,隨緣一世,貪念少一點,該放手時懂得放手,人生才會過得快樂點,這便是本片想要表達的、很簡單、卻又很少人能做得到的中心思想,但是,從現在開始做起,仍然不算太晚。
總之,非常精采的一部武打劇情片,今年首部必看!
 
 
帥哥看電影:
主要演員:9
悲壯感人:8
武打動作:8
內容省思:9
導演編劇:9
 
 
 
下部預計:青蜂俠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231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心得|電影心得|武打|劇情|少林寺|劉德華|謝霆鋒|吳京|成龍

留言共 27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都喜歡這些演員

02-02 15:23

帥哥:KJ
看卡司就飽了02-02 15:37
不營養大雞排-Snow
看完會很想講阿彌陀佛~~

02-02 15:38

帥哥:KJ
阿彌陀佛~02-02 17:32
小奇奇
華語片又一神作XD

02-02 15:43

帥哥:KJ
華語片最近越來越進步了02-02 17:32
大風吹
看完本片某些片段真的很想飆淚...[e13]
不過有些地方劇情頗為好猜的XD
重點是主題曲很好聽,廳的過程彷彿可以重溫電影的某些片段[e16]

02-02 15:55

帥哥:KJ
主題曲跟電影相當搭啊~02-02 17:32

01-01 08:00

帥哥:KJ
謝霆鋒的確是華語片影壇中一個相當大的潛力股啊!02-02 17:33
飛揚星塵
這部戲反而讓我覺得謝霆鋒搶了劉德華的風頭...

02-02 18:06

帥哥:KJ
謝霆鋒真的相當搶戲02-02 22:31
宅魂
少林功夫好耶~~~

02-02 18:15

帥哥:KJ
我是鐵頭功~他是金剛腿~~02-02 22:32
87player
原來我是誰是陳木勝拍的喔,我看那麼多次都沒注意到,我是誰真的好看!動作超精采,老美設計不出這種動作的,他們只能砸錢搞特效

02-02 22:12

帥哥:KJ
我是誰主要是陳木勝跟成龍共同指導,不過當時導演是掛成龍的名字啦
其實美國主要是贏在資金跟技術,華人認真起來拍片,不論是槍戰、飛車、武打等動作場面都是可以打贏老美的。02-02 22:33
純情妙麗控
謝霆鋒怎麼不是光頭

02-02 23:03

帥哥:KJ
因為他沒出家XD02-03 17:52
fish
看來荷包要大失血了....

02-02 23:58

帥哥:KJ
沒錢的話也可以等DVD或電視阿
華語片通常都蠻快的02-03 17:53
劍斷紅塵
說到華人我會先想看看自己身處的臺灣;劇本與演員功力純青的日本應該可以攻錯:他們也努力發展好萊烏式影片來尋求國際空間,但在非關大成本的劇情片裡人家還是不時有國際大作出生(好看卻又不會藝術到催眠觀眾)這應該是臺灣可以著手之處(不必用自己短處去硬碰硬而要發展屬於自己土地&導演風格的好作品;很多未曾於臺灣院線上檔的第三世界的佳作都是以此模式揚威國際影壇的)。另外[..劇情發整...][..謝霆鋒一筆...]是筆誤?

02-03 08:23

帥哥:KJ
的確是筆誤錯字
感謝指正!02-03 17:55
獨善其身
謝霆鋒這次的演出真的有讓我驚歎到...進步好多~~看到我都起雞皮疙瘩了...
看到謝霆鋒虐殺吳京那片段~我不由自主的笑了出來...
想當初吳京在"殺破狼"裡也是這樣殺人~~如今在這部戲裡卻被反殺...
算不算"現世報"??還是算贖罪的一種...

02-03 14:15

帥哥:KJ
其實就時間觀來看的話應該是吳京投胎去殺破狼報仇XD02-03 17:56
popopo
我去電影院看了2次...

02-03 22:23

帥哥:KJ
溫馨XD02-03 22:55
喜白白寶寶
不過現實世界的少林寺已轉成...學校...觀光收入...

02-04 00:11

帥哥:KJ
現實總是殘酷的02-04 12:48
Sanada Ryu
劉德華軍裝真的超帥XD

這幾年華人電影真的進步很多...
只是個人覺得比較可惜的是電影題材的變化太少...

02-04 00:35

帥哥:KJ
的確
華人的電影如果能在豐富點會在更好02-04 12:48
搾汁姬
喜歡+1唷~~~[e19][e19]

02-04 10:04

帥哥:KJ
我也+1XD02-04 12:48
夢幻
"你不死,我睡不著"
XD

02-04 21:05

帥哥:KJ
根本經典名言02-05 22:38
好舒爽
感謝大大分享

02-05 06:16

帥哥:KJ
感謝推文02-05 22:38
費堯
有些真的是見仁見智;像謝霆鋒是演得很好,但老劉的經驗值在現今影壇可沒多少人能贏他,所以我反倒驚豔於他演反配又更是有模有樣了(如葉孤城就沒Feel了);而感情戲部分,前半段掌控的相當好挺容易融入劇情的,後半就你也提到的過於刻意再加上劇情普通易猜,讓人感覺整體節奏被拖慢,好像明明要結束了卻不結束的樣子,使明明早已陷入劇情中的我感到一絲疲累,應將某些過於嬌情的部分刪減更為洽當;不過新少林整體上還是一部不會讓你後悔去電影院消費的年度佳片,這我並不否認。

02-06 04:01

帥哥:KJ
劉德華拍超過一百部片,經驗值的確是爆高
他演反派也的確不差,不過主要是因為片中有個更強的對照組,所以還是有他稍微被比下去的感覺啦02-06 11:04
幻想~終極之風
我加昨天有人來修熱水器...我們跟他聊天說到電影的事情..

對於"輕封蝦"的評價非常的..唔ㄜ...恩咳咳

該合理的地方不合理 該不合理的地方卻又想把它弄成真的..
----------------------------------------------
是說新少林寺真的不錯看

劇情節奏掌握的滿好的

幾乎沒有冷場到 好片不推,我會睡不著啊...XDD

02-06 13:56

帥哥:KJ
青蜂俠我看完了耶
我覺得還蠻好看的說XD02-06 19:27
海鮮酸味
謝霆鋒超帥~~~~~~~ 曹蠻 我兒子也要單名一個蠻

02-08 02:53

帥哥:KJ
謝霆鋒根本帥到掉渣02-08 11:42
完全變態
每次到那個音樂又那個劇情 簡直催淚

02-08 16:06

帥哥:KJ
現在聽到音樂都覺得很催淚了02-08 18:25
呦靈
雖然大綱是很普通的浪子回頭經典老梗

但是卻讓人看了又想再看一次,讓偶好羨慕他的拍攝功力QQ

02-09 15:13

帥哥:KJ
導演功力比故事本身重要02-09 16:19
好舒爽
看了大大的心得後 我幾天跟朋友說巴哈有達人介紹少林寺很棒
然後他半信半疑的跟我去看,看完後都直呼太棒啦

02-13 12:00

帥哥:KJ
喔喔
能幫助你的朋友看到好片也算功德一件啦XD02-13 15:22
烏儀
在差不多接近下映期的今天才跑去看的
差點就跟這電影擦身而過了XD

謝霆鋒從風雲2開始讓我越來越喜歡看他演戲(雖然風雲2本身糟透了)
之前的十月圍城還有這個新少林寺,讓我覺得他離影帝不遠了

不過結局算是偏悲啦,主角除了冰冰和霆鋒都死光了- -"
少林寺也沒了

但是是部值五顆星的影片

02-20 17:52

帥哥:KJ
成龍還活著XD02-20 21:42
supp0rt
謝霆鋒跟以前比起來,演技根本大躍進!
身手部分也快成為一個真˙打仔了(看男兒本色就知道)
另外...吳京有部超越了葉問打十個,打了近百個了吧(忘記片名了
(內容是他跟一個女警察的互動)

06-14 07:12

帥哥:KJ
那部叫狼牙
他個打一百個!06-14 18:07
遊馬崎
謝霆鋒反派的墮落造形跟本帥 他在另一部電影逆戰的演出完全讓人忘了周董

07-14 13:00

帥哥:KJ
那件軍服實在太帥!07-14 17: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godzillaho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觀後感...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觀後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