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奇幻冒險小說】神皇-05 被詛咒的城

作者:烈日狂風│2011-02-02 14:37:34│巴幣:6│人氣:592
.
.
.
 
OP1-The GazettE - 枯詩
請各位搭配使用,就把它當成OP吧(炸)

05 被詛咒的城
 
  從認識薩庫那天開始,我們走往新城鎮之路已經三天了。
 
  如果照這樣的方向走下去,就會到達聖城──法格城,它介於傳說有妖精居住的森林──白森林與薩爾斯最大的城鎮──卡多之間,由於地理位置特殊,人們安逸地生活在此,故有聖城的美名。
 
  我和薩庫只要穿過一片森林,在亮處迎接我們的,就是法格城了。
 
  森林中有人為的道路,如摩西分海般,我們走在兩側都是樹木的路上,不時有小動物經過。
 
  「我們走得有點久耶,而且四周都是一樣的景色,這樣真的可以到達法格城嗎?」我的雙腳慢慢沉重起來,因為我們已經走了好幾個小時的路途了,但卻不見法格城的身影。
 
  「沒問題啦,我以前就常常跑去法格城。」薩庫手中拿著我的地圖,信誓旦旦地說著。
 
  我就忍耐一時,順便當做訓練體力,就希望下個轉角就能看見亮處……
 
  「到了。」
 
  咦?真的轉個彎就到了,頓時間我下定訓練體力的決心,隨著目的地在眼前而消失殆盡。
 
  「果然一點都沒變呢,法格城。」薩庫臉不紅氣不喘,看著眼前這個城市。
 
  我坐了下來,從背包拿出水來解渴,看著這個黑霧籠罩的城市,開始疑惑起所謂的「聖城」。
 
  喝完一大口水後,我抬頭看著薩庫提問:「這個城市從以前都是黑霧籠罩嗎?這樣也能被稱為聖城,有點奇怪……」
 
  薩庫反倒是露出疑惑的表情看著我,說道:「哪有黑霧啊,你累到眼花囉?走吧。」
 
  薩庫往法格城內走去,不讓我繼續坐在原地休息,令我不禁佩服他的體力,也只好立刻起身跟上他的腳步。
 
  街上的人們,並沒有一臉安樂的樣子,而是死氣沉沉,一臉無精打采,如同行屍走肉,遊蕩在城內。
 
  「這聖城真的是有點奇怪耶……」我心中的疑惑依然縈繞著。
 
  薩庫忽然停下腳步,環顧四周,臉色凝重地說道:「不對啊,和以前不太一樣,怎麼每個人都這副德性?」
 
  薩庫在原地思考了片刻,決定去拜訪法格城的市長,以釐清事情的來龍去脈,只怕市長也變成這些怪異的樣子了……
 
  我跟在帶路的薩庫後面,左看右看,接著抬頭看著天空,果真是一片黑暗,忽然感到有股奇異的氣息從我身旁擦過,我因而停在原地看著身後。
 

  「不見了……」
 
 
  我想只是我剛才走一段路後產生的疲勞感,沒有放在心上。市長的家很快就到了,應門的是位頭髮斑白,滿臉皺紋,慈祥的老爺爺。
 
  「市長好。」薩庫向眼前這位老爺爺打了招呼,他以點頭微笑回應,我也急忙地跟著點頭。
 
  我們緩緩跟著市長後面,市長的家和一般民宅沒什麼兩樣,裝潢樸素,和我心中想像的豪宅有些出入。
 

  不過我家也是挺樸素的……
 
  「傑洛,市長有沒有怪怪的氣息?」薩庫突然輕聲對我問話。
 
  「嗯……沒有啊,很和善啊。」
 
  「我相信這片城市或許有你所說的黑霧籠罩,我猜測可能是有神或是其力量的人才能看見。我走入這城市後,奇怪的感覺也越來越深。」薩庫又在短時間內做出結論了,真是愛推理啊。
 
  走入屋後,我們兩個與市長相對而坐,市長放置了茶水在桌上招待我們,接著我們開始說明來到這裡的目的。
 
  「果然如此……三個月前,有位全身穿著黑袍的人來到這裡,他對我說要將這裡用黑霧籠罩住,並且慢慢吸收這城市所有人的精神、體力。」市長臉色凝重,沙啞的聲音,訴出深沉的負荷,這的確是個大問題。

  我轉頭看著薩庫,他的表情看起來有些氣憤。
 
  「可惡……一定是神!又是一個邪神在危害世間!」薩庫右手握著拳頭,義憤填膺地低聲怒吼。
 
  忽然腦中縈繞著一個疑問:既然市長處於城市,為何不會被這人吸收精神和體力呢?雖然有點年紀,但仍比剛剛看見的活死人顯得朝氣十足。
 
  「那個……市長,你不會受到危害嗎?」
 
  市長突然從衣服領口內拿出一條項鍊,項鍊上頭有顆綠寶石,晶瑩剔透,燦爛奪目。

  「這個項鍊是我在『白森林』散步時,裡面的『妖精』送給我的,它似乎能夠抵禦黑霧的威脅。」
 
  白森林是薩爾斯大陸最大的森林,傳聞裡面住著一位妖精,她能夠治療萬物。不過,傳說卻被人實際遇上。
 
  「真的有妖精啊……」我開始幻想妖精長得怎樣,應該有對透明的翅膀,或著是精靈般的耳朵吧?
 
  「薩庫,我們去找妖精好不好?」我突然對妖精格外有興趣,於是要薩庫和我一起前往白森林。
 
  薩庫沒有回應我,站了起來,立刻拋出一句話:「市長,你覺得那個人在哪?」
 
  「我知道妖精在白森林!」
 
  市長開始沉思,我不是說妖精在白森林了嗎?
 
  「一般市集或許找不到他,你們可以到隱密的地方找找看。」市長喝了一口茶,繼續說道:「記得不要待太久,我怕你們的力量也漸漸被他吸取……」
 
  「好,我們去下水道找他吧。」薩庫鞠躬向市長道謝後,走出市長家裡,準備從附近進入下水道。
 
  「嘖嘖……被無視了。」我和市長點頭道謝後,馬上跟上薩庫的腳步。
 
  走在下水道內,味道果真不是一般的臭,我們摀著嘴巴鼻子往前進。
 
  「其實剛剛在到市長家路上,我感受到有奇怪的感覺和我擦身而過……」我想和我擦身而過的就是神,一般人不會有這種感覺。
 
  「是嗎?那我們可能被他盯上了。」
 
  只感覺眼前的霧愈來愈濃,前方還有了叉路,左邊是條死路,不,確切來說還有一道門。
 
  我和薩庫對看了一下,彼此點點頭,都覺得這道門或許就是神的所在地,加上週遭濃霧瀰漫,讓我們更加確定。
 
  就算知道那是敵人的陣營,我們也要不怕死地闖進去。薩庫是為了這座城市,我是想快點離開這個鬼地方,去白森林找妖精!
 
  打開了門,只有一些霧瀰漫著,視野並無大礙,只是眼前有個穿著黑袍的人,左臉頰有著藍色圖案的刺青,國字臉,短髮,正用鄙視的眼神看著我們。
 
 

  「歡迎來到……本神的霧之密室。」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231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皇|奇幻冒險小說|小說

留言共 12 篇留言

酷呆
頭香

02-02 14:40

烈日狂風
太陰險了,這樣搶頭香的-.-
可以在以下補上心得
不過還是恭喜終於頭香囉02-02 14:49
貝果
莫名奇妙的又進入下個事件了嗎?

感覺什麼都沒看到又一個神出來了[e8]
怎麼到處都是神啊?

話說,有沒有衰神這種東西啊?(誠腥

02-02 14:46

烈日狂風
嗯...都這樣演的
因為這部就是一堆神的小說啊...當然到處都有神

衰神那玩意已經是惡搞向了吧...02-02 14:50
我推の精子
乾 窩咬頭香

02-02 15:01

烈日狂風
嫩 沒搶到02-02 15:01
漠視
兩個主角的口氣還真像= =

02-02 15:07

烈日狂風
錯覺八02-02 15:10
尼克拉斯
我說阿~
這位邪神好囂張
正大光明的說要吸取精力(我囧)

02-02 15:07

烈日狂風
嗯...頗囂張02-02 15:10
米兒
好想BL[e5]

02-02 15:30

烈日狂風
自行想像...02-02 15:36
酷呆
主角打敗黑袍人
解救村莊
可喜可賀
[e12]

02-02 15:45

烈日狂風
0.002-02 15:54
貝果
感覺劇情真的好快[e8]

我覺得你可以寫一點旅行當中的一些閒聊片段,緩和一下節奏。
不然老是事件突入,感覺沒什麼爆點跟高潮[e8]

02-02 23:46

烈日狂風
安安一開始這樣
懂惹02-03 00:26
鬼畫師
忍者龜、pizza

02-03 00:39

烈日狂風
不懂...02-03 00:40

薩庫在原地思考了片刻,決定去拜訪法格城的市長,以釐清事情的來龍去脈,只怕市長也變成這些怪異的樣子了……
(感覺市長可以輕易拜訪有點怪,還是這是傳說中的伏筆!?其實市長有陰謀??)

啊啊!反正你也知道自己寫很快
其實可以在趕路的過程
稍稍對話一段
可以利用對話看出主角配角的心情啦、性格啦、過往啦......等等
趕好快,好像隔壁鄰居似的咻一下就走到了

02-04 17:22

烈日狂風
了解。
薩庫以前來過這城市,市長也認識吧。

那些細節我沒有注意,我會繼續加強。
至於過往之後會慢慢提到,
心情與性格這方面會努力,
謝謝建議。02-04 17:26
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
請記住,場景描述之類的是必要的。

單是句「黑霧籠罩的城市」很難讓讀者想像這座城市模樣是如何,除非讀者想像力過於豐富自己想像出自己喜歡的城市模樣例如在下。

02-07 17:47

烈日狂風
了解,以後會多在這部份加強描述,謝謝建議。02-07 17:49
懦喵救星
來幫你湊10

唉喲..原諒我的LAG[e6]

03-04 17:22

烈日狂風
沒關係的:P03-04 17: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q249299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奇幻冒險小說】神皇-0... 後一篇:【奇幻冒險小說】神皇-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